米技爐和電磁爐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2023-01-15 17:30:12 字數 5148 閱讀 8930

1樓:焉新潔悟香

所謂米技爐差不多跟它是一個意思,但是比它耐用而且可以調溫,不挑鍋,耐高溫的容器都可以用,電磁爐是利用高頻磁場在鐵製器皿底部產生渦流,加熱速度快,電能利用率高,但是隻能使用鋼製、鐵製的器皿。電磁爐相對米技爐容易造成鍋底食物糊鍋,米技爐在使用的時候外殼會很熱,要是木質的檯面就要小心了,各有各的優缺點,但個人覺得還電磁爐好用些,特別是冬天吃火鍋用火鍋電磁爐,真的不錯。火鍋電磁爐廣東中山捷克通用電器有,比較好用

米技爐和電磁爐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2樓:

米技爐比電磁爐好。

米技爐實際就是帶現代高科技控制的電爐,它是利用電阻絲髮熱,陶瓷盤會產生遠紅外使溫度更高,它通過輻射把熱量傳遞到鍋具,所以對鍋具沒有嚴格要求。它的電磁輻射也很低。

電磁爐是線圈通交變電流產生交變磁場,利用會導磁的鍋具產生渦流發熱,所以對環境有電磁輻射,也對鍋具有特定要求。

米技爐與電磁爐的區別:

1.米技爐是航天材料專用的鈦合金鋼片直接加熱,不產生高頻輻射;而電磁爐本身以交變磁場切割鐵質金屬鍋具產生熱量。所以米技爐適用任何平底耐高熱的鍋具,包括玻璃、陶瓷平底鍋,甚至可以直接用錫紙在爐面上燒烤。

而電磁爐只能使用鐵質鍋具。

2、電磁爐由於加熱原理的限制,只能通過控制平均輸出功率控制火候,溫度控制波動較大。而米技爐因為直接加熱,通過專利技術的溫度控制棒控制爐芯溫度,可以達到3度以內的溫度控制精度,火候溫和而均勻,控制簡便。

3、米技爐獨特的爐芯隔熱技術,保證了長時間烹飪爐體不會溫度過高,而米技爐爐芯本身就直接產生高溫,鈦合金鋼片的爐芯材料耐熱係數很高。而電磁爐因為爐芯本身並不發熱而是在鍋底產生熱量,爐芯無法耐高溫需要有良好的散熱,需要配置散熱風扇,耐熱性不如米技爐。普通電磁爐不可以長時間使用,容易引起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電磁爐好,大家都用啊! 米技爐要是德國進口的還行,國產的電陶爐就不要買了,技術不過關!不成熟!

電陶爐和米技爐哪個好用?

4樓:跋涉者

米技爐與電磁爐的區別

1、米技爐是純電阻的加熱原理,屬於直接加熱,不產生電磁輻射;電磁爐本身就以交變磁場切割鐵質金屬鍋具產生熱量。所以米技爐可以使用任何平底耐熱的鍋具,包括玻璃、陶瓷平底鍋,甚至可以直接用錫紙在爐面上燒烤。而電磁爐只能使用鐵質鍋具。

2、電磁爐由於加熱原理的限制,只能通過控制平均輸出功率控制火候,溫度控制波動較大不穩定。而米技爐因為直接加熱,通過專利技術的溫度控制棒控制爐芯溫度,可以達到3度以內的溫度控制精度,火候溫和而均勻,控制簡便。

3、米技爐獨特的爐芯隔熱技術,保證了長時間烹飪爐體不會溫度過高,而米技爐芯本身就直接產生高溫,鈦合金鋼片的爐芯材料耐熱係數很高0。而電磁爐因為爐芯本身並不發熱而是在鍋底產生熱量,爐芯無法耐高溫需要有良好的散熱,需要配置散熱風扇,耐熱性不如米技爐。長時間使用而無法散熱會引起故障米技爐其實有三大系列,分別是德國米技遠紅外輻熱爐、德國米技感應電磁爐和德國米技max混合爐。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陶爐不挑鍋沒輻射,電磁爐除了散熱快,其他的還不如電陶爐呢

聖託電器網米技爐與電磁爐區別,那個好

6樓:

米技爐採用遠紅外加熱作為發熱體,發熱材料為純電阻材料,而電磁爐屬於電磁發熱原理!

綜合考慮還是電磁爐比較合適!

米技爐好是好但**昂貴!

哪位大俠能告訴我德國米技的電磁爐和遠紅外輻熱爐有什麼區別啊?**相差不少呢!**等!

7樓:期待公平

米技爐是德國的著名品牌,發熱原理就是遠紅外加熱方式,米技爐不是電磁爐,與電磁爐發熱原理根本就不同,米技爐沒有電磁爐熱效率高,這是發熱原理所決定的,但米技爐沒有電磁輻射、不挑鍋。**德國米技爐**也是很高的,如果經濟條件不好,就沒有必要買米技爐。買普通電陶爐或電磁爐都可以。

米技爐與電磁爐哪個熱效率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電磁爐了,米技爐配最好的鍋的話,熱效率60%左右,鍋具對熱效率影響非常大;市場上有電磁爐熱效率達90%的。且,鍋具對熱效率影響不大。

求米技爐使用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單眼雙圈旋鈕式米技爐出廠時預設設定為單圈加熱,如您需要大小雙圈同時使用,需要將旋鈕按順時針轉動至定位黑點對準刻度上的黑圈,然後稍用力將旋鈕繼續順時針調至刻度上的白圈(和黑圈挨著的那個),此時爐內調節機構會發出「嗒」響聲,然後立即放開旋鈕,讓其自動**回黑圈的刻度位置,雙圈加熱模式便已開啟,接著逆時針選擇雙圈加熱檔位即可。

如果想再調回單圈加熱模式,則先按逆時針方向調節至刻度上的"0」位,這樣米技爐會自動復位而取消雙圈工作狀態,接著再按順時針旋轉調節相應的檔位進行加熱就好了。

10樓:張老師帶你玩轉數學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

1、觸控控制型米技爐功能按鍵圖示

觸控控制型米技爐是採用電腦程式來控制和操作使用功能的,在操作時通過人體感應來實現米技爐的各種功能的使用,並且通過電腦程式的應用可實現米技爐的多種使用功能和產品保護功能。

2、觸控控制型米技爐的操作說明

最大加熱時間限制的自動關機(待機)功能

米技爐觸控控制開關對各使用檔位都設定了相應的最大加熱工作時限。在達到工作時限後自動關機(待機)功能啟動,米技爐將自動關閉。

米技爐預設設定的自動關機(待機)的檔位和對應的關機時間如下:

3、米技爐的開啟及關閉

開啟:手指輕按米技爐電源開關鍵,靜置3秒鐘聽到「滴」聲後,烹飪位置顯示「0」,表示米技爐已開啟。

*請在米技爐開啟後10秒內進行下一步操作,否則米技爐將自動關閉。

*為保證電腦程式正常執行,在電源自動關閉後需間隔3秒鐘以上才能再重新開啟。

4、烹飪位置的選擇

啟動電源開關後,將手指放置於您所希望開啟的烹飪區的溫度調節鍵上,調到您所需要使用的溫度檔位(1-9檔)。溫度調節鍵可重複操作,若長時間置於一個鍵上,每隔0.3秒溫度會自動向下/自動向上變化檔位。

5、多圈選擇

您在使用米技爐烹飪時,可根據您所使用的鍋底直徑大小來選擇烹飪區的大小。

啟動多圈選擇功能:

在通電後首次開機(或較長時間後重新開機)的情況下,產品的預設初始狀態為單圈加熱狀態。如果開啟多圈(雙圈)使用,則請觸控單/多圈(雙圈)選擇鍵後開啟多圈,多圈(雙圈)led顯示燈閃亮。若您只想用內部的小圈,則需再次觸控單/多圈(雙圈)選擇鍵,之後多圈關閉,同時多圈(雙圈)led顯示燈熄滅。

本機具有單/多圈使用的智慧記憶功能。在一定的使用時間間隔內,關機後重新開機的使用狀態保持上次關機的使用狀態。長時間的關機和電源重新連線,則會復位至原始使用狀態。

6、烹飪區的關閉

觸控您所希望關閉的烹飪區溫度下調鍵,調至溫度檔位「0」檔,烹飪溫度檔位顯示器顯示「0」。如果是單烹飪區產品,10秒後米技爐將自動關機;如果是多烹飪區產品,通過此方法來關閉烹飪區,並不會影響其他烹飪區的工作狀態。

如觸控電源開關按鍵,那麼米技爐將立即處於關機狀態。如是多烹飪區產品,則所有烹飪區將同時被關閉。

快速關閉的快捷方法:同時觸控您所希望關閉的烹飪區的溫度調節鍵,此烹飪區將被立即關閉。

7、餘熱指示

關閉烹飪區後,如溫度檔位顯示器上顯示"h",則表示此時已關閉烹飪區的溫度(餘熱)大於米技爐設定的安全溫度(60℃),"h"提示您此時切勿用手或身體的其他部位去觸碰該烹飪區爐面,以免燙傷。此時請勿切斷電源(電源線脫離電網),以免因缺少 "h"警示而造成燙傷。電源切段後(電源線脫離電網)重新開機,如爐面烹飪區域的溫度仍高於安全溫度,則"h"仍然顯示。

待烹飪區的餘熱溫度低於60℃,"h"警示自動消失。

8、定時功能的開啟及關閉

定時功能的開啟使用:

觸控定時鍵,定時指示燈閃亮,時間led顯示器顯示"00"。在設定定時功能時,溫度調節鍵為定時時間設定鍵,如先按時間地增鍵,定時時間數碼顯示器顯示定時加熱時間從"00"開始以每分鐘向上累計遞增;如先按時間遞減鍵,定時時間數碼顯示器則顯示定時加熱時間從"30"開始以每分鐘向下累計遞減,您可根據使用需要,對定時時間進行向上遞增或向下遞減的調節。設定好時間後再按一次觸控定時鍵進行確認。

如沒有進行確認,定時指示燈閃亮10秒後米技爐會自動確認,此時定時指示燈由閃亮轉為常亮,定時功能開始執行。

定時時間的更改:

在您使用定時功能時,如需更改已設定的定時時間,先觸控定時鍵,定時時間數碼顯示器會立即顯示已設定的定時時間,此時可將手指放置於調節鍵上,對已設定的加熱時間進行修改。

定時時間的關閉;

在設定時間的最後10秒時,定時時間數碼顯示器為最後10秒倒計時顯示,隨後米技爐觸控控制開關將發出持續2分鐘的警示音,然後自動關閉。

如在發出警示音時,您可觸控任意一個功能鍵,米技爐即可中斷警示音後關閉。

您也可在已設定時間未到時關閉定時功能。具體操作如下:觸控定時鍵,定時時間數碼顯示器跳變顯示已設定的定時時間,您可通過將二個手指同時分別放置於兩個溫度調節鍵上,定時時間數碼顯示器恢復到"00"後,約10秒左右自動關閉。

觸控控制式產品具有自動加熱功能,即先在最高檔位9檔進行加熱,然後自動轉到已預設的慢煮檔位繼續加熱,克預設的自動繼續加熱檔為1-8檔,9檔的加熱時間的時限是由預設的慢煮檔決定,9檔加熱時間如下:

先將溫度檔位調到9檔,再按溫度上調鍵,使烹飪溫度檔位顯示器交替顯示"a"與"9",此時可設定自動加熱的慢煮檔位,您可以在10秒內按烹飪加熱的要求,進行相應的慢煮檔檔位設定。具體方法如下:按溫度下調鍵選擇慢煮檔檔位,設定的有效檔位位置為(1-8檔),設定的檔位以顯示的最後一個操作檔位為有效檔位。

在設定的有效檔位進行修改。設定完成後,烹飪溫度檔位顯示器交替顯示"a"與"設定的慢煮檔位".

注意:自動加熱功能開啟後,"a"與"9"的跳變顯示時間為10秒,請在10秒內設定慢煮檔的檔位。如在10秒內沒有設定好檔位,則自動取消本次的自動加熱設定。

自動加熱功能針對的是單獨烹飪區,並不影響多灶爐中其他烹飪區的使用。

10、童鎖鎖定功能

此功能防止由於錯誤動作或兒童玩耍而導致米技爐開啟,造成傷害和其他不安全的後果。

要解除已鎖定的米技爐,請按上述鎖定的方法再次操作,即能解除按鍵鎖定功能。在電源開關鍵開啟後同時按下定時開關鍵和溫度下調鍵,按鍵動作確認有效後,在定時開關的上方紅色led鎖定指示燈熄滅,米技爐即解除了按鍵鎖定狀態,恢復到常規使用狀態。

哇,好累,希望給個贊哈

提問謝謝,回答的太好了![鮮花][鮮花][鮮花]

回答麻煩您給個贊哈

更多44條

微波爐和電磁爐,有什麼區別,電磁爐和微波爐原理有什麼區別

欣欣自 1 構造 微波爐由七大部分組成 磁控管 電源變壓器 給磁控管提供電壓的部件 爐腔 塗復非磁性材料的金屬板 波導 將磁控管產生的微波功率傳輸到爐腔 旋轉工作臺 爐門 防止微波洩露 時間功率控制器 選擇不同的功率 電磁爐主要有兩大部分構成 一是能夠產生高頻交變磁場電子線路系統 含電磁爐線圈盤 二...

電陶爐電磁爐哪個好,有說電陶爐,有說電磁爐,有什麼區別

中肯的說,電陶爐還很不成熟,返修率高得嚇人,而且其發熱原理沒有電磁爐先進,所以更浪費電,電磁爐在國內已經基本普及了,現在酒店食堂都要改用商用電磁爐了,因為它比傳統的燃氣具更節省成本,而且乾淨無毒。總之,電磁爐的各種經典優勢是難以取代了的,唯一的輻射擔憂也解決了,用的是多重的遮蔽輻射的技術,現在也有公...

電磁爐和電磁灶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一點?如何選購

東康公司生產的電磁高頻灶炒菜時可以象煤氣灶一樣把炒鍋的溫度燒到400 以上,而且2000瓦工作只需要40秒鐘左右的時間,1000瓦工作也只需要80秒左右的時間 煤氣灶大約需要120 150秒的時間 電磁爐是最多隻能把炒鍋溫度燒到300 一般都只能燒到270 280 需要大約60秒鐘時間 而猛火炒菜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