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中游經過我國什麼地方

2023-01-15 16:15:15 字數 721 閱讀 1578

1樓:交流

中游 內蒙古托克托縣河口鎮至河南鄭州桃花峪間的黃河河段為黃河中游,河長1206千米,流域面積34.4萬平方千米,佔全流域面積的45.7%;中游河段總落差890米,平均比降0.

74‰;河段內匯入較大支流30條;區間增加的水量佔黃河水量的42.5%,增加沙量佔全黃河沙量的92%,為黃河泥沙的主要**。

河口鎮至禹門口是黃河干流上最長的一段連續峽谷—晉陝峽谷,河段內支流絕大部分流經黃土丘陵溝壑區,水土流失嚴重,是黃河粗泥沙的主要**,全河多年年均輸沙量16億噸中有9億噸**於此區間;該河段比降很大,水力資源豐富,是黃河第二大水電基地;峽谷下段有著名的壺口瀑布,深槽寬僅30—50米,枯水水面落差約18米,氣勢巨集偉壯觀。

禹門口至三門峽區間,黃河流經汾渭平原,河谷展寬,水流緩慢。河段兩岸為渭北及晉南黃土臺塬,是陝晉兩省的重要農業區。該河段接納了汾河、洛河、涇河、渭河、伊洛河、沁河等重要支流,是黃河下游泥沙的主要**之一,多年年均來沙量5.

5億噸。該河段在禹門口至潼關(即黃河小北幹流)的132.5千米河道,衝淤變化劇烈,河道左右擺動很不穩定。

該河段在潼關附近受山嶺約束,河谷驟然縮窄,形成寬僅1000餘米的天然卡口,潼關河床的高低與黃河小北幹流、渭河下游河道的衝淤變化有密切關係,故此有「潼關高程」這一水文術語。

三門峽至桃花峪區間的河段由小浪底而分為兩部分:小浪底以上,河道穿行於中條山、崤山之間,為黃河干流上的最後一段峽谷;小浪底以下,河谷漸寬,是黃河由山區進入平原的過渡地段。

我國夏天什麼地方最熱

新疆的吐魯番地處吐魯番盆地,素有 火洲 之稱。1962年7月25日地面極高溫度創76.6 的最高記錄。吐魯番古稱姑師,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鎮,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部,北隔天山與烏魯木齊市相鄰。吐魯番歷史悠久 美麗神奇,自兩漢以來一直是我國西域地區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絲綢之路上的重鎮。自明代起稱吐魯...

我國旅遊什麼地方最便宜

1.重慶 夜景 火鍋 美女,是重慶的三大名片,來到重慶,看看美女 夜景,當然都是不收費的!著名的洪崖洞,也是免費的!而對於到了重慶不得不吃的火鍋,那也絕對的是經濟美味,完全不必擔心 問題。所以說去重慶旅遊,也是很適合沒有錢的窮遊黨們。2.成都 去成都,30元就能吃飽吃好的蒼蠅小館遍地都是,千萬不要因...

珠江夜遊經過路線,珠江夜遊經過什麼地方,看到哪些景色

一.珠江夜遊路線簡略介紹 珠江夜遊大沙 珠江夜遊大沙頭碼頭沿途景觀有白鵝潭 羊城八景 之一 沙面建築群 愛群大廈 天字碼頭 海珠石 星海 廳 沙基 紀念碑 永安堂 銀海豚遊船 南方大廈 愛群大廈 廣州賓館 華廈大酒店 江灣大酒店 二沙海珠廣場花園 白天鵝賓館,沙面洋房建築等。全程兩個小時左右。珠江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