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文理分科該怎麼做出抉擇

2023-01-15 16:20:10 字數 946 閱讀 8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你選擇文科,文科只要你努力背,就可以考高分。理科你現在已經拉下去那麼多,不也不好補。文科,你拉下去的知識,到高三總複習還會講一遍,也就沒多大的難度。

文科,最重要的就是記憶,再稍微學點做題技巧就行了。

數學一定要上課認真聽講,把不會得弄懂了。

加油,能考上省重點的,實力還是可以的。祝你考上理想的大學。

還有,有些好專業,文科也可以上,比如會計、國際經濟與**,其實多的就是點數學 。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對理科真沒什麼興趣,就學文吧~而且~選文科可以走其他語言類的~比如小語種~這樣出路挺大的~

總體來說:還是理科的機率和出路多些,但是···沒興趣的話···而且你的語數外都一般~總體就沒什麼優勢了~~~

還是慎重考慮吧,我建議理科要是不好,最好別學,就算出路大,考試考上從才能成立~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

你喜歡文科就去文科 喜歡理科就去理科呀

不過我們老師說女生讀文科好些 但我覺得是一樣的如果你選了不喜歡的 你也不會100%的去用心學所以要選你自己喜歡的

4樓:化學性質活潑

隨便發表一下感受:我選理的,現在每天都要面對超多的題目,數學、物理、化學,每做完一題,如果對了,感覺會很爽。當然,做題是有典型題型的,這些題目很基礎,會做的與不會做的得分差距很大,會有成就感哦!

如果題目做錯,就要努力弄懂,那個感覺也不錯,關鍵看你對「真相」有沒有好奇心了。

不過如果你是憤青型,對政治啊經濟啊很有看法,那就學文。

這個嘛,還是看個人愛好和志向,如果以後從事的職業與科學沒什麼關係,那學文不錯,畢竟還能提高個人素養,現在對素養要求很高,學文的人比較強!

5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生都是尖子中的尖子

要考慮清楚一定。

關於高二文理分科問題!!!!高一文理分科,求分析,急!!!!

你好,看得出來你在選擇文理科的時候有些困擾,很多高中生在選擇分科上都有一些困擾,我也是那個階段過來的,希望對你有些幫助。文理分科主要考慮的是個人的興趣,也要結合個人的學習成績。從你的情況來看,你高一理科成績好一點,但是高二階段的理化比較難,而且數學想對於文科難度也大了很多,歷史和地理方面高二的知識和...

快高二了,面對文理分班,我該怎麼辦呢

不要在意別人的意見 一切自己拿主意 別人的意見只能參考,你要先看自己的文理成績,再估量你這一級的文理人數,藉此來看文理的錄取難度,一般說來文科較理科輕鬆一些,但也是相對人而言的,一定看好或打聽好文理的人數比,這很重要,尤其是在你學習成績已經很不錯的前提下,這往往能決定你是重點還是一般一本.一般來說如...

高二被分到文科班該怎麼學好文科與文數

語文 政治 歷史 地理 主要是背記,文科是感性的東西,上課一定要認真,注意培養基礎,思考一定要全面,地理貌似要注意理解,文數很重要啊,文科拉開差距其實就靠他了,高中嘛,辛苦是肯定的,記住一定要投入學習,最好是每天都有提高!文科,你最好學好英語和數學,特別是數學,拉分很大,文綜你一定要熟悉課本,把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