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少林各在什麼地方,我國的南北少林分別在哪裡?

2022-01-10 00:51:42 字數 1614 閱讀 4984

1樓:筱鴨電影

南少林在福建,北少林在河南。

1、南少林

南少林寺位於福建莆田荔城區西天尾鎮九蓮山林山村,距市區約17公里。

南少林寺前身名「林泉寺」,建於南朝永定年間(公元577年),唐初因十三棍僧救唐主有功,太宗皇帝特敕北少林曇宗方丈,在南方建少林寺,稱為南少林寺。

2、北少林

北少林一般指嵩山少林寺,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叢林之中,故名「少林寺」。

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是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與都城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

北少林除了嵩山少林寺外還有一座天津少林寺。據《薊縣誌》記載,北少林寺原名「法興寺」,後又叫北少林禪寺,地處天津薊縣盤山東南麓「中盤」的開闊山坡上,始建於魏晉,至今已有2023年左右的歷史,是薊縣縣誌記載的當地最早的佛教寺院,也是天津最早的寺院。

擴充套件資料:

少林功夫是中國武術中體系最龐大的門派,武功套路高達七百種以上,又因以禪入武,習武修禪,又有「武術禪」之稱。

「少林」一詞成為中國傳統武術的象徵。少林功夫包含少林七十二絕技、少林拳術、少林派棍術、少林派槍術、少林派刀術、少林派劍術。

少林武術兵器除上述刀、槍、劍、棍以外,還有三股叉(南方又稱大鈀)、方便鏟、套三環、峨嵋刺、月牙鏟、和戟鐮、秀圈、方天畫戟、雙錘、大斧、雙斧、三節棍、梢子棍、七節鞭、九節鞭、雙鞭等。

少林套路有空手奪刀、空手奪槍、單刀對槍、空手奪匕首、棍穿槍、草鐮合槍、梢子棍合槍等。

少林派技擊散打有:閃戰移身把、心意把、虎撲把、游龍飛步、丹鳳朝陽、十字亂把、老君抱葫蘆、仙人摘茄、葉底偷桃、腦後砍瓜、黑虎偷心、老猴搬枝、金絲纏法、應門鐵扇子、撥步炮、少鬼攥槍等。

氣功是少林功夫的一大類,少林寺流傳的氣功有「易筋經」、「小武功」、「站樁功」、「益壽陰陽法」、「混元一氣功」等。 軟硬功夫練法有多種,有卸骨法、擒拿法、點穴祕法、短打手法、各種用藥法、救治法等。

少林功夫的要旨是禪武合一。少林寺是佛教禪宗的祖庭,禪宗以明心見性、頓悟成佛為要旨。

在佛門眼中,參禪是正道,少林功夫傳人釋延芫曰:拳勇一類乃是末技,僧眾們不過是借練功習武達到收心斂性、屏慮入定的目的。同時也有強壯身體,益壽延年的效果。

我國的南北少林分別在**?

2樓:市苗伍昂然

北少林在河南登封,稱之嵩山少林寺。南少林在福建,具體地址有爭議,有說在莆田,還有說在泉州還有說在福清

3樓:咎蘿醜山彤

河南登封嵩山北少林寺和福建蒲田少林寺.現在武術界所言的少林寺泛指北少林~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嵩山少林寺 福建泉州少林寺

5樓:匿名使用者

南少林在福建,北少林在河南!

6樓:匿名使用者

北少林嵩山,南少林莆田

7樓:林當男孩

答:北少林是嵩山少林寺,在河南登封

南少林是泉州少林寺,在福建泉州

通常說的少林寺是北少林嵩山少林寺,名氣大,已經是河南的一個地標產業,有關少林寺的電視電影多數取材於嵩山少林寺

提問給分有助於更好的得到答案

南北方居民建築差異,我國南北方傳統民居的差異

我國南北方傳統民居的差異有 1 從北到南,房屋進深 高度和坡度都逐漸增大差異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便於雨水的排瀉和屋內通風納涼 2 北方民居正南正北的方位觀比南方強,其原因是北方地區比南方緯度高,特別是冬春季節獲得的熱量少,正南正北的方位能夠獲得較多的太陽輻射,利於提高室內溫度。3 北方民居的牆體嚴實厚重...

我國南北跨度大,東西跨度大,有什麼意義

我國南北跨緯度近50度,東西跨經度60度以上最北 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緯度北緯53度多.最南 南海南沙群島中的曾母暗沙,緯度北緯4度附近.最東 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交匯處,經度東經135度 多.最西 新疆帕米爾高原,經度東經75度附近.南北,也就是緯度跨度大表明瞭我國植被 包含了...

南昌大學分為幾個校區 各在什麼地方

南昌大學校區有前湖校區,東湖校區,青山湖校區,共青校區。前湖校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新區學府大道999號,東湖校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道461號,青山湖校區 北區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南京東路235號,青山湖校區 南區 位於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北京東路339號,共青校區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南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