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系統之後,沒有許可權訪問某些資料夾,和檔案

2023-01-15 14:15:14 字數 3309 閱讀 8479

1樓:

嘗試用超級管理員許可權,win+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netplwiz,高階裡面點高階選項,開啟使用者,裡面有個administrator使用者,右鍵屬性,選擇啟用就行了,然後將使用者切換到超級管理員賬戶,一般就不會出現許可權不足的問題了(我的系統是win10,但其他版本流程應該差不多)

電腦重灌系統後無權訪問資料夾該怎麼辦?

2樓:易數科技

需要修改一下許可權:

1、點選「安全選項卡」,進入資料夾屬性-安全欄,點選「高階」。

2、進入「高階安全設定」。注意,其所有者顯示為「無法顯示當前所有者」。點選「更改」。

3、進入「選擇使用者或組」,點選左下角「高階」。

4、出現如下介面,點選「立即查詢」。

5、出現一批使用者名稱。選擇你現在的管理員使用者名稱(要是管理員帳號,如本人的administrators\zyh-pc),點選確定。

6、把「替換子容器和物件的所有者」勾上,點選確定。

7、一直確定。最終出現「windows安全」,點選確定。

8、最後重新開啟資料夾即可訪問了。

電腦重灌系統後無權訪問資料夾該怎麼辦

win10重灌系統後部分檔案被加鎖,沒有許可權訪問

3樓:匿名使用者

efs加密是系統自帶的加密方式,一個系統使用者對檔案加密後,只有以該使用者的身份登陸才能讀取該檔案。重灌系統後,雖然您的使用者名稱還是相同使用者名稱,但是證書變了就無法開啟了。efs加密的檔案和資料夾名字顏色是綠色,或者在該檔案或資料夾的高階屬性是加密屬性。

重灌系統之後,開啟任意資料夾都是:您當前無權訪問該資料夾!求大神解決

4樓:洪漓漁玩遊戲

系統安裝的有毛病 就是 完全格式化c盤 安裝一個純淨系統 自己不會 去電腦店安裝

5樓:燭光深處

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開啟

自己的電腦重灌系統後沒有許可權開啟資料夾怎麼解決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不要勾「受保護的系統檔案」

7樓:

得看你許可權打不開是具體什麼情況,一種是之前這個資料夾加過密,你重灌前又沒匯出安全證書,那就死定了。別一種是系統改了資料夾屬性你只要自己在許可權裡把你現在用的使用者加上就可以了。

8樓:京城_那位爺

今天剛好遇上這個問題,回答一下做個記錄,以便以後查詢。

如果你在使用此方法後仍然得不到解決請考慮備份你所有的檔案,重灌系統或格式化硬碟。

此方法可能不適合你的情況,在使用此方法的時候請慎重考慮!!

回答此問題僅做記錄,使用此方法後出現的任何問題概與本答主無關,本答主亦不負任何責任。

我猜你很有可能是使用硬碟重灌的系統吧,個人猜測可能是重灌系統後磁碟沒有得到充分的格式化或是根本就沒有格式化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導致硬碟的分割槽殘留有上次重灌時留下的管理員許可權,於是只需格式化或刪除掉硬碟的上任管理員許可權,將許可權繼承在這一次裝機的管理員就可以了。

我所使用的系統是windows10 pro版本,方法如下

- 右鍵硬碟

- 屬性

- 編輯【win7使用者需要切換安全選項卡才能看到編輯選項】

- 刪除賬戶只剩下【system】、【adminstrators】、【users

【只看電腦圓括號外的名字,圓括號內的名字都是電腦本身自帶或是自己重灌時建立的使用者名稱】

- 新增

- 在【輸入物件名稱來選擇(示例)(e):】的下方輸入【authenticated users

- 確定

- 選擇新增後的【authenticated users】那一欄,在下方【authenticated users的許可權】下【完全控制】那一欄的【允許】方框裡打上勾

- 確定

然後等待電腦跑完所有目錄後關閉所有視窗重啟一下就可以了

登入此賬號只為記錄解決的問題,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請給我點個贊讓更多人看到吧,謝謝!

windows7 重灌系統後 檔案沒有訪問許可權?怎麼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右鍵管理員

桌面建立記事本,輸入以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shell\runas]

@="管理員取得所有權"

"noworkingdirectory"=""[hkey_classes_root\*\shell\runas\command]

@="cmd.exe /c takeown /f \"%1\"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

"isolatedcommand"="cmd.exe /c takeown /f \"%1\" && icacls \"%1\" /grant administrators:f"[hkey_classes_root\exefile\shell\runas2]

@="管理員取得所有權"

儲存,然後把字尾改為.reg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需要管理員許可權才可以執行的,建議另外找個iso映象

電腦重灌系統後,對某些檔案和資料夾沒有所有權,不能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在重灌系統前對檔案或資料夾進行許可權設定啊。如果是可以償試進入安全模式,對檔案和資料夾的屬性中許可權進行分配。或者建立具有超級管理員許可權的使用者試試。

電腦c盤重灌系統後,其他盤某些資料夾裡的檔案打不開?顯示無訪問許可權,怎麼辦?

12樓:

資料夾是不是綠色的字型。如果那樣就表示是ntfs格式的磁碟做過檔案加密,如果之前曾經備份過證書,可以匯入,如果沒有,開啟的機率很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管理員身份登入的嗎?

是的話就在每個碟符的屬性裡新增一個管理員使用者

為什麼我重灌系統之後病毒還在,重灌系統後 病毒還在嗎?

其他盤防毒了嗎,不是單c盤會中毒,你全盤防毒後試下看 把全bai盤都格了,不過記得把重du要的東西拷出來,帶.exe還會攜zhi帶病dao毒,可以不拷貝。重新裝版好系統 後,先裝權防毒軟體。然後防毒,考進去的東西要在資源管理器中開啟,防毒。我以前中的是usp10.dll,只要電腦中.exe的都會自動...

電腦藍屏(重灌系統之後仍然藍屏

電腦藍屏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1 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2 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3 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

重灌系統後NTFS檔案拒絕訪問怎麼辦,網上的方法我都試過好多種,沒用呀

1全部你這個情況是因為使用的efs加密方式,使用了數字證書進行的加密,重灌系統後數字證書丟失,自然打不開已加密的資料了,xp在加密時應該有預設的資料恢復 我記得以前在2003server系統上的administrator使用者就有這種許可權,您可以找個裝2003server系統的機器掛上去看看能否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