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總結怎麼寫,300字物理總結怎麼寫

2023-01-15 13:35:11 字數 1132 閱讀 5430

1樓:親親的娃娃寶寶

哪一個年級的?

初三年級物理期中考後反思

期中考試也已經結束,學生成績已經揭曉,感覺試卷整體情況不是很難,但考下來的情況有些孩子的成績卻還是不盡人意,為此對我在物理教學的過程進行認真地反思為今後能更好進行教學奠定基礎。

這次試卷重視學生綜合素質與能力的測試,評價形式靈活,體現了新課標的評價要求。在這次期中測試中,各班級學生的好壞兩極分化情況很嚴重,班級最高分和最低分相差有50分,而這一部分學生無論對平均分還是班級穩定情況都有很大影響。從學生那裡瞭解到:

有的是粗心、不仔細,理解錯題目意思。這關鍵是學生的技巧沒有掌握。學生失分原因是做題時不認真,造成失誤,說明還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還需要今後對個別學生加強教育。

計算題是本次考試失分點最嚴重的問題,有個別孩子基本上不得分。從以上問題可以看出部分學生對知識掌握還不夠紮實,對問題的理解、分析能力還有待提高。從另一個角度也說明了我們學生在過去學習的知識中掌握得不夠牢固,遺忘率大,說明在以後的學習中要加強反覆記憶,落實基礎,特別是後進生,因為這些基礎知識的掌握往往就關係到他們的及格與否。

另外,部分孩子基礎知識掌握的不牢固,實驗能力急待提高。平時實驗課開的不夠好,加上教師本身的重視程度不夠,學生的實驗能力提高不大。所以在這次考試中涉及到的實驗**等題目,學生的得分率較低。

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差。死記硬背是學生的通病,分析、比較、歸納總結運用不夠,致使有些開放性題、資訊類題,學生不敢放手做,失分嚴重。計算題的訓練程度不夠,導致本次考試失分較多。

為了全面提高每一個孩子的物理成績,下階段準備的做法如下:繼續保持以前好的做法,課後在作業問題上下功夫,從學生字跡上和學生作業完成情況上和杜絕超作業上入手,課堂上多做一些與基礎知識相關的練習,加強默寫和抽查,以期來督促學生對基礎知識的鞏固。對於一些程度相對來說較好的學生和想學的學生,在課堂上加以引導和能力的訓練,以期提高他們的解題能力使他們的成績有所提高,能讓他們在中考中取得較好的成績,進入自己滿意的高中。

課後加強輔導來幫助一些理解上不是較好的而又想學的學生,使他們的成績有所突破。

不拋棄、不放棄每一個學生,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這將是接下來我的工作重心,以及奮鬥目標。同時希望在期末考試中有更多的孩子取得更大的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總結,還是方法介紹?

初中物理電學總結

電學知識總結 一,電路 電流的形成 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任何電荷的定向移動都會形成電流 電流的方向 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電源 能提供持續電流 或電壓 的裝置.電源是把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如乾電池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發電機則由機械能轉化為電能.有持續電流的條件 必須有電源和電路閉合.導體 容...

初二物理知識總結

電學一,電路 電流的形成 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任何電荷的定向移動都會形成電流 電流的方向 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電源 能提供持續電流 或電壓 的裝置.電源是把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如乾電池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發電機則由機械能轉化為電能.有持續電流的條件 必須有電源和電路閉合.導體 容易導電的物...

期末總結怎麼寫,怎麼寫期末總結

2007年下半年,我進入了初一的學習。每天一回家,我就先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然後完成媽媽佈置的作業,做完作業,再練練書法,看一些課外書。雖然我每天這樣刻苦學習,但在期中考試時,我的語文成績卻不很理想。期中考試後,在老師和爸爸 媽媽的幫助下,我對自己的語文學習進行了認真總結,從中悟出了不少好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