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期個人總結,半期總結怎麼寫?

2022-01-07 16:16:21 字數 5465 閱讀 1733

1樓:睿翊

歲月飛逝,一眨眼就到了半期了,時間過得真快啊!

這學期裡,我犯了錯誤,當然也有優點和進步。

這學期,我多學了一樣----英語,它很有趣,我也很喜歡它,英語並不算難,因為媽媽以前讓我學過,所以我感覺很容易。

我的數學一直比較好,但是比起上學期,也有退步。上學期,我發言積極,發言準確,絲毫沒有誤差。但這學期,我並沒有做到這些,只有一點我記住了,就是上課帶了老師佈置的家庭作業,而且老師還誇我做得好呢!

語文就有長進了,每週的週記我都非常認真。我想語文比數學簡單多了,但是媽媽沒有讓我多看一些課外書,主要是平時太忙,所以我才會比別人笨一些。

體育說起來可就是我的強項了。這學期我們學習了乒乓球,我經常和小夥伴們單挑,打得他們一個個一敗塗地。有一次,我和媽媽打球,我被打得落花流水。

我想:「媽媽經常打長球,她的弱點應該就是短球。然後,我就接連攻她的短手,我連連獲勝。

最後,她發一個球過來,我就一個反板,她沒有接住。

這次我終於把媽媽打敗了,媽媽想耍賴,說:「我穿了高跟鞋,這次不算。」我高風亮節地說:「這次平算,但是下場比賽,我就要和你見勝負了。」

下半期,我決定數學要表現得更出色,不能有一點蛛絲馬跡的錯誤,如果有了,我也一定會改正的!當然,語文、英語、體育、小提琴練習也要一樣啊。特別是語文的週記還要認真寫,而且上課也要認真聽講,多多看課外書,爭取考個好成績。

2樓:伏飛沉

《高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總結和下半學期學習計劃》

光陰似箭,轉眼間,高一上半個學期就過去了。這次期中考試的教訓,我認真地總結了這半個學期的學習情況和下半學期的學習計劃。

上半學期的學習總結:期中考試檢驗了我上半學期的學習情況。在這次期中考試中,我語文成績得了89分,數學得了95分,英語得了96分。

雖然我得了全班的第5名,全校的第17名,但是我對這個分數還是不滿意。因為有許多題目我都不應該錯的,例如語文試卷的一題「要留清白在人間」這句詩,我不是不懂,而是一時疏忽大意,居然寫了「千磨萬擊還堅勁」。數學試卷就有二題都是計錯數。

如果這四題都做對了,總分就要多4-6分了。

通過這次考試,我挖掘了自己的很多缺點:一是粗心大意;二是不夠認真、細緻;三是腦袋不能轉彎;四是不夠鎮靜。

下半學期的學習計劃:堅持每天做兩三篇閱讀,爭取自己的閱讀水平提高。在家空閒的時候,可以做一些閱讀題、數學題、英語填空題等的練習,爭取自己取得更大的進步。

以上是我的高一上半學期的學習總結和下半學期學習計劃,望老師提出寶貴意見,也希望我的學習成績會有進步。

3樓:永遠18歲的女孩

我進入了(幾年級)的新一階段學習。

聽老師的話,每天一回家,我首先完成作業,然後預習接下來的課。如果有時間,我會看些增長知識的課外書或到外面的公園跑上一圈。

但在這一學期中的學習中,我是好壞兼有。所以在此,我做出瞭如下的總結。

值得保持之處:

1、知道小學與中學學習方法的不同,能夠有效地改進學習方法,適應初中生活。能跟上老師講課的進度與步伐。

2、作業卷子上出現的錯誤能及時改正並消化。

3、老師佈置的作業能按時完成,能有效地預習老師將要教授的內容。

不足之處:

1、做事不夠認真,經常出現馬虎。

2、遇到不會的題懶得動腦筋,總是想貪把小便宜。等老師講的時候再補上去,理解的並不夠深。

3、對復科不重視,總覺得沒有主科重要,這點要及時改正。

4、一次考試考好,總要興奮一陣子,耽誤了接下來更重要,更有意義的學習。

5、對自認為好的科目置之不理,其實並不怎麼樣

6、到校時間總卡著點兒,進班來不及交作業就開始早讀。

在所有不足之處中,最差的一點就是做事認真仔細這一點。例如:每次我的作業都是很早寫完的,因為每次我都會用最快的速度做完。

有一句話說得好:有速度,沒質量。沒錯,我的速度雖然快,確是一點質量保證都沒有。

等作業判下來,我不是大喊「冤啊」,就是搖頭嘆氣。其實,我終於發現,這並不是冤與不冤的問題,而是你有沒有認真對待的問題。在速度快的同時,一定也要注意質量。

保證在做題時,精神集中。能夠聚精會神地做好每一道題。這樣才能稱得上是:

速度與質量並存。

我在班裡十分榮幸的擔任上宣傳委員的職務,在學校裡我又幸運成為了學生會的一員。所以,我在我的思想上適當的管束著自己,應有一定的自制力,起到模範帶頭的作用。在家裡,我天天收看新聞,瞭解社會上每天發生的事情。

擴大我的視野,讓我對社會有一個潛意識的認識,因為今後的我們,終究要走向融入社會。

我想,老師的任務,主要就是開啟我們的思路,給我們適當的選擇。然而,接下來的任務就是要靠我們自己,努力地去探索發現,找到適合自己的路走下去。所以,我會更加努力,在下一學期的學習階段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ps:這是初一的,你自己改哈年紀

半期總結怎麼寫?

4樓:1171395791黃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一個人,一個完整的人,一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綜上,我決心:

平時鍛鍊自己,強迫自己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把課堂學習放在學習的中心地位,並學有餘力地積極發展興趣愛好;考試前做好充分準備,打一場酣暢淋漓、悲壯徹底、問心無愧的戰役。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很多興趣,作為一個人,一個完整的人,一個明白的人,當然不應該同機器一樣,讓自己的興趣被平白無故抹煞,那樣不僅悲慘而且無知,但是,如果因為自己的興趣嚴重耽擱了學習就不好了,不僅不好,有時候真的是得不償失。

綜上,我決心:

平時鍛鍊自己,強迫自己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把課堂學習放在學習的中心地位,並學有餘力地積極發展興趣愛好;考試前做好充分準備,打一場酣暢淋漓、悲壯徹底、問心無愧的戰役。

期中個人總結怎麼寫

5樓:

關於期中個人總結,首先,應該分析期中的各科成績,哪些科目的成績理想,哪些科目的成績不盡如人意,結合自身情況,分析原因,找到相對應的措施,在以後的學習中學會把握重難點,查漏補缺,及時向老師請教。其次,在以後的學習中,要樹立明確的目標,在總結中將目標具體寫下來,比如各科都要達到一個什麼樣的分數,班級排名以及級部排名要有多大的進步,一定要切合實際,不要好高騖遠。最後,針對自己的目標制定詳細的學習計劃,合理安排時間,著重學習自己不擅長的部分。

6樓:蜜橘和蜜桃

笨蛋~( ̄▽ ̄~)~

7樓:匿名使用者

回顧這半個學期以來,發現自己真的收穫了不少,不論在思想,觀念,學習上都較以前發生了很大變化。同時,自己也經歷了不少,心理上的矛盾,困惑,學習上的迷惘等等——不過,自己還是很慶幸,因為我挺過來了,而且這將成為我最寶貴的成長記錄!

我的思想:

也許是自己真的長大了,我開始會去思考人生,思考生命,思考友情和理想,同時我也會厭倦人類的消極品質,憎怒社會的黑暗與不公,而且我開始接觸更多的文學作品,它們讓我更真切地體會到什麼叫社會,什麼叫人性。一開始也許會覺得這是我的思想再逐步深刻,逐步成熟。然而連我都無法控制的是,我會因為一篇文章而感傷,會因為一句揭露而義憤填膺,會時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而任它波瀾起伏,它已經侵入到我的日常學習和生活當中,會讓我莫名其妙地鬱悶,心情莫名其妙地蒙上一層灰色。

我嘗試過自己進行心態的調整,不希望去麻煩家長或老師,因為我一向都自信地認為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夠強,心態夠好 —— 但始終不行,我無法擺脫年齡的特徵,無法做到大人們那樣自如。我仍是給爸爸撥了**。那天晚上,我們通過**促膝長談,我訴說了不能時常與父母溝通的痛苦,訴說了我對那些文學作品的熱愛卻無法自拔的矛盾,訴說了我的軟弱與被動,毫無掩飾,毫無保留地傾訴出來。

爸爸批評我的傻,有事不和他們溝通,呀表揚我的明智,終於鼓起勇氣打了**,當然更多的是開導與建議。我才真切地體會到,自己真的沒有必要強迫自己要一切自己解決,沒有必要偽裝自己的難處去表現堅強,沒有必要去讓自己過早進入一個不屬於自己年齡的「老練」世界。從那晚開始,我就告訴自己要「堅強,鎮靜,奮鬥」,並牢記了爸爸的話「你一定不要做個女人,但你千萬不要忘記你是個女人」,這裡有父母的多少期望,也有我多少的思考與理想!

我開始跳出這個小圈子,開始廣泛地涉略其他開朗的書籍,他們一樣可以是我有收穫,一樣可以深刻我的思想,更重要的是讓我有一份好心情去迎接生活與學習的挑戰!

我的學習:

上個學期自己總是不滿意學習狀態,方法與成績,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什麼系統性和組織性,混混噩噩地就過去了。寒假時,父母跟我做了很多的思想工作,告訴我華附外面的學生是如何學習的,告訴我其他同學的學習和發展狀況如何如何,其實我也知道,他們不是想給我壓力,而是希望給我動力去拼搏,讓我早比較中瞭解競爭就在我身邊,瞭解取得成功的必經之路,也瞭解接下來我應該怎麼做。經過一個假期的調整,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進步了很多,在學習方法上改進了很多,我正努力的跟老師溝通,向同學看齊,融入我們這個班級體以更好地學習。

我和他們的討論變多了,我們彼此交流收穫與經驗,交流心情與思想。在學習時間上自己也把握的不錯,充分利用了週末的時間去彌補不足。而且我也告訴自己: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忘記一切以前的榮譽,從最基層開始努力,時間可以證明,自己的後天努力一定可以彌補自己的不足,再創更好的輝煌!」

我的缺點:

這個學期確實進步了不少,但仍然後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總結如下:

(1) 做不到爭分奪秒。有時候做事還是很拖拉,不夠果斷,常常會為一點小事就想很久,消耗了學習與真正思考的時間。

(2) 沒有真正落實學習計劃。自己常常會給自己定下學習任務,但是都沒有做到自己滿意的程度。其實歸結起來也就是做事不夠爭分奪秒的問題。

(3) 還不夠堅強。其實客觀地說起來,自己的心理素質還是不夠好,有時無法克服孤獨與思念,即使是過了大半年了,感覺依然會有。雖然正常,但我還是覺得做得不夠好,有待繼續磨練。

(4) 這個學期的體育鍛煉似乎被自己忽視了。希望自己在勞逸結合上有待進步。

我的下學段目標:

(1) 下學段是數學,地理,化學都很難的一個階段,自己一定要正視困難,調整好心態重新出發。

(2) 要更加勤奮刻苦,更機爭分奪秒地學習。排除一切雜念,全心全意地學習,永遠都要記得自己的使命與理想,當然,不要給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壓力,心態健康最重要。

(3) 下學段要更加註意與同學們的交流與討論,注意從老師那裡獲取更多的知識,而不是一味地扎進書本里。

(4) 總結這個學段以來的優勢與暴露出來的不足,以便下個學段有所借鑑,有所提高。

(5) 在體鍛,生活習慣,生活作風,班級工作上都要繼續噶金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再修改一下就行了。

酒店試用期工作總結怎麼寫,酒店試用期工作總結怎麼寫三篇

服務與管理的重要。沒有範文。以下供參考,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何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績,最後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工作總結就是讓上級知道你有什麼貢獻,體現你的工作價值所在。所以應該寫好幾點 1 你對崗位和工作上的認識2 具體你做了什麼事 3 你如何用心工作,哪些事情是你動腦子去解...

初二語文半期小結,初二年級期中考試總結怎麼寫啊?

給你個大概結構吧。bai 時光飛逝du,轉眼間半個zhi學期已經過去。dao在這半個學期中,在x老師內 的教導下我容學到了很多,但依然有很多不足。這半個學期我有很多收穫,首先,可以就學習的某篇文章表達下自己明白了什麼道理 其次,可以寫某篇文章的具體寫法給了你啟發,這個老師課上應該有講,比如運用什麼修...

個人工作總結怎麼寫,個人工作總結怎麼寫

說下適用一般單位的通常寫法 一段 一般都是概括性的話語。比方說來單位多久了,單位給你什麼感覺,領導如何關心之類的。二段 寫一下你在一年裡的貢獻與不足,做了什麼,什麼地方幹出了成績,什麼地方又存在著問題,如此這般。三段 寫下未來的打算,可以是具體計劃,也可以簡單地表下決心。個人工作總結怎麼寫 回答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