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考新標準10月1日起執行,駕考10月1日起實施什麼新標準?

2022-01-07 16:16:18 字數 5401 閱讀 5755

1樓:沐之璃第一眼的世界

駕照考試要大變了!還沒來得及學駕照的童鞋看完要挺住。

8月1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承擔了《駕駛人考試內容與方法》等行業標準修訂工作。經公安部批准,新版標準將於2023年10月1日正式實施。

2023年新版《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與方法》,執行新的駕考科目

一、二、三新標準。

學員的考試操作和評判標準將更加嚴格:「倒車入庫」和「側方停車」,兩項考試內容還特別規定了具體時間。一旦發現考生超時,即判「不合格」。

駕考新規10月1日起執行

今年作為駕考「改革年」,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近日根據《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39號),完成了《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與方法(ga 1026)》(下簡稱駕考新規)等駕駛人考試相關行業標準修訂,並將於今年10月1日正式實施。

車管所負責人表示,目前駕考軟硬體設施已經基本具備新規要求,將盡快完成儘快完成系統軟硬體的標準換版測試。

屆時,所有駕考學員都將按照新規標準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只要不達標新規要求,就不可能通過駕考。

新出臺的駕考新規調整了理論考試的試題內容和比例,突出了安全文明行車、典型違法行為認知等內容的考核,考試內容更加貼近實用;

同時,優化了場地駕駛技能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的場地設定、考試操作、評判標準、考試組織等要求,考場建設更加規範,考試方法更加科學客觀。

還沒有考駕照的小夥伴們,是不是覺得後悔沒有早點報名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為貫徹落實公安部、交通運輸部駕駛人培訓考試製度改革意見,按照《機動車駕駛培訓教學與考試大綱》等要求,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承擔了《駕駛人考試內容與方法》等行業標準修訂工作。經公安部批准,新版標準將於2023年10月1日正式實施。

駕考10月1日起實施什麼新標準?

3樓:雪v歌

駕考新標準10月1日起實施 更嚴了!倒車入庫限時210秒

科目二的倒車入庫、側方停車要限時完成才算過,科目三考試時轉向燈沒用對直接考試不合格,這樣的新規則,是不是感覺駕考更嚴、更難了?

據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訊息,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等駕駛人考試相關行業標準,將於2023年10月1日正式實施

僅僅科目

二、三有變化?不!科目一也要調整

8月14日,很多人看到了關於「駕考新規10月1日起施行」的訊息,「科目

二、科目三變得更難」的說法流傳開來。

河南商報記者查閱得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釋出的訊息顯示,新修訂的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將於10月1日起實施。關於駕考,不僅是對科目

二、科目三的場地設定、考試操作、評判標準、考試組織等要求有優化,科目一也有調整。

具體地說,駕考新標準是調整理論考試的試題內容和比例,突出安全文明行車、典型違法行為認知等內容的考核,考試內容更加貼近實用。

科目二 倒車入庫不能超過210秒 側方停車不能超過90秒

變化1.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

現行標準:科目二的倒車入庫和側方停車,只是規定了具體的操作規範。

新標準:將新增時間限制。倒車入庫完成時間不能超過210秒,側方停車完成時間不能超過90秒,一旦超出時間即判為考試不合格。

變化2.直角轉彎

現行標準:不中途停車、不壓線、一次通過即可。

新標準:增加了對轉向燈使用的要求。變化轉彎時不使用或錯誤使用轉向燈,轉完後不關閉轉向燈,扣10分。

變化3.坡道定點停車 起步

現行標準:定點停車時不下滑或者下滑不超過30釐米即通過。

新標準:做了補充,停車不拉緊手剎會被扣分。

教練點評

還有改革的空間

要根據實際情況來調整

商報駕校總教練朱帥認為,駕考新標準對倒車入庫和側方停車限定的時間,從目前商報駕校教學實際情況來看,估計八成學員沒有問題。但是有些車速比較慢的、心理素質差的學員,恐怕很難在限定時間內完成。

「現在的考試,是學員只要沒有中途停車就行,可以用相對較慢的速度來完成考試,沒有時間限制。而屆時一旦開始有時間限制,會導致一些學員在考試時更加緊張。」朱帥說,這對學員的心理素質是一種考驗。

在他看來,其實駕考的科目二仍然有改革、調整以適應實際需求的空間,比如倒車入庫、側方停車,日常生活中即便是有經驗的老司機,也不是每一次都能一把方向就停好的,而是根據車身的長度和寬度來不斷調整的。那麼怎樣的考試設定才能更好地符合實際需要,仍然值得研究。

科目三 起步停車超車 不按要求將不合格

變化1.起步 轉向 變更車道 超車

現行標準:起步、轉向、變更車道、靠邊停車前,不使用或錯誤使用轉向燈的,或者開轉向燈少於3秒即轉向的,扣10分;超車時要求觀察後方、打轉向燈3秒然後變更車道超車,如果沒做好,扣10分。

新標準:以上動作如果沒按要求操作,不合格。此外還新增,綠燈亮起後,前方無其他車輛、行人等影響通行時,10秒內未完成起步的,也不及格。

變化2.靠邊停車

現行標準:如果停車時車身距離路邊沿線超過30釐米,扣10分;如果壓了白色實線,不合格。

新標準:靠邊停車後,車身距離道路右側邊緣線或者人行道邊緣超出50釐米的;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不主動避讓優先通行的車輛、行人、非機動車的,也都會被判定為不合格。

教練點評

考試標準越來越苛刻

駕校將調整教學方案

朱帥認為,駕考新標準中關於「10秒內起步」的要求,體現了科目三考試向更加嚴格、更加貼近實際的方向發展,因為在實際情況中,路口等處及時、安全的起步,有利於提高車輛通行效率。

比如起步、超車等,以往沒有做好的,扣10分,而新標準對此則是直接判定考試不合格。這一項的要求也嚴格了,但對於學員來說問題不大,因為學習時,這類細節是比較容易掌握的,只要不犯錯即可。

朱帥介紹,目前商報駕校在科目三考試培訓中,是將考試需要和實際上路駕車操作相結合的,目標是不僅能讓學員順利通過考試,更能夠讓學員有比較好的上路駕車的能力。

他表示,作為駕校和教練並不擔心考試標準更加嚴格,因為可以及時調整教學方案,讓學員在細節方面打下更牢固的基礎。但駕考標準越來越嚴格,肯定是大趨勢,對學員的學習要求也只會更嚴。

只為更好的要求駕駛技術。

駕考新標準10月1日起正式實施,到底怎麼變

4樓:霸氣的小牛犢

1、倒車入庫:

一是中途停車由不合格修改為每次中途停車扣5分;

二是新增了時間限制,超過210秒沒有完成該考試專案的不合格;

三是新增了控制線扣分專案,兩個前輪觸地點必須均駛過控制線後,再開始倒車入庫,提高考生自行調整邊距的能力。

2、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一是新增了停車必須拉緊手剎,否則扣10分;

二是明確了車輪軋道路邊線不合格;

三是新增了停車後車身離道路邊緣線超過50釐米不合格,在30至50釐米之間的扣10分,而原標準停車距邊緣線多遠,都只能按照「超過30釐米扣10分」的標準評判,使評判更具合理性。

3、側方停車:

一是新增了時間限制,超過90秒沒有完成該考試專案的不合格;

二是新增了車身不能出線,即行駛中車身觸碰庫位邊線的扣10分;

三是新增了出庫使用轉向燈扣分環節;

四是中途停車由不合格修改為每次中途停車扣5分。

4、曲線行駛:

專案統一設定為s形,即先左轉後右轉的行駛路線,其他形狀不再使用。大型車行駛時擋位未掛在二擋(含)以上的,扣5分。

5、直角轉彎:

一是新增了使用轉向燈扣分環節,即轉彎前,開啟轉向燈,完成轉彎後,關閉轉向燈;

二是中途停車由不合格修改為每次中途停車扣5分。

2023年10月1日出臺的駕考新規對已經考過科三的有什麼影響嗎?

5樓:聰明的小鹿鹿

新版《駕駛人考試內容與方法》於2023年10月1日起正式實施,其中多項規則有所改變:

1、倒車入庫

新規規定,科目二倒車入庫的完成時間不能超過210秒,一旦超出這個時間段,那麼立即判定不合格!想當年小編倒車入庫倒了快五分鐘,要是換到現在,就得補考了。

2、側方位停車

新規中明確規定,科目二側方位停車完成時間不能超過90秒,如果超出這個時間限制,也將會被判定為不合格,就需要補考。

3、紅綠燈起步

科目三中的紅綠燈路口,紅燈亮起後的車輛起步,以前並沒有時間限制,但是新規明確規定,如果前方沒有車輛或者行人影響通行時,10秒內不能完成起步,直接判定為不合格。

4、轉向燈的使用

在起步、變道、轉向等操作的時候,以前標準就是要求打轉向燈,不打轉向燈扣10分!現在更嚴了,不打轉向對直接不合格,打了轉向燈但是時間沒有3秒,也不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滿分考試的流程

一、受理崗稽核機動車駕駛人提交的身份證明、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接受教育的憑證。符合規定的,對一次達到滿分的預約科目一考試,對兩次以上達到滿分的預約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核發預約考試憑證。

二、考試崗按照《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第四條第三項規定考試科目一,按照第六項規定考試科目三。

三、檔案管理崗複核資料,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的資訊。

四、業務領導崗稽核。

五、檔案管理崗清除記分分值,列印《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對本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的機動車駕駛人,應在24小時內將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傳遞到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

六、受理崗向申請人出具《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屬於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發還機動車駕駛證。

駕考新規10月1日起實施是真的嗎

6樓:黃竹林

新聞上看到了,是的!新加的幾個也不是很難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並沒有增加新的科目,只是科二科三的難度增加了不少,尤其是科二的倒庫這些開始有了時間的限定。

駕考新規對於10月1日以前正學車的學員會用新規定嗎

8樓:陳小大大

從10月1號開始,老學員是根據原來的培訓方式來學車,而新的學員就必須要按照規定的模式來培訓了,可以說這個新的規定對新的學員來說是個福利。

從10月1號開始,考駕照是會按照計時培訓的方法來進行駕考,考試的學時是62學時,一個學時就是一個小時,而且規定在一個學室內教學實踐是不能夠低於45分鐘的,理論和實際操作聯絡都是不能夠超過4個學時,隨著這些規定的出現,學員學車也會用心一些。

考試公開制度:

公開舉報監督**,自覺接受社會監督。

開放日製度:

每週日為考試場開放日,駕校可組織學員到考試場**考場設施、考試流程等;取消駕駛人體檢醫院限制,凡縣級(部隊團以上)醫院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全部有效;從4月1日起,駕駛人考試實行網上預約。

5月實現科目二考試場「拆牆透考」,接受群眾監督,確保考試公平、公正;實行民警駐場制度,每個考試場由市交警支隊選配一名駐場民警,實行一對

一、面對面管理。

後所有駕考都按新標準了嗎,駕考新標準10月1日起執行?

是真的,從10月1號開始實施 都要按新標準 據交管科研所的解讀資訊,原科目一涉及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內容全部調整至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專案中。同時,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安全文明駕駛知識考題比例,列出文明行車常識 典型事故案例等內容。此外,新規更加突出安全文明意識考核,如科目三起步 變更車道...

1月16日到2月10日的新聞時事

中間靠右有個每日要聞 可以選擇日期 請檢視 武漢仙桃綠化 一路一景 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1.52 1月16日至2月10日的時事,國際和國內至少一條 國內自己找個看看.國外嘛,寫下 加拿大首都 渥太華 公交罷工的事情吧 lol,都持續兩個多月了.貌似到4月或者5月才恢復 可憐的孩子們只能在大雪中走著去上...

78年3月1日開始至84年10月1日共多少個月

79 80 81 82 83,這是五整年。12月和4月是五個月。計五年零5個月 不用糾結這個,沒任何用處,退休時使用的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年限是查月的,不是按年計算的。請問1978年4月1日入伍,到1984年1月1日退伍,軍齡應該是幾年?軍齡和工齡都是按毛年計算的,恭喜你那一天也算一年,所以你的軍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