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地底下的蟲子老是咬白菜怎麼半

2023-01-15 13:40:12 字數 3030 閱讀 7489

1樓:林七浪

用地蟲靈,小心不要灑到菜葉。

2樓:科本永生

大白菜主要病蟲害有霜黴病、軟腐病、病毒病、炭疽病、黑腐病、蚜蟲、菜青蟲、小菜蛾等,這些病蟲害一直是生產上的主要問題.

苗期及時防治蚜蟲;小苗及時澆水要小水勤澆,降低地溫,切忌受旱,可明顯減輕病毒病發生;及時間苗、定苗,嚴格剔除病苗;及時中耕鬆土,促進根系發育;包心期加強肥水管理,及時追施n、p、k複合肥。另外,田間作業時避免傷根和造成機械傷口。

蚜蟲 六葉期前用10%吡蟲啉可溼性粉劑3000倍液或3%啶蟲脒乳油5000倍液噴霧防治,注意往葉背面噴藥。 2、病毒病 及早治蚜。發病初期噴灑20%病毒a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1.

5%植病靈乳劑1000倍液,隔10天噴1次,連噴2-3次。

地下害蟲

在田間放置糖醋液盆(按糖:醋:水=1:

1:2.5的比例配製,內加少量鋸末和敵百蟲)誘捕成蟲,當誘捕到的雌雄成蟲數量大約相近時,開始噴藥,大白菜幫基部及周圍地面是重點噴藥區,用48%樂斯本乳油1500倍液噴霧防治。

白菜地土裡長大蟲子怎麼辦

3樓:安家小靜子

買點農藥兌上水噴一下蟲子就都死了。記得小時候家裡的菜地種白菜,長出來後,媽媽就經常早起去菜地裡抓蟲子。那會蟲子都在小白菜葉的上面,特別容易看見。

有時候我也會跟媽媽一起去抓,不一會就抓完了。如果蟲子多的話,媽媽就會買一點農藥噴一下,蟲子就全死了。現在想想小時候跟媽媽一起去菜地真的好幸福。

4樓:糊塗人生

最好人工捕捉,真要打農藥也要低毒高效型的。

白菜地裡有地下害蟲怎麼治?

5樓:生命如歌

地下害蟲都用辛硫磷顆粒撒施後翻入土中,如果有白菜生長期間可以穴施

白菜上這個是什麼蟲子?怎麼治?

6樓:農醫生

蛞蝓防治方法:

危害:野蛞蝓主要為害幼苗、幼嫩葉片和嫩莖,將幼嫩葉片食成孔洞或缺刻;咬斷幼苗、嫩莖,造成缺苗斷壟,同時排洩糞便、分泌黏液汙染蔬菜。

防治:每畝用鈣鎂磷肥5-7千克,在危害期撒施於溝邊、地頭或作物行間驅避蟲體。藥劑防治6%甲萘威四聚乙醛顆粒劑配成含有效成分4%左右的豆餅粉或玉米粉毒餌,在傍晚撒于田間壟上誘殺;或於清晨噴灑48%毒死蜱l500倍液。

用高鉀複合肥往植株上撒,這樣既可給植株施肥,也可將成蟲及其卵給殺死,這應是殺滅蛞蝓的最好辦法。

這裡要提醒一下的是,用農藥噴灑蔬菜,農戶切不可心急,最好要隔10天后在食用,否則會在蔬菜上留下太多農殘,給人體帶來傷害。

白菜生蟲子了,怎麼消滅他們?

急!大家幫忙!!!!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的白菜上都是!不敢吃了!,放白菜的地上超級多!

7樓:黑之博士

這是白菜bai幫上的膩蟲(也叫蚜蟲),沒du事兒的,是粉蝶zhi產卵孵化出來的dao。把白菜幫一片回

片撕下來,放進盛有鹽水的盆答裡涮洗涮就都掉下去啦!然後用清水沖洗一遍,再然後~~~照吃不誤!哈哈,我們下鄉插隊時分的白菜都是這樣處理的,無毒、無味,放心食用吧!

退休老師祝你健康快樂!

8樓:南方的燕子嶺

塵歸塵,土歸土。讓大白菜變成肥料吧

白菜有蟲子該怎麼辦

9樓:小夏在深圳

經常清除雜草,減少蟲類的生存環境,還可利用大棚技術封閉3-5天,使高溫滅殺蟲源,另外可用藥劑防治。

白菜的蟲害主要有菜蛾、蚜蟲,它們都是啃食葉肉或吸食葉片汁液,最後導致葉片乾枯捲縮,嚴重會對白菜造成死亡。

加強栽培管理。土地要平整,排灌系統良好,防止雨後及灌溉後長時間田間積水,定植應選擇晴天進行,施肥時必須使用充分腐熟的堆肥,選用抗病品種。

拔除病株,並在田外集中銷燬,在並穴四周撒消石灰,以防病菌蔓延。

擴充套件資料

白菜種植的注意事項

1、白菜根系發達吸肥能力較好,種植在肥沃疏鬆、富含有機質、排灌方便的地塊兒裡能提高產量和品質,所以大白菜種植需要施足有機肥做底肥,同時在底肥中混摻一部分三元素肥。

2、白菜需要挑選生長時間長、抗寒、抗病蟲害能力好的優質種子,不過家庭種植秋冬白菜在選購白菜種子時既要結合本地立秋之後的氣溫情況,也要結合飲食口味。

3、白菜多進行起壟種植,要求撒攘底肥時候要均勻不留空檔,避免後期白菜苗出現斷肥,深翻耙細之後起壟。

10樓:農醫生

可以選用蘇芸金桿菌或多角體病毒殺蟲劑或甲維鹽.蟲醯肼或阿維雙氟醯胺或殺蟲單.氟苯蟲醯胺或茚蟲威或者中化9080等藥劑防治。

推薦配方:大公司的蘇雲金桿菌或者甲維鹽+中化9080+有機矽噴施,連用2-3次,每次間隔5-7天!

11樓:芹子兒

白菜有蟲子的話,應該怎麼辦?

白菜有蟲子,現在白菜也大了,如果要是白菜生蟲子的話,建議你在白菜上面一些樂果

這種農藥呢,反正也有殘留,但是它的殘留性比較低嗯,大概噴上這種農藥以後大概15天左右嗯,它就會揮發到一定程度,反正就是那樣的,可以說這個時間段就可以食用了,在這個時間段以內,儘量不要使用

在我們這邊吧,還有一個小偏方,就是用香菸把沒有用的香菸菸絲,還有那個菸蒂,給他用水浸泡浸泡,以後把那些東西全部給他撈出來,然後用那個水噴灑白菜就能夠有效的把蟲子給子給制止住

白菜地裡的蟲打不死有什麼好辦法嗎

12樓:農醫生

不同蟲害噴施不同的藥劑防治

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性可用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等防除。

紅蜘蛛,白蜘蛛可用噠蟎靈,阿維菌素防除。

鱗翅目等害蟲可用甲維鹽,氯蟲苯甲醯胺,9080等交替使用防除。

地下害蟲有金針蟲,二點委夜蛾,地老虎等地下害蟲,可用阿維菌素或者藜蘆鹼,辛硫磷,功夫等交替灌根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墳墓附近地底下有洞,但是被封住了,會影響風水嗎

如果是古墓,copy不應該拆,當文物保bai護。但是是新建的du,也不要太誇張了zhi,低調點 dao行不,就立個不是很顯眼的墳墓在那,或許人們還可以接受,因為那裡畢竟是公共場所公園,成天人來人往熱鬧得很,難道不影響你的老祖宗休息?之前的洞具體在什麼方向墓地在什麼方向 我家屋旁邊有個墳墓會影響風水問...

夢見龍転到地底下了,夢見一龍在我眼前旋轉

龍 表明你一定是個非同尋常的人,上天將贈予你榮華富貴的成功的機遇,要好好把握。必富貴。天龍 得財。黃龍 象徵極大的權力和尊貴預示有可能改變你人生的機遇即將到來,你將獲得巨大的成功,完成一直以來的心願,大富大貴。黑龍 家大富。一說生貴子。青龍 預示孩子長大後將成為國家棟梁,人中龍鳳,飛黃騰達。乘龍 大...

夢見自己家地底下挖出來一具帶血男屍

跟衣物或布製品有關,找一找家裡有沒有別人的衣服,無論是別人送給你的還是撿來的,都不能留在家裡趕緊扔掉。此夢主富貴,財壽雙得,家園太平 如果是今天夢到的話,今天農曆七月七,七為單數,單數為陽。故九九為重陽,七僅次於九。血屍為陰,值此雙陽之日,除去家中一大陰物,也是好的兆頭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平時別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