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西風槽 槽是什麼意思,什麼西風槽,定義是什麼?

2023-01-15 11:10:11 字數 2209 閱讀 194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風槽westerly trough

北半球副熱帶高壓北側的中、高緯度地區,3公里以上(700hpa)的高空盛行西風氣流,稱為西風帶。西風氣流中常常產生波動,形成槽(低壓)和脊(高壓)。西風帶中的槽線,稱為西風槽。

西風槽多為東北—西南走向,西風槽的東面(槽前)盛行暖溼的西南氣流,多陰雨天氣;西風槽的西面(槽後)盛行乾冷的西北下沉氣流,對應地面是冷高壓活動的地方,天氣晴好。影響我國天氣的西風槽主要有:從西北越青藏高原影響北方地區的西北槽、青藏槽和從印度、緬甸東移影響南方地區的南支槽(印緬槽)。

西風槽活動頻繁,每次活動都會帶來一定強度的冷空氣入侵,造成較大範圍的降水或陰雨天氣

西風帶的高空冷低出現槽線時,就是西風槽。西風槽是冷性和斜壓,槽中有強正渦,槽前常有隨溫帶氣旋的發展,槽後則形成反氣旋。西風槽在經過青藏高原會分開北支槽和南支槽,南支槽如果東移至離開高原,便會在雲南附近形成低壓區,這就是西南渦,西南渦通常會伸出低壓槽為華南帶來有雨的天氣。

西風槽也令副高東退,令熱帶氣旋轉東北移

兩端高起,中間凹下的等壓線中,凹下的部分叫槽: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槽是高空大氣波動的波谷部分,對應雲雨天氣(槽線前)。相應的脊,對應晴好天氣)。在氣壓場上,等高線呈波狀,波谷(開口對應低壓)叫槽,波峰(開口對應高壓)為脊。

中高緯度高空,高緯是低壓,低緯是高壓,槽脊線呈南北走向,波動由東向西傳播。例如羅斯貝波。

什麼西風槽,定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從東風帶進入西風帶時,操縱氣流方向由偏東變為偏西,就促進颱風轉向。常見的形勢為,環流是經向型的,在我國東部沿海一帶是一個穩定的長波槽或為一個發展的低槽,槽底伸展並穩定在較低的緯度,有時甚至低於副熱帶高壓脊線所在的緯度,太平洋上副熱帶高壓往往東退減弱,或在臺風所在的經度斷裂。這時颱風易從副熱帶高壓的西南緣繞過副熱帶高壓脊線進入西風帶,或從副熱帶高壓斷裂處北上進入西風帶,然後在西風槽前西南氣流轉向。

你上槽了嗎?什麼意思

4樓:心儀物語

上槽,養豬人用語,指豬到豬槽吃食。多用來開玩笑罵人,指吃飯。就是你吃飯了沒有?

建築裡的管槽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水電工程其中一道工序的名稱,因為水電安裝過程中除了管線預埋以外,還要在磚砌牆體中埋入管線,因此需要開出相應大小、深淺的溝槽,這個溝槽就是管槽。

其他部位也為出現這個名字的,如在附屬工程中地下預埋電力、排水系統、、、

6樓:

就相當於是可以放下管子的一個溝槽~

凹槽是什麼意思

7樓:幽默一生情

凹槽漢語釋義:物體表面上凹下的槽。

今天很凹槽:網路用語,意思不走運,很是倒黴。

說人槽是什麼意思?

beacon時槽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裡beacon時槽是指無線路由器傳送beacon廣播的頻率。

beacon廣播的功能主要有2個方面:

1、無線路由器按一定時間間隔beacon廣播,無線客戶端接受到該廣播才能掃描到該無線路由器的ssid,才能進一步進行連線;

2、對應已經連線的無線客戶端,通過不斷接受的beacon廣播,才能判斷自己與無線路由器是否儲存了連線狀態,如果超時沒有收到就會顯示wifi已斷開。

9樓:匿名使用者

beacon時槽的意思就是訊號強度,比如我家的路由器是150m穿牆,但是路由放在客廳,在臥室用iphone或者ipad的時候難免有時候訊號不是很好,這就是因為beacon時槽的值稍有點低了,如果你的路由器離你很近,建議100為基,如果你的路由在客廳,但是你要在臥室上,建議你把值調到400左右,越高意味著訊號越好,但是畢竟任何事物都有個極限,所以不建議調到很高

槽焊什麼意思,有什麼有用?

10樓:芋頭

開槽焊是指先將被連線件衝切成槽,然後用焊縫金屬填滿該槽,槽焊焊縫斷面為矩形,其寬為被連線件厚度的兩倍,開槽長度應比搭接長度稍短一些。

塞焊是指在被連線的鋼板上鑽孔來代替槽焊的槽,用焊縫金屬將孔填滿使兩板連線起來。塞焊可分為圓孔內塞焊和長孔內塞焊兩種。

吐槽大會的吐槽是什麼意思

吐槽的意思是 挖苦,抱怨,找茬等意思。吐槽 t c o 基本解釋 1 意思是在對方 同伴 朋友 親人均可 面前,不配合對方,有意不順著同伴或朋友的意思說話。2 在同伴或朋友說場面話或大話的時候,故意說實話,揭穿場面話或大話,不給同伴或朋友任何面子。3 不過在很多時候,帶有相當的戲謔和玩笑的成份。字面...

退刀槽及砂輪越程槽上標的21是什麼意思

槽寬2mm,槽深1mm。這才是正解。槽寬度與深度的比例吧。退刀槽及砂輪越程槽上標的2x1是什麼意思?機械工程圖退刀 槽和砂輪越程槽的標註方法執行下列標準gb t6403.5 2008 砂輪越程槽 jb zq4239 1986 插齒 滾齒退刀槽上述標註2x1的意思是槽的尺寸是寬x深,即槽寬是2mm,深...

在CAD繪圖中20303槽是什麼意思

2 c0.3 2處倒角0.3x45 環形槽,有兩處。槽寬 槽深都是0.3毫米。標準是 槽寬x槽深!cad繪圖裡的2 1什麼意思?應該是砂輪越程槽的結構標註吧,一般使用 槽寬x槽深 標註的,例如 2x1 等。另外砂輪越程槽還可以用 槽寬x直徑 標註。如 2x 20 建議把圖紙上的這塊兒標註截圖下來,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