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孩子成績能迅速提高?有沒有好點的補習社

2023-01-15 10:55:16 字數 5007 閱讀 1229

1樓:市籍山人

成績不能迅速提高 不象搞錢一樣 能快速致富的

以下內容請參考

《成績的提高離不開「想學、善學、堅持學」 》

許多同學在期中考試過後都開始反思自己的學習,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學生而言,他們急於找到一種方法可以改變現狀、提高學習成績,北京四中網校主講教師、北京四中副校長何石明表示,提高學習成績離不開:想學、善學、堅持學。想學是一個目標問題,善學是方法問題,而堅持學是持續的動力問題。

此外,何校長還結合北京四中優秀學生的學習特點為廣大的同學們提出了以下的建議:

1、目標:金榜可待提名時

高爾基說過:我常常重複這樣一句話,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相信這也是一個真理。

沒有目標的人生是荒蕪的,有的學生學習較盲目,無目標,也有的學生有學習目標,但動機層次較低,認為學習是為了考重點高中和大學,為得到父母獎勵和認可等。顯然這種學習動機是很難維持長久的。只有為渴望求知,完善自我的內在激勵,才會產生源源不斷的動力。

目標過高,難度過大,超出了自己能力所及,很難長期忍受疑難的困惑和艱苦的**,也只能維持三分鐘熱度後而放棄了。只有適應難度總目標才會有面對困難,面對挑戰的持續的熱情。

除了有總目標,還要按時間段來規定每一階段的小目標,一次規定著重達到一個小目標,不但能調動積極性,而且還能成為達到總目標的加油站。

北京四中有名同學,心中總是暗暗地立一個實力與自己相當的競爭對手,作為自己追趕的目標,在高一時,他的競爭對手是初中的一位同學,後來,當發現自己確實已經超出原來的對手時,於是就再換一個實力更強的競爭對手去學習追趕,以促進自己成績的提高。

2、方法:磨刀不費砍柴功

方法是學習的「力量倍增器」,學習方法有多種多樣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與兩個因素有關,一是與時間控制,另一個是具體科目學習。時間控制實質上就是計劃,是提高效率的基本途徑。

具體科目有關的方法包括「如何聽課、如何複習、預習、考前總結、考後分析」等等。

北京四中優秀高中學生把課分為三類,區別對待。一類是數學、物理等重在理解的課程,對它們首先應該先理解老師所講的內容,然後根據自己的理解記筆記,把自己的想法注在一旁,以便複習時查閱,對例題除記錄題目、題解外,應把題目的重點、難點及思路記錄下來,方便複習。另一類是化學,由於其補充知識相當多,所以具有特殊性,一般是儘可能多的記錄課上的各種知識,然後再加以理解,這樣不至由於思考而錯過某些內容。

最後一類是外語、政治、歷史等重於記憶的課程。在課上首先應記錄講課結構及一些重點內容,在書中標出重點,利用課上時間當堂記憶重點內容,有這樣一個「第一印象」,對於總複習是很有好處的,如能在當天複習中再檢查一下記憶的情況則效果更好。

學習其實沒有捷徑,只有經過艱苦的摸索,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最好的學習方法。

3、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

科學的學習方法可使人在一段時期內獲取比較大的收穫,因人而異、因時而變的,但良好的方法是建立在堅實的基礎之上的。

老師們經常說,基礎很重要。但什麼是基礎,哪些基本知識沒有掌握,每個人的情況不定相同。期中考試結束後,要細細推敲自己基礎薄弱在**,只有堵塞住漏洞,再往補進新知才越積越多,否則,事倍功半。

要有計劃的整理基礎知識,通過訓練、感悟,把學科能力提高。作計劃可以明確自己近期內的目標,確定幹些什麼,分清主次,合理分配時間,適當調配勞逸。做總結一方面要總結前一段時期內學習成績與不足,另一方面要審查原先的計劃是否合適,做必要的調整,訂出新的計劃。

在學習中不斷地做著計劃與總結,大到一個假期、一個學期,小到一天、一個上午。雖然計劃總結會佔去一些時間,但這對我的學習是很有益的,它使我能有目的地,高效地、有秩序地進行學習。

4、堅持:水到自有渠成日

但得有心常自奮,何愁他日不奮飛!

有一名學生初中的英語底子差,剛到北京四中時,不適應外語老師完全用英語授課,學起來有些吃力。特別是聽力,在初中時幾乎沒練過聽力,所以高一開始時,每次測驗聽力時,成績都低得可憐。如第一次老師用錄音機聽寫了十五個句子,他寫出了其中最簡單的一句,別的句子怎麼也聽不清楚是什麼。

於是,那節課真的成了聽天書。課後急忙找到老師,借來了聽力磁帶,又向同宿同學借了一個單放機,反覆地聽、練,直到能夠基本適應用錄音機輔助自學,聽力逐漸趕上了大家的水平,並且在語法、語音等方面還超過了一般同學。

「苦心人,天不負!」經過一番苦練,英語成績有了很大進步,一般考試都在90分以上。全區第一次模考時,英語成績最高分是95分,他得了93分。

作為一名中學生,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認真上好每一節課,如政治課幫助我瞭解國內外大事,幫助我樹立看問題的大方向和根本方法,增強學習的動力;體育課幫助我增強學習的體力,鍛鍊意志,意志品質和學習成績之間關係相當密切,有的學生承認自己學習成績不高的原因是意志品質太差,遇到困難就退卻,碰到干擾就妥協,使學習上的很多想法堅持不下去。隨著年級的升高,學習難度的加大學習中意志品質與學習成績之間的相關性就更加顯著。

2樓:絕非靈感

金榜小班知道吧,上海最受歡迎的寒假補習班,在報補習班的時候我相信各位家長都是比較關心**還有師資力量及教育水平,然而金榜小班,金榜個性學習中心憑藉華東師範大學的專業團隊和上海市優秀教師資源,為學生提供個性化的教學服務,從而幫助學生獲得優質的教育機會,成就學生個人的未來發展。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如果方便的話,(距離),還有不是每個學科都很差的話,包在我哦身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慢慢來就好,多讓他自己做些總結。一般考試會將多個知識點串聯起來查考。加強重點練習。

5樓:吹泡泡逗邇玩

不得不承認 最有效的是題海戰術 雖然這不是個好方法

孩子現在學習成績一般,想讓她上個輔導班補習一下,有沒有好的推薦嘛?

6樓:奔跑中的憤青

去你們當地。

問問孩子的同學家長、

多問幾個人、

看看對哪家的評價比較高

你也可以去試聽。

如何讓自己成績在兩個月內迅速 提升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高分數是循序漸進的,沒辦法臨時抱佛腳,竭盡全力去考試,不管最後怎麼樣 用心去考試,最後如果還是不滿意,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並且有前景的專業去學習

孩子成績不好,補課也沒效果,誰有好的辦法推薦一下?

8樓:倫敦小夜曲

先從自身找原因,成績不好跟家庭和父母關係最大。

我的孩子數學成績始終不見提高,我也給他報了補習班,可是收效甚微,有誰能推薦個好點的培訓機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考慮那麼多,只要大量做題就行了,也就是題海戰術,提高會很快的

10樓:淳子梅

如果真想讓孩子的成績提高,就別報班,給孩子找一個在校大學生做一對一的撫助,能起到教學相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首先要提高孩子對學習的興趣 熱情,建議找一些有意思的數學題或者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培訓班,很不好,只會灌題目。

孩子學習成績一般,想要幫助他提高成績,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10

13樓:祁連雪公子

你自己也多看書學習,給孩子做個榜樣;

多表揚多鼓勵孩子,讓他有自信心,絕對不可以批評、諷刺、挖苦、揶揄、嘲笑、嘮叨,更不可以和別人家的學習優秀的孩子作比較。讓孩子感覺到你尊重他(她),這一點很關鍵。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萬事不可強求。現在孩子的學習成績一般,但是將來前途也未必就一般,說不定將來更會在某個領域大有作為,現在學習成績好的,將來也不一定有大出息。人的智力型別各不相同,有的人適合讀書做學問當學者,有的人善於實踐當實幹家,有的人擅長社會交往做社會工作,將來都是人才,當學生期間,其實只要是把各科基本知識學會了就行了,沒必要非得追求門門功課全優,更不必和別人排名次。

我覺得,與其追求讓孩子學習成績好,不如追求讓孩子培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行、踏實肯幹的積極人生態度和能夠經受挫折困難的良好個人素質更重要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讓也多聽專家講座,認識學的的重要性,讓心裡接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小孩的學習興趣,例如給一些小孩喜歡的獎品啊等

我家孩子今年上四年級了,成績一直不穩定。老師說挺聰明的,就是上課不用心。想給他找個補習班,能迅速提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是習慣的養成,上補習班是治標不治本的。在家要著意培養孩子專心做一件事的習慣。

17樓:智魁血液病專家

還是重要的習慣比較重要,這需要家長的細心照顧,送補習班的話可能會因為學生太多導致老師精力不夠,效果還是很難提升的,如果家長實在沒有時間,最好是請一對一的家教,認真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學習規律。

18樓:玄哥已來

建議別選擇小學班,小學班一般學不到什麼,而且特別的花錢,只要小學努力點還是可以考的很好的。而且還要激起孩子的學習興趣,最主要的原因在家長身上,多關心關心下孩子,小學的時候家長是教的來孩子的題的

19樓:大浪淘沙

不喜不是辦法 得分析孩子而原因 小學主要抓的是孩子的學習習慣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需要孩子的興趣,否則怎麼樣都是沒有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是小學階段,不建議找輔導機構補習,我曾經在輔導機構當過老師,小學生去補習挺花錢的而且就長遠來看,效果不是很好。如果家長你們有時間最好在家親自輔導,這樣不僅提高了孩子成績,而且還能加強溝通交流。實在沒時間的話那就請一個比較認真負責的老師輔導吧。

對於孩子的輔導,最好是找出他感興趣的地方,尤其是 小學生,他的興趣找對了,注意力自然就會集中,同時還需對他就行鼓勵教育,這個十分重要,畢竟是小孩子,自信心還是很重要的。結合我說的去做的話,孩子學習問題應該能解決,這是我在輔導機構教學的一些經驗,望能幫上您!

22樓:

根據孩子個人情況決定!

怎麼幫孩子提高成績,怎樣幫孩子提高成績?

一 共情 可以感覺到您對孩子平常的期待是比較高的,我想先問您幾個問題,再一起來 一下解決的方法。二 具體化 您說孩子的成績提升,但自覺性沒有提升,具體是指?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自主能力不足 1 3年級的孩子,平常自主能力還不足夠,小孩子更多的想要以 玩 為主,所以做完作業了,或者考試...

高考前怎麼迅速提高英語成績?詳細步驟或計劃

一天一套完整的考試卷。練一練練語感和答題的感覺。堅持一週就會和你不堅持有明顯的差距了。但是做題時不能去扣不會的單詞。高考考試時規律性很強。特別是完形填空,分值大而且一不小心會錯一大片。完形你一定要多讀幾遍。但是我的方法是那幾遍分開讀,第一遍是能填多少就填多少。不會就空。等打完閱讀再回來再讀一遍。還是...

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來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我的孩子上初一

很高興為你解答。我是一名英語老師,我學習快速閱讀,也讓我的學生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些我自己做過取得好成績的方法,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用在緊張的學習或者備考階段,也用於經常學習的過程,用以提高學習效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