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科幻巨匠 劉慈欣,誰知道劉慈欣的詳細資料

2023-01-15 05:30:11 字數 2192 閱讀 536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科幻世界》上知道劉慈欣,感覺他的作品好大氣,看後令人熱血沸騰,如早期的《朝聞道》,《地球大炮》,後來的《三體》等,他和王晉康都是我喜歡的科幻作者。

2樓:墨風舞雲

劉慈欣

3樓:

我是大劉4年的粉絲啦,希望他可以繼續完善他的科幻寫作,寫出世界級的(硬)科幻**

誰知道劉慈欣的詳細資料?

劉慈欣7篇長篇科幻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超新星紀元》《球狀閃電》《三體ⅰ》《三體ⅱ·黑暗森林》《三體ⅲ·死神永生》《白堊紀往事》(亦名《當恐龍遇上螞蟻》)《魔鬼積木》以及未發表的長篇《中國2185》

5樓:尚德環保

還有一篇是《中國2185》,因為文中涉及到近代歷史政治人物,所以一直沒有正式發表。

相比字數要比魔鬼積木多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有

超新星紀元 ( 1991)▪ 魔鬼積木 ( 2000)▪ 球狀閃電 ( 2001)▪ 三體 ( 2006)▪ 三體ⅱ:黑暗森林 ( 2008)▪ 三體ⅲ:死神永生 ( 2010) 共六部

劉慈欣的科幻**有哪些?

7樓:守望夢境

我最喜歡的是《鄉村教師》和《全頻帶阻塞干擾》

看到鄉村教師死去和「萬年風雪號」衝向太陽的時候,都哭了

劉慈欣在科幻**創作中有哪些特點

8樓:藝文添活

劉慈欣的科幻**有以下特點:

1、有著恢巨集的科學意境

在人類能大規模改造自然之前,無論是中國還是西方,人類對於神祕的自然是懷有一種敬畏之感的。隨著工業和科技的興起和深入發展,人類不再有這種敬畏感。

然而科幻文學卻可以讓人們從單調空乏的生活中抽身,讓思想在既虛幻又現實的世界裡遨遊,重拾對自然和宇宙的敬畏與想象。

劉慈欣科幻**的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注重科學、想象力豐富、時空尺度極大,能帶給讀者前所未有的閱讀體驗。

劉慈欣在其在**中展示了很多宇宙的科學之美,這種美雖然基於科學,卻也具有中國文化所講求的意境之感,並且無論想象力多麼恢巨集,卻可以落地與現實結合在一起,展現一種壯觀的詭譎,這也是其**所特有的。

2、有著樂觀的科學態度

劉慈欣曾表示自己是一個技術樂觀主義,即對科學技術充滿信心,認為它可以解決人類的各種問題,尤其中國還處於發展中,需要對科學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民眾需要科學的思維,因為這將有利於國家的發展,科幻**不該總描繪科學的負面,這種觀念也讓他的作品顯出一種推崇科技的傾向。

比如,在解決人類生存、能源、環境等問題的**中,最初帶來災難的技術幾十年後終於造福人類,一個科學研究支援的愛好最終給城市帶來降水,百年後人類回望古代人的探索不禁感嘆當時的艱辛不易。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死神永生》中是人性最終導致了人類文明的毀滅,但劉慈欣對此並沒有表達負面的情緒。他對理性和科學有著明顯的傾向,但仍保持了比較中性的立場。

3、重物輕人的形象刻畫

在主流文學中**一般都是以刻畫人物為中心,要求**具有生動的人物形象,然而與主流文學中的著重刻畫人物形象不同,科幻文學中一些以自然科學為主的硬科幻作品中,人物形象的刻畫被弱化甚至符號化的,更多是作為人類種族形象或者類群形象出現的。

在完全是出於對科學的迷戀而非愛好文學而進行科幻創作的劉慈欣看來,人類只是浩瀚宇宙沙漠中的一粒沙,主流文學只注重人的描繪是一種自戀,而科幻要超越這種自戀,將目光投向整個宇宙。

這也許可以解釋劉慈欣的想象力為何如此恢巨集恣意,他不受傳統文學和時空的限制,到達了常人無法企及的宇宙深處。

9樓:暖陽如絮

現實的厚重感和幻想的空靈感,大多以中國當代厚重現實為背景,生髮出宇宙級尺度的巨集大幻想,對科學技術極度崇拜

10樓:妙香徒

我是這麼認為的

前幾章看得想睡覺,越到後來越精彩。到後面簡直不想關電腦了,想一直讀下去

劉慈欣所有科幻** 10

11樓:是斷了的弦嘭

劉慈欣推薦的科幻**《風起智慧》也很好看,這是一部反映時代與未來聯結的長篇**,裡面的情節非常過癮,很有意思。

誰知道這部科幻電影的名字,有誰知道這部科幻電影的名字,好象是外星人入侵地球的

讓雷諾的 時光隧道 時光隧道 是一部穿越時空 集科幻與喜劇於一體的影片。12世紀的法國,貴族騎士康德瑟伯特 讓 雷諾飾 和他的僕人安德魯 克里斯蒂安 克萊威爾飾 吃了糊塗巫師 馬爾科姆 邁克杜威爾飾 的一劑 時光穿梭魔力藥水 結果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竟然已經身在21世紀的美國芝加哥。正當莫名其妙的康德...

三國劉譁,誰知道,三國劉譁資料,誰知道?

劉曄 ye 百科這麼好的東西應該利用的說 施耐言和 三國演義 資料?施耐庵吧,施耐庵是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的師傅,不過三國演義和施耐庵沒關係,反倒是施耐庵寫的水滸傳和羅貫中有點更新。有一種說法水滸傳是羅貫中和施耐庵一起完成的。李儒,陳宮,沮授,田豐,劉譁 這幾位都是三國時期的頂尖謀士,為什麼都沒人提起...

誰知道答案,誰知道答案?

第一排,三雙鞋等於30,說明一雙鞋等於10第二排,一雙鞋加兩個動物頭等於20,已知鞋是10,那麼動物頭等於5第三排,動物頭加兩對不知道什麼物品等於13,已經動物頭等於5,那麼該物品每對等於4 第四排一雙鞋加一個動物頭少了個項鍊再加一個物品 不是一對 我們知道鞋等於10 動物頭是5但是少個項鍊,姑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