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氣候學角度來說,為什麼冷空氣來襲,南方卻比北方寒冷

2023-01-15 05:25:19 字數 2531 閱讀 5790

1樓:科普中國

一.因為前期南方地區的氣溫較同期偏高,當強冷空氣進入時,南北氣壓梯度較大,導致風力更強、降溫更明顯。

二.南方地區前期受暖溼氣流控制,空氣溼度較大,而本輪冷空氣會令體感溫度更低。

三.本次冷空氣影響下,南方地區將受連陰雨影響,日平均氣溫低,溫度回升較慢。此時北方地區已進入供暖季,而潮溼的南方則可能「屋內屋外一樣冷」。

冷空氣來襲,希望大家能夠注意防寒保暖,別凍著了。

為什麼冷空氣來襲,南方會比北方更寒冷?

2樓:科普中國

一.因為前期南方地區的氣溫較同期偏高,當強冷空氣進入時,南北氣壓梯度較大,導致風力更強、降溫更明顯。

二.南方地區前期受暖溼氣流控制,空氣溼度較大,而本輪冷空氣會令體感溫度更低。

三.本次冷空氣影響下,南方地區將受連陰雨影響,日平均氣溫低,溫度回升較慢。此時北方地區已進入供暖季,而潮溼的南方則可能「屋內屋外一樣冷」。

冷空氣來襲,希望大家能夠注意防寒保暖,別凍著了。

新一輪冷空氣來襲!此次冷空氣對哪些地方影響最大?

3樓:素花體育

新一輪的冷空氣來襲,此次冷空氣對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影響,比如說山東,內蒙古,雲南,廣西,廣東東部,湖南西部,新疆等等大部分地區都有較大的影響。

可以說這一輪冷空氣自北向南將影響我國中東部的大部分地區,而中東部也將開啟大風降溫的模式。

從氣象臺釋出的訊息,我們可以得知從10月12日夜間開始長江中下游的地區氣溫將下降5~9攝氏度,區域性地區的降溫可以達到10攝氏度以上,而且還伴有4~5級以及7級的陣風,可以說大風降溫已經開始了,要注意新增衣物,防寒保暖了,秋衣秋褲是時候穿上了。

這新一輪的冷空氣來襲,會造成我國70%的區域都有下氣溫都會下降,而且今年的氣溫已經創下了新低北風,大面積的氣溫是有史以來的最低,而東北已經開始了供暖,漠河還下了今年的首場雪。

冷空氣來襲,中國大部分的地區溫度都要下降,雖然幅度不一樣,但是防寒保暖是必要的,本次將為中東部大部分地區將有4~8度的降溫,而東北地區的降溫將達到10度以上,華北的最高氣溫也會降到20度以下,而且還伴有4級到7級左右的大風。

可以說在未來的一週內,北方地區的氣溫起伏比較大,並且氣溫逐漸的由北向南轉移,慢慢的開始擴充套件到中國大部分地區,南方雖然現在還比較氣候溫液,但是隨著冷空氣的來臨,南方將會陰雨不斷,未來幾天受冷空氣的影響,四川,貴州,陝西等等將會有大到暴雨。

近段時間冷空氣來襲,氣溫起伏較大,秋褲秋衣是時候穿上了,不要再要風度,不要溫度了。

4樓:雲鼎影視

西北,東北,華北一帶都有很大的影響,出門注意保暖。

5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是對華北還有東北都有比較大的影響。

6樓:葉曉楓

新一輪的冷空氣即將到來,可能對江淮一帶影響比較大。

7樓:來了大胸嘚

這次冷空氣將會影響全國三分之二的地區,對沿海地區影響最大。

8樓:牛媽牛寶貝

應該會影響全國2/3的地區吧,天冷要多穿衣服了,穿上秋褲吧。

9樓:西湖純淨水

此次冷空氣估計能讓我們南方真正的入秋了吧。

10樓:春秋大夢

北方毋庸置疑,然後東北,華北也開始降溫,南方也開始入秋了

寫一篇冷空氣來襲的作文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出生在一個非常貧苦的家庭。記得小時候,爸爸的生活很無聊,整天只能數錢,媽媽也是,整天都在掃錢,我家住在深山中,每次要出去買東西,都相當麻煩,開賓士要5個小時,開保時捷也要4個小時,雖然家裡有***,但是開到那邊很難找到停車位,相當的不方便。我偶爾也會出去逛街,爸媽怕我被綁架,隨身有20多個保鏢保護著,大家看到我都嚇跑了,所以我從小就被排斥……

因為家裡是深山,每次到了冬天都非常冷,爸爸也說,出去買東西很麻煩,所以冬天沒有暖爐,沒有棉布……每天只能陪著爸媽燒錢取暖,而睡覺的時候,也只能蓋著錢睡覺。(我覺得英鎊比較暖)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因為房間太大,還來不急跑出房間,就尿褲子了。所以,爸爸在我房間放了一臺小綿羊,讓我在十分鐘以內,衝出1000坪的房間,穿越五公里的走廊,到達800坪的廁所(我常常在走廊迷路);爸爸有另外叫人加蓋了20間600坪裡面有著250坪小廁所的破房間,說:「以後如果尿溼了,直接換房間。

如果房間不夠或者太小的話,再告訴爸爸,爸爸在叫人來多蓋幾間,我們的生活很辛苦,你要忍著點!」現在想起來,爸爸真是個善良的人!!

還記得有一次,家裡遭小偷,因為他用炸藥炸壞了我爸爸的保險箱,使得裡面的金幣不斷的往外滾出來,結果把那個小偷壓死了,我覺得那個小偷好可憐——金幣壓死人是很痛的!!他不像之前那個被鈔票悶死的小偷一樣幸運。媽媽也常常告訴我,我們家生活非常辛苦,要我學著吃苦……所以我從小養成了吃苦耐勞的好習慣。

將來我的志願是要找200只會吃錢的怪物,好把家裡的錢都吃光,為那些可憐的小偷報仇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為什麼臘八那天前後泡的醋蒜比平常泡的不一樣

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為什麼臘八那天前後泡的 醋蒜比平常泡的不一樣?應該是沒有什麼不一樣的,除非是相差很大的溫度,從科學的角度上來說,臘八蒜用醋泡和平常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 籃球 nba 回答從科學的角度來說為什麼臘八那天前後泡的 醋蒜比平常泡的不一樣?化學 從科學的角度泡這種臘八的話,我就要前後是不一樣的...

從生物學角度解釋,十隻手指,為什麼有長有短

人類手指不等長可能來自於生存環境的競爭。嘗試由演化的角度來推想,人類由叢林野地的生活中出走,最終建立了部落 城邦文化的文明史,只是人類演化的時間長河中的極短時間 5000年相對於300萬年至數千萬年 故人類手指不等長可能是來自於叢林野地中為求生存的競爭所致,人類在叢林野地的生存條件,包括從繁密的樹叢...

為什麼算術平方根是非負數從數學史的角度來說

很久很久以前,那時還沒有負數,人們的平方根就是正的。然而,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逐漸地意識到,並發現了應該有負數的存在,這樣平方根就有了兩個,一個正的,一個負的。為了區分這兩個平方根,又由於日常生活的算術中大多用的都是正的平方根,因此就規定正的那個為 算術平方根 大家也達成了共識。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