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會計主要幹什麼

2023-01-15 05:20:13 字數 575 閱讀 3193

1樓:戰義

這是人們在長期的生產經營活動中形成的共識。

在現實會計工作中,會計的定義應包括核算會計、財務會計、管理會計三大會計體系。所以會計的定義概括為: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依據,採取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連續、系統、全面、綜合的核算和監督,並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的一項經濟管理活動。

會計作為一項記錄、監督、計算、彙總和披露的工作,已成為經濟領域裡不可缺少的管理形式和技術方法。

會計的工作包括會計核算、會計分析、會計檢查,其中以會計核算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

2樓:水瓶座的寬恕

會計就是監督和管理財務的工作,包括填制

,處理帳務,

等.其實在

裡你就可以看到,會計應該做什麼。但是這只是對理論上的會計而言,現行的計們,都只能做到業務發生後,進行核算、分析。至於事前的計劃和監督管理那只是對「會計」概念的侮辱。

哪個企業能把一個會計提升到

來讓你監督供產銷整個環節的合理性和評價領導層決策的可行性呢?哎!~!~~就是別人花錢你算賬,更多的還是為了稅務、審計等**部門而已。

會計是什麼,會計又幹什麼的,會計是幹什麼的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反映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在企業,會計主要是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並對企業經營活動和財務收支進行監督。簡單地講,一般的會計乾的基礎性工作其實就是稽核發票,記帳和編制報表,有的還要負責編制預算,計算工資,報稅,管理髮票等。一般的基礎性的...

貼身婢女要幹什麼,古代貼身侍女主要是幹什麼,有一項工作簡直讓人反胃

反胃的不止一項,除了侍寢,還要侍浴 侍廁呢。古代婢女到底是做什麼的 皇宮裡,宮女與侍女的有什麼區別?皇上的貼身丫頭是侍女嗎?宮女是幹什麼的,侍女是幹什麼的,具體一點,一 宮女 和侍女的區別 宮女 也稱宮人,狹義上指君主及其家庭的女僕或女奴,廣義上指君主後宮包括妃嬪的所有女性。較為高階的宮女則稱為女官...

銀行夜班保安主要幹什麼

銀行是許多人工作的理想去處。畢竟從表面上來看,銀行的工作還是非常輕鬆的,每日只需要待在銀行裡吹吹空調,數數錢,然後回答客戶的一些問題即可。不僅工作簡單工資高,而且福利待遇也好,五險一金是少不了的,逢年過節單位還有補貼和贈品。除此之外,在銀行工作的社會地位也要比其它職業更高。不過肯定有朋友好奇,這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