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天津媳婦要注意什麼

2023-01-15 04:35:17 字數 4012 閱讀 6526

1樓:東老闆

天津人的嘴都比較能說,所以婆家說什麼千萬別往心裡去。

天津大部分人的心眼還不壞的。還有就是你凡是不要斤斤計較,北方人都很大大咧咧的。

2樓:怪味餃子

少說多左加嘴甜,離公婆住的略為遠點。其實主要是公婆是否挑剔

3樓:來年枕著饅頭睡

太多了,就是有人計較不計較了.碰上事多的.你幹什麼都不行.最好不要住在一起.能避免許多麻煩.還要嘴一定要甜

4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人注重吃,所以如果你能做幾個好菜,肯定能搞定他家人。還有天津人是很熱情的,所以你一定不能冷淡。其實天津人不像南方人那麼細膩,所以有時很粗心的,你凡是不要斤斤計較就好了。

你會是個好媳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天津衛的媳婦,最重要的是搞好婆媳關係,少說話多做事,公婆萬般不好,是長輩就要孝順,一般你不多說少道的,婆婆就會很喜歡.

6樓:

天津人沒有那麼多毛病的,唯一的一點可能就是你要孝順父母。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人比較傳統 遵守婦人之道 即可

8樓:

要守婦道!最好是上得廳堂下得廚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注意什麼吧?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還有就是最好不要和公婆住在一起.

10樓:地瓜乾糧

哈哈,我女朋友是天津的

沒感覺有很多的傳統規矩阿

天津結婚當天的具體流程?有什麼必備的東西?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禮儀?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1.早晨貼好喜字,新房內的喜字可提前一晚貼,新房門口、樓道門口、父母家門口喜字要當天早晨貼,新房的喜字可以在錄影的同時貼。

2.其他事情主要就是接待來賓朋友,說無數聲「同喜同喜」。

3.最重要的就是一件事:至少安排兩個人跟著攝像在新房拍錄影,此人最好有車,送去送回,回來吃撈麵。錄影同時他們要負責貼喜字,其他一些瑣碎只是隨機應變,臨場發揮。

4.11點多就開始吃麵,分撥,都有,別搶。

5.父母家預備好煙、糖,新房裡也要擺好糖、瓜子、水果等

6.新房務必保持乾淨、整潔,前一晚找童男子壓床(給錢啊)

7.吃完麵該去接新娘子了,找個人給包包袱皮兒,裡面是新娘子的婚紗、鞋等。

接的人去單回雙,姑姑不接姨不送,安排好誰領頭車(此人要求比較認路,便於能及時與新郎聯絡確定婚車位置,便於安排時間放炮、做準備,一般是姐姐或嫂子、妹妹,也可弟弟坐在錄影車裡領路)安排晚輩一人給新娘子穿鞋(負責穿鞋的有紅包)。

8.拉錄影的大發必須聽錄影安排,掌握行駛快慢速度。

9.接新娘的人出發後,男方同學、同事、朋友的陸續前往飯館。

一人全面負責飯館調動事宜:包括安排向飯館服務員安排桌椅擺放、喜煙、喜糖、茶水的分配;安排貼喜字的人;安排擺炮放炮的人(心型一箭穿);安排配合婚慶的佈景;安排撒花瓣、撒碎紙片的人等等,準備好雙面膠、剪刀、桌布刀等工具,

一人開車將酒、飲料拉至飯館。

10.典禮時大夥起鬨,要好意思表演節目。

11.席間口袋帶好足夠的錢,從孃家桌開始轉起,依次為:孃家桌、婆家桌、同學、同事。

以桌為計算單位,一般4桌換一身衣服,休息一下,吃點東西,麵包類即可,少喝酒,或者不喝酒,也可喝水兌酒(自制假酒)。

12.在斂錢的同時別忘了發錢(給小輩),口袋裡隨時預備煙。

13.晚上回新房,在大夥提議下表演節目鬧洞房,別不好意思。

女方:1.早晨,早起去化妝,一上午就交待了,如果把跟妝的請家來也可;其他無事

2.中午吃麵,簡單吃一口;

3.下午,接親的到家,換衣服,由男方家人穿鞋(給穿鞋人錢),下床。

4.給母親包塊糖吃,聽媽媽囑咐幾句,要哭,(不要號啕大哭啊,潸然落淚即可),在父親陪伴下進入婚車。

5.姑姑不接姨不送,去婚禮現場的老弱病殘可直接去飯館。

6.男方應該給留個10人轎,如果孃家車富裕也可自行去。

7.到飯店或婆家,伴娘阻擋新郎接親,不拘深刻了不下車,新郎抱出新娘。

女方如果是直接去婆家,要帶點心,意為認親。進婆婆家要喊:媽媽開門。進婆家後,稍作休整到飯店(如果婚慶的車可以等的話)。

8.進飯店直奔休息間,整妝,準備典禮,典禮要大方,略帶羞澀靦腆,與新郎一道提前與司儀溝通,要煽情幾分歡快幾分,聽司儀調動。

9.敬茶後喊媽媽爸爸要大聲,典禮上的小節目要演好,吃糖親嘴咬花一系列的。

10.伴娘準備端茶、遞戒指,戴戒指要男左女右。

11.典禮時大夥起鬨,要好意思。

12.從孃家桌開始轉起,依次為:孃家桌、婆家桌、同學、同事,以桌為計算單位,一般4桌換一身衣服,休息一下,吃點東西,麵包類即可。

13.伴娘要利索,記住收了幾個包發了幾個包。

14.晚上鬧洞房,表演節目要好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 接待親友 吃喜面 中午 安排花車接新娘 接三送四 單去雙回 姑不接 姨不送 帶著婚紗 新娘車是先回家 還是直接去飯店?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麻煩的,最好找婚慶公司,省心要不就算都是天津,不同的地方風俗什麼的也都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是下午接新娘子,這是和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早上:接待親友中午:吃洗面下午:用婚慶的車接新娘,姑不接,姨不送你是男方還是女方啊,不一樣的

大家認為天津怎麼樣?因為我要娶一個天津老婆,但是不知道天津人怎麼樣?

15樓:

天津人老熱情了 勤快 聰明

不過哥們這也得趕!祝你好運了

16樓:巧克力朱

難道有人說一句不好你連婚都不結啦?搞笑……

17樓:標準眼睛

天津人是最明事理的,當然好了.取個天津老婆,你是三聲有幸啊

18樓:胖蛋黃

天津還是比較安定的。社會風氣也不是很亂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祝你好運,哪的人不是很重要吧?如果識人不明,哪的人都一樣!

20樓:

你都要和天津老婆結婚了,難道還不知道她人怎麼樣嗎!你應該自己清楚啊!否則你怎麼會娶她?!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天津怎麼樣~天津的人怎麼樣~ 你愛她才應該娶她做老婆!

22樓:琦記我的筆記

是先找女人呢?還是先挑城市?

23樓:夢依紅月

哪人都一樣,就是外國人也還是分好人壞人。

24樓:

你怎麼回事呀,一頭霧水

我的故事給大家講講,我老婆我倆在天津廠裡打工,她跟我不在一個車間,時間長了我發現她有點不對勁,我就

25樓:

這樣的感情維持下去了也沒用,覺得沒必要了

工作比較辛苦,然後回家總是累,那方面上和老婆不太和諧,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呢?要不要去天津**看看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這個也行是身體比較疲勞的原因,很多時候,你這種通過一段時間的休息

停止一段時間的房事,就可以得到緩解

如果這樣之後還是沒有轉好的話,就可以考慮去看看了中山北路6號,北寧公園附近

有個陽光醫院,你去問問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正愛一個人,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不

會退縮,都會想方設法去解決,想忘記自己愛的人理論上都不是真愛。因此如果一個人可以就這麼容易就忘記,人生是不是太過於暗淡,對於已往開心和不開心的,都還留存舊記憶,這樣生活才夠多姿多彩,能做到的不是忘記,而是不把回憶帶到今天,只不讓過去影響了今天。曾經的放棄,是為了更好的擁有,愛情不需要計算代價,只把愛留在過去,想起又能如何?

天津冷卻塔施工安裝需要注意什麼

1 冷卻塔安裝過程中應注意防火,嚴禁在塔體及其鄰近使用電焊 或氣割 等明火,也允許在場人員吸菸等。如動用明火,應採取相應的安全措施。2 冷卻塔基礎應保持水平,要求支柱與基面垂直,各基面高差不超過 1mm。中心距允許差為 2mm。3 塔體拼裝時,螺栓應對稱緊固,不允許強行扭曲安裝,拼裝後不得漏水 漏氣...

多囊腎要注意什麼,多囊腎要注意什麼?

首先要養成定時飲食的習慣 其次要注意飲食的葷素搭配 第三要注意早餐要吃好 吃飽,早餐攝取的能量是 上午活動的 最後飲食與運動是相結合的,早晨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吃的東西不要非常油,要吃些有營養的,按時按質 按了進餐,多吃素菜瓜果和高蛋白的食物,少吃脂肪含量高的油炸食物。清淡飲食,複查腎功能...

明天要去天津出差月,請問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問題不

1.最近氣溫0度以下,注意防寒。2.如在市內問路,應明白左右,而不是東西南北。3.飲食,小吃很好,可以品嚐。4.旅遊景點不多,尤其冬天。5.如感興趣娛樂可以聽聽相聲,傳統與現代並存。祝您好運 也沒什麼需要注意的啊。季度和您那兒差不多,就是空氣沒您那兒好。這邊這幾天降溫,穿個厚外套就行了。年底了,繁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