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鉀自己燃燒時還用透過藍色鈷玻璃觀察嗎?不透過看不見紫色麼?謝謝啦

2023-01-15 04:35:15 字數 3424 閱讀 1824

1樓:閆思坤二糊子

要用,工業制鉀na+kcl=nacl+k

是難揮發的製取易揮發的(k在800度是氣體)不斷移走k,平衡正向移動

這樣鉀中難免會混有一點鈉的~

所也也要透過藍色鈷玻璃(不用的話影響肯定不會太大~)

2樓:千谷醉人

可以看到。由於鉀不純或者做實驗時器材中的鈉燃燒產生了黃光,所以通常通過藍色玻璃觀察,如果能除去上述因素,使鉀自己燃燒,就能看見紫色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像鈉這種燒出來是黃色的就很容易看得出來,而紫色看不到,只能用鈷玻璃了

4樓:

通常鉀中會混有鈉,焰色會成黃色,所以要透過藍色鈷玻璃

為什麼看鉀的焰色反應要透過藍色鈷玻璃?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含鉀的物質通常都帶有鈉,而鈉的黃色對鉀的紫色有非常大的干擾(它們剛好互補),所以必須用能夠將橙黃色吸收的物質——藍色鈷玻璃將鈉的黃色吸收,我們才能看得到鉀的紫色。

進行焰色反應之前,用鹽酸洗鉑絲灼燒可除去鉑絲上的殘留物對後面實驗的干擾。不用硫酸是由於鹽酸鹽比硫酸鹽更易揮發,對實驗的影響小。實驗室常用光潔的鐵、鉻、鎢絲等無焰色的金屬代替。

焰色反應是物理變化。它並未生成新物質,焰色反應是物質原子內部電子能級的改變,通俗的說是原子中的電子能量的變化,不涉及物質結構和化學性質的改變。焰色反應是某些金屬或它們的揮發性化合物在無色火焰中灼燒時使火焰呈現特徵的顏色的反應。

有些金屬或它們的化合物在灼燒時能使火焰呈特殊顏色。

當鹼金屬及其鹽在火焰上灼燒時,原子中的電子吸收了能量,從能量較低的軌道躍遷到能量較高的軌道,但處於能量較高軌道上的電子是不穩定的,很快躍遷回能量較低的軌道,這時就將多餘的能量以光的形式放出。

而放出的光的波長在可見光範圍內(波長為400nm~760nm),因而能使火焰呈現顏色。但由於鹼金屬的原子結構不同,電子躍遷時能量的變化就不相同,就發出不同波長的光,從焰色反應的實驗裡所看到的特殊焰色就是光譜譜線的顏色。

每種元素的光譜都有一些特徵譜線,發出特徵的顏色而使火焰著色,根據焰色可以判斷某種元素的存在.如焰色洋紅色含有鍶元素,焰色藍綠色含有銅元素,焰色黃色含有鈉元素,焰色紫色含有鉀元素,磚紅色則含有鈣元素等。

6樓:假面

因為鉀或鉀的化合物的純度不可能百分百,通常會包含一點點鈉,而鈉燃燒是黃色,很大程度掩蓋了不明顯的紫色。不是說藍色玻璃能透紫光,因為玻璃含鈷而顯藍色,而鈷易吸收波長比藍紫更長的紅橙黃綠青等。

焰色反應是物理變化。它並未生成新物質,焰色反應是物質原子內部電子能級的改變,通俗的說是原子中的電子能量的變化,不涉及物質結構和化學性質的改變。

焰色反應是某些金屬或它們的揮發性化合物在無色火焰中灼燒時使火焰呈現特徵的顏色的反應。有些金屬或它們的化合物在灼燒時能使火焰呈特殊顏色。

7樓:阿皮韋

因為在鉀的化合物中往往混有一些鈉的化合物(不易分離),在進行焰色反應時,由於鈉元素的存在( 焰色反應呈黃色)干擾了鉀的焰色反應(紫色)的觀察,必須把黃色的光濾去,由光的互補色原理可知,黃色與藍色互為互補色,用藍色的鈷玻璃可將黃色的光濾去,即可清楚地觀察到鉀的焰色------紫色

8樓:

由於鉀的顏色是淺紫色,所以會被火焰的顏色遮蓋,這樣就觀察不到了,用藍色鈷玻璃,可以濾去其他顏色,如果有鉀,那麼就能夠看到淺紫色。

只有鉀離子的焰色反應需要透過藍色鈷玻璃觀察,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鉀的鹽多多少少會混入鈉離子。焰色反應會被鈉元素干擾。透過藍色鈷玻璃觀察會濾去鈉的黃光。這樣才能看到鉀的顏色(紫色)。

10樓:

因為一般來說晶體中鉀,鈉有共存現象,很難分離,因此鉀的鹽多多少少會混入鈉離子。焰色反應會被鈉元素干擾。透過藍色鈷玻璃觀察會濾去鈉的黃光。這樣才能看到鉀的顏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鉀元素中常混有鈉元素,所以要濾去黃光。

12樓:徐忠震

因為正常情況下火焰是黃色的

為什麼焰色反應看鉀紫色火焰要透過藍色鈷玻璃?紫色能透過藍色玻璃嗎,透過藍色不是隻能看到藍色和黑色嗎

13樓:容桂花壽戌

額,先給你說一下兩個概念:1、補色的概念:等量的兩種顏色混合之後顯黑色或灰色,那麼這兩種顏色互為補色,

其中紫色對黃色,藍色對橙色;2、我們平時看到的顏色,其實是被吸收的顏色的互補色,比如樹葉是綠色的,那是因為葉綠素主要吸收了紅藍色的光(紅色佔多數),陽光照射到樹葉表面時,大量的紅色被吸收,只有與之互補的綠色反射回來,所以我們看到的是綠色,各色的花朵顯色的原理也是這樣,互補顏色的光都被吸收了~~

焰色反應觀察鉀的顏色時,因為含鉀的物質通常都帶有鈉,而鈉的黃色對鉀的紫色有非常大的干擾(它們剛好互補),所以必須用能夠將橙黃色吸收的物質的——藍色的玻璃將鈉的黃色吸收,我們才能看得到鉀的紫色

為什麼透過藍色鈷玻璃看到鉀的顏色反應是紫色的?

14樓:戰術

嘛,首先要理解,這個是化學題不是物理光學題,所以透過藍色鈷玻璃看到什麼顏色的光的原因不在考慮範圍,透過藍色鈷玻璃的目的是過濾掉其他元素燃燒時產生的雜色(橙黃色)影響,否則較亮的雜色就會掩蓋住鉀元素火焰的顏色

學到元素光譜的章節的話就會明白了

為什麼透過藍色的鈷玻璃觀察焰色反應,看到的不是藍色光而是紫光?

15樓:shirley漠路

鈷元素所對應的元素光譜使其對藍光的吸收無能為力(即反射或透過藍光,而對於藍光波長不同的黃光,鈷元素能完全吸收),藍色鈷玻璃因為有鈷離子的緣故,所以鈷玻璃可以濾黃光!

在觀察鉀的焰色反應時需要透過藍色鈷玻璃,是因為鉀的化合物不純,往往混有一些雜質,如na(不易分離),在進行焰色反應時,由於na燃燒呈黃色,干擾了k的焰色反應(紫色)的觀察,所以必須把黃色的光濾去,由光的互補色原理可知,黃色與藍色互為互補色,用藍的鈷玻璃就可將黃色光濾去,即可清楚地看到鉀的焰色---紫色!

16樓:

紫色是鉀本身的焰色,直接觀察會受酒精燈火焰的顏色的影響,不易觀察到,所以要透過藍色鈷玻璃觀察,藍色和紫色本身波長相近,故紫光能透過,而火焰的黃光則由於波長相差太遠,不能透過而濾掉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是鉀的焰色反應才是要透過藍色鈷玻璃,從而濾掉鈉的光的干擾

為什麼觀察鉀時要透過藍色鈷玻璃

18樓:匿名使用者

鉀和鈉的化學性質相似,要想完全除去鉀中的鈉,十分困難,故鉀中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的鈉,鈉的焰色黃色掩蓋了鉀的紫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排除溶液中鈉元素的影響

有沒有登上月球只有那些國家自己知道真相,還有那些國家現在並沒有再探測月球,投

你指的是美國阿波羅登月吧.曾很多人懷疑真實性.不過現在已經都接受了.原因是月球上的 顯示確實有阿波羅登月時留下的返回倉的動力裝置和遺留下的物品.這個問題已經沒有爭議.美國確實登月了.中國還沒有登上月球莫?中國人還沒登上月球,飛行器登陸月球中國是第三個。美國和前蘇聯都有人和登陸器登上過月球 中國第一次...

是不是隻有很愛自己女朋友時,才會不嫌棄,喜歡讓她從她嘴裡為我吃東西,就是嚼碎了喂也行

是的,愛人之間會接吻,還會舌吻,你說這和吃她吃過的東西有什麼區別 是 這是表達愛的方式 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 我真的很愛她,吃過的東西給我吃 我也吃了不嫌棄 我總是喜歡把手放在她手 愛一個人沒有錯,全心付出也沒有錯,主要是看那個女孩值不值得你愛 是的,愛一個人就要為她付出一確,你沒有錯親,加油!...

夢見自己明知道只有人,還點一大桌子菜,怎麼解釋

首先給你解釋一下夢的由來。人的意識分為三種,分別是潛意識,前意識,意識。潛意識支配前意識,前意識支配意識,意識支配你的行為。做夢是由於你的潛意識支配潛意識。你白天所看到,或者由白天看到併產生聯想的事物,或者在你心中有願望,掛念及不良情緒。進入你的潛意識,當你晚上睡覺並且大腦並未完全進入睡眠狀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