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的時候下雨和下雪的問題,零度以下才會下雪嗎

2023-01-15 02:05:13 字數 4474 閱讀 9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零度以上比較熱,所以下的是雨,而零度以下,因為氣溫下降,所以從雪轉換成了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就是溫度,一般是指地面上的溫度。天上下雨或下雪,要看高空的溫度哦。

零度以下才會下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是由空中的水蒸氣遇冷後凝結而形成的冰的晶體,氣溫在4℃以下接近0℃時如若具備降雨條件,就有下雪的可能。

雪花的形成:在一般情況下,水汽先凝成水,然後才能結冰,但雪花卻是直接由水汽凝結成的,這個過程也叫做「凝華」。當氣溫降低,空氣中水汽變為過飽和時,就會在結晶核上開始結晶,然後逐步長大形成雪花。

它需要一些基本條件配合。大氣裡需要有著大量的水點,是要令大氣飽和。同時,大氣溫度要徘徊在水凝結的溫度 ,也即是攝氏零度。

在空氣中,水點需要黏附在一些物質才能凝固,大氣裡最容易找到的應該是塵埃了,不過煙霧甚至細菌也可以作為所需的凝結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在夏天也會下雪,但到了地面就融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吧,因為水到0℃時就會結冰,

下雪跟下雨有什麼不同嗎?

6樓:水雲間

雨: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

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雪:海洋和地面上的水受熱蒸發到天空中,這些水汽又隨著風運動到別的地方,當它們遇到冷空氣,形成降水又重新回到地球表面。這種降水分為兩種:

一種是液態降水,這就是下雨;另一種是固態降水,這就是下雪或下冰雹等。

本質上都是降水。下雪溫度要求更低。

7樓:高飛易和

本質上都是降水,但是降下來的水的物理形態不同。降雨是液態的水,降雪是氣態的水。而且。不同地方的降雪量與降水量的轉換關係不同。

夏天下雨,冬天下雪,這是為什麼呢?

8樓:碧水新韻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當空中的溫度高於0攝氏度時,會凝結成水,低於0攝氏度,便會凝結成冰晶。冬冷夏熱,所以冬天下雪,夏天下雨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地下、地表、空氣中的水都是不斷迴圈的,在迴圈的過程中,溫度的高低直接決定了水呈現的形態。夏季溫度高,水自然是液態;冬季溫度在零度及以下後,水即成為固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需要水迴圈 而溫度決定了水的狀態

天為什麼會下雨,也會下雪,有時候還會下冰雹

11樓:盧嘟嘟

冰雹和雨、copy

雪一樣都是從雲裡掉下來bai的。

冰雹成災會du

在夏季 ,氣象上所謂降水

zhi是指水分由大氣中降落到地dao面的自然現象,它包括下雨、下雪、下雹等等。

雲層是由水蒸氣形成的。在高空中由於氣溫較低,空中懸浮的微粒吸收雲中的水分會形成極小的水珠或冰晶,它們繼續吸收雲中的水分,漸漸形成較大的水珠(小冰晶吸收大量水分也可變成較大的水珠)。不斷吸收雲中的水分,水珠不斷增大,直至其重量超過空氣能提供的懸浮力時,這些水珠便降落到大地形成了雨。

如果氣溫很低,把雲中析出的水分凍結成小冰晶(雲中已形成的極小水珠也可凍成小冰晶),小冰晶吸收水分,不斷擴大,形成六角形的較大冰晶,當六角形晶體大到超出空氣的浮力時,便降落成雪。

冰雹是從天而降的冰粒、冰塊,其粒徑一般為5-10毫米,文獻記載最大的粒徑可達到300毫米以上。天降冰雹可給房屋、人畜、莊稼等造成很大的損傷,形成災難。冰雹屬對流性天氣的產物,形成於厚實強盛的積雨雲中,氣象上稱深厚的層結不隱定。

在發展厚實的積雨雲中都可能產生相對較大的冰粒。但不一定能夠降落到地面上成為冰雹,只有那些冰粒在高空雲層中隨氣流反覆升降,不斷增長到足夠大的顆粒時,才會從空中降落成雹。

12樓:風家7少

首先先解釋抄天為什麼會下雨,因為太陽將地面的水分蒸發成為水蒸氣以後開始上升

,進入雲層,這樣疊加疊加雲層承受不住水蒸氣的重量了【這時候高空的溫度足以使水蒸氣變成小水滴,水滴們就開始向下墜落,當然,下雪和下冰雹是因為高空的溫度使水滴凝固,在某一個溫度段形成該溫度段所形成的雨雪冰雹【個人回答】

13樓:胡楊木林

水蒸發到空中形成水蒸氣到了空中遇冷聚集就變成大水珠,掉落下來就是雨,這些大水珠遇到很冷的空氣就會變成雪,或者冰雹

14樓:老村

天要下雨,娘要改嫁,隨它去。

下雪一定是要0攝氏度及以下嗎?

15樓:妄與梔枯

不是。1、大氣中需含有較冷的冰晶核。

2、充分的水汽。3.0℃(冰點)以下。如該冷空氣相當強烈,並帶著溼氣,1℃至10℃的氣溫同樣可以降雪。

能降雪的地方:氣候區屬中緯度至高緯度(即大約於南迴歸線以南/北迴歸線以北地區)的地方就會有降雪的機會,如果於低緯度地方中有些地勢高於海拔2000米的中山或高原也有同樣的機會。

海洋氣流也能間接影響該區下雪的機會率,如果在高緯度地區一帶有較多暖流支配,會減低該區下雪的機會(例如日本本州至九州一帶)。

雨轉變為雪的階段

雨夾雪的特殊凝結現象對溫度有要求,其主要發生在大氣層最接近地面的部分的氣溫略高於水的冰點(0℃或32℉)時。

對於在凍結高度(freezing level)之下的低層暖空氣,為了能夠使從高處雲層落下的雪融化為雨水,暖空氣的空氣層的厚度(depth)會在230m到460m之間變動,而這種變動是由雪花的質量與融解層(melting layer)大氣的垂直溫度梯度產生的。

當融解層大氣的厚度進入這一範圍時,雨和部分融化雪將會自然地混合在一起,降落到地面時便會形成雨夾雪。

對於低層暖空氣,其溫度梯度會對融解層的厚度產生影響。當溫度梯度較大時,雪在降落過程中融化所需融化層的高度會較小,反之會較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的這個問題發明狂得意到網上去查了又查,竟然還是不知所云。最後還是根據自己的認知寫下來給你。

雨或雪是天空中的雲,或者說是天空中十分微小的水滴(雲是由很多十分細微的小水滴組成的,雲在天空中飄浮的高度由這些小水滴的直徑決定,當小水滴自身的重量與它受到的空氣浮力相等時,它就在那裡飄浮。大氣層是不均勻的,越往上空氣的浮力越小,所以當這些小水滴的直徑越小時,雲就飄得越高,直徑越大時,雲就會飄得越低。)遇冷後凝結而成的。

不管是雨還是雪它形成的初期都需要一個核。這個核一般來說是由空氣中的塵埃充當的。當氣溫變冷後,塵埃的溫度比水滴的溫度下降得更快,這時小水滴就會聚集並依附在小塵埃上,形成更大的水滴,當它大到比空氣重時,它就會降落下來,它越降就會越大,這樣就形成了雨。

而當空氣非常冷時,雲就不是小水滴了而是小冰晶了。雪在形成的初期也需要一個核,小冰晶也會依附在這個核上形成更大的冰晶,當它大到比空氣重時就會降落下來,它在降落的過程中不斷的有新的小冰晶粘附在上面,到達地面時就形成了漂亮的雪花了。有時天空中上面一層的氣溫比較高,只有形成雨的溫度, 而下層比上一層要冷得多,並能立刻使雨點凝結成冰,此種情況就下起了顆粒狀的雪或者冰雹了,如果只能使部分的雨凝結成雪,就會下雨夾雪。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雨水和雪水都不能直接飲用,因為從它們的成因中我們知道它們並不乾淨。

人工降雨就是按這個原理在多雲的時候向雲層發射碘化銀粉末充當這個核從而使人工降雨成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大氣壓應該是;不過我覺得應該在0_4攝試度吧!

這肯定有大氣溫度有關!~大氣的溫度低,就有可能降水~

天上下雪不下雨,雪到地上變成雨,雪變雨來多麻煩,不如當初就下雨.求下聯?

18樓:赤色妹

這首詩出自一個典故,原句是有個人說風涼話:"白雪輕若絮,到了地上變成水,一遍功夫兩遍做,老天不如下點水!"在旁邊掃地的尼姑聽了很生氣,對道:

"白餅薄如紙,到了肚子裡變成屎,一遍功夫兩遍做,施主不如吃點屎." 這是個古代笑話,下聯是:先生吃飯不吃屎,飯到肚裡變成屎。

飯變屎來多麻煩,不如當初就吃屎。 有點傷大雅,呵呵,祝你快樂

19樓:半醉

先生吃飯不吃屎 飯到肚裡變成屎 飯變成屎多麻煩 不如當初就吃屎

為什麼降水有時是雨,有時會是雪或冰雹?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雲到雨,實際上就是一個水滴或冰晶成長壯大的過程。

雲滴變大後從雲中降下來,究竟是雨、是雪還是其他形態,這主要決定於雲內和雲下溫度的高低。當雲內溫度在攝氏零度以上時,雲完全由水滴組成,雲滴增大後掉下來便是雨。雲內溫度雖然低於攝氏零度,但云下氣層的溫度如果仍然高於攝氏零度時,雲滴增大後掉下來的雖然可能是過冷水滴、冰晶或雪花,但在通過雲下較暖的氣層後也會融化為雨滴。

來不及完全融化的,就會雨、雪同下,我們把這種現象叫做雨夾雪。只有當雲內和雲下的氣層溫度都低於攝氏零度時,掉下來的才是雪花。

絕對零度是一切分子靜止不動嗎,絕對零度是一切分子靜止不動嗎?

首先,答案是肯定的。到達絕對零度一切分子 包括組成分子的原子,中子,質子和電子等 靜止不動,而且是絕對靜止哦。其次,針對一樓回答者,分子的運動怎麼跟溫度無關呢,只能說在某一特定的條件下,這個條件相信你比我清楚,在這方面的研究你肯定比我強。我要說的是分子運動與溫度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物質的溫度取決於其內...

一月零度經線所經過地區是哪些,0度經線經過的地方有那些

我國以秦嶺 淮河南北為界,劃分零度氣溫線的界限。我國一月份0 c等溫線大致經過秦嶺 淮河一線。0度經線經過的地方有那些 本初子午線又稱 首子午線 或 零子午線 是地球上計算經度的起算經線。本初子午線版的制定和使用是經過權變化而來的。度經線所經過的國家有 按照由北到南的順序 歐洲部分 英國 engla...

零度可樂真的不含糖嗎?可以給孩子喝嗎?

零度可樂並不是不含糖。零度可樂含糖量是非常低的,但是零度可樂依然含糖。是不可以給孩子喝的,因為可樂是一種碳酸飲料,會影響孩子的鈣的吸收。零度可樂其實是真的不含糖的使用的其它新增劑代替的糖可以給孩子喝,但不能經常給孩子喝,否則孩子會上癮。並不是真的不含糖,不可以給孩子喝,因為這裡面還會有很多的糖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