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大學數學學習的問題

2023-01-15 02:00:13 字數 897 閱讀 9503

1樓:淦白

我的專業裡就有數學分析,我覺得數學分析具有高度抽象性,是以極限理論為基礎,微積分學為主要研究物件的數學重要分支,建議學習的時候把概念理解透徹,特別要理解透徹極限理論,同時注意培養興趣,體會數學思想的美妙。

有這麼幾個建議:

一: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及做筆記。雖然大學裡好多課都在用多**來講,但是數學類的課還是傳統的黑板效果比較好。

知識點跟老師推導一遍,自己也會有很大的收穫。函式部分和高中還有點聯絡,這裡大概學起來沒有那麼地吃力,到後面極限連續微積分了之後,就會覺得和原來的思維方法很不一樣。但是極限連續部分打好基礎對後面部分的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

二:分清楚重點難點,要主次分明。書上的定理推導一方面會幫助我們理解知識的來龍去脈,另一方面,很多時候做題計算題證明題的思路都是**於定理證明的思路的,所以,對這些證明理解吃透很重要,證明方法和思路要及時整理。

養成了思維習慣之後,事情就變得簡單了,數學的學習重在平時努力。

參考書:菲赫金歌尓茨《數學分析原理》《微積分教程》

柯朗 約翰《微積分與數學引論》

習題集:吉米多維奇《數學分析習題集》

裴利文《數學分析中的典型問題與方法》

2樓:鳳鳴九天

前兩天我們老師給我們提這個事了,學數學分析會如果學了會給你很大幫助,但很難學,一般人都弄不懂,如果沒有一定的數學天賦及足夠的時間,我建議你就別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有那種理解天賦,學會了對你還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靠死記的就免談了

4樓:內涵在**

沒有 鍛鍊思維能力不如看些哲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就是如果有很多時間並且理解能力很強你就放心去學,對你一生都有好處。

職業學校數學學習計劃,數學學習計劃

1.理解整式 分式 數的乘方和開方的概念 中我他們的性質和運演算法則 2.掌握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能解簡單的二元一次方程組 二元二次方程組 能靈活的運用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以及根與係數的關係解決相關問題 3.理解分數指數冪的概念,掌握有理指數冪的運算性質。4.瞭解集合 元素 子集的概念 瞭解區間的...

請教有關在美國上大學學醫的問題

美國的醫學院要本科快學完的時候才可以申請。好一些的醫學院要求最低gpa3.8,這是非常專難達到的。但也有醫學屬預科。你可以查查加大聖迪亞哥分校。不過,淘汰率很高。曾經有一個ucla和ucr聯合招收的醫學預科班,大一時有四百人,個個都十分優秀,但最後能進得去的不到四十人。美國也有本科和研究生聯讀的醫學...

數學學習技巧求助

數學大體上就是通過已知的一些條件求未知的東西,公式很重要,也是基礎,考試中有相當一部分基礎題要求直接套公式,所以公式要熟記,更要理解記憶。再就是數學講究舉一反三,做題不需要很多,關鍵在於學習方法,所以數學課本是以例題的方式進行教學的。再做題的時候要鍛鍊自己的概括能力和邏輯能力,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