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快要高考了,大腦卻成空白狀態,怎麼辦好

2023-01-15 02:00:11 字數 5054 閱讀 553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曾經我們班裡有個痞子 學習很差 一模的時候考了225大分 但是45天裡 他的成績提高了400分 最後以620的成績上了個211的一本 樓主也可以效仿一下 你的目標不是很遠 但是時間也不是很多了 據說我那同學一天就睡兩小時 一天背200個英語單詞 複習文科各一單元 數學一單元 20天能把書的大概看一遍 然後就瘋狂的做題 做題要看自己**的知識點沒掌握 其他的留個印象就行 大約做6到7套題每套十份左右吧(每科)就會有理想的成績了 你能不能考上不再於我給你的方法好與壞而在於你自己的決心和毅力 其實25天把基礎弄會不是一件難事 至於主攻嗎 你可以放在文宗上 提分還可以 英語是提分最快的 我記得我高考的時候開始英語60來分最後拼命背單詞和語法平均一天一套題 一星期能提20分吧 能提到100就不好提了 你可以試試 主要在自己 命運在自己的手中好好把握吧 祝你金榜題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告訴我,這時候需要靜下心,沉穩下來,把課本以及以前做過的配套練習冊重新溫習一遍,記住要點知識,反覆記憶。別想太多,給自己列個計劃表,在這段時間裡要完成多少內容,一項項列清楚,然後就是按這是進度表去複習就是了。預祝你取得好的成績。

3樓:超級菜才

這是考前緊張綜合症,請你踏實下來,每天早上一杯熱牛奶(加蜂蜜),晚上用熱水泡腳,高考時每天考前吃巧克力一塊,有增強自信的效果,我所能幫助的就是這些了,其實現在拼的是心態,放鬆下來,記住,你高考僅僅為了你自己!

4樓:這段情莫念

放鬆點、付出會有回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心情,不要為了學習而學習!!正常對待~~~~~~~~·

6樓:賈露露說育兒

考試時因為壓力大腦子一片空白怎麼辦?

要高考了卻感到腦袋空白,感覺學過的知識突然陌生了。怎麼辦

7樓:wo愛你1生

你出現這種情況沒有什麼事,這只是你自己把高考看的太重了,以至於使自己的壓力太大,從而是自己 的記憶力變得很弱,記的東西不是很牢靠,很容易忘記,而且由於你給自己的壓力使自己變得很低沉沒有了自信,從而感覺自己學過的東西很陌生,所以 你必須把自己的心態給調整過來,是你的心態在高考前達到最佳狀態,我給你說個方法 你試試看看能不能幫助你:從歷年的情況看,總有許多水平很好的考生因心理壓力過大、心理不穩定、考前學習狀態不佳而導致高考失敗或成績不理想。如果說考生的知識水平是考生考取理想大學的硬體的話,那麼考生在考前以及考試中的心態的穩定、心理平衡與輕鬆則是取得理想成績的軟體。

所以說考生在高考前以及考試中,積極除錯、減輕心理壓力是非常必要的。針對考生在考前因時間緊、壓力大而導致的長期的過度緊張、焦慮不安、抑鬱等心理問題,考生與家庭可以結合實際情況,積極進行減壓**,使考生在考前心理放鬆,心態平穩,恢復到正常的身心狀態

(一)飲食**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指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保證考生生理健康,為考生超強度的腦力勞動提供足夠的物質與營養基礎。這是考生減輕心理壓力的生理保證。

另一方面,有些食物有直接減輕人的心理壓力的作用,有的食物還可提高我們的接受能力和工作效率,使我們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集中。如維生素c就具有減輕心理壓力的作用,當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時,身體會大量消耗維生素c,所以考生應大量攝取諸如草莓、洋蔥頭、菜花、菠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

另外,少食、多餐也有助於減輕考生緊張與疲勞。如經常咀嚼諸如花生、腰果等食品對恢復體能、減輕疲勞是有一定幫助的。而過硬過於油膩的食物,對考生來說則不是理想的食品,因為精神緊張必然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這些食品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反過來會加劇考生的精神緊張。

2.運動減壓法

科學的安排生活、體力勞動與腦力勞動有機結合,勞逸結合有助於減輕壓力,及時消除疲勞,同時還會有效轉移考生的注意力。對於長時段、高強度的腦力勞動,更應該進行有益而適宜的體育運動,以此減輕緊張度。如在星期日時家長可與孩子進行爬山、打球、游泳等活動。

針對考前時間緊的情況,考生應學會抓住間隙時間進行體育鍛煉。如在學習中的間隙時間可進行伸伸腰、踢踢腿、做做深呼吸等小活動。從考生的實際情況看,考生晚鍛鍊比早鍛鍊好。

因為早鍛鍊雖然空氣好一點,有助於大腦充分吸收氧氣,但考生考前大都處於身心疲憊狀態,這往往導致早鍛鍊後,考生整個一上午都精神不振。而傍晚鍛鍊因有一個吃飯休息的除錯過程,卻可避免這種情況出現

3.轉移減壓法

有意識的轉移注意力是減輕心理壓力的有效途徑。如參加各種體育活動、放學後泡泡熱水澡、與家人、朋友聊天、雙休日抽出一些時間出遊,還可以利用各種方式宣洩自己壓抑的情緒等等。

考生還可以進行左右腦思維的自主轉移,為此考生應將文理科交叉起來學習,文科與理科的思維活動是由人的左右大腦分工負責的,這樣文理交叉學習可以讓左右大腦輪流活動,這種轉移既可以減輕大腦的疲勞度,也可提高學習效率。

4.環境減壓法

對於考生來說,在學校的學習氛圍已經是夠壓抑和緊張的了,所以在家庭環境方面,家長應營造一個良好而寬鬆的生活與學習氛圍,而不能製造考前壓抑、緊張的家庭氛圍,如在言行上不要天天對考生灌輸努力學習考大學或名牌大學等字眼等等。

家長在考前應積極與孩子進行親子溝通,如傾聽孩子的傾訴、與孩子多聊天、尊重孩子的意願、多鼓勵孩子,還應積極引導孩子進行自我宣洩,如以幽默的方式逗孩子開懷大笑,對孩子遇到不快時適當時可讓孩子痛快地哭一場,經常對孩子進行身體接觸式的愛撫,甚至經常擁抱孩子等等。

5.睡眠減壓法

充足的睡眠是保證考生精力充沛、心理寬舒與平衡的前提。如何改善考生的睡眠呢?首先家庭應為孩子營造一個安靜的休息環境,其次針對考前睡眠時間少、身心過度疲勞,考生應進行多時段的睡眠。

對腦力勞動過大過強的人來說,多時段的休息是調節過度緊張的有效方法,這已被愛因斯坦等許多科學家的切身經歷所證明。

6.過渡減壓法

考生在考前進行一週以上時間的休息與調整,以讓考生以充沛的精力應試。考生在考前一個月前應該慢慢減小學習強度和減少學習時間,採取過渡調節方式。如果考生在考前一週完全停止學習活動,不利於考試時迅速建立應急機制。

心理學研究表明,人們如果處於高度緊張的工作壓力下,長期下來作為一種應急機制,人的大腦中樞會相應建立起高度緊張的思維和運作模式,使人能適應高緊張度、大壓力的生活、工作方式,如果突然停下來無事可幹,使原來那種適應高度緊張的心理模式,因突然失去物件物,面對寬鬆無事的環境,反倒不適應。所以許多考生停止學習後,往往會產生抑鬱不安、失落、心慌等不適的心理現象。對此考生與家長都以為是因過度緊張的學習造成的,而不知道是急剎車惹的禍。

8樓:匿名使用者

擺好心態,不要緊張,過度緊張會影響你的發揮。(能抄就多抄點,很正常)

祝你考個好成績,進入理想的學校。

9樓:廢墟中的高貴

呵呵,以前我考大學的時候,我老師教我,學習的四種境界,以此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不知道,不知道自己知道,知道自己知道,直到現在還受益匪淺。我知道,你肯定是因為緊張,暫時不能很全面地回憶自己學的知識,這說明,你至少在第三個層面或者第四個層面。你只是感到陌生,但不是忘掉了。

從心理學講,這是你的大腦過度緊張進而保護自己的一種潛意識行為,別害怕,以前我也這樣。考試的時候,不會有問題的~~~~

而且憑我經驗來看,只有學的比較紮實的學生才會有這種現象,考前有這種現象的我當時的同學,大學都考地相當不錯

10樓:

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 我可以告訴你這很正常 都是這樣的 不要害怕 祝你成功 有什麼可以幫的上的 找我

高考還有2天現在非常害怕大腦空白怎麼辦

(高考)考試前很緊張又焦急引成大腦空白了…想不起來了,請問咋解決?

11樓:快樂科學大師

不要把高考一事看得太重,做兩手準備,盡力去考,考得好就謝天謝地,考不好就把它當人生的一場遊戲。好好想想,現如今有多少億萬富翁是靠讀書來發財的呢?讀書人為不讀書人打工的例子比比皆是。

天塌下來當被子蓋!

12樓:秋愁滿梧桐

乾點自己想幹的,不要打網遊,不要玩上癮的。

吃點自己喜歡的,洗個澡,好好睡一覺。

覺得心情好點了就看看課本,自己喜歡的那門,切記只看課本,不要再琢磨題了。

最後就是衣服,乾脆利索點,不要形象,只要舒服,考試的時候會很舒服。頭髮,女孩紮起來,男孩剃個精幹的,別拖拖拉拉玩髮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看看自己的戰友,看看天空,用阿q一樣的態度

考試時大腦一片空白,很煩躁怎麼辦?

14樓:愛加特米

考試時由於過度緊張焦慮,會產生大腦一片空白的症狀。這也屬於是考試焦慮綜合症表現之一。遭遇考試心理挫折很煩躁怎麼辦?

要克服考試焦慮症,就試圖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要。除了高分以外,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比如一個人擁有獲得快樂幸福感的能力遠比一個高分來得更有意義價值。

就像有的孩子,學習成績很好,是大家心目中的佼佼者,但是對他來說,卻並不感到快樂,那分數對他來說,又有什麼價值呢?我可以是成績不好,但是不可以沒有獲得快樂的能力。分數不高,不代表其他能力不好,所以不要對自己太苛刻,放鬆了心情去應付考試,把它當作很平常的事情去完成就行了。

其次就是要給自己心理減壓,丟掉影響考試的包袱。對自己不要有過高的期待。人要量力而行,盡力就好。

不要因為父母對自己有很高的期待值,就把它變成束縛自己的一道枷鎖。我們是要做自己心目中的王者,不一定非要按照父母的意思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去迎合他人意思去嚴格要求自己。

太多的壓力反而會把自己壓垮了。

考前就要把所有的壓力釋放出去,不要執拗於別人的苛刻要求,去做父母心目中那個模樣,學習是為自己而學,不是為了他人去學習。只要自己努力付出過了,就不要太介意在乎結果如何,只要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當然,考試前的充分預習工作是必須的,正所謂"不打無準備的仗"。當然出現考試頭腦空白的原因自己也要好好分析一下,究竟是不夠努力,學習不認真導致題目不會作答引起焦慮所致,還是因為心理包袱太大等因素所影響。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才能對症下藥,方能藥到病除。

一切杞人憂天,自然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學習不夠認真,自然是要彌補這塊的不足,督促自己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習夠努力,自然就要勸自己不要對自己不要太苛刻,簡單一點就好。

要高考了,求助,快要高考了,可是出了心理問題 求助

從你的描述看你自己覺的努力了,但你有沒有看到有人更加努力,還有自己的學習方法是否正確。所以首先正確認識自己,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然後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怨天憂人。在這個社會上要成功,努力是必須的,但努力未必就會有回報,這也是客觀事實。所謂性格決定命運,其實這性格包括一個人的做事和思維方式,早點認識...

快要高考的仙后來,快高考了!成績落差很大!我該怎麼辦?

不是仙后不知道能不能給你起作用哈.如果能的話,我再來激勵哈哈.親.加油啊.我也要中考了呢.關於神起.我覺得親應該有所取捨.只有現在暫時放棄對他們的想念.以後考好了才可能從爸媽那邊要到機會.也許.等5只再開演唱會的時候.就可以去了.畢竟.高考很重要.親應該靜下心來學習.親啊 偶就是今年高考啊 神起偏偏...

男朋友快要高考了,送什麼禮物好送軍人男朋友什麼禮物好?

總之,只要是有意義的禮物,都會是一種紀念,一個值得珍惜的禮物,禮物不在貴重,而在於你的心意。呵呵,所以,送個小禮物,帶上你的心意,這就是最好的禮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送他一個電子詞典,漂亮一點的,貼上你的大頭貼,寫上你勉勵的話,他會經常用到,也會經常想起你而更加努力學習 用他的 或者有意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