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腦洞,如果豎直向下挖穿地球,將會到達哪裡

2023-01-15 01:30:15 字數 4120 閱讀 9538

1樓:**

我們的地球是個球體,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直接從腳底豎直向下挖穿地球,那你會從**出來?通過上面這張對跖點地圖,可以看到地球上處在正相對位置的兩處地點。有趣的是,在對跖點地圖上,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地方位于海洋中。

很多人誤以為中國的另一端是美國,但其實是南美洲、大西洋以及太平洋。例如,從北京的中心挖穿地球,另一端是阿根廷的內格羅河省科內薩縣。如果是成都,則另一端位於靠近智利的太平洋上。

此外,在對跖點地圖上,中國的大部分人口都位於陸地上,只有少數國家有這樣的情況。兩個人口最多的對跖區域位於東亞(中國、蒙古)和南美洲(阿根廷、智利)。

從對跖點地圖上還可以看到,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的另一端靠近西班牙的塞維利亞市。精確的對準城市包括俄羅斯的烏蘭烏德市和智利的納塔萊斯港。

由於地球表面的71%覆蓋著海洋,所以大部分陸地的對跖點都位于海洋中。整個澳大利亞的另一端位於大西洋中,它是對跖點全部在海洋的最大陸地。除部分阿拉斯加州之外,美國大陸的對跖點都位於印度洋中。

另外,根據定義,北極和南極互相對應。

在全球的商業航空公司中,沒有直飛兩個對跖地區的航班。最接近對跖的機場是摩洛哥的丹吉爾機場和紐西蘭的旺阿雷機場,航程約為20,000公里。

地球的平均直徑為12,742公里,這也是兩個對跖點的平均距離。此前,科學家計算出從地球的一端掉到另一端需要42分12秒。但根據《美國天體物理學雜誌》在2023年刊載的一篇文章,如果考慮地球各層的密度差異,那麼這個時間大約為38分鐘。

太瘋狂,科學家想把地球挖穿,這將會導致什麼結果

2樓:我是龍的傳人

如果豎直向下挖穿地球,將會到達**?

通過上面這張對跖點地圖,可以看到地球上處在正相對位置的兩處地點。有趣的是,在對跖點地圖上,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地方位于海洋中。

很多人誤以為中國的另一端是美國,但其實是南美洲、大西洋以及太平洋。例如,從北京的中心挖穿地球,另一端是阿根廷的內格羅河省科內薩縣。如果是成都,則另一端位於靠近智利的太平洋上。

此外,在對跖點地圖上,中國的大部分人口都位於陸地上,只有少數國家有這樣的情況。兩個人口最多的對跖區域位於東亞(中國、蒙古)和南美洲(阿根廷、智利)。

從對跖點地圖上還可以看到,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的另一端靠近西班牙的塞維利亞市。精確的對準城市包括俄羅斯的烏蘭烏德市和智利的納塔萊斯港。

由於地球表面的 71% 覆蓋著海洋,所以大部分陸地的對跖點都位于海洋中。整個澳大利亞的另一端位於大西洋中,它是對跖點全部在海洋的最大陸地。除部分阿拉斯加州之外,美國大陸的對跖點都位於印度洋中。

另外,根據定義,北極和南極互相對應。

在全球的商業航空公司中,沒有直飛兩個對跖地區的航班。最接近對跖的機場是摩洛哥的丹吉爾機場和紐西蘭的旺阿雷機場,航程約為 20,000 公里。

地球的平均直徑為 12,742 公里,這也是兩個對跖點的平均距離。此前,科學家計算出從地球的一端掉到另一端需要 42 分 12 秒。但根據《美國天體物理學雜誌》在 2015 年刊載的一篇文章,如果考慮地球各層的密度差異,那麼這個時間大約為 38 分鐘。

3樓:鍶鍶課堂

假如把地球挖穿,會有什麼後果呢

腦洞大開,如果挖一條貫穿地球的隧道,跳下去會怎麼樣

4樓:好打架的北極熊

1)我記得中學物理課時想過這個問題,如果忽略空氣阻力,地球質量分佈不均勻,隧道的摩擦(北半球有落體偏東現象,可能會摩擦隧道壁)等,當你到達隧道另一端剛好速度為零,中間運動過程可以近似做減諧運動。如果在那端不上去會一直往復運動。

2)推薦一部電影:全面回憶(我記得我高中看過這個電影)蠻不錯的,科幻片,中間有一個交通工具就是貫穿地球的隧道。

3)中間運動的證明可以自己算。

5樓:奇趣探索實驗

上天入地是人們一直以來的夢想,由於地質結構及其複雜,入地比上天實施起來就難上了很多,那麼假設在地球挖個洞洞穿 ,跳下去會落在**呢

我如果站在這向下挖,把地球挖穿是不是腳先出來?

6樓:浮世陽光

哈哈,假設你能挖穿,當你挖到地球中心時再想繼續挖就相當於在向上挖了,你說是腳先出還是頭先出?引力的中心是地心區域。

7樓:咪眾

當然不是——因地心是有強大引力的喲*-~——這樣說你就明白咯啦:假如我們的地球上有個對穿而過滴洞,南北對穿比較符合人類的上高下低的思維習慣——現在來個東西對穿。那麼,東邊那位將習慣地祕西邊落下,西邊那位又以為將落進東邊*-`哈哈,怎麼可能呢——他們其實是都將進入到中間的地心裡面去哦

8樓:隆冬的深淵

挖穿的話不現實,估計一半就變成灰了~

如果一直往下挖洞,需要多久才能挖穿地球

9樓:斜陽紫煙

提這種問題,應該是沒有學過小學常識。也沒有看過電視。

地球是不可能挖穿的,地球平均30公里以下就是熾熱的岩漿,(火山爆發就是明證)。地心更是接5、6千度的高溫。用什麼挖?

如果挖穿地球是往下調還是往上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起初是往下掉,越過地球中心一定距離後又被地球吸引返回,然後以地球中心為平衡點,物體在平衡點左右做週期性振動,不一定是簡諧振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我們的地球專門比作一個球體的話,

如果想要挖穿地球肯定是要往下挖,

因為我們都是站在地上的,而且我們要往穿,地球需要挖的也是土地,所以應該往下調而不是往上調。

12樓:企鵝搬家去北極

如果挖穿地球且挖穿的通道成一條直線,你從任何一個埠跳下去,以地面為參照物,人都是先往下掉的,然後隨著越掉越深,地下的溫度會越來越高,平均每100米增加一攝氏度,跳下去2千米,人就要被燙死了。假設是用耐高溫的物質代替人扔下去,以地球的中心-「地核」為參照物,人會從通道一端的地面兒先往下掉,到達地核後會在慣性的作用下向反方向遠離地核,從另一端的出口看,這個過程是在往上走,然後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慣性攜帶的重力勢能被消耗殆盡,物體又會朝著地核的方向往下掉,最終停在地核中心的位置。所以最終的狀態不論從哪一個埠來看,都是往下掉的。

13樓:涼品

地球是圓形的,你要把他挖穿隨便你在那邊。只有你這個能力大家都會佩服。

14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事實上如果在地球中挖穿一條隧道,人落入隧道後先是加速往下掉,通過隧道中心後開始減速。等到抵達隧道另一點後,由於動能全部轉化為重力勢能,人的速度變為零後又會重新掉下去,如此迴圈往復做簡諧運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往下掉,即使挖空地球,地心引力仍然還在,所以往下掉。

腦洞大開,如果地球軌道上還有一個類地星球,會怎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在bai

找外星人,以為外星人du生得怪形怪zhi狀,忽略了和我們一模一dao

樣的,其實我認為,造物主專能造地球屬人,為麼外星球上不能造地球人呢?為麼一定想那麼複雜?同條件很可能生同物種,什麼透明人,巨人,都是扯淡。

宇宙中所有星球應該結構都差不多的,就是大小及離恆星遠近不一樣,造就溫差及表面氣態、地表結構不一樣,並且我認為所有星球基本都有生命.不同環境生不同物種。再有我們用幾百幾千幾億光年尋找外星適居地,其實找到也沒用,誰能去移居呢?

其實最適合居住星球,我們忽略了,不用幾光年,就在我們地球的同軌道上,永遠與地球同步公轉,正好在太陽兩極,同一軌道上二地球被怱略了,我們一直髮現外星人,其實我們巳被地球二上人發現,他們有時到來,可我們無從知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顆星球和地球的運動週期相同,並始終隱藏在太陽的背面呢?

18樓:首山山

你這個提問是不可能成立的,因為同一軌道執行兩顆行星的話,其結果是最終會發生相互碰撞損毀!

19樓:yes↑黃豆醬丶

不會穩定存在於地球公轉軌道的另一位置

最終會在公轉過程中,受太陽引力作用下,出現在地球的第四或者第五拉格朗日點。

參考木星的特洛伊小行星帶

如果一直往下地下挖洞,能挖穿挖穿地球嗎

腦洞大開什麼意思,腦洞大開是啥意思?

就是看到一件事會想到後續,而且往往用來指代想的很遠比較不切實際的神。大概是這種意思吧 突然豁然開朗,對一個難題有了解決的辦法。大概是說思維開始活躍 腦洞大開是啥意思?1 腦洞是從腦補衍生出來的詞。因為有腦洞,所以需要腦補。2 腦補通常是指在頭腦中對某些情節進行腦內補充,對漫畫中 中以及現實中自己希望...

有哪些腦洞大開的電影,有沒有一些腦洞大開的電影大家介紹一下

下列是高智商腦洞大開的電影 彗星來的那一夜 搏擊俱樂部 致命id 致命魔術 蝴蝶效應 禁閉島 恐怖遊輪 天才瑞普利 心慌方 七宗罪 死亡幻覺 金蟬脫殼 十二猴子 社交網路 時空罪惡 最後推薦給你,你看一遍是絕對看不懂的電影 記憶碎片 穆赫蘭道 個人覺得這部是最難看懂的,沒有之一 望採納!謝謝 推薦看...

腦洞的對聯,腦洞大開,NBA對聯求對,我這上聯絕不絕

上聯 入寺西風,掃落葉 下聯 出家東林,打佛七 親們幫我選一下那個好,或者腦洞大開有更好的對聯,謝謝 3啦 江南念南月 塞北吟北歌。江南望南月 南月就在身邊,就在眼前,還思什麼念什麼呢 塞北吟北歌 此句比較好。重新拆並一下,會另出新意 塞北翹望南月 江南情吟北歌 江南慕南月 塞北戀北歌 請各位才子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