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能夠懸浮在宇宙中而不掉下去呢

2023-01-15 01:30:14 字數 5759 閱讀 7194

1樓:綠色的小羊

首先我必須告訴你,地球是個球體,球心的引力把人拉在地面上,所以你跳高又會被拉回地面。這樣看來,任何朝地球外面的方向都叫上,朝腳下的方向都叫下,上下只在地球上或者其它星球上有意義,如果出了地球,在虛空中沒有引力的影響,請問你怎麼定義上下的概念?

所以在宇宙中是沒有方向這種說法的,一切都是人為的定義。既然沒有引力拉扯,你也就不可能朝某個方向掉落,表現出來的形式就是懸浮。

可以說這是很簡單的物理常識了。

為什麼人可以懸浮在宇宙中而永不掉下去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在地球上所說的「掉」其實是被地球吸引過去,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兩個物理之間的引力與距離和質量有關。當站在地球上,由於地球質量非常大,人距離地球又進,所以一旦跳起來就會被地球吸下去,俗稱掉下去。

在宇宙中,雖然地球還是很重,但是距離遠,引力就基本消失了,除了地球之外,還有其他星球比如太陽,火星等只要有質量都會吸你,但是因為距離太遠引力基本沒有,導致沒有外力吸引,人自然而然不受外力作用就可以懸浮起來。

假如你向太陽漂浮距離越來越近,太陽對你的引力就越來越大,然後你就逐漸的會掉到太陽上去化成灰。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大引力星體捕獲或被其它小星球、隕石碰撞

地球為什麼能一直懸浮在宇宙中,而沒有墜落?

4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為什麼會一直懸浮在宇宙中,為什麼它不會墜落呢?

5樓:綜合真善美

在地球上,墜落是一件很常見又很好理解的事情,我們都習以為常了。隨手拿起一塊石頭一鬆手,這塊石頭就會掉落到地面上。這是因為石頭受到了地球的引力而掉到了地面上的。

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球體,在世界的任何地方拿起一塊石頭鬆開手都會掉落到地面上。石頭掉落的方向都是指向地心的。這就是地球引力對地球上的物體起到的作用力。

切記,日常生活的經驗,向宇宙尺度拓展是需要極其謹慎的。因我們所生活的星球,只是這個宇宙滄海一粟的特例。

為什麼地球會浮在宇宙裡,不會往下掉

在我們的生活中,受到行星引力的主導,引力充當重力。如果想要不往下墜,則需要一個和引力抗衡的力。然而,在宇宙中,天體往往環繞著更大天體結構的中心高速轉動,引力不再充當重力而是充當向心力,所以會出現失重的現象。

相信樓主也不陌生宇航員在太空中失重的狀態。在宇宙中,處於失重狀態的物體和區域,遠遠多於受重力主導的部分。

為什麼地球本身會有引力

在牛頓的力學體系裡,引力是「萬有」的,當時人類對世界的認知,只能知其然(有質量的物體之間彼此就有引力)卻不能知其所以然,直到相對論的提出從更高的角度解釋了引力。相對論認為,時空不是絕對的,而是會收到質量、速度產生扭曲。有質量的天體會是空間產生凹陷,於是兩個有質量的物體,空間的凹陷之間會產生相互的吸引,這就是萬有引力的**。

6樓:難搞易

這可能就是引力在起作用。

7樓:試用格格

很多星球都是這種情況。

8樓:小狗看你

這或許也是引力的作用。

9樓:夔穀子

奧祕太多了,總會知道的吧。

10樓:九塹睬

由於太空引力的原因,因為這些都是相輔相成的。

11樓:幽晝子

因為太空中是永遠失重的。

12樓:天枰

由於太空引力的原因。

13樓:囡歌子

看哪個不是在空中漂浮著的。

為什麼天體和人能夠懸浮在宇宙中而永遠掉不下去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往哪掉呢...萬有引力導致有質量的東西互相吸引,地球質量很大,所以我們在地球上,各星球都很大,所以他們互相旋轉,(引力使運動偏轉)那些沒旋轉 ,而相撞了的(或者說掉落了的) 就聚整合了新的星體。

15樓:知無不道

往哪掉?宇宙中本就無所謂上下,每個天體、人乃至所有的一切都處於某種引力平衡狀態。

16樓:熊大俠

樓上們的解釋都不對,來聽我說:宇宙中所有天體都在一起往下掉,這導致了天體之間的相對靜止,所以題主能感到天體是懸浮的

17樓:狙神哥

(⊙o⊙)…因為宇宙沒邊,掉肯定是在掉,只是掉不到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第一個男人忘不掉,是第一個你真正愛過的忘不掉

19樓:輕拍翻轉大魔王

引力會使物體飄浮,而不是掉不下去

20樓:我是一個人

你覺得要往哪個方向掉?

為什麼人可以飄浮在宇宙中而且掉不下去呢?

21樓:修羅還是羅剎

外太空沒有重力,來自各個方向的力相互抵消,所以可以懸浮。

22樓:人生兩個基本點

因為在宇宙真空的環境下,你離地球的引力特別遠,所以不會往下掉。在宇宙真空環境中是沒有上下左右之分的。

地球為什麼會浮在宇宙中,為什麼不會掉下去 5

23樓:北極雪

宇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存在,它的所有的規律都與我們地球有非常大的差距。我們在地球上有深刻的感覺,我們向上拋起一個東西不管用多大力它始終會掉落下來,它絕對不會懸浮在空中。於是我們就有一個好奇,地球處在宇宙之中為什麼它不會掉下去,難道在外太空沒有任何重量和質量嗎?

其實不是這樣的。在宇宙之中所有的物體同樣有著向下的重力,只不過它的方式與我們地球有很大的不同,真是因為它的存在所以才導致的地球在宇宙之中形成了一種懸浮的現象。

其實我們在物理學曾經瞭解過,牛頓定律告訴我們,兩個物體當地相等的時候它會保持兩種狀態,一個是勻速運動,一個是靜止狀態。其實,地球的狀態和這個原理是差不多的。在宇宙之中地球也受著很強大的重力,不過他不是像我們人類方向一樣向下墜落,它的重力**是太陽對它的吸引力,所以它的向下方向其實是向著太陽,即使地球要往下墜落,那也是掉入太陽之中。

但是宇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地方,雖然太陽對地球有很強大的吸引力,但是地球有一個自我保護機制,地球會通過環繞太陽做公轉,並且通過自身的自轉來產生一種力抵消掉太陽對它的強大引力。太陽與地球就在這樣的力與力的搏鬥之間形成了一種比較穩定的結構,於是太陽與地球之間就產生了兩個拉格朗日點,地球也就有了春夏秋冬和日月更替。

同樣的道理,八大行星它他們有著自身的轉速和運轉,八個行星之間相互吸引,相互作用,並且與太陽的強大吸引力產生共鳴,就這樣形成了一個井然有序,又不會相互撞車的穩定力的結構。宇宙之中其實到處都是這樣的,人類圍繞著地球,地球圍繞著太陽,太陽環繞著宇宙。但是誰又能夠斷定,宇宙之外沒有其他的存在呢?

偌大的一個宇宙,或許不一定就是憑藉著它們相互之間的引力平衡來形成秩序。

24樓:天頂星

切記,日常生活的經驗,向宇宙尺度拓展是需要極其謹慎的。因我們所生活的星球,只是這個宇宙滄海一粟的特例。

為什麼地球會浮在宇宙裡,不會往下掉?

在我們的生活中,受到行星引力的主導,引力充當重力。如果想要不往下墜,則需要一個和引力抗衡的力。然而,在宇宙中,天體往往環繞著更大天體結構的中心高速轉動,引力不再充當重力而是充當向心力,所以會出現失重的現象

相信樓主也不陌生宇航員在太空中失重的狀態。在宇宙中,處於失重狀態的物體和區域,遠遠多於受重力主導的部分。

為什麼地球本身會有引力?

在牛頓的力學體系裡,引力是「萬有」的,當時人類對世界的認知,只能知其然(有質量的物體之間彼此就有引力)卻不能知其所以然,直到相對論的提出從更高的角度解釋了引力。相對論認為,時空不是絕對的,而是會收到質量、速度產生扭曲。有質量的天體會是空間產生凹陷,於是兩個有質量的物體,空間的凹陷之間會產生相互的吸引,這就是萬有引力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我們生活在地球上見過很多的自由落體所以你才產生這個疑惑。

要考慮物體『掉』下來,要看誰對這個物體影響的力最大,像我們在地球上對物體產生最大的力就是地球的重力。所以,在地球上的物體只要沒有支撐點或支援點,都會往下掉(地球表面),除非這個物體的速度在7.9km/s以上。

但是在宇宙中沒有絕對的上、下、左、右。

而相對於地球,它的『地上』就是太陽,不過由於地球本身公轉的速度夠快,所以才不掉在『地上』(太陽表面乃至中心)。

首先我們把太陽對地球的影響力去掉的話,地球會朝著某個方向徑直的飛出去(不考慮其他的力),而正是由於太陽對地球的引力,使得有了兩個力對地球產生著影響(一個是自身總是往前運動的力,另一個是太陽對地球產生吸引力)這時只要根據力的合成(就個我們初中就學過了)就會知道了,當地球朝一個地方徑直運動時,就會受到太陽引力的影響把它拖往太陽的方向運動,但是地球又會保持自身向前徑直的運動,這時地球在運動時總是有兩個力對它產生影響使得地球就總是以太陽為圓心呈圓周運動。

這就是為什麼地球為什麼沒有『往下掉』的原因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第一個問題

地球不是浮在宇宙中,也不是絕對的靜止,而是在地球周圍的天體的引力作用下運動(只要表現圍繞太陽以橢圓軌道轉動,太陽處在橢圓的一個焦點上)。宇宙中並沒有上下之分,只有觀察點參照物的不同。根據牛頓萬有引力定律f=(g*m1*m2)/(r的平方),其中g為萬有引力常數6.

67*10的負十三次方,這個太陽和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作用就是地球圍繞太陽運動的向心力。

對於第二個問題

原本三維空間是三個座標平面兩兩垂直形成的一個橫平豎直的空間體系,但一旦在其中放入一個有質量的物體,物體周圍的空間就會被扭曲是這個物體周圍的東西有想著這個物體運動的趨勢,也就是「引力勢能」。任何的物體都會對周圍的物體產生引力作用,不過我們身邊的物體質量太小以至於我們察覺不到它們產生的引力。而像地球那樣質量超大的物體所產生的引力就不可被忽視了。

全手打求採納,謝

27樓:蜚蟶霧繞

首先說明下,人為什麼會站在地面上,眾所周知因為地球有吸引力,所以水往低處流人會在站在地面上。地球為什麼會有引力,因為地球有質量,根據萬有引力定律,質量越大引力越大。所以人們被地球吸引到地面上。

地球本身存在引力。

再說地球「浮在」宇宙中這個現象,還是從萬有引力定律說起,因為宇宙中有很多星球,包括我們太陽系中,九大行星。當然最大質量就是太陽,地球和太陽之間有相互吸引的力量,所有地球不會到處亂飄,與九大行星維持一種微妙的平衡,按照固定軌道圍繞太陽轉,而不會「掉下去飄其他地方」。都是有科學依據的,有興趣可以瞭解「萬有引力定律」,瞭解下地球和太陽的質量,就知道有多大質量產生多大引力才能「困住」我們人和地球不到處飄和浮動啦

為什麼天體能夠懸浮在宇宙中而不掉下去呢?

28樓:

人類感覺天體懸浮在天空不會掉下來的原因,是人類的感覺現象,實際上,各類天體和地球是在同一位置的,並不出現上下關係,這屬於人類長期生活於地球,並以地球為座標而產生的感覺現象。

地球為什麼能懸浮在宇宙中,而沒有掉下去?

29樓:暝曦啊

因為對於地球而言,太陽的表面其實就如同地面太陽對地球施加強大的引力作用,始終要把地球拽到太陽表面上。然而,地球以一定速度環繞太陽做近似圓周運動。在此過程中產生的離心效應可以對抗太陽的引力,從而避免落到太陽表面上。

30樓:溯源時空宇宙

在地球上,物體掉落的方向是地球重力的方向,宇宙中地球也不是在原地懸浮,一直朝著太陽引力的方向掉落,只是圍繞太陽公轉軌道運轉抵消了這引力,不至於掉落到太陽中。

恆星 行星等為什麼能「懸浮」在宇宙中?

對於恆星 行星等為什麼能 懸浮 在宇宙中呢之話題,我個人觀點認為,這是恆星磁場的磁性作用所引發的一種自然現象。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宇宙是由數之不盡的恆星及其恆星系所構成的,每一顆恆星都是主宰著本星系物質週期迴圈運動的核體,擁有巨大的質量和體積,巨大體積中蘊藏著一個不可視見的巨大的磁場,其磁場的涉...

為什麼人會在宇宙中漂浮,為什麼人在太空中會漂浮?難道太空中有浮力?

人站在地球上,是因為受到了地球給人的萬有引力.宇宙只是一個空間,沒有任何質量,也就不會有任何萬有引力,只有行星之間相互吸引.因為沒有萬有引力的束縛,行星就會 漂浮 在宇宙中.因為沒有萬有引力的束縛,行星就會 漂浮 在宇宙中.不要用在地球上的思維思考宇宙呦 還有,不能用 漂浮 一詞,因為宇宙是真空狀態...

地球為什麼會浮在宇宙中,為什麼不會掉下去

因為對於地球而言,太陽的表面其實就如同 地面 太陽對地球施加強大的引力作用,始終要把地球拽到太陽表面上。然而,地球以一定速度環繞太陽做近似圓周運動,在此過程中產生的離心效應可以對抗太陽的引力,從而避免落到太陽表面上。這樣看來,地球就像 懸浮 在宇宙中。同樣的道理,人造衛星和月球以一定速度繞地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