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裡這樣做合法嗎?求大俠們幫助

2023-01-15 00:30:10 字數 1116 閱讀 276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 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你們公司這種無正當理由要求工人補班的行為應當屬於非法延長工人勞動時間。

不過考慮到現實中情況,要看你們當地這種情況是否普遍存在,目前為了一份工作,很多打工者都在對企業的非法行為忍氣吞聲。想要解決,不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工會..他們做法不合法的

3樓:重慶潼南室內裝修

日本人加班就說是補班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中國憲法勞動法》規定員工補班到達一定天數公司因適當的給於報酬,我就懂這麼多了我也是07年才畢業的,不懂在日本有用不但在中國他就得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 根據《勞動法》國家法定假日是不於補的 補班還應有加班費 你們應該去勞動局詳細諮詢 用法律**維護自己的權益~!

廠里扣員工工資合法嗎?

不合法。根據相關的勞動法規定,公司是不能剋扣員工的工資,也就是說,工資應該按照規定的時期,以貨幣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能剋扣或是無故的拖欠員工的工資。但是,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1 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2 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3 法...

公司只給我買了工傷和養老?這樣做合法嗎

一般來說,五險是統一徵繳的,不大可能會出現單位挑險種參保的問題,具體可問下當地勞動保障部門,或致電12333進行諮詢。至於換崗問題,首先要確定你們簽了勞動合同沒有,如果簽訂了,則其調整崗位必須徵求你個人同意,因為合同是雙方約定的結果,你個人不同意的情況下,單位必須仍然履行合同至期滿,或雖然調整崗位,...

打工要交稅嗎?這樣合法嗎,打工要交稅嗎?這樣合法嗎?

按照新的個人所得稅法,你的個人收入每月超出2000元是要交個人所得稅的,你現在每天60元,一個月也就1800元,不存在繳納個人所得稅.而求繳稅也是按照超出2000元的部分繳納的,稅率也沒這麼高.可以參考一下http 可以肯定,你是被人給黑了,但是這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與他談的是稅前還是稅後,就像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