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壓漿機上的壓力錶正確安裝方法

2023-01-14 17:35:11 字數 3778 閱讀 8725

1樓:

1、測壓點的選擇所選擇的測壓點應能代表被測壓力的真實情況。

2、要選在被測介質直線流動的管線部分,不要選在管路拐彎、分叉、死角或易形成漩渦的其他地方。

3、測量流動介質的壓力時,應使取壓點與流動方向垂直,消除鑽孔毛刺。

4、測量液體壓力時,取壓點應在管道下部,使導壓管內不積存氣體。測量氣體時,取壓點應在管道上方,使導壓管內不積存液體。

2樓:

壓力錶壓力上不去怎麼回事

如何安裝壓力錶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壓力錶如圖9-8所示,通常分為高壓表和低壓表兩種。壓力錶在使用時,由高壓閥和低壓閥及三個連線軟管的接頭組成一個專用的組閥,軟管一般為耐壓30kg的橡膠軟管,用來連線製冷劑裝置與壓力錶、氟利昂、真空泵和測試儀表的連線管路。

圖9-8 壓力錶

專用組合閥的連線方式如圖9-9所示。閥門上的兩塊壓力錶,左邊為低壓表用來檢測抽真空時的真空壓力;右邊為高壓表用來檢測充注製冷劑時的壓力和系統高壓端的壓力;中間為公共介面用來連線氟利昂或真空泵。

圖9-9 專用組合閥

4樓:恍然大誤

1.壓力錶的安裝位置應符合安裝狀態的要求,錶盤不 應水平放置,安裝位置的高低應便於工作人員觀測

2.壓力錶安裝處與測壓點的距離應儘量短,要保證完 好的密封性,不能出現洩漏現象.

3.在安裝的壓力錶前端應有緩衝彎或者冷凝器;為便 於檢驗,在儀表下方應裝有截止閥;當介質較髒或 有脈衝壓力過高時,可採用過濾器、緩衝器和穩壓 器等.

4.壓力錶應安裝在易觀察和檢修的地方。

5.安裝地點應力求避免振動和高溫影響。

6.測量蒸汽壓力時應加裝冷凝圈,以防止高溫蒸汽直接 和測壓元件接觸。

7.對於有腐蝕介質時,應加裝充有中性介質的隔離罐等。

8 . 針對具體情況(如高溫、低溫、腐蝕、結晶、沉澱、粘稠介質等),採取相應的防護措施。

9.壓力錶的連線處應加裝密封墊片,一般低於80℃及2mpa壓力用石棉墊片或鋁片,溫度及壓力更高時(50mpa)用退火紫銅或鉛墊片。平常用得最多的就是用聚四氟乙稀墊。

另外還要考慮介質的影響,例如測氧氣的壓力錶不能用帶油或有機化合物的墊片,否則會引起**。測量乙炔壓力時禁止用銅墊。

5樓:司馬鑄劍

壓力錶的正確使用和安裝

方法:1、安裝前應核對儀表的型號、規格、精度等級是否符合儀表使用要求。檢查儀表的接頭螺紋和安裝的陰螺紋是否一致。

2、壓力錶應垂直安裝,傾斜度一般不大於30°,併力求與測量點保持同一水平,以免帶來指示誤差。

3、安裝後,在無壓力的情況下,觀測指標是否在零位或緊靠盤止釘,否則不宜使用。

4、測量蒸汽壓力時,壓力錶下端應裝有環形管,使用中有水來傳遞蒸汽壓力,以免高溫蒸汽衝入彈簧管內,影響儀表精度,或不慎使焊錫熔化,造成儀表測漏,發生事故或燙傷人。

5、使用時應緩慢開啟閥門,使壓力慢慢升到工作位置。

若突然開啟閥門,如壓力失控,超過測量上限,會造成彈簧管被打壞、變形或造成扇齒脫牙而使儀表失去功能。

6、使用完畢後,應緩慢卸壓,不要使指標猛然降至零位,這樣指標回撞在盤止釘上,會將指標打彎甚至打斷。

7、儀表要按規定要求進行檢定或維修。

8、拆下來的儀表應存放在防塵、乾燥、無腐蝕的環境中。

6樓:營濰毛可昕

我是做溫度

壓力儀表的

你要把你壓力錶型號說具體點

有的是焊接,

有的是螺紋連線,有的法蘭連線,不知道你的事哪一種

壓力錶安裝問題壓力錶的安裝有幾種方式

7樓:狂飆螞蟻

壓力錶安裝要分為兩大類:管道、裝置

管道上一般採用的是直接焊接,腐蝕性液體採用隔膜壓力錶用法蘭連線,壓力錶前面都需要安裝閥門,以便檢修

裝置上一般採用的是法蘭+閥門+壓力錶,

但也經常用直接焊接壓力錶的形式,不方便維修,這種形式省小錢,花大錢,不推薦使用

壓漿機壓力錶什麼作用

8樓:衡水布萊迪儀表****

所有的壓力錶都是用來測試壓力的,怕超壓發生不必要的傷害

隧道壓漿機壓力錶是否需要校定

9樓:

正規的廠家出廠前都已經用質檢部門的檢測表檢測好了,

10樓:不懂你真的不懂

一般出廠的時候都是準的,不需要再調

襯膠管道如何安裝壓力錶

11樓:雨竹鵶

襯膠管道_脫硫管道_河南力威管道裝置****的襯膠管道安裝壓力錶方法:

1.安裝在襯膠管道上開設接駁口,襯膠管道可以直接焊接鋼製管箍,其他材質管道需要三通配件配合;

螺紋介面完成後安裝盤簧管,上端安裝旋塞,旋塞上安裝壓力錶,介面密封填料一般用鉛油配合麻絲或者聚四氯乙烯生料帶。

2.操作在系統沖洗時關閉旋塞,待沖洗完成後,充滿水後開啟旋塞,壓力錶顯示壓力。

3.維修由於是計量儀器,各使用者無法也無權維修的,要交送專業機構進行調校,一般實用者直接更換新物品。

水處理裝置用壓力錶怎麼裝

12樓:

看你的意思是要給一個裝水的罐體來測試壓力吧,依我看壓力錶可以安裝在罐體的進水端的位置的,溶氣罐的水儲滿了自然就會有壓力了,壓力跟你進水的壓力基本相同, 如果是安裝在溶氣罐的中部 或是頂部 也說得過去,只不過壓力不夠準確,底部的壓力最準確,但是隻要溶氣罐裡的水不滿 不管把壓力錶安裝在哪個位置,水壓基本趨向於0,安裝位置越靠上距0壓力越近

13樓:第五生產隊

想量水壓就裝在有水的位置,想量氣壓就裝項部沒水的位置,這得看你的壓力錶是屬於哪種性質的,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在罐體的進水端的位置

15樓:匿名使用者

裝在上面沒有水的地方。

16樓:冰指繞溫柔

壓力錶在安裝時應注意事項:

(1)壓力錶在安裝前必須經勞動局有關計量校驗部門進行校驗,合格者方能安裝。對已安裝的壓力錶,應定期進行復驗。不允許私自拆除鉛封進行修理或超期使用未經校驗的壓力錶。

(2)壓力錶需安裝在便於觀察、易於沖洗的位置,應避免振動和高溫烘烤。壓力錶安裝處應有足夠的照明。

(3)壓力錶應安裝在鍋筒〔汽包)、分汽缸等蒸汽空間位置上,在管道上安裝應在直管段上。

(4)壓力錶不允許直接安裝在鍋筒、分汽缸或管道上,應連線存水管(表彎)並在表彎與壓力錶之間裝三通旋塞閥,然後再與裝置或管道連線。表彎的作用是可積存蒸汽中的冷凝水,避免蒸汽直接進人彈簧管內,使其因過熱而失靈。三通旋塞閥可便於沖洗管路和更換壓力錶用。

電接點壓力錶的安裝方法和原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簡單:利用動針(指示指標),接通上限和下限的觸點以控制水泵停、起。顧名思義,是有電接點的壓力錶。安裝和一般壓力錶要求一樣,照說明書,安裝在管道合適的地方。

18樓:我愛學電工

電接點壓力錶控制低壓工作高壓停止。

19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電接點壓力錶工作原理是什麼?

20樓:

電壓力錶己接好,壓力達到為什麼不分離?段不掉電

氧氣壓力錶安裝使用方法

壓力錶安裝在水管的什麼位置比較合適有標準嗎

一般來說壓力錶安裝的位置是有一定要求的,比如水平管道,介質如果是液體,要看正常使用情況下介質在管道內是否充滿管道,還是隻有管道的3 4或者一半或者更少,但是取壓口不能選擇在底部,因為會有一些殘渣或者沉澱物,水管其實還是比較簡單的了,我們一般是在管道的1 4處做為取壓口取壓。如果你這個是豎管段,如果介...

壓力錶在安裝時,為什麼有的安裝了像圈一樣的緩衝管,而有的卻是一根直管上去沒有緩衝的

壓力錶在安裝時,可有多種方式。你說的 安裝了像一個圈一樣的緩衝管,這俗稱 表彎 這叫做 帶冷凝管壓力錶安裝。這常用在鍋爐的蒸汽壓力 表 的安裝上。使用何種安裝方式,主要取決於被測介質及具體的工況等,不是一定要用 表彎 這個問題,有具體的標準可查。我們注意到壓力錶連在管道上時,壓力錶與與管道連線之間要...

製冷壓縮機上的壓力錶上面的很多數字都是代表的什麼意思啊,那一

cmhg 壓力單位 釐米汞柱 mmhg 壓力單位 毫米汞柱 mpa 壓力單位 兆帕 psi 壓力單位 磅 平方英寸 kg cm 壓力單位 千克 平方釐米 r 22 r 22在此壓力下對應的溫度 r 134a r 134a在此壓力下對應的溫度東莞百億機械公司 製冷壓縮機的壓力錶怎麼看 高壓1.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