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冰櫃,冰堵啦,會出現什麼毛病

2023-01-14 16:50:19 字數 4013 閱讀 3935

1樓:歐雪冷藏櫃

把乾燥過濾器之前的高壓管斷開,在此處串入一個大冰櫃用那種可拆卸大幹燥過濾器,裝入矽膠,在充入少量製冷劑,然後封口,開機運**迴圈。每轉一小時停機一次,歇半小時,在開機,反覆如此,大約開6次機即可,待冷凍室溫度與環境溫度一致,開啟封管放掉系統氣體,拆除大幹燥過濾器,用新的乾燥過濾器換掉原機乾燥過濾器,焊接完成。用真空泵抽真空1小時,加註正常稱量的製冷劑。

完成試機。因為冰櫃用的大幹燥過濾器可吸附大量水份,並且可反覆利用,所以用這個辦法非常有效。對於空調也可用該辦法。

只是注意不要壓縮超溫執行。

2樓:歐雪冷櫃

冰堵是製冷系統進入水分所致。因製冷劑本身含有一定的水分,加之維修或加製冷劑過程中抽真空工藝要求不嚴,使水分、空氣進人系統內。在壓縮機的高溫高壓作用下,製冷劑由液態變為氣態,這樣水分便隨製冷劑迴圈進入又細又長的毛細管。

當每千克製冷劑含水量超過20mg時,過濾器水分飽和,不能將水分濾掉,當毛細管出口處溫度達到0度時,其水分從製冷劑中分解出來,成冰,形成冰堵。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導致壓縮機損壞,但是如果是好的冷櫃就不會有這樣問題了,西剋制冷的冷櫃壓縮機採用的是進口的,所以不會有你說的冰堵的問題。

4樓:騷人迷茫

製冷劑流動不暢,會出現溫度異常,對壓縮機損害較大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製冷!壓縮機壓力大容易壞掉

6樓:

打售後**問問了解下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還是打售後**問問,我家用的海信冰箱,還沒出現過什麼問題。

冰箱冰櫃冰堵的幾個原因和排除方法

8樓:8w節能

冰箱冰櫃製冷系統管路出現冰堵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製冷系統管路記憶體在過多的水分;一般是由於冰箱冰櫃維修操作不當導致的。

建議把製冷系統管路開啟,放掉所有冷媒,用高壓氮氣吹洗管路,更換乾燥過濾器,用真空泵抽真空後重新加註新冷媒。

加註冷媒過程中應確保沒有過多的空氣再次進入系統管路內。

冰箱、冰櫃冰堵和髒堵的判斷和區別及如何處理

9樓:

1、髒堵和冰堵的位置不同,髒堵,通常都在毛細管的入口處(和過濾器接在一起的),而冰堵都在毛細管出口處。 髒堵通常只有更換過濾器。

2、冰堵的冰箱在剛開機時製冷系統都正常,但在蒸發器的始端開始結霜不久,當製冷系統記憶體在的水分經過此地方時,水蒸氣將被結成冰,造成製冷系統堵塞,隨後蒸發器的溫度開始上升,當堵在毛細管出口的冰化掉之後,製冷系統又將恢復正常。

3、當然要是有些冰箱能夠看到毛細管的出口處,當製冷系統冰堵時,也可以用熱毛巾敷在上面,促使冰塊化掉,製冷系統也將恢復正常。

10樓:相當小把戲

冰堵故障診斷:

當冰箱系統管路內水分過多時,冰箱通電最初一段時間內是可以正常運轉的,過一段時間之後系統管路內的水分會在毛細管出口部位結成冰,隨著結冰增多會導致冰箱毛細管堵塞,冰箱無法繼續製冷而停止壓縮機運轉,壓縮機停機後一段時間系統管路內的冰又會隨著製冷劑溫度回升而徹底融化成水,壓縮機再次啟動運轉,周而復始,冰箱始終處於間歇性運轉狀態。

髒堵故障診斷:

當冰箱系統管路內毛細管前端或者是過濾器位置因為系統內雜質過多而出現髒堵的時候,壓縮機啟動器正常,壓縮機繞組正常,冷媒沒有洩漏,供電電壓正常,溫控開關工作正常,但壓縮機無法正常啟動,壓縮機通電運轉電流過大,處於接近堵轉的狀態。

冰堵/髒堵的處理方式基本一致:

1、從毛細管和過濾器的位置開啟系統管路,放掉系統內所有制冷劑;

2、開啟冰箱壓縮機工藝管,把壓縮機內冷凍油放出來;

3、用乾淨的高壓氣體正反雙向吹洗管路,再用同種製冷劑吹洗管路;

4、更換全新的乾燥過濾器並焊接好管路,保壓檢漏;

5、加入適量全新的冷凍油,加註標準量製冷劑。

11樓:鐵血凡人

製冷裝置不論冰堵還是髒堵,表面現象都是壓縮機在工作,但不製冷。這個表面現象粗看起來和製冷劑洩露以後是一樣的,很容易誤判斷。這時可以監測電流,如果電流比正常小很多,那麼八成是堵了,而不是製冷劑洩露,因為堵了以後壓縮機相當於在給蒸發器抽真空,是輕載執行。

還有個簡便方法區分漏和堵,那就是仔細聽有沒有水流聲,沒有水流聲就是堵,有水流聲,證明毛細管通暢,沒堵。

如果明確是堵以後,剩下的就是區分髒堵還是冰堵,將冰箱斷電,如果是冰堵,一般在一小時之內就能聽到突發的過氣的聲音,這時在開機,壓縮機能正常啟動,冰箱也能製冷,但很可能半小時之內又開始不製冷。如果停機幾個小時,沒聽到過氣聲,再通電壓縮機不能正常啟動,熱保護器動作,那八成是髒堵。

由於毛細管口徑很小,毛細管出口溫度最低,冰堵一般是在毛細管出口。而髒堵有可能在乾燥過濾器,也可能是毛細管的任意部位,所以冰堵故障一般只換乾燥過濾器,而髒堵需更換乾燥過濾器和整根毛細管。

12樓:美菱吧

冰堵的冰箱,一會製冷,一會不製冷

髒堵的冰箱,徹底不製冷

兩種情況就是重新抽空灌氟,都是管道中的真空度不足,不是水分過多就是雜質多,用高純氮吹管道,延長抽空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冰堵一般發生在毛細管部分,引起的原因可能是:雪種不純,水分太多,或者抽真空不夠;髒堵一般發生在冷凝器和過濾器部分,引起原因一般是冷凍油不純,也叫油堵,專業處理方法都是用高壓氮氣沖洗,沒有氮氣也可以用雪種沖洗,方法是剪下過濾器,用高壓氮氣從加雪種口灌入,如果是冰堵,衝通了就可以,要是髒堵,必須沖洗得非常乾淨,然後換上新過濾器,就可以了!《暢凌冷櫃》

冰箱、冰櫃冰堵和髒堵的區別及如何處理?

14樓:美菱吧

冰堵的冰箱,一會製冷,一會不製冷

髒堵的冰箱,徹底不製冷

兩種情況就是重新抽空灌氟,都是管道中的真空度不足,不是水分過多就是雜質多,用高純氮吹管道,延長抽空時間

冰箱發生冰堵和髒堵的主要故障現象時什麼?怎麼判斷?

15樓:匿名使用者

冰堵髒堵都有一個共同點:出氣管不熱,壓縮機電流下降,回氣管不涼

冰堵的機器只要把冰箱斷電,開開門,放1小時以上或者直接用熱毛巾敷大約毛細管的部位,如果10分鐘以內回氣管變涼就是冰堵,否則就是髒堵

16樓:威克家電

如果是冰堵,斷電一段時間後再通電,冰箱開始運轉可以製冷,執行一段時間後就不會製冷了,如果是髒堵,冰箱直接就不製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冰箱內溫度降不下來。

2.毛細管出口結冰。

3.回氣管不冷。

4.電功率下降,電流下降。

5.排氣管不熱。

冰櫃是冰堵還是油堵

18樓:相當小把戲

冰櫃製冷系統出現冰堵和油堵所表現出來的現象是完全不同的。

當製冷系統出現冰堵的時候,一旦壓縮機停止運轉,冰會自動融化,下次壓縮機起動運轉開始時間段內還是正常的,然後轉為異常。

如果是油堵,則即使是壓縮機停止運轉之後再次啟動,其狀態仍然異常,不是週期性變化的。

冰櫃不會冰了,什麼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冰櫃不製冷有多種原因:

1.冰櫃溫控壞,(溫控器的電觸點不閉合)。

2.冰櫃壓縮機啟動器或過載保護器壞(燒斷)。

3.冰櫃製冷糸統有油堵、髒堵、冰堵(冰箱毛細管)。

4.冰櫃製冷糸統缺氟(氟里昂洩漏)。

5.冰櫃壓縮機壞(卡缸、線圈燒掉)。

冰櫃維修冰堵

20樓:8w節能

把冰櫃製冷系統管路重新開啟,放掉裡面所有的冷媒和冷凍油。

用高壓氮氣和同種新冷媒反覆沖洗管路內部,之後給壓縮機加註合適量的新冷凍油,更換管路上的乾燥過濾器,用真空泵抽真空、保負壓,加註標準量的新冷媒。

在確定管路內進水的情況下需要徹底清理掉管路內的水分。

冰櫃什麼牌子好排行榜,冰櫃排行榜,冰櫃推薦,冰櫃什麼牌子好

你好,冰櫃的品牌有很多種,市面上賣的比較火的有歐雪 海爾 美的等,你可以多參考瞭解幾家冰櫃的款式 效能 壓縮機配置等,對比下肯定能購買到合適的產品。冰櫃排行榜,冰櫃推薦,冰櫃什麼牌子好 可以看看美菱的哦!美菱專注製冷30餘年,生產工藝成熟,產品質量穩定,節能技術領先,儘可放心選購。冰櫃品牌排行榜前十...

海爾冰箱和美的冰櫃哪個好,美的電冰櫃好還是海爾的好?

海爾是靠質量起家的,三十年技術沉澱 美的是靠營銷起家的,生產冰箱不到十年 質量的話肯定是海爾冰箱好。海爾冰櫃不好,氟利昂咕嚕咕嚕聲音很大,鬱悶死了,售後說噪音分貝38正常,不修不換,教訓!美的電冰櫃好還是海爾的好?你好 給你個分析報告根據市場分析 美的微波爐 美的飯堡 美的風扇 美的空調 美的冰箱質...

店鋪冰櫃冰箱怎麼省電?放飲料的冰櫃白天開,晚上關會省電嗎?還是不關

遠離熱源,保持空隙 冰箱周圍的溫度每提高5 其內部就要增加25 的耗電量。因此,應儘可能放置在遠離熱源處,以通風背陰的地方為好。開門忌頻繁 如果開門過於頻繁,一方面會使電冰箱的耗電量明顯增加,同時也會降低電冰箱的使用壽命。由於電冰箱的箱門較大,如果開門次數較多,箱內的冷氣外逸,箱外的暖溼空氣乘機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