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冰櫃維修小知識,美的冰箱溫度調節圖解

2021-04-22 22:14:31 字數 4715 閱讀 440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的冰箱初次使用方法: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837

首先,要注意冰箱擺放的位置是否合理,是否便於冰箱散熱。通常應使用單相三孔插座,單獨接線,不得自行隨意更改或加長電源線。

其次、在使用前使用者要仔細閱讀附帶的產品說明書。靜置2~6小時後再開機,以免油路故障(尤其是搬運過的冰箱)。

再次、接通電源後,仔細聽壓縮機在啟動和執行時的聲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管路互相碰擊的聲音,如果噪音過大,檢查產品是否擺放平穩。若有較大的異常聲音,應切斷電源與專業修理人員聯絡。開始使用時最好減載執行,新機器的運動部件有一個磨合過程,運轉一段時間以後再加大量,這樣能延長海爾冰箱的壽命,另外初次啟用存放的食物不能過多,儘量避免海爾冰箱長時間滿負荷工作。

冰箱日常保養技巧:

a、定期清掃壓縮機和冷凝器:壓縮機和冷凝器是冰箱的重要製冷部件,如果沾上灰塵會影響散熱,導致零件使用壽命縮短、冰箱製冷效果減弱。所以,要定期檢查它們是否髒了,髒了就要清掃。

當然,使用完全平背設計的冰箱不需考慮這個問題。因為掛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壓縮機都裸露在外面,極易沾上灰塵、蜘蛛網等。而平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壓縮機都是內藏的,就不會出現以上情況。

b、定期清潔冰箱內部: 冰箱使用時間長了,冰箱內的氣味會很難聞,甚至會滋生細菌,影響食品原味,所以,冰箱使用一端時間後,要把冰箱內的食物拿出來,替冰箱大搞一次衛生。  當然,具備光觸媒除臭和殺菌功能的冰箱,冰箱內的空氣會清新干淨,無異味,您就不需要經常替冰箱搞清潔了。

冰箱保養注意事項 :

a、應定期對冰箱進行清潔(每年至少2次)。清潔冰箱時先切斷電源,用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

b、為防止損害箱外塗復層和箱內塑料零件,請勿用洗衣粉、去汙粉、滑石粉、鹼性洗滌劑、天那水、開水、油類、刷子等清洗冰箱。

c、箱內附件骯髒積垢時,應拆下用清水或洗潔精清洗。電氣零件表面應用乾布擦拭。

d、清潔完畢,將電源插頭牢牢插好,檢查溫度控制器是否設定在正確位置。

e、冰箱長時間不使用時,應拔下電源插頭,將箱內擦拭乾淨,待箱內充分乾燥後,將箱門關好。

2樓:普羅旺斯戀曲

不需要刻意去保養,就是別老停且挺太長時間,還有除霜時注意別弄壞蒸發器,冰箱與牆保持十公分的距離方便散熱,就ok了

3樓:老子耍大牌

也沒什麼需要注意的 不要隨便 拔插頭就行 裡面 最好不要有水

美的冰箱溫度調節**

4樓:獅子座轉角

調節方法: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6、7檔,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

一般春秋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的調節冰箱的溫度可以節約很多電,還能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很多家庭的冰箱塞不滿,這樣一來就會造成產能過剩,不妨往冰箱裡塞點泡沫,把食物放得集中些,這樣既可以保持冷藏溫度,又能減少冰箱用電損耗,真是一舉兩得。

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是靠冷藏室裡的溫度控制,看你的溫控旋鈕就是在冷藏室。冷藏室裡的溫度一般在4~8度效果最佳,到了冬天,室內溫度接近這個溫度,如果溫控器旋鈕還在3或者小於3上的話。

冰箱壓縮機就很少啟動了,雖然冷藏室裡的溫度能夠滿足要求,但冷凍室的溫度就不能達到零下18度以下,食物容易變質,嚴重時食品解凍溶化。

5樓:空閒的迷茫者

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6、7當,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一般春秋天我們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你的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我們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面板上的數字就是現實的實際溫度,冷藏室0-10℃,數字越大溫度越高,冷凍室一般都是在-18℃以下,數字越大溫度越低。機械控溫的冰箱,檔位上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

美的冰箱保養方法:

1、一週至少要擦拭一遍冰箱的表面。

2、如果有油垢或是灰塵什麼的,可用溫水擦拭。

3、冰箱內部可以用硼酸或消毒紙巾擦拭,擱架要拿出來用水清洗。

4、 冰箱內壁用甘油擦拭,可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即使沾上牛奶或是食物殘渣,也可以很容易地被擦拭掉。

5、有時用醋代替硼酸,更能防止鏽的生成。

6、用硼酸擦冰箱,可以很容易地去霜。

7、一定要切斷電源後再進行清理。

6樓:通王家電維修

可以看到冰箱的上半部有一個可以調節溫度的轉盤,調節溫度的話可以旋轉那個轉盤就可以了。

轉盤上的數字是代表著對應的溫度的:

0-1代表,冷藏設定攝氏6度至8度,冷凍設定攝氏-7至-10度;

1-2代表,冷藏設定攝氏5度至6度,冷凍設定攝氏-10至-12度;

2-3代表,冷藏設定攝氏4度至5度,冷凍設定攝氏-12至-14度;

3-4代表,冷藏設定攝氏3度至4度,冷凍設定攝氏-14至-16度;

4-5代表,冷藏設定攝氏2度至3度,冷凍設定攝氏-16至-18度;

5-6代表,冷藏設定攝氏1度至2度,冷凍設定低於攝氏-18度;

6-7代表,冷藏設定攝氏0度左右,冷凍設定深冷速凍,長時間不停機。

還有一種是直接可以選擇溫度的,不用去對應數字。

一般的常見設定:夏天對應1-3,春秋天對應3-4,冬天對應4-6。

現在的冰箱科技已經比較先進了,很多品牌已經沒有這個旋轉的控制器了,取而代之的是按鍵控制了。

不同的冰箱調節的方法可能有一些差別,但是大體上還是相通的,希望上面說的能夠幫助到大家!

7樓:掠過那片回憶

你好面板上的數字就是現實的實際溫度,冷藏室0-10℃,數字越大溫度越高,冷凍室一般都是在-18℃以下,數字越大溫度越低。機械控溫的冰箱,檔位上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

溫控器的旋鈕上標有0、1、2、3、4等數字,表示溫度的等級,不表示實際溫度。數字越小,溫度越高,一般用「2」或「3」為宜。如果電冰箱內實際溫度比所需溫度高,可順時針向大數字方向調整,使溫度下降;反之向小數字方向調整,使溫度升高。

應注意,在調整中不能一下子調得過低或過高,而要逐漸下降或升高。

有的溫度器還標有「不停」或「冷」字。置於這種位置上,壓縮機不停地工作,它的工作主要用來檢測、修理或製冷。如用於製冷,待制冰完畢,應及時將旋鈕扭到原定的數字上,以免冰箱變損。

但一般不要用「不停」或「冷」字處。置於「0」位置上,冰箱即停止工作,並不能自動接通電源。這種方法用於人工化箱,待霜化完後,再放置數字上,冰箱即自動啟動。

美的冰櫃溫度怎麼調

8樓:凌亂心扉

冰櫃調節

溫度:冰櫃溫控器冬夏調節方法一:

1、在冰櫃溫控器上有0到4個檔位或者是0到7個檔位,其中0檔是停機檔,5到7是強制冷檔,在這一檔位上冰箱的壓縮機就會呈現出不停機的狀態。

2、冰櫃溫控器上的數字越大,在冰箱內部它的溫度也就越低,在春秋季節,調整溫控器是一般是將溫度器調製3檔。

3、為了更好的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在夏季可將溫控器調到1檔或者是2檔,在冬季將其調整為4檔或者是5檔。

冰櫃溫控器調節方法二:

1、在夏季進行冰櫃溫控器調節時,需要將溫控器調節到2到4檔。夏季檔數調節過大會造成冰箱不停機,冰箱的內外溫差大,更多的熱量就會通過箱壁進入到冰箱的內部。為了更好的保證冰箱的執行,就需要將冰箱的溫控器調整的小一些,保持冰箱的壓縮機有一定的開停比例。

2、在冬季調整冰櫃溫控器時,需要將冰箱的溫控器調大較大的位置,冰箱周圍的溫度低,冰箱的壓縮機的停機時間相對較長,但是冰箱的冷凍室所負荷的溫度達不到要求,所以在冬季可以選擇將冰箱的溫控器調整的稍大些,保證冰箱冷凍室中的溫度。

3、冰櫃周圍的環境溫度低於16攝氏度時,需要開啟冰箱的電熱補償開關,它能保證冰箱冷凍室的負荷溫度,同時也能防止溫度過低導致溫控器失靈。

9樓:市景彰曲平

在冷櫃箱體側面、靠近壓縮機的那邊有一個旋鈕狀得東西,那就是溫控器上面有刻度目前這個溫度,如果冷櫃是放外面而且是冷凍水的話最好是開到5以上7是不停機,一直開機,不建議

如果你買的是冷藏冷凍轉換的,那就調到冷凍檔就可以了

另:型號前面是bcd-數字後跟字母的就是冷藏、冷凍一體的冷櫃型號是bd/bc-數字後跟字母就是冷藏、冷凍轉換的冷櫃

10樓:a山巔之最

調節方法:

溫控旋鈕一般有0、1、2、3、4、5、6、7檔,數字越大,冷凍室裡的溫度越低。

一般春秋天可以放到3檔上,具體要看要求,冷凍室能否達到零下18度以下。

為了達到食品保鮮和省電的目的,夏天可以打到1檔或2檔,冬天打到4檔或5檔。

冰箱的溫控調節是要按照季節相應調節的。

「天氣熱調節的越小,天氣越冷調節的越大」掌握這一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冰箱冰櫃 1~7檔 夏季2~3檔 春秋季 3~4檔 冬季 5檔 現在這個季節 2檔夠了

12樓:找誰找我

東洋冷櫃簡介

深圳市東洋電器****是一家集研發、設計、製造、銷售於一體的商用製冷裝置專業製造企業。公司擁有先進的生產裝置,強大的科研隊伍,專業的技術人才,現代化的管理以及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其產品設計匠心獨運,工藝精良,用料考究,外觀豪華氣派,品質卓越恆久,技術穩步領先。

憑藉長期積累的技術優勢,公司對產品不斷的開發創新,博取眾家之長,追求內外兼優。目前我司生產的商用製冷裝置有:超市、便利店、ktv冷櫃系列,酒店、餐廳不鏽鋼製冷裝置系列,蛋糕、麵包房裝置系列,冷凍、保鮮冷庫四大系列。

海爾冰箱和美的冰櫃哪個好,美的電冰櫃好還是海爾的好?

海爾是靠質量起家的,三十年技術沉澱 美的是靠營銷起家的,生產冰箱不到十年 質量的話肯定是海爾冰箱好。海爾冰櫃不好,氟利昂咕嚕咕嚕聲音很大,鬱悶死了,售後說噪音分貝38正常,不修不換,教訓!美的電冰櫃好還是海爾的好?你好 給你個分析報告根據市場分析 美的微波爐 美的飯堡 美的風扇 美的空調 美的冰箱質...

美的冰箱變溫室溫度怎麼調,美的冰箱冷藏櫃怎麼調溫度

這個就得看你家那款冰箱有沒有顯示當前箱內溫度的功能了,要是沒有的話也沒有辦法,你就看看製冷正常不就可以了 美的冰箱冷藏櫃怎麼調溫度?一般冰箱控溫範圍是0是停止位,1 2檔控溫7 8度 3 4檔控溫5 6度 5 6檔控溫4 5度 7是速凍一般不停機的。至於調到幾檔主要是看你要冷凍的物品決定的,一般夏天...

美的冰箱溫度位置顯示字母FF和Er,怎麼回事

可以直接在面板上按住加或者減去即可實現溫度的高低調節,希望能幫到你 冰箱冷bai 藏顯示ff,冷凍顯示er,故障怎麼處理 問題描du述 冰箱冷藏顯zhi示ff,冷凍dao顯示er,斷電重新開啟,版過段時間再次顯示,權但冰箱冷凍和冷藏裡面還有冷氣,下面要比上面好點,此故障基本就是冷凍室上面的風扇電機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