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瓶接著可調閥門,但是開啟氣瓶使用時氣瓶會發出類似漏氣的聲

2023-01-14 15:50:16 字數 6224 閱讀 8840

1樓:愛迪貓

有聲音是正常的

若檢查漏氣可用肥皂水,刷在介面處,看有沒有氣飽,若大可以聞出來。

氬氣壓力錶連線氣瓶後,開啟氣瓶閥門壓力錶有顯示,但是聽見不停漏氣的聲音,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壞了嗎?

2樓:天康集團

沒有壞,不顯示壓力值才是壞了,開啟閥門有氣流進去,壓力錶才顯示讀數,不然都是顯示0mpa,放心吧,請給分

3樓:雯禎裕華是我

沒壞!是卸掉壓力所致!

使用煤氣時煤氣罐發出響聲這是為什麼

4樓:

1. 當煤氣罐與減壓器、灶具連線正常時,開啟罐上的開關,在罐、開關、減壓器、連線管道、直到灶具開關,都不應該有漏氣情況出現;在灶具開關沒有開啟的情況下,減壓器也不應該有氣體通過的聲音。

2. 最好儘快弄點洗衣粉水或肥皂水,關閉灶具開關,稍開啟煤氣罐開關,然後用肥皂水塗抹在罐開關、減壓器及所有連線接頭、管道上,尤其重點在感覺到有氣體衝出處,以判定是罐還是減壓器問題,並儘快更換或維修;氣體站會負責更換漏氣裝置。

3. 煤氣罐(液化氣鋼瓶)是一種儲藏煤氣的鋼瓶,鋼瓶壁厚2.5毫米左右,內部壓力為0.5~1.2兆帕斯卡,安全使用期限為15年,每四年需要定期檢查一次。

4. 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國的一些城市家庭開始告別煤球爐使用煤氣罐。煤氣罐當時是新鮮玩意兒,許多人家不敢把它和灶擺在一起。

又因為**較貴,一般把它放在屋裡,在牆上打個眼兒穿出管去,炒菜做飯都在外面。

5樓:

你說的聲音是減壓閥內發出來的,每次扭開煤氣時都會有些氣一下衝出來,是減壓閥上的排氣孔排出的空氣,有點煤氣的味,只要不是一直在排氣就沒什麼問題。建議換一個減壓閥。

6樓:東莞金德

這是氣流聲。

高壓氣流通過微小的氣孔會發出聲音。

1、先用洗潔精水刷在減壓閥和氣瓶連線處,檢查一下有沒氣體洩漏、有洩漏的話就有氣泡。

2、通過檢查如果沒有漏氣,氣流聲就來自氣瓶總閥。把氣瓶總閥開大就沒氣流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找人,檢查下閥門!順便檢查下輸氣管!可能有小孔!

防患於未然!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最好是換一個。

9樓:新的開始

還是換一個吧,安全第一啊

求助,剛換一罐煤氣,發現使用時煤氣罐或閥門處有嘶嘶的聲音,請問是怎麼回事? 20

10樓:小丁創業

正常現象。

使用煤氣罐發出滋滋響應該是使用過程中壓力變化引起的, 會響那是減壓閥的聲音。只要不漏氣屬於正常現象。

可以使用肥皂製作肥皂水。將肥皂水撒在軟管和接頭上。如果有氣泡,則洩漏。同時,不要忘記檢查軟管是否老化或洩漏。

經常需要檢查皮革軟管,橡膠軟管,灶具開關,減壓閥和手輪到更容易洩漏的瓶閥連線件上。要檢查是否洩漏,請用肥皂水在檢查部件上噴灑一些,不要用火檢查洩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最好檢一下漏,用肥皂水看一下是否有煤氣洩漏,如若沒有估計就是煤氣在管路中流動產生截流聲。

12樓:愛情密碼之我心

關掉煤氣灶,再重新安裝一遍,邊安裝邊檢查問題和原因,相信自己一定行。你一定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瓶煤氣響,還系全部都響?如果就這一瓶響,問題就出這煤氣身上了。一般壓力過大或者手扭不緊的話就會有響聲,但我建議你叫煤氣公司的人來檢查,順邊叫他們帶一個煤氣閥來。

煤氣不是開玩笑的,跟他們說清楚狀況應該會有人跟進。沒有的話,投訴,花錢還買不到安全,最基本的人格都不給了?

煤氣瓶使用過程中氣瓶有(希希希希希)的聲音,但檢查了不會漏氣,這聲音屬於正常嗎?氣瓶和氣閥剛買新的

14樓:熊熊谷藍

最好搞定點肥皂水,在各個接頭處抹一抹,如果有氣泡那就漏氣。

15樓:

正常的,減壓器工作的正常噪音。

無論煤氣天然氣,還是液化氣,洩露的話都可以聞到很重的臭味的。

用煤氣罐時開啟閥門發出較大滋滋聲是什麼原因

16樓:檸檬不酸不甜

使用煤氣罐發出滋滋響應該是使用過程中壓力變化引起的, 會響那是減壓閥的聲音。只要不漏氣屬於正常現象。

可以用肥皂製成肥皂水,把肥皂水塗抹一下軟管和結合處,如有冒泡就是洩漏。同時別忘了檢查皮管是否老化洩漏。

要經常進行檢查皮管、橡皮管、灶具開關、減壓閥及手輪至瓶閥連線部位是較易漏氣部位,檢查漏氣請用肥皂水塗刷檢查部位,切勿用火查漏。

17樓:

這是氣體經過減壓後由高壓處流進低壓管道的時候造成震動發出的聲音。如果不漏氣,氣罐和管道內部發出的聲響,沒有氣味,不漏氣,屬於正常情況。

可以用肥皂、洗潔精製成泡沫水,裝在一個礦泉水瓶子,然後瓶蓋扎幾個眼,噴到結合處,如有冒泡就是洩漏。同時需要檢查皮管是否老化洩漏。

18樓:宇宙幽蘭

我覺得,如果是氣罐和管道內部發出的聲響,只要沒有氣味,不漏氣,就屬正常。這是氣體經過減壓後由高壓處流進低壓管道的時候造成震動發出聲音。最後強調一點:

有點響聲不要緊,關鍵是不漏氣就行!

19樓:尹逸姝

煤氣罐內氣壓不穩,比較危險,要把煤氣罐送到專業的地方檢測一下,以防出現安全問題

剛換一罐煤氣,發現使用時煤氣罐或閥門處有嘶嘶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最好檢一下漏,用肥皂水看一下是否有煤氣洩漏,如若沒有估計就是煤氣在管路中流動產生截流聲。

煤氣罐(液化氣鋼瓶)是一種儲藏煤氣的鋼瓶,鋼瓶壁厚2.5毫米左右,內部壓力為0.5~1.

2兆帕斯卡,安全使用期限為15年,每四年需要定期檢查一次。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國的一些城市家庭開始告別煤球爐使用煤氣罐。

煤氣罐當時是新鮮玩意兒,許多人家不敢把它和灶擺在一起。又因為**較貴,一般把它放在屋裡,在牆上打個眼兒穿出管去,炒菜做飯都在外面。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大量城市居民開始使用煤氣罐,換煤氣罐成了一道別致的「風景」,後來還發展成一種服務業。

管道煤氣逐漸走進居民家中。和煤氣罐相比,管道煤氣安全穩定,環保清潔,使用方便,是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產物。

液化氣鋼瓶在使用過程中,必須到勞動部門批准的鋼瓶檢測站進行定期檢驗和保養。但能真正履行規定的僅有少數幾家國有氣體充裝公司,絕大多數個體充裝站(點)並未按章辦事。

鋼瓶送檢少的原因,除了個體充裝站(點)為只為利益而不顧使用者安全外,也有相當一部分原因出自使用者本身。主要表現在:一、氣瓶不存在開戶問題。

來充氣者多是一些貪圖方便、忽視安全問題的使用者,這些使用者除一部分為本地居民外,還有一部分是外地人,他們有的對鋼瓶需定期檢測等常識竟一無所知。二、使用環境惡劣造成鋼瓶壽命縮短。建築工地民工棚、大排檔等潮溼地帶,容易造成鋼瓶鏽蝕剝落,致使鋼瓶壁厚減少。

三、一些使用者知道到了檢測時限,但又苦於送檢麻煩而放棄檢測等等。

這些問題的存在,導致大量的不合格或超期不檢的鋼瓶流入千家萬戶,給廣大市民家中埋下了一枚枚「不定時炸彈」,成為城市中的一大安全隱患。

參考資料

煤氣罐閥門漏氣怎麼辦

21樓:千年書蟲

當遇到煤氣罐漏氣的情況進行以下處理:

1、立即關閉煤氣開關

當感覺煤氣漏氣時,要立即擰緊煤氣鋼瓶的閥門,能使多大勁使多大的勁。處理煤氣鋼瓶上的閥門,煤氣灶上的也要擰緊,以防鋼瓶閥門橡膠底漏氣。

2、千萬不可開啟或關閉任何電器開關。

當煤氣有洩露時,儘量不要開啟如何電器的開關,否則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的危險。

3、開啟門窗等透氣

當聞到煤氣漏氣時,要儘快的開啟門窗向外排氣,這是煤氣漏氣比較重要的一點,儘可能的讓煤氣快快散開。

總閥可能漏氣的地方有3處

(1)是閥連線氣瓶的接頭.

(2)是閥連線通向煤氣灶的接頭.

(3)是閥柄,閥柄下方有個螺帽,那個是個壓蓋,壓著密封圈的,若閥柄漏的話用扳手緊一緊這個螺帽即可,不可緊太死,否則開關閥會很吃力,緊到不漏即可。

22樓:

立即關閉煤氣開關

當感覺煤氣漏氣時,要立即擰緊煤氣鋼瓶的閥門,能使多大勁使多大的勁。處理煤氣鋼瓶上的閥       門,煤氣灶上的也要擰緊,以防鋼瓶閥門橡膠底漏氣。

2.千萬不可開啟或關閉任何電器開關。

當煤氣有洩露時,儘量不要開啟如何電器的開關,否則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的危險。

3.開啟門窗等透氣

當聞到煤氣漏氣時,要儘快的開啟門窗向外排氣,這是煤氣漏氣比較重要的一點,儘可能的讓          煤氣快快散開。

4.捂住口鼻逃離現場。

如果煤氣漏氣比較嚴重,上述方法仍不見效,要立即捂住口鼻,然後迅速跑到室外,以免一氧          化碳中毒。

5.撥打火警**。

如果煤氣洩漏比較厲害,要儘快的撥打火警**,不要耽誤救援的時機。還能避免火災等危險         情況的發生。

總閥可能漏氣的地方有3處:

(1)是閥連線氣瓶的接頭。

(2)是閥連線通向煤氣灶的接頭。

(3)是閥柄,閥柄下方有個螺帽,那個是個壓蓋,壓著密封圈的,若閥柄漏的話用扳手緊一             緊這個螺帽即可,不可緊太死,否則開關閥會很吃力,緊到不漏即可。

23樓:劉姐教做菜

超級簡單的烤麵包,製作方法簡化,製作起來特別快,做出來還特別好吃,大家快啦試試吧

24樓:

這個要首先開啟門窗,讓後將煤氣罐移動到空曠地帶,要是自己做不了,就撥打119。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個地方漏氣,一個是減壓閥漏氣,另一個是角閥漏氣。

26樓:快讀文學網

1.立即停止使用:煤氣罐漏氣後,可聞到一股類似汽油或滴滴涕的氣味,要立刻停止使用進行檢查。

2.檢查漏氣原因:用皁水檢查各連揍的部位,漏氣處會冒肥皂飽.

若是由零部件鬆動造成的,將其擰緊即可;若是部件損壞而造成漏氣,應修好後才可繼續使用。總閥開啟,淋點肥皂水或者洗結精水到閥上跟閥附近的接頭等可能漏氣的地方,看是否冒泡,冒泡就是漏。

總閥可能漏氣的地方有3處,

(1)是閥連線氣瓶的接頭,

(2)是閥連線通向煤氣灶的接頭,

(3)是閥柄,閥柄下方有個螺帽,那個是個壓蓋,壓著密封圈的,若閥柄漏的話用扳手緊一緊這個螺帽即可,不可緊太死,否則開關閥會很吃力,緊到不漏即可。

3.不可點火吸菸:在沒有修好前不要見明火

27樓:你想看我想寫

推薦回答立即關閉煤氣開關 當感覺煤氣漏氣時,要立即擰緊煤氣鋼瓶的閥門,能使多大勁使多大的勁。處理煤氣鋼瓶上的閥 門,煤氣灶上的也要擰緊,以防鋼瓶閥門橡膠底漏氣。2.

千萬不可開啟或關閉任何電器開關。當煤氣有洩露時,儘量不要開啟如何電器的開關,否則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的危險。3.

開啟門窗等...

液化氣長時間不用,開啟閥門的時候怎麼有漏氣聲音

2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最容易導致燃氣洩漏的是點火失誤,比如點火時只聽到「咔」的一聲響,而實際上並沒有點著火,或者有的自動點火爐灶,當您開啟旋鈕卻沒有點著火時,也容易發生燃氣洩漏。其次是在使用燃氣器具過程中,由於無人看管造成鍋裡水外溢把火熄滅或者火被風吹滅,此時燃氣大開,這時極易造成燃氣洩漏。還有一種是中途熄火,您在用火的過程中,因為燃氣壓力發生了變化,中途熄火後燃氣也會洩漏,或者在用火之後,總閥沒有關嚴,產生小漏,時間一長,濃度就增大。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由於溫度的影響、重物的擠壓、尖硬物的穿刺及老化等原因,容易使膠皮管產生裂縫氣孔而漏氣。還有一些原因,比如小孩玩耍、圍裙不小心掛動等,誤開了旋鈕而洩漏燃氣。以上幾種情況在我們生活當中都是時常會碰到的,只要稍稍注意就可以避免的,但是正是由於很多人沒有去注意,才造成燃氣洩露,引發事故。

如果您在生活中發現小規模的燃氣洩露現象,比如您發現自家的燃氣灶漏氣了,您也不用太過驚慌,只要您記住下面的規則,就不會有危險發生。

首先您應該立即截斷氣源,關閉燃氣管道和燃具的閥門,開啟門窗將洩漏的氣體排出室外,然後及時向煤氣維修部門報修。在這個過程中,您千萬注意不能在有燃氣洩漏的房間內使用火種,不能開、關電源開關,您還要注意及時疏散周圍的人群,以防燃氣**傷人。

如何正確安裝煤氣瓶,如何正確安裝煤氣瓶

燃氣的安全使用一直都是人們所關心的話題,怎樣把燃氣安全做到拉,且看寶潤燃氣給大家講解如何正確安裝和使用燃氣熱水器。1 煙道式熱水器必須安裝排煙道,排煙道的有效直徑不得小於熱水器排氣筒連線處的直徑,且排煙道內不得設定擋板,排氣口頂端 末端 必須安裝有效的防風 雨 雪的風帽。2 使用燃氣熱水器時必須保證...

煤氣怎麼換,怎麼更換煤氣瓶

方法如下 1 我們發現家裡煤氣灶火焰慢慢變弱,首先肯定想到的是沒有煤氣了,那麼我們找到煤氣瓶所在位置把它挪出來,記住煤氣瓶比較重,即使是空瓶也是。要注意安全。2 我們首先需要確保用完的煤氣瓶閥門是關閉狀態的,即便是裡面沒有氣了,也是需要關閉閥門。3 緊接著,我們看到圖中連線處的一個花型螺母片,順時針...

煤氣罐氣壓多少,煤氣罐減壓閥怎麼調節?

煤氣罐 液化氣鋼瓶 是一種儲藏煤氣的鋼瓶,鋼瓶壁厚2.5毫米左右,內部壓力為0.5 1.2兆帕斯卡,安全使用期限為15年,每四年需要定期檢查一次。煤氣罐 是鋼製的移動式壓力容器,具有 危險,它的壁厚僅2.5毫米左右 新鋼瓶出廠標定壁厚 非常簿,它時刻都承受著來自內部介質產生的壓力,正常使用時內部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