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最初的家園》的作者是誰,歌曲《潮溼的心》最初是誰的原唱

2023-01-14 15:45:12 字數 4660 閱讀 5642

1樓:園兒

演唱:冠軍學校,作詞:jinan,作曲:xiaoyu“記得在那天上有個美麗特殊的地方,”“記得那個美麗的地方是我們的故鄉;”

“自從我們相繼來到不是家的這個地方,”

“生生世世在輪迴中期待——”

“有一天得法回到故鄉!”

“快醒來吧!親愛的同伴,”

“不要再迷失,不要再彷徨;”

“無論來自**?還是去向何方?”

“心中不能失去迴歸的願望!”

“記得在那天上有個美麗特殊的地方,”

“記得那個美麗的地方是我們的故鄉;”

“自從我們相繼來到不是家的這個地方,”

“生生世世在輪迴中期待——”

“有一天得法回到故鄉!”

2樓:曼小鹿

演唱:冠軍學校,作詞:jinan,作曲:xiaoyu該歌曲是《為奴十二年》電影的歌曲

講述的是南北戰爭前夕爆發的黑人運動。主人公被坑蒙拐騙成了奴隸,並且不停被轉運到各個白人農場主。黑奴產生的根源是資本擴張,是由於西方人對世界侵佔慾望的不斷增強。

與非洲和北美的原住民相比,西方人更文明,但是他們卻用奴役和野蠻構建著他們的“文明”。

最終主人公逃離了奴役和枷鎖。經過12年的漫長歲月,又迴歸了文明世界。在人的一生裡12年絕對是一段漫長的歲月。這也暗示了黑人解放運動同樣也會是一場艱苦而漫長的歷程。

歌曲《潮溼的心》最初是誰的原唱

3樓:井家的露寶

《潮溼的心》

原唱:吳瓊(2023年首唱)

作詞:李廣平

作曲:蘭齋

歌詞:是什麼淋溼了我的眼睛,

看不清你遠去的背影;

是什麼冰冷了我的心情,握不住你從前的溫馨。

是雨聲喧譁了我的安寧,聽不清自己哭泣的聲音;

是雨傘美麗了城市的風景,留不住身邊匆忙的愛情。

誰能用愛烘乾我這顆潮溼的心,給我一聲問候一點溫情;

誰能用心感受我這份滴水的痴情,給我一片晴空一聲叮嚀。

誰能用愛烘乾我這顆潮溼的心,給我一聲問候一點溫情。

誰能用心感受我這份滴水的痴情,給我一片晴空一聲叮嚀。

是什麼淋溼了我的眼睛,看不清你遠去的背影;

是什麼冰冷了我的心情,握不住你從前的溫馨。

是雨聲喧譁了我的安寧,聽不清自己哭泣的聲音;

是雨傘美麗了城市的風景,

留不住身邊匆忙的愛情。

誰能用愛烘乾我這顆潮溼的心,給我一聲問候一點溫情;

誰能用心感受我這份滴水的痴情,給我一片晴空一聲叮嚀。

誰能用愛烘乾我這顆潮溼的心,給我一聲問候一點溫情;

誰能用心感受我這份滴水的痴情,給我一片晴空一聲叮嚀。

誰能用愛烘乾我這顆潮溼的心,給我一聲問候一點溫情;

誰能用心感受我這份滴水的痴情,給我一片晴空一聲叮嚀。

誰能用愛烘乾我這顆潮溼的心,給我一聲問候一點溫情;

誰能用心感受我這份滴水的痴情,給我一片晴空一聲叮嚀。

4樓:ll石頭

mingfeishadow 說得對!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唱:吳瓊(2023年首唱)

歌曲《鴻雁》的詞曲作者及原唱歌手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鴻雁》是烏拉特民歌,著名詞作人呂燕衛先生作詞、**大師張巨集光編曲,呼斯楞演唱。

鴻雁——呼斯楞

作詞:呂燕衛,編曲:張巨集光

鴻雁 天空上   對對排成行   江水長 秋草黃草原上琴聲憂傷    鴻雁 向南方   飛過蘆葦蕩天蒼茫 雁何往   心中是北方家鄉   天蒼茫 雁何往心中是北方家鄉   鴻雁 北歸還   帶上我的思念歌聲遠 琴聲顫   草原上春意暖   鴻雁 向蒼天天空有多遙遠   酒喝乾 再斟滿   今夜不醉不還酒喝乾 再斟滿   今夜不醉不還

拓展資料:《鴻雁》是一首淵遠流傳的內蒙古烏拉特民歌,曾作為熱播劇《東歸英雄傳》的主題曲,由著名**人呂燕衛先生填詞並製作。

這是一首屬於遊牧民族的經典創作,《鴻雁》也一定會讓世界聽見中國民族的**之美 。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東歸英雄》片尾曲《鴻雁》

《鴻雁》這首歌詞作者是呂燕衛,曲作者是額爾古納樂隊(改編自蒙古族民歌,改編中創造性較高)。《鴻雁》原唱呼斯楞

《鴻雁》創作的背景:

《鴻嘎魯》(鴻雁又名《鴻嘎魯》),它的最初的詞曲作者是烏拉特西公旗莫日更廟活佛,創作年代是清乾隆55年(公元1790)。

《鴻嘎魯》曾經是烏拉特宴會歌曲的代表作。蒙語的“鴻”是 “白色”的意思,“鴻嘠魯”是“白天鵝”,並不是鴻雁,它原本是一首傳統的烏拉特敬酒歌曲。到上個世紀五十年代,由於翻譯詞義的演變,把“白天鵝”譯成了“鴻雁”,歌詞的大意也有所變化了,由敬酒歌曲變成了思鄉歌曲,額爾古納樂隊,讓我們熟知了這首古老的民歌。

《鴻雁》的歌詞有兩個內涵,先寫意境,後寫情義。莫日更廟活佛創作了81首律歌,律歌主要是歌頌宗教(喇嘛們創作的敬酒歌也很多)。曾幾何時,烏拉特草原宴會中,喇嘛的地位很高,他們既能喝酒,又能即興創作,不僅是本民族宗教的代言人,也是文化的傳承者。

早期歌詞中描寫的“湖”便是現今五原縣境內的海子堰。二百多年前,那裡是一片汪洋,是水鳥的天堂。據記載,2023年盛夏,烏拉特西公旗莫日更廟一世活佛雲遊到現今呼勒斯太蘇木境內。

眼前不遠處是,一個天然大湖泊,當地人稱為“呼勒斯太湖”,裡面長滿了蘆葦,蒙語的“蘆葦”叫“呼勒斯”,“太”是“有”的意思,也即“有蘆葦的湖泊”。 歌詞大意是:

美麗的白天鵝

暢遊在湖面上

遼闊的大草原

多麼寧靜安祥

尊貴的客人們

請你留下來吧

品嚐那草原上

美味和佳釀

活佛回到寺廟後,把這首歌讓樂師們記譜演唱。一首傳唱大草原幾百年的宴請歌曲就這樣產生了。 據瞭解,《鴻雁》這首歌的最終成型,應歸功於家鄉在呼勒斯太蘇木的內蒙古直屬烏蘭牧旗作曲家祁達楞太。

這一天,湖邊有一戶牧民家正在接待遠方的弟弟。這戶人家有三個蒙古包,活沸被請到最東面的那座大蒙古包。蒙古包裡有

四、五個人在喝奶酒,他們一邊喝奶酒、酸奶、吃手扒肉,一邊嘮著家常。吃喝殆盡,弟弟因路途遙遠將起身告辭。這時,哥哥再三懇請弟弟多住些日子,哪怕只住一晚再走。

在這種情形下,弟弟只好答應只留一宿。當時,牧人家宴請賓客,沒有歌聲、沒有**,牧人們喝的奶酒也只有20度左右,活佛喝了幾碗也沒覺得有什麼酒意,便走出包外**周圍風景。只見南面是呼勒斯太湖,湖面上暢遊著潔白的天鵝;北面是連綿的山川,綠茵中嬉戲著健壯的牛羊。

眼前的美景和剛才兄弟倆喝酒的場面觸動了活佛的創作靈感,當時就吟唱了一首詞。

8樓:如果

原唱是呼斯楞,《鴻雁》這首歌,是呼期楞老家烏拉特民歌,原本首類似於祝酒歌就是宴會了家裡人坐在一起唱的一首古老的蒙古族民歌,它本來的旋律很歡快。

呼斯楞,也就是額樂古納樂隊曾經的主唱。他在北京酒吧裡唱歌的時候因為想念家鄉,想念親人,不知不覺放慢了旋律,思念的感覺也就出來了,後來張巨集光聽的流了眼淚,第二把額爾古納樂隊簽到了他的公司,請呂燕衛老師給填的詞,呂老師聽了呼斯楞他們的故事,把漢語詞給填上以後,就出來現在思鄉情特別濃的漢語版鴻雁了。

所以說原唱是呼期楞,曲子也是他改變的。他的每首歌都那麼有感情,別的歌手身上找不到的。

《馬賽曲》是什麼時期誕生的?它的作者是誰?

9樓:漫閱科技

緊隨著法國對奧宣戰,2023年4月24日深夜,《馬賽曲》誕生在斯特拉斯堡。最初這首歌曲名叫《萊茵軍戰歌》或《2023年義勇軍出征》,它的作者是魯日·德·李爾(1760~1836)。

歌曲《最初的地方》全部歌詞?

李寶藍《最初的位置》中文翻唱什麼歌名誰唱的

10樓:雪山青松

歌曲名:最初的位置

歌手:seeya

**:california dream (2.第5輯)最遠的位置

忘記會不會比較懂事

紀念的** 看來多諷刺

想念算不算一種窺視

反正沒有人 填心中位置

愛太遲 我來不及解釋

你太直 傷害總不知節制

我站在離你最遠的位置

消失在寂寞氾濫的城市

傷心的自以為是

像寵壞了的孩子

你站在離我最遠的位置

用你最殘忍冷靜的堅持

怎麼將傷口掩飾

對你微笑 用最優雅的方式

我們都太過不可一世

總是意氣用事說到此為止

我們找不到一種方式

歌曲《生死不離》的詞曲作者分別是誰?

11樓:愛潔哥

2023年5月15日晚,北京樂家軒錄音棚,國際影壇動作片巨星成龍趕到這裡,他用心靈之聲吟唱的《生死不離》錄製完畢。這首為四川**災區祈福的歌曲產生了強烈的衝擊波。 四川省汶川**災區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

34歲的北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工作人員王平久,14日撰寫歌詞《生死不離》,抒發對四川汶川**遇難者的哀悼和對被困者的祈禱。當天,這首歌詞經**電視臺主持人白巖鬆在電視直播節目中朗讀後,引起了強烈反響。 作詞:

王平久 作曲:舒楠 演唱:成龍 《生死不離》分別推出了成龍、孫楠和譚晶三個版本。

12樓:紀氣

《生死不離》著名青年詞曲作家舒南譜曲!是王平久作的詞!演唱則是成龍 !他們將該歌捐贈給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在災區演唱的

天空之城的詞曲作者是誰,天空之城歌曲的作者是誰啊

天空之城 的詞曲作者分別是 陳少琪 eric kwok。歌名 天空之城 歌手 swing 作曲 eric kwok 作詞 陳少琪 歌詞 雙腳 願你別移動 斜陽紅紅 城牆重重地面上萬尺轉動 雙眼 在鳥瞰在勢變動 天空之中 相擁升空 月亮便為愛朗頌 快樂 已接近 天國 看到了聽到了 世上那一切萬物正下沉...

歌曲天路的詞作者到底是誰,歌曲天路的詞曲作者是誰

歌名 天路 作詞 屈塬 作曲 印青 歌手 韓紅 感動 歌詞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場 看到神鷹披著那霞光 像一片祥雲飛過藍天 為藏家兒女帶來吉祥 黃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崗 盼望鐵路修到我家鄉 一條條巨龍翻山越嶺 為雪域高原送來安康 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 把人間的溫暖送到邊疆 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 各族兒女歡...

廣州亞運歌曲《天涯共此時》的詞曲作者是誰?

天涯共此時。演唱 李宇春 莫文蔚 信 林俊杰 lrc歌詞製作 安之俊傑 莫文蔚 珠水東去連四海 情掀波瀾 信 花城清麗重妝點,春意無邊 李宇春 好味天下美名傳,待客款款 林俊杰 吸引八方入五羊,滿城歡顏 莫文蔚 雨打芭蕉嶺南情畫卷中展 信 木屐輕巧油紙傘東山西關 李宇春 舊時今日騎樓下又唱梅郎 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