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氣體加壓後,氣體是不是一定會降溫

2023-01-14 15:40:15 字數 3420 閱讀 7434

1樓:

對氣體加壓後,氣體是一定會降溫的。只要有壓力變化,氣體就會有吸熱和放熱的現象。這是能量守恆的一種表現。

而且升溫降溫要看從什麼角度講。純粹的用溫度計,測溫比之前高几℃算升溫,那溫度沒有散完之前是升溫。

如果內能比之前多算升溫。那加壓是不會增加氣體的內能,所以是降溫。加壓是動能,不是熱能,不會給氣體增加內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降溫,相反還要升溫

改變內能有兩種方式,一熱傳遞,二做功

只對氣體加壓,就會壓縮氣體提及,對氣體做功,增加其體內能,溫度升高。

對一定質量的封閉氣體加壓,可以用高中的克拉伯龍方程求解。

3樓:衷偉

如果體積在加壓是縮小,屬於對氣體做功,內能增加,溫度是升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理論上 體積減小了且不對外傳遞熱就會升溫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是一定量的封閉氣體,這裡的“壓”指壓強可能性1:體積不變,加壓後溫度一定升高;

可能性2:體積變大,加壓後溫度一定升高;

可能性3:體積變小,加壓後溫度可能升高、降低或不變

6樓:雪啪葩

(pv)/t=k

k是常數

另外還要看氣體的體積是否改變

物理:給氣體加壓後,溫度會下降嗎?

7樓:冥心

追問: 你這麼說的話,是邊上的空氣變冷.液態氮為什麼又會邊冷呢?

回答: 不,液氮實際溫度不會變冷,只有氣化時,氣溫變低! 補充:

喔。搞錯啦!液氮在由氮氣加壓成為液氮的過程,稱為液化!

液化過程中,物體放熱,所以液氮溫度低於常溫 補充: 繞胡塗啦,一句話:氣罐中的液氮等於常溫!

只有減壓氣化時,周圍空氣降溫 追問: 加壓時,是什麼讓它溫度下降?按道理應該是上升的啊 回答:

加壓過程中,由於壓力增加,氮氣液化. 氣體液化放熱,又因為壓強對氣體作功。所以氮氣溫度略有上升.但液化成功後,由於熱平衡的作用,使得罐內液氮和罐外常溫逐漸趨於平衡. 而我上次補充的,經檢驗有誤! 追問:

你這麼說的化,液化後是變成常溫而不是零下了? 回答: 恩,依據是熱平衡原理:

高溫物品熱量向低溫物品轉移,直到兩物品溫度一致! 追問: 是什麼把它變成零下呢?

回答: 只有開啟氣閥,罐內壓力洩漏降低,使液氮氣化,而氣化需吸收大量熱,使周圍溫度降低!

氣體加壓後溫度是否會下降

8樓:馬友戶外

氣體加壓後溫度會上升,而不是下降。加壓給予了能量,會轉變為內能。

欲使氧氣液化,需“加壓降溫”,加壓和降溫必須是同時進行的外部條件,你一邊要給他加壓,一邊還要把他的溫度降下來。而不是加了壓力,他自己會降溫。

9樓:x化的人

不會 加壓時 所施加的壓力的能量會轉變為氣體的內能 所謂汽化吸熱知道不 當氣體在蒸發時會吸收周邊的熱量 是周邊溫度很低 所以只有釋放出來的液化氣體才會降溫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是它的沸點變了

溫度下降 總要有能量放出的

空壓機壓縮後的氣體是降溫還是升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空壓機加壓後的氣體,相對於加壓前是升溫了。但是如果這時空壓機停止工作,由於儲罐內的氣體溫度高於罐外,所以罐內的氣體反倒會降溫。隨著溫度的自然降低,由於容積不變,儲罐內的壓強反倒逐漸降低。

緩衝罐沒必要用。因為儲罐容積越大,使用同樣功率的空壓機充氣,壓力升高的速度反倒越慢,所以沒必要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升溫了。

在初中物理裡就講到:氣體被壓縮,是外力做功,這些功轉變成氣體的內能,於是氣體溫度升高,還專門設計了一個演示實驗:在一個透明的管內,放一團棉花,再上面滴幾滴乙醚,用力壓下活塞,裡面的棉花就會燃燒。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壓機加壓後的氣體是升溫(空壓機就是把空氣擠壓在一起空氣密度加大摩擦也加大所以是升溫)這時空壓機只要還在加壓就有變化(密度越高壓力就越大,因為空壓機加壓過程中還要鑄入空氣不斷加壓)要另設緩衝罐在空壓機和較大型儲罐之間(因為沒有的話巨大的氣壓一下子爆發可能會導致**。

氣體加壓變成液體後,是否放熱?

14樓:chris提拉

這個用熱力學第一第二定律就能解決

首先用壓力壓縮氣體至液體,是外界對氣體做功,如果在絕熱的過程中,也就是沒有熱交換,氣體內能增加,這個過程中,氣體既不放熱,也不吸熱。

然後如果變成液體後,由液體到氣體這個過程中,是氣體對環境做功,u=q+w, 其中對於氣體系統,u=0, w<0, 所以q>0,  所以得出結論,液體氣化是一個吸熱的過程。

就像乾冰,乾冰在氣化的過程中要吸收周圍大量的熱。

液化(liquefaction)是指物質由氣態轉變為液態的過程,會對外界放熱。實現液化有兩種手段,一是降低溫度,二是壓縮體積。臨界溫度是氣體能液化的最高溫度。

由於通常氣體液化後體積會變成原來的幾千分之一,便於貯藏和運輸,所以現實中通常對一些氣體(如氨氣、天然氣)進行液化處理,由於這兩種氣體臨界點較高,所以在常溫下加壓就可以變成液體,而另外一些氣體如氫、氮的臨界點很低,在加壓的同時必須進行深度冷卻,就叫液化。

液化放熱例項:

被100℃的水蒸氣燙傷比100℃的開水燙傷往往要嚴重得多——水蒸氣液化時要放出大量的熱;

冬天手上哈氣——口腔中的水蒸氣液化放熱讓手變;

用水壺燒水時壺口上的白氣——水蒸氣液化成的小水滴。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熱力學第一第二定律就能解決呀。

根據你問的:首先用壓力壓縮氣體至液體,是外界對氣體做功,如果在絕熱的過程中,也就是沒有熱交換,氣體內能增加,這個過程中,氣體既不放熱,也不吸熱。

然後如果變成液體後,由液體到氣體這個過程中,是氣體對環境做功,u=q+w, 其中對於氣體系統,u=0, w<0, 所以q>0, 所以得出結論,液體氣化是一個吸熱的過程。

就像乾冰,乾冰在氣化的過程中要吸收周圍大量的熱。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氣體加壓變成液體後,是否放熱?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熱力學第一第二定律就能解決呀。

根據你問的:首先用壓力壓縮氣體至液體,是外界對氣體做功,如果在絕熱的過程中,也就是沒有熱交換,氣體內能增加,這個過程中,氣體既不放熱,也不吸熱。

然後如果變成液體後,由液體到氣體這個過程中,是氣體對環境做功,u=q+w, 其中對於氣體系統,u=0, w<0, 所以q>0, 所以得出結論,液體氣化是一個吸熱的過程。

就像乾冰,乾冰在氣化的過程中要吸收周圍大量的熱。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對一定量的氣體,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氣體體積是指所有

b試題分析 氣體分子之間距離很大,氣體體積是指所有氣體分子所佔的體積,遠大於氣體分子體積之和,選項a錯。分子熱運動的劇烈程度與溫度有關,溫度越高,氣體分子熱運動越劇烈,選項b對。氣體對器壁的壓強是由於氣體分子無規則運動撞擊器壁而產生的,而不是地球的吸引,選項c錯。改變內能的方式有兩種即熱傳遞和做功,...

氣體在非標準狀況下的氣體摩爾體積,一定不是224L

理想氣體狀態方程 pv nrt可得摩爾體積 n v p rt r為克拉伯龍常數,是定值。故摩爾體積與壓強和溫度的比值成正比。壓強為1標壓,溫度為273開爾文,摩爾體積為22.4mol l。可將溫度和壓強同時放縮相同的倍數,摩爾體積不變。我覺得是錯的,氣體摩爾體積同時受壓強和溫度影響,可能會恰好兩個共...

如果沒有植物動物是不是一定會滅亡

絕大多數動物是消費者,它們依靠其他生命體 如植物 作為其食糧。但也有少部分動物屬於分解者 以已經死亡的生物體 有機質 作為食糧 例如蚯蚓 如果沒有動物,植物也會滅絕,因為沒有二氧化碳,是真的嗎?大自然是神奇的,不同種類都有屬於自己生物鏈,也就是說自然界中各種生物之間所形成的物質變化和能量轉化的鏈索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