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體在非標準狀況下的氣體摩爾體積,一定不是224L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576 閱讀 8253

1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氣體狀態方程:pv=nrt可得摩爾體積=n/v=p/(rt)。r為克拉伯龍常數,是定值。

故摩爾體積與壓強和溫度的比值成正比。壓強為1標壓,溫度為273開爾文,摩爾體積為22.4mol/l。

可將溫度和壓強同時放縮相同的倍數,摩爾體積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錯的,氣體摩爾體積同時受壓強和溫度影響,可能會恰好兩個共同使之等於22.4

標準狀況下氣體摩爾體積都一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近似相等。

在標準狀況(stp)0℃( 273k)、1.01×10^5pa下,1摩爾任何理想氣體所佔的體積都約為22.4升,即標準狀況下(stp)氣體摩爾體積為 22.4l/mol。

在相同的溫度和壓強下,1mol任何氣體所佔的體積在數值上近似相等。人們將一定的溫度和壓強下,單位物質的量的氣體所佔的體積叫做氣體摩爾體積,單位是l/ mol(升/摩爾) 。相同體積的氣體其含有的粒子數也相同。

決定氣體摩爾體積大小的因素是氣體分子間的平均距離及氣體的物質的量;而影響氣體分子質量間的平均距離及氣體的物質的量的因素是溫度,壓強。

氣體摩爾體積通常用vm表示,計算公式n=v/vm,vm表示氣體摩爾體積,v表示體積,n表示物質的量。

標準狀況下,1mol的任何氣體的體積約是22.4l,達到氣體摩爾體積的氣體物質的量一定為1mol。

4樓:闞敏劉文樂

標準狀況是指0攝氏度,一個標準大氣壓下的情況,這個時候所有氣體摩爾體積都是22.4l/mol

常溫常壓是指室溫(25攝氏度),一個標準大氣壓下的情況,這個時候氣體摩爾體積也是一樣的,但是不是22.4l/mol

氣體摩爾體積在非標準狀況下可以是22.4l嗎?求解

5樓:sky心飄搖

可以的,有理想氣體方程pv=nrt可知,氣體的摩爾體積隨著壓強、溫度的改變而改變,若單純改變其中一個因素,則氣體摩爾體積發生改變,如果都改變有可能與標況下形成等效,則不會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狀況下氣體摩爾體積是22.4 l/mol,標準狀況指的是0 c°,一個大氣壓,

在溫度與壓強的相互作用下,非標況下氣體摩爾體積也可以是22.4 l/mol,

22.4 l/mol也不一定就是標準狀況的氣體摩爾體積。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氣體摩爾體積就是22.4l/molb.非標準狀況下,1mol任何氣體的體積不可能為22.

7樓:手機使用者

a、一定溫度,壓強條件下,1mol氣體的體積為氣體摩爾體積,標準狀況下氣體摩爾體積就是22.4l/mol,故a錯誤;

b、依據pv=nrt分析,溫度和壓強增大同倍數,非標準狀況下,1mol任何氣體的體積可能為22.4l,故b錯誤;

c、標準狀況22.4l氣體為1mol,固體液體不符合,故c錯誤;

d、標準狀況1mol任何氣體氣體體積約為22,4l,1molh2和o2的混合氣體在標準狀況下的體積約22.4l,故d正確;

故選d.

什麼是氣體標準狀況

氣體標準狀況是指0 101.3kpa s.t.p 一 標準氣體是物質的一個態。氣體與液體一樣是流體 它可以流動,可變形。與液體不同的是氣體可以被壓縮。假如沒有限制 容器或力場 的話,氣體可以擴散,其體積不受限制。標準氣體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相互之間可以自由運動。氣態物質的原子或分子的動能比較高。二 ...

標準狀況下的氣體摩爾體積約為224L這句話有什麼錯

吃慌 單位是22.4l mol 氣體摩爾體積 在標準狀況下,1摩爾任何氣體所佔的體積都約為22.4升,這個體積叫做該氣體的摩爾體積,單位是升 摩。使用時應注意 必須是標準狀況。任何氣體 既包括純淨物又包括氣體混合物。22.4升是個近似數值。單位是升 摩而不是升。當然有錯,摩爾體積的單位是升每摩爾,不...

1標準狀況下,氫氣分子的體積是?2標準狀況下,1mol

通過阿伏伽德羅定律可知道 求氣體的體積,那麼需要知道氣體的物質的量。標準狀況下,設氫氣的體積為vl,那麼氫氣的物質的量為n v 22.4mol,一共含有氫氣分子為n vna 22.4個,那麼每個氫氣分子的體積為v v n 22.4 na l 標準情況下,水是液體。如未達到氫氣與氧氣反應所需要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