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為什麼要點上蠟燭,為什麼室內有人抽菸要點一根蠟燭

2023-01-13 23:15:23 字數 3693 閱讀 156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蠟燭是有多種烷烴的組成物,烷烴的主要組成元素是碳和氧,當其燃燒不完全時,分散到空氣中的碳顆粒會吸附煙氣和異味.

2樓:

老婆發現煙霧的時候,你可以把菸頭趕快扔了,然後告訴她,煙霧是蠟燭發出的,和你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用,僅僅為了營造一種氛圍。

為什麼室內有人抽菸要點一根蠟燭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蠟燭不完全燃燒會生成炭黑,炭黑有吸附性,能吸附異味和有毒氣體,所以就會使煙味消失。

5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時也把煙氣中產生的氣味性氣體也燒掉了。

室內有人吸菸,為什麼在室內點燃一支蠟燭就能使味道消失?最好是化學老師回答,因為這是初中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蠟燭不完全燃燒 過程中有炭生成,炭有吸附性,能吸附異味,所以就會使煙味消失。

7樓:阿東

蠟燭燃燒時,產生黑色煙霧,裡面含有大量的炭微粒,它具有強烈的吸附作用,可吸附空氣中吸菸產生的有氣味的物質。

8樓:洛笠

我覺得是是因為蠟燭燃燒形成的很小的顆粒(主要是炭黑)與香菸煙氣中的微粒結合,使微粒變大,使這些微粒沉降下來。同時蠟燭燃燒也能使香菸煙氣中的一些物質徹底燃盡,變成二氧化碳及其水,同時水分子又能與微粒結合,使微粒的粒徑變大,加快沉降。

9樓:小佛

從化學角度講點蠟燭確實是可以去除煙味的。

點蠟燭能除煙味的根據是蠟燭燃燒產生碳黑等無定形炭對煙霧有吸附作用。其實碳黑同樣是煙,飄浮在空中,人在中不僅把煙霧吸進,而且也把蠟燭的黑煙吸進,只會使室內的空氣更汙濁,吸入的煙更多。加上蠟燭的煙同樣有很大氣味的。

因此點蠟燭可以除煙味,但是並不能消除危害

(科學除煙味用醋最健康)

10樓:貓熊

蠟燭煙是蠟,也就是碳昇華而成,原理同活性炭.

聽說在吸菸的房間裡點根蠟燭可以除煙,有什麼原理麼?

11樓:地球人標本

蠟燭的燃燒需要氧氣,如果是包廂,室內等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只會讓氧氣更稀缺

12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有炭黑產生,炭黑主要成分為碳,有吸附性,所以可以除煙味

13樓:海闊天空

非常有效,我經常這樣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用,我試過的,反而會把煙子弄的更大!

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煙味?

15樓:浪裡小青魚

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煙味的作用。點蠟燭能除煙味是不科學的,目的是借蠟燭來掩蓋吸菸的害處。

擴充套件資料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燭燃燒的過程中 有碳的產生 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 所以能將煙味吸走 一根作用肯定是不大的 多點幾根就可以了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的過程中會有炭黑產生,炭黑具有很強的吸附性,煙味就被吸走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再給你推薦一個,想要去除煙味,只要把檸檬切成兩半放在車內。新鮮的檸檬自然會將你車內的煙味消除得一乾二淨。去除黴味你可以選擇去商場購買除溼包,或是將你的愛車在大太陽中玻璃窗開一小縫,然後暖氣開到最強,過個半小時或一小時,黴味自然消失。

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煙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煙味的作用.

點蠟燭能除煙味是不科學的,目的是借蠟燭來掩蓋吸菸的害處。

點蠟燭能除煙味唯一根據是蠟燭燃燒產生碳黑等無定形炭對煙霧有吸附作用。其實碳黑同樣是煙,飄浮在空中,人在中不僅把煙霧吸進,而且也把蠟燭的黑煙吸進,只會使室內的空氣更汙濁,吸入的煙更多。加上蠟燭的煙同樣有很大氣味的。

因此,點蠟燭對除煙沒有任何實際效果,反而使人在眾場合吸菸更加肆無忌憚了。

20樓:he**en小太陽

因為在燭燃燒的過程中,有碳的產生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所以能將煙味吸走,一根作用肯定是不大的多點幾根就可以了啊。

蠟燭,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主要用石蠟製成,在古代,通常有動物油脂製造。

可燃燒發出光亮。此外,蠟燭的用途也十分廣泛:在生日宴會、宗教節日、集體哀悼、紅白喜事等活動中也有重要用途。

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奉獻的象徵意義。

現代一般認為蠟燭起源於原始時代的火把,原始人把脂肪或者蠟一類的東西塗在樹皮或木片上,捆紮在一起,做成了照明用的火把。

21樓:亂顏是神瘴陏

用來制蠟燭的石蠟(分子中含碳原子數為20-30)和甲烷屬於同一類的碳氫化合物,其化學式可用cnh2n+2 表示.蠟燭燃燒時,因含碳量大而燃燒不完全,有黑色煙子(主要成分是碳單質)產生.室內有人抽香菸後,常有難聞的氣味,有人建議,在室內點燃一支蠟燭,不久這種氣味就可消失.

這是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煙味的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一停電,我們就會想到用蠟燭。一隻小小的蠟燭,就可以照亮室內。蠟燭除了照明這一種用途之外,還有其它什麼妙用麼?來跟小編一起看看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產生炭黑,具有吸附性。

為什麼看到蠟燭的火光就想抽菸

24樓:六眼神仙

為什麼看到蠟燭的火光就想抽菸?這隻能說明你是有煙癮的。有煙癮的人看到火就想抽菸。吸菸危害身體,你趁早戒菸吧。不過戒菸一定要有毅力的。

25樓:祁恩

其實這是一種心理作用,看到蠟燭的火光,聯想到抽菸。就好比如說我們急了看到水流聽到流水聲,就會想上廁所一樣。( '▿ ' )

26樓:上帝

聯想到了吧……而且可能你想抽的慾望比較大

27樓:

證明你的煙隱已經是大的很厲害了。不然怎麼把蠟燭都看成是想抽菸呢?

28樓:why真的

習慣了 把它當打火機了吧

29樓:珈藍哲彥

對,你是喜歡抽菸的人。煙癮來了你肯定想抽菸。

吸菸時點燃蠟燭可以吸收煙霧 ?

30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的黑煙實際是活性炭,上面有很多小孔,可以吸附空氣中的大分子,以及一些油煙(即小液滴)。煙霧,準確來說是霧,是小液滴,故可被活性炭吸收

為什麼要盜墓,為什麼盜墓要點一根蠟燭?

皇帝跟現在人土葬當然不一樣,皇帝住的是皇陵,從規模和規格上都跟普通人不一樣,一般皇陵並不僅僅埋葬皇帝自己,還包括皇后和一些皇妃,皇陵的選址和皇帝葬的具體位置都是經過人精確計算的,還有古代以來不成文的習俗所決定的,為什麼要盜墓,當然是因為皇陵中存在大量珍寶,而現在官方打的旗號是考古原因,其中的文物也確...

為什麼在室內吸菸時煙不向窗外走,為什麼不應在室內吸菸

這還不簡單 bai,這說明室內的氣壓比du室外的氣壓要zhi低,或者窗戶外邊dao正回 在颳風,風若是朝著房間的答方向來的,煙就會朝著房子裡邊走,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把前後的窗戶都開啟,讓煙從另一個方向出去 還有一種情況是風朝著遠離房子的方向走,這時候窗戶外邊附近區域會形成一個低壓區,從而可以把煙...

平面鏡成像實驗中前面的蠟燭為什麼要點燃

因為前面可以看見玻璃後的像是因為光反射,人眼認為是直線傳播而形成的虛象,而可看到放在玻璃板後的 蠟燭 是因為玻璃後那個蠟燭發出的光線經玻璃的折射再到達人眼,所以要點燃。平面鏡中的像是由光的反射光線的延長線的交點形成的,所以平面鏡中的像是虛像。虛像與物體等大,距離相等。像和物體的大小相等。所以像和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