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維空間是什麼樣子的啊,n維向量空間的n維是指什麼意思?

2023-01-13 23:00:19 字數 2570 閱讀 1338

1樓:

n維空間是數學家發明的,是人類自由思維的產物。物理的多維空間,接近現實的就是四維,至於更高維也是物理學家藉助數學語言描述的物理現實,與平常的含義有所不同。

2樓:網蟲變書蟲

一維空間是真空

二維空間只有方向和座標(無顏色)

三維空間有顏色,有立體的各種形態(就是我們現在所生活的空間)四維空間是超越三維空間的沒有形態的(比如「時間」這個概念就是四維的)高於四維空間的維(一共七個次元),目前,都是建立在理論上的存在,我也不是很理解,就不好和你解釋了,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1維直線,2維平面,3維空間,4維1條直線的空間,5維1平面的空間......

4樓:

我能想象到一維,二維,三維(我們現在的世界)

三維以上就無法想象了

5樓:

n維只是數學裡的

人類思維的產物

n維向量空間的n維是指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只是因為我們處於三維空間,大於三維的度量不容易感知。

先從三維談起,如向量在三維空間上必然可以分解為=x1+x2+x3

這三個分量是線性無關的。而且是正交的。這樣空間直角座標系就有了基。

這三個分量可以將任何三維向量線性表出。所以三維向量組成的幾何空間其實可以用這三個基表達出任何三維向量。當然,向量和點對應,三維向量其實也是對應三維直角座標系的一個點。

這樣對於n維向量=x1+...+xn

其實在n維空間上就是由n個基構成的一個線性組合。換句話說,它也是其在n維直角座標系中的一個點。當然,這裡的直角的含義是,n個基兩兩正交。

按照你的要求我再說明白一點,一個n維向量其實就是一個n維歐式空間的一個點。只不過是有n個向量的。

7樓:鄧秀寬

n維指的是空間中的每個向量都含有n個分量。

四維空間和五維空間是什麼樣子的?

8樓:11笑看浮沉

線是一維的,引數是點 面是二維的,引數是線 體是三維的,引數是面 四維是四個元素:長寬高和時間,五維空間,five-dimensional space,空間是一個集合,最基本的元素是點,點的集合是線面體,線面體運動產生了三維體,三維體的運動產生了時間,以此類推。簡單的說五維就是由於四維運動產生,假設四維空間可以對摺,那麼對摺後的那部分所謂的無,就會由於四維的運動而給填補。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四維大概可以表現出瞬移,空間摺疊,超光速,虛數空間,

五維就難得想象了

10樓:羅天佑霸霸

第四維:時間三維的世界是靜止的,當三維世界以時間為基準發生變化時,四維空間就產生了,如果把時間看作一根軸線,則這個軸線上的任意一個點,都是一個三維空間,也就是說無數個三維空間依據時間軸線**,構成了四維空間。 第四維:

時間三維的世界是靜止的,當三維世界以時間為基準發生變化時,四維空間就產生了,如果把時間看作一根軸線,則這個軸線上的任意一個點,都是一個三維空間,也就是說無數個三維空間依據時間軸線**,構成了四維空間。

為什麼n元有序陣列的全體稱為n維空間?這裡的x,x2,...是什麼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向量嗎?

這個不說,平面幾何學過吧?座標(x,y),這個差不多的,都表示一個座標記號而已

具體來說,x1,x2,……,xn都是實數。

r^n=rxrxr……xr, 每一個r都與其中的一個座標對應,這個就是這麼記的,符號而已……

n維空間是猜想嗎 5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猜想啊,構造出來的啊,每個方向都有自己的單位向量,只是人類通過視覺無法想象出n維空間長什麼樣子,因為人類智慧還無法達到,或者大腦開發程度還無法想象出來。但是計算機模擬能夠做到。

不要說n維,就是超三維球體也無法想象,如果不解釋引導的話,當你把三維看成二維時,四維就能模擬想象成三維空間了。比方說氣球表面,如果那是3維空間的話,當氣球吹大的過程中,上面的白點越離越遠,白點自身不斷擴大。就好像我們宇宙裡星系之間、星系內部距離一樣。

你理論上知道氣球中心在哪兒,但你就是回不去,除非這個氣球哪天**了,塌縮就能回到原點,這又和宇宙發展類似,不斷膨脹和坍塌迴圈進行,現在就是膨脹階段。而時空旅行不過是沿著氣球的三維表面走了一圈而已。但是當你轉一圈回來的時候,整個時空已經不是你出發時候的樣子了。

球體是有界無邊的,所以超三維球體作為宇宙模型學說之一獲得科學界廣泛認同,但是普通人無法理解。就像小動物只能理解二維空間,雖然它生活的是三維空間,不要感到奇怪。有個實驗能說明,把一個蘋果沿著桌面緩緩移動到一塊擋板後面,狗就會期待它從擋板另一面出來,並提前把眼睛移到出口處。

但是如果半天不出來,或者出來的變成一個香蕉(雖然人知道在擋板後面肯定被換掉了),狗就無法理解,甚至驚訝的叫了。

所以,剛才跟你說的上面的超三維球體希望你不要太驚訝,就是存在,還可以自己構造,但是普通人還想不到。當人類能想通的時候,離時空旅行就不遠了。

葫蘆是什麼樣子的啊葫蘆是什麼樣子

葫蘆形態特徵如下 葫蘆一年生攀援草本 莖 枝具溝紋,被粘質長柔毛,老後漸脫落,變近 葉柄纖細,長16 20釐米,有和莖枝一樣的毛被,頂端有2腺體 葉片卵狀心形或腎狀卵形,長 寬均10 35釐米,不 或3 5裂,具5 7掌狀脈,先端銳尖,邊緣有不規則的齒,基部心形,彎缺開張,半圓形或近圓形,深1 3釐...

蒿子是什麼什麼樣子的啊,蒿子是什麼什麼樣子的啊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我這邊有兩重 1.蘺蘺蒿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香氣,一般都是吃它的莖。蘺蒿口感生脆,生長在鄱陽湖岸邊的一種草,當然大凡江西省境內的湖泊岸邊都有的長 好像湖北有少量 見下圖 2.還有一種是茼蒿 見樓上的 蒿子有幾種在農村比較常見,有一種長的很直,大概能長到一米左右,杆上長有毛象人的汗...

葫蘆樣子是什麼,葫蘆是什麼樣子的啊?

一個大的橢圓和一個小的橢圓連在一起。葫蘆就是圓圓的帶個尾巴 葫蘆是什麼樣子的啊?葫蘆形態特徵如下 葫蘆一年生攀援草本 莖 枝具溝紋,被粘質長柔毛,老後漸脫落,變近 葉柄纖細,長16 20釐米,有和莖枝一樣的毛被,頂端有2腺體 葉片卵狀心形或腎狀卵形,長 寬均10 35釐米,不 或3 5裂,具5 7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