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鏽鋼電水壺燒水好不好,用不鏽鋼電水壺燒水的危害是什麼?

2023-01-13 23:00:16 字數 3772 閱讀 668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剛用的有味道,一陣子後就好,用不鏽鋼電水壺燒水比用鋁壺燒水對身體好 ,洗清燒幾次就沒了 現在都開始用不鏽鋼水壺燒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鏽鋼電水壺燒水比用鋁壺燒水對身體好 ,洗清燒幾次就沒了 現在都開始用不鏽鋼水壺燒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只要燒開都一樣,可能是剛用的有味道,一陣子後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蠻不錯的 我家的是九陽的 剛買的時候是有不鏽鋼味道的

不過用幾次就沒了 我都喝了三年了 不很好嗎??

用不鏽鋼電水壺燒水的危害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分類沒有食品級非食品級一說的。

200,201,202等200系不鏽鋼含錳元素比較多,用來做炊具會導致人體錳元素攝入量過多有害健康。

400系列的就沒有這個問題,最優秀的是300系,其中以304系列不鏽鋼最為多見。

最好的是316不鏽鋼,達到了醫用級,用來製造醫療器具

不鏽鋼電水壺燒水有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的,金屬製品可以煮飯或者燒開水,網上說的是不宜泡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很多成分會與金屬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有毒的新物質。

7樓:蘭州醜石

鎳有毒,含鎳的不鏽鋼不能做炊具,但是廠家一般也不會用含鎳的,因為貴得多。至於鉻,也是重金屬,但是不會溶解與於水,所以一般沒事,如果確有不適,應該上醫院檢查一下,不應以價錢貴賤來論好壞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繡鋼熱爐是含有一種重金屬,重金屬是會使人體慢性中毒傷害腎臟而且還致癌的。重金屬需要edta酸鈉才能中和!買臺飲水機喝礦泉水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買的好點的牌子,美的等應該是不至於。如果是雜牌就難說了。

不過60多塊的東西真的很難保證質量。如果是不鏽鋼電水壺有名點的牌子都要100多最少吧。

還是不要了吧,這個太危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毒,因為用火燒水的水壺現在也都是不鏽鋼水壺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不鏽鋼水壺燒水無毒,對人體無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一類入口實物的器皿還是買比較熟悉牌子的好。

13樓:定湛談嘉志

不鏽鋼中的來

主要合金元素是cr,只

源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才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wcr均在13%以上。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等元素。不鏽鋼鍋抗鏽蝕的能力好。含10%鎳

和18%的鉻。

雖然為重金屬,但是如果選用比較好的材料和製造工藝,在常態下是穩定的;不會對健康有任何危害。

一般不鏽鋼鍋長期和食鹽接觸,可能會產生鋁含量高的現象,這樣是有害的。不鏽鋼電水壺的使用過程是沒有煙的參與的,所以很安全。

所以對不鏽鋼電水壺的使用,可以放心。不會產生毒***。

同時選擇不鏽鋼電水壺的時候,也要做好選擇,不要選擇一些廉價的鋼材,東西都是一分錢一分貨的,貪小便宜是對自己身體不負責的表現。像電水壺可以選擇德龍,飛利浦,拓璞創造,三洋等這些質量過硬的牌子,採用的不鏽鋼都是很好的,對身體沒有危害。

14樓:鐵甲魚

都有毒,中國的產品還能找到合格的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但你們要知道中國的標準啊!!!!!!!!

16樓:雨蕁

當然沒有啦,是食品級的了!

17樓:景泓

你那是心裡作用,沒是我也是買的那種壺,沒問題的

用玻璃電水壺燒水好還是不鏽鋼的燒水好?

18樓:我是你的小夥伴

玻璃的易碎,但是材質比較安全。不鏽鋼的只要材質符合規定,也是安全的。有些不鏽鋼水壺採用的鋼材不是用於食品的,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

19樓:極品白羊座

就電水壺bai而言,玻璃與du

不鏽鋼的的炒作焦點zhi是對壺中開水的影響dao。就這點而言,版玻璃比不鏽權鋼更好,但玻璃受擊易碎,冷熱驟變易裂,關鍵是不鏽鋼的穩定性其實已經非常好了,它是與人體最友好的材料之一。 千萬別在這一問題上糾結、較真。

應該買不鏽鋼的,望採納。

用不鏽鋼的電水壺燒水為什麼水裡總漂著一層粉末?該怎麼處理呢?

20樓:啥玩意兒

這是水垢。使用者可以使用醋清洗即可。

這一層白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鹽,之所以會形成一層白色的水垢,是因為自來水中的鈣離子和鎂離子等物質含量過高,也就是水的硬度過高。

自來水的**一般取自於天然水,水中含有大量的天然礦物質,也富含了很多離子物質,在高溫的作用下,鈣鎂離子與水中的氫氧根離子結合生成了一種白色的沉澱物,化學上稱之為碳酸鎂碳酸鈣。

21樓:

漂在水面上面的半透明粉末,

是溶解於水中的鈣鎂等礦物元素,

經過加熱後的結晶體。本身是無害的。

看來你家裡的水質還不錯,

如果水很髒的話,

這些結晶體就會被吸附在水裡面的髒東西上結成塊狀粘在水壺內表面的。

所以沒必要特別去處理

正常的礦泉水加熱都會有這些粉末的,你可以買瓶礦泉水回去試試

22樓:胖強

水垢,正常現象,灌壺後會逐漸沉澱。

用一段時間,水壺內表面出現水垢層後,水垢一般就會吸附在內壁上,不會再浮起來了。

23樓:

是水的硬度大 ,漂浮的是鈣、鎂的鹽。 想處理就用軟水器或者純水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電熱壺的事 ,是水質硬的緣故

用鋁製的電水壺燒水好不好?(最好用什麼材質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用鋁製水壺燒水不是很好,原因zjump已經講得很清楚。相對來說耐熱玻璃器皿和不鏽鋼比較好。不鏽鋼之所以不鏽是因為含有大量的cr鉻、ni鎳、ti鈦等元素,只是比較穩定而已。

不鏽鋼尤其不能存放酸性食物和酸性飲料,上述有害元素就會溶解出來產生危害。僅供參考

26樓:叮噹愛科技

世界上有數百萬計的老人患老年性痴呆症。許多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老年性痴呆症與鋁有密切關係。同時還發現,鋁對人體的腦、心、肝、腎的功能和免疫功能都有損害。

因此,世界衛生組織於提出成年人每天允許鋁攝入量為60 mg。

從我國的目前情況來看,如果不加以注意,鋁的攝入量會超過這個指標。除了從氫氧化鋁、胃舒平、安妥明鋁鹽、煙酸鋁鹽、阿斯匹林等藥物中攝人鋁以外,每人每天要從食物中攝人8 mg~12 mg的鋁。由於使用鋁製的炊具、餐具,使鋁溶在食物中而被攝入約4 mg。

大量的鋁還來自含鋁的食品新增劑。含鋁的食品新增劑經常用於炸油條、油餅等油炸食品。含鋁的食品新增劑的發酵粉還常用於蒸饅頭、花捲、糕點等。

據有關部門抽查的結果看,每千克油餅中含鉛量超過1000 mg。如果吃50 g這樣的油餅,就超過了每人每天允許的鋁攝入量。因此,要儘量少吃油炸食品,儘量少用含鋁的膨鬆劑,儘量避免使用鋁製的炊具及餐具。

建議使用不鏽鋼的水壺!

不鏽耐酸鋼簡稱不鏽鋼,它是由不鏽鋼和耐酸鋼兩大部分組成的,不含有有害物質,可放心使用!

回答完畢

用不鏽鋼筷子吃飯好不好,用不鏽鋼筷子到底好不好?怎麼選

可以用不鏽鋼筷子吃飯。一般不鏽鋼筷子是由鐵 鉻 鎳等成分組合而成,不過使用不鏽鋼筷子來進食可要講究不鏽鋼是否食品級的不鏽鋼。食品級的不鏽鋼可用來作為餐具盒食品包裝外殼等。在選購不鏽鋼筷子的時候就要認真看看改筷子的材質是否為食品級不鏽鋼。劣質的不鏽鋼筷子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哦!不鏽鋼筷子的優點 是外觀光澤...

用不鏽鋼保溫杯喝咖啡到底好不好,用不鏽鋼杯可不可以衝咖啡

當然好啦,因為咖啡只有熱飲才有味道,保溫杯,能保證咖啡的溫度,喝起來口感才會更好,我一直是用保溫杯喝咖啡,感覺效果很好,如果是陶瓷的就可以。最好不要用不鏽鋼的保溫杯喝咖啡或果汁,因為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導致金屬溢位,會對身體有害的。用不鏽鋼杯可不可以衝咖啡 補充 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

不鏽鋼餐具對身體好不好的,用不鏽鋼餐具好嗎

合理使用 不鏽鋼餐具 研究表明,用不鏽鋼餐具烹調出的食品中,鐵 鉻 錳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較其他鍋烹調的高。而平常食物中這些微量元素含量極微,人體若缺乏某一種或幾種,對健康會造成危害。因此,合理使用不鏽鋼餐具有益於人體健康。然而,許多金屬元素如鉻 鉬 錳等及其化合物若過量攝入又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