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用什麼做成的,請問蠟燭是用什麼做的 其製作過程是怎樣的

2023-01-13 22:30:16 字數 3310 閱讀 4262

1樓:湮滅兮塵陌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和正二十八烷,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

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酸主要用以提高軟度,具體新增要視生產什麼種類的蠟燭而定。

易熔化,密度小於水難溶於水。受熱熔化為液態,無色透明且輕微受熱易揮發,可聞石蠟特有氣味。遇冷時凝固為白色固體狀,有輕微的特殊氣味。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份石蠟,易熔化,密度小於水不溶於水。受熱熔化為液態,無色透明且輕微受熱易揮發,可聞石蠟特有氣味。遇冷時凝固為白色固體狀,有輕微氣味。

3樓:幾米

製作蠟燭的材料有好幾種,現整理如下:

動物的油脂:通常為牛脂所製成。牛脂汽化溫度在230度左右,而燃點則略高於300度。主要有效成分是甘油三酯。

蜂蠟:基本不含甘油三酯,而是16碳的酸(棕櫚酸或棕櫚油酸)與30個碳的高階醇形成的高階酯。一種產自四川的白蠟蟲,會在白蠟樹上分泌一種白蠟,質地潔白而細膩,被稱為「川蠟」,在國際市場上則又被稱為中國白蠟。

鯨蠟:由各含16個碳的棕櫚醇與棕櫚酸形成的酯。

植物蠟:主要產自熱帶的棕櫚樹、漆樹、小燭樹、甘蔗等,比動物蠟**更為穩定。其中棕櫚蠟高度類似鯨蠟。

現今最普遍適用的是石油副產品石蠟(主要是飽和烷烴)。

4樓:傑出的豬

石蠟,也可以是牛油製作,一般生日蛋糕應該用牛油製作,鬼才知道是什麼做的,現在買個水果放一個月都不會變。我在想如果一百年我們也不會變就好了。除了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必備工具:燒杯、石蠟、顏料、一次性塑料杯、棉線、針、木棒、毛筆、金色顏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所見到的蠟燭都是用蠟做的。其實,蠟燭還可以用許多不同材料來做。尤其在

一、兩百年前,蠟燭是最重要的照明工具,人類曾嘗試以不同的方法制造蠟燭,例如,有由牛脂或抹香鯨的油脂做成的,也有用蜂蜜中的黃蠟精製而成的,或以愛爾蘭油沼地取來的石蠟製造的。自油脂提煉材料的方法,可能是給呂撒克(gay lussac)所發展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提煉後較重的燃料就是蠟

8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到底是用什麼做的?你肯定想不到

9樓:艾洛瑪香氛

市面上大多蠟燭採用的是石蠟,因為成本較低,缺點是比較容易產生黑煙。好一點的用大豆蠟。艾洛瑪香薰

10樓:匿名使用者

燒杯、石蠟、顏料、一次性塑料杯、棉線、針、木棒、毛筆、金色顏料,油

蠟燭是用什麼原材料製成的?

11樓:憶回首一笑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c₂₅h₅₂),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₂₂h46)和正二十八烷(c₂₈h₅₈),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

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酸(c₁₇h₃₅cooh)主要用以提高軟度,具體新增要視生產什麼種類的蠟燭而定。

蠟燭易熔化,密度小於水難溶於水。受熱熔化為液態,無色透明且輕微受熱易揮發,可聞石蠟特有氣味。遇冷時凝固為白色固體狀,有輕微的特殊氣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蠟、十八酸、聚乙烯、顏料、棉線,不謝

13樓:愜意寒暄

原料成分 現在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 ,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酸(c17h35cooh)主要用以提高軟度,具體新增要視生產什麼種類的蠟燭而定。

蠟燭的蠟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份石蠟,易熔化,密度小於水不溶於水。

受熱熔化為液態,無色透明且輕微受熱易揮發,可聞石蠟特有氣味。

遇冷時凝固為白色固體狀,有輕微氣味。

蠟燭的成分很複雜,但是是由石油中提取出來的。

從地底開採出來的石油叫"**",經過很多不同沸點的蒸餾,可以蒸餾出汽油,柴油,等等,

稍後的產品可以得到白色固體,那就是石蠟,即蠟燭的原料。

15樓:姚聰

我們一般所見到的蠟燭都是用蠟做的。其實,蠟燭還可以用許多不同材料來做。尤其在

一、兩百年前,蠟燭是最重要的照明工具,人類曾嘗試以不同的方法制造蠟燭,例如,有由牛脂或抹香鯨的油脂做成的,也有用蜂蜜中的黃蠟精製而成的,或以愛爾蘭油沼地取來的石蠟製造的。自油脂提煉材料的方法,可能是給呂撒克(gay lussac)所發展出來的。

古代的蠟燭是用什麼、怎麼做成的,現在呢?

16樓:還我漢唐雄風

最早以前是用牛油做蠟燭,白蠟(就是白蠟樹的蠟裝分泌物,現在還用來做食品包裝材料),現在的蠟燭都用石蠟(石油提煉後的一種幅產品)

17樓:

有一種蟲,寄生在一種樹的樹幹和粗枝上,這種蟲叫「白蠟蟲」,這種樹也因此得名「白蠟樹」,這是中國的特產。

白蠟蟲在這種樹上,寄生在表面上,連成一片,吃的是樹汁,分泌的就是白蠟。到了該收穫的時候,連片割下,稍微加熱,白蠟就分離出來。

中國古代就是用的這樣的白蠟,這種白蠟是天然產品,石蠟在很多方面是替代不了蟲蠟的。

蠟燭是怎麼做成的?

1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大約在公元前3世紀出現的用蜂蜜做的蜜蠟可能是今日蠟燭的雛形。2023年,法國人強巴歇列發明了三根棉線編成的燭心,使燭心燃燒時自然鬆開,末端正好翹到火焰外側,因而可以實現蠟燭完全燃燒。但蠟燭還有待進一步完善,原因是製作蠟燭的材料當時是動物油脂。

解決這一難題的是舍未勒爾等人。他們用強鹼把油脂皂化,再把得到的肥皂用鹽酸分解,提取出硬脂酸。這是一種白色物質,手摸著有油膩感,用它製成的蠟燭質地很軟,而且**便宜。

石蠟硬脂蠟燭的出現在人類照明史上開創了一個新時代。

古代的蠟燭是用什麼,怎麼做成的,現在

19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有一種蟲,寄生在一種樹的樹幹和粗枝上,這種蟲叫「白蠟蟲」,這種樹也因此得名「白蠟樹」,這是中國的特產.

白蠟蟲在這種樹上,寄生在表面上,連成一片,吃的是樹汁,分泌的就是白蠟.到了該收穫的時候,連片割下,稍微加熱,白蠟就分離出來.

古代用的蠟燭是用什麼做的,古代的蠟燭是用什麼做的?

有一種蟲,寄生在一種樹的樹幹和粗枝上,這種蟲叫 白蠟蟲 這種樹也因此得名 白蠟樹 這是中國的特產。白蠟蟲在這種樹上,寄生在表面上,連成一片,吃的是樹汁,分泌的就是白蠟。到了該收穫的時候,連片割下,稍微加熱,白蠟就分離出來。中國古代就是用的這樣的白蠟,這種白蠟是天然產品,石蠟在很多方面是替代不了蟲蠟的...

用嘴巴吹滅蠟燭的原理是什麼,用嘴吹滅蠟燭的滅火原理是

空氣的快速流動帶走氧氣,燃燒條件不足,就滅了。吹散空氣裡的氧成份,沒氧,蠟燭就燃燒不起了 降低著火點.我們吹的空氣,帶走了熱量,使得溫度低於著火點,蠟燭就熄滅了 空氣流動導致溫度降到燃點之下 用嘴吹滅蠟燭的滅火原理是 吹滅蠟燭是降低溫度,從嘴裡出來的氣流使火焰周圍的溫度迅速降低,直到低於著火點,自然...

灌裝蠟燭用什麼灌裝機比較好,是罐裝蠟燭機好還是壓制蠟燭機好

用活塞式灌裝機,灌裝後冷卻就是固體蠟燭了 日照金王全自動蠟燭機械裝置 產的機器好用。我原來的廠子就全是用的這家的裝置,真的好用 是罐裝蠟燭機好還是壓制蠟燭機好 首先不知道你做什麼用,其次用途各不相同。有的使用灌裝輕鬆,有的需要用到擠壓成型,一般在生產蠟燭中,使用灌裝的比較多,而且灌裝蠟燭應用比較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