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對於愛情而言那個更為重要,為什麼

2023-01-13 22:00:26 字數 4398 閱讀 8283

1樓:神馬

精神最重要,雖然說物質也必不可少,但是物質滿足的只是表面的,更需要精神來滿足自己內在的需求。

2樓:破鬼鬼

都重要啊 物質決定意識嘛 但是愛情畢竟是精神的 一味追求物質享受就太低階趣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生活最重要 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建在物質生活基礎上的

4樓:年少丫的

物質。因沒只有建立在物質上的愛情才會更長久

5樓:誅庇

物質. 因為人都是愛慕虛榮的.

物質愛情和精神愛情哪個更重要

6樓:杜瑩琇生好

精神是心裡上的,物質是生活上的,先滿足心裡上才有了生活上的,精神愛情比物質愛情更重要。

7樓:靈兮情感挽回

你會嫁給愛情,還是嫁給金錢?

在愛情方面物質和精神哪個更為重要?

8樓:最後一次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愛情,沒有物質保障的愛情不會長久,沒有精神支柱的根本不叫愛情,兩者不能分開來看。

9樓:簡歌

生活離不開物質,但是愛情也很重要,如果要選擇,看各人的想法吧,每個人的思想都不同,看你是偏向於哪方,在你心中的天平向在哪邊吧。

10樓:想你的峒

兩者都重要,缺一樣都不是完美愛情

在物質和愛情兩者中,哪個相對於你來說比較重要?

在成年人的愛情裡,物質和愛情你認為哪一個更重要?

11樓:阿瑤說遊戲

我認為物質和愛情都很重要,如果一定要讓我做出選擇的話,我可能會選擇愛情。不過我自己也明白,沒有物質基礎的愛情,是很難維持下去的。特別是在當前的社會,物質基礎幾乎成了愛情開始的前端。

你沒有物質基礎,遇到愛情的可能性太小了。物質代表的是生活,愛情代表的是精神,兩者都是不可或缺的。

2、嚮往愛情談戀物質其實每個人都向往美好的愛情,畢竟嫁給愛情或者娶到愛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無論以後發生什麼,最起碼現在自己不會後悔。可到了生活中就不一樣了,在物質面前很多人會放棄愛情。

嘴巴上說著嚮往愛情,可實際上自己還是談戀物質生活,享受物質帶給自己的快樂。我個人也有這樣的情況,希望自己能遇到甜美的愛情,可在面對物質的時候,又會短暫忘掉愛情。

3、生活和精神物質就代表著生活,而愛情就代表著精神。有些人想獲得生活上的快樂,而有些人喜歡精神層面的享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無論那種都是正確的。

可能我認為愛情很重要,我喜歡的人就會偏向於物質,在愛情中一定要找到性格相投的。哪怕沒有美好的愛情,也要有相吻合的三觀。

12樓:專注社會時事人文

物質和愛情並存,沒有物質維持的愛情都是很泡沫的感情,最後雙方因為沒有得到物質上的滿足進而分手。

13樓:牧馬人

在成年人的心目當中,物質和愛情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我們活著必須有物質的支援,只有吃飽了喝足了,才能夠談情說愛。

14樓:若說生活

愛情更重要。物質沒有可以一起努力,但是如果精神世界都是匱乏且不相愛的,以後的日子一定是富貴計較,貧窮就分開。

15樓:路明奇

我認為愛情最重要!因為金錢買不來愛情,愛情世界裡幸福的感覺也是金錢買不來的,擁有了愛情你們可以共同奮鬥去賺金錢,但是沒有愛情,即使你有再多的金錢你也不會幸福!

16樓:辦公室小鹹魚

我認為物質更重要,沒有物質的愛情是不長久的,兩個人會為了柴米油鹽而吵架,到時候連唯一的愛情都消磨光了。

17樓:miss康少

我覺得在成年人的世界裡面,物質要比愛情更加重要,因為愛情始終是要融入到現實生活當中去的,沒有物質基礎,再美好的愛情也不過是鏡花水月。

18樓:情感娛樂解答

我覺得物質更加重要,因為物質是生活的保障,如果缺少了物質,那麼生活中會有更多的煩惱

19樓:佳音

我認為物質更重要,因為生活中的一切,包括感情,都是建立在物質的基礎之上。

20樓:e時光再燃

我認為愛情最重要。只有擁有了愛情,才能讓自己感覺到幸福,也能讓自己比較滿足。

21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愛情更重要,因為愛情可以讓人克服很多的困難,愛情可以讓兩個人相處的時候更甜蜜。

22樓:又紅又專

在成年人的世界裡面,物質和感情同等重要,因為沒有物質,只有感情,那麼可能些事情就比較悲哀,如果沒有愛情,只有物質那麼兩個人維繫不長。

物質與愛情,二者之間到底哪個更重要?

23樓:

有人將這話拋給我的時候,我沉思了好一會,不知道該用哪種方式去表達。

物質和愛情從古至今,是兩個矛盾體,卻又不會獨立存在,只留下單獨一方的話,它是難以存活的。

不過現實又遠遠是超乎理論的存在,有人會為了愛情選擇什麼都不要,有人卻為了物質拋棄相戀多年的愛人,有人又希望魚和熊掌同時兼得。

物質和愛情到底哪個更重要?經過了一番掙扎和許多人的親身經歷,這個回答大概是最實在的答案了。

小楊大學是在外省唸的,那時恰好那所大學錄取分數低,原本在省內只能上個二本的,卻能在那裡讀個一本。換而言之,同樣是本科,學歷好像就高了一級。

大學畢業實習的時候,遇見了一個姑娘,姑娘是本地人,恰好是在同一棟樓,一個樓上,一個樓下,兩人漸漸有了交集,聯絡逐漸頻繁了起來。

那時的小楊只是一個網路工程師,拿到手的薪資稅後8000,除去給家裡的匯款,各類的生活開支,給姑娘備份小禮物,留在手中的並不剩什麼了。

兩人相處了幾年的時間,姑娘的家裡催著要結婚,小楊猶豫了一下,憑良心說,這樣姑娘確實是她心儀的,可是目前他給不了她什麼,甚至連基本的彩禮都得湊一湊,更別說房子了。

而家裡的父母是普普通通的務工人,妹妹還在念書,能幫襯的太少了。

為此,小楊只能說現在還年輕,結婚還想晚一點。

他不想因為物質而放棄他的愛情,他想拼盡全力用物質來保全他的愛情。

恰好碰上一家企業在招聘銷售人員,前提是要一本大學畢業的,而且對技術有要求,遲遲不敢步入銷售行業的小楊突然之間有了興趣,他應聘了,而且順利入了職。

往後,除了每天晚上睡前和姑娘打個**,其餘的時間基本都在和客戶聯絡,要麼就是在更新技術,那一年,他拿到了薪資是原來的三倍多。

他再努努力,興許就能更接近他的目標了。

那姑娘也信守承諾,等了他幾年終於等來了娶她的訊息。

小楊他最後的結局,無非是令人滿意的,既擁有了物質,又保衛了愛情。可是我們身邊這樣的事情多嗎?

其實,多或少,全然靠我們如何去看待,如何去做?

當你擁有愛情,卻沒有物質的時候,請你為了愛情去努力爭取物質生活。當你擁有物質,卻找不到愛人的時候,請你珍惜當下,心靈虔誠,總有人會因為你來到你身邊。

不要只為了愛情或者物質而傷害了另一方。

能將愛情凌駕於物質之上的,前提是你的物質遠遠大於你的需求。

能將物質凌駕於愛情之上的,那是你身邊這個人不是你的真愛。

以前總是覺得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在這裡,它是可以兼得的,同時擁有方能維持平衡,方能讓人類更接近精神的自由和幸福。

就像小楊,命運給他的牌並不好,也許有人會問,如果後來那姑娘因為窮而走了,沒有等他奮鬥起來呢?

那麼此時已經有物質能力的小楊興許錯過了一個他愛的人,但是因為物質而單純離開的人興許也不是他要找的人,以後遇到的另一半,一定會是兩者兼具的。

希望每個人在守衛愛情的同時,努力去拼搏,去滿足生活的需求。也希望有的人在生活富足的同時,用心等待冥冥之中的那個人。

愛情和物質孰輕孰重,相信你心中已經有答案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愛情更加重要呀,因為愛情能夠滿足彼此的心靈,讓彼此的心情都特別的喜悅和開心,這是任何物質都換不來的。

25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愛情更加重要。我覺得現代社會其實大家的生活都能達到了小康水平。對於物質其實沒有那麼看重,能吃飽穿暖夠花就行了。

26樓:情感導師賽文

覺得還是物質更加重要一些,很多時候只是擁有愛情,但是沒有好的物質基礎,也是沒有辦法擁有好的生活的。

27樓:百科達芬奇

物質與愛情,兩者之間我覺得是愛情更加重要,物質可以自己去爭取,但是愛情沒有了,你就少了很多意義。

28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是同樣重要的,因為物質和愛情都會讓一個人覺得特別的快樂。

29樓:繁華老師

我認為愛情更重要一些,因為只有有愛的兩個人在一起才會幸福快樂,單單僅有物質是滿足不了自己精神方面的需求。

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哪個更重要,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兩方面的意義?

物質生活吧,如果物質生活不能夠很充分的機遇的話,那麼精神生活肯定也達不到,因為每天都要為了物質生活而緊張,精神不能放鬆 唯物注重物質生活,唯心注重精神生活的,我唯心主義的,光有物質是不行的 物質生活再好,沒精神生活也不能說幸福!精神。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孔子思想教育幾千年的炎黃子孫。要我說 80後...

辯論追求精神生活還是追求物質生活

總結的時候一定要說明 對物質生活的適當追求是必要的,人合理的物質需求是必須得到滿足同時是在不斷髮展的 在社會財富還不足以人人達到物質生活富裕的情況下,強調追求精神生活的富有更加顯得重要。一下資料僅供參考 如果覺得好 就給我點分吧 呵呵 人們的生活不外乎物質和精神兩個方面,就我個人而言更看重精神方面。...

認為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哪個更重要

面對精神生活和物質生 活,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物質生活。可當你內得到物質生活的時候你容會覺得如果可以重來我會選擇精神生活,所以說風水輪流轉當你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就像人生一樣,本來就人生如戲,若都放在後悔上那豈不是浪費時光?所以我更贊成的是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選擇不同的生活,其實總的來說物質生活和精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