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蒸饅頭怎麼老癟氣癟成一團好奇怪啊聽人說你鬼捏了我不信所以請教大家為什麼

2023-01-13 19:15:18 字數 535 閱讀 5440

1樓:

一個是你面沒有發好,一個是你蒸的方法和時間有問題,如果發的面沒有問題,在蒸的時候一定要把水燒開後蒸,15分鐘即可。

癟成一團的饅頭二次食用就不好吃啦,哪還不是在吃麵團,你可將饅頭切片後用油炸成乾果來吃,也可將炸成的乾果來炒菜吃。

2樓:

鍋裡有滴水,到饅頭上了,就這樣了。

3樓:立子

二次膨脹的時候一定要放在不太涼的地方,另外,不要用開水來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攙發麵(酵母)啊,沒有的話饅頭會縮水硬比石塊啊

5樓:趙笑容

火太大了啊 !你小點火啊!只要保證水能夠沸騰就可以了.火太大水氣太猛,滴在饅頭上就是那樣了.

6樓:頌歌

火太大水氣太猛,滴在饅頭上就是那樣了.

7樓:七海千秋幸運星

哪有什麼鬼啊?別聽別人胡說,你是面沒有發好吧。

饅頭為什麼不能馬上出鍋,蒸饅頭出鍋癟怎麼回事

可以呀,先揭蓋再關火。防止水蒸氣咯回去。把饅頭拿出來,擱在蓋點就是秫秸杆兒做的蓋點。翻過來頭下底上放著,防止底下的水蒸氣ta饅頭了,ta軟了。蒸饅頭出鍋癟怎麼回事 1 開鍋後火過大 蒸饅頭是不宜用大火的,要是開鍋火還是過大的話,容易造成饅頭乾癟。因為火太大,造成裡面的水蒸氣供不應求,因此一開鍋的話,...

老面饅頭硬,老面饅頭髮的很好了,怎麼蒸出來又縮成了個硬麵團

面和軟一點,多加點水。那可能是你蒸的時間太長了 或是你沒有放面鹼 老面饅頭髮的很好了,怎麼蒸出來又縮成了個硬麵團 發好的面,先揉成成形的饅頭。然後再等成形的饅頭表皮看上去很光滑了,再上鍋蒸。揉成形,不能馬上蒸。老面饅頭與酵母饅頭口感有什麼區別?不懂的不要亂講究 老面饅頭與酵母饅頭口感區別如下 1 口...

速凍包子饅頭怎麼蒸,我用蒸鍋蒸了半小時了,皮都是硬的

這不是你的蒸的問題,是買的速凍包子,凍的太久了,這樣蒸出來怎麼都像死麵。速凍餃子下的時候也類似,所以買的時候要多看看生產日期,買回來了,也不要凍太久。最好先拿出來放一下,就是解凍的過程,半個小時後再放進去蒸,也可以在表面抹一點點水,水的導熱性比較強,但不可過多,要不然你那包子整出來就爛了 鍋裡上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