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玉夢遊太虛仙境時,飲的仙茶叫,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飲的仙茶叫 ,品的酒叫 ,聽的歌曲名叫

2023-01-13 17:50:15 字數 2185 閱讀 4470

1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飲的仙茶叫千紅一窟(哭),品的酒叫萬豔同杯(悲),

2樓:喜報千萬家

千紅一窟

說畢,攜了寶玉入室.但聞一縷幽香,竟不知其所焚何物.寶玉遂不禁相問.警幻冷笑道:「此香塵世中既無,爾何能知!此香乃系諸名山勝境內初生異卉之精,合各種寶林珠樹之油所制,名`群芳髓'。

"寶玉聽了,自是羨慕而已.大家入座,小丫鬟捧上茶來.寶玉自覺清香異味,純美非常,因又問何名.警幻道:"此茶出在放春山遣香洞,又以仙花靈葉上所帶之宿露而烹,此茶名曰`千紅一窟'。"寶玉聽了,點頭稱賞.因看房內,瑤琴,寶鼎,古畫,新詩,無所不有,更喜窗下亦有唾絨,奩間時漬粉汙.壁上也見懸著一副對聯,書雲:

幽微靈秀地,無可奈何天.寶玉看畢,無不羨慕.因又請問眾仙姑姓名:一名痴夢仙姑,一名鍾情大士,一名引愁金女,一名度恨菩提,各各道號不一.少刻,有小丫鬟來調桌安椅,設擺酒饌.真是:瓊漿滿泛玻璃盞,玉液濃斟琥珀杯.更不用再說那餚饌之盛.寶玉因聞得此酒清香甘冽,異乎尋常,又不禁相問.警幻道:

「此酒乃以百花之蕊,萬木之汁,加以麟髓之醅,鳳乳之ш釀成,因名為`萬豔同杯'。"寶玉稱賞不迭.

在參考資料的中間部分就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飲的仙茶叫千紅一窟(哭),品的酒叫萬豔同杯(悲),

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飲的仙茶叫____,品的酒叫___,聽的歌曲名叫____.

4樓:夢囈的魚

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飲的仙茶叫千紅一窟(哭),品的酒叫萬豔同杯(悲),聽的歌曲名叫紅樓夢十二支曲.

5樓:韶亙甄妮娜

千紅一窟、萬豔同杯、紅樓夢

6樓:

賈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

飲的仙茶叫

千紅一窟(哭),是出在放春山遣香洞,又以仙花靈葉上所帶之宿露而烹的茶.

品的酒叫

萬豔同杯(悲),是以百花之蕊,萬木之汁,加以麟髓之醅,鳳乳之釀成的酒.

聽的歌叫新制的《紅樓夢》仙曲十二支.

紅樓夢中賈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飲得仙茶叫什麼。品的酒叫什麼,聽的歌曲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

飲的仙茶叫 千紅一窟(哭),是出在放春山遣香洞,又以仙花靈葉上所帶之宿露而烹的茶.

品的酒叫 萬豔同杯(悲),是以百花之蕊,萬木之汁,加以麟髓之醅,鳳乳之釀成的酒.

聽的歌叫新制的《紅樓夢》仙曲十二支.

8樓:常夜春

賈寶玉夢遊太虛幻境,飲的仙茶叫:「千紅一窟」,品的酒叫:「萬豔同杯」,聽的歌曲叫:「紅樓夢」。

語文總複習上可以搜到老兄!

紅樓夢中,賈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飲的仙茶名叫 ,品的美酒名叫 ,聽的歌曲名叫

9樓:隴上人家

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飲的仙茶叫千紅一窟;諧音千紅一哭品的美酒叫萬豔同杯,諧音萬豔同悲;聽的歌曲名叫《紅樓夢》。

10樓:路人網友芋圓

茶 →千紅一窟 酒→萬豔同杯 歌→紅樓夢

11樓:青春的那些時光

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飲的仙茶叫千紅一窟,品的酒叫萬豔同杯,聽的歌曲名叫紅樓夢。

紅樓夢寶玉夢遊太虛幻境時,飲得仙茶叫什麼、品的酒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茶千紅一窟(哭)酒萬豔同杯(悲)

13樓:匿名使用者

茶名「千紅一窟」 酒名「萬豔同杯」

14樓:央醉桃

回答賈寶玉夢遊太虛幻境,

飲的仙茶叫什麼,「千紅一窟」;

品的酒叫什麼,「萬豔同杯」;

聽的歌曲叫什麼,「紅樓夢」

原文是警幻道:"此酒乃以百花之蕊,萬木之汁,加以麟髓之醅,鳳乳之ш釀成,因名為`萬豔同杯'."

警幻道:"此茶出在放春山遣香洞,又以仙花靈葉上所帶之宿露而烹,此茶名曰`千紅一窟'.

警幻道:"就將新制<>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謝謝老師

回答親,滿意的話可以給我個贊嗎?

提問給了

回答好的,謝謝了

更多11條

有誰可以幾部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風格的好看的電影,thanks

1 理髮師陶德 sweeney todd 2008 2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2005 3 殭屍新娘 corpse bride 2005 4 大魚 big fish 2003 5 決戰猩球 planet of the apes 2001...

《紅樓夢》中賈寶玉在太虛幻境中看到的判詞預示哪些女子的命運

碧水靜天河 晴雯霽月難逢,彩雲易散。心比天高,身為下賤。風流靈巧招人怨,壽夭多因毀謗生,多情公子空牽念。花襲人枉自溫柔和順,空雲似桂如蘭。堪羨優伶有福,誰知公子無緣。甄英蓮 香菱 根並荷花一莖香,平生遭際實堪傷。自從兩地生孤木,致使香魂返故鄉。薛寶釵林黛玉 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雪...

賢衰竭的飲時怎麼調節,賢衰竭的調養方法

腎衰竭患者飲食調理 1 供給優質蛋白質 患者蛋白質的最低需要量為每日0.5克 公斤體重,其中優質蛋白佔50 以上,只有這樣才能維持身體各器官的生理功能。當病人腎功能處在早 中期損害階段,即腎小球濾過率 gfr 25毫升 分鐘左右時,蛋白攝入每日每公斤體重為0.6克左右比較適宜,同時必須補足熱量。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