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接一聲地訴說苦處表示什麼詞語

2023-01-13 17:05:21 字數 1208 閱讀 6040

1樓:黑石礁畔踏歌聲

叫苦不迭[jiào kǔ bù dié]:不迭:不停止。形容連聲叫苦。

怨聲載道[yuàn shēng zài dào]:載:充滿。怨恨的理由充滿道路。形容人民群眾普遍強烈不滿。

叫苦連天[jiào kǔ lián tiān]:因過分辛苦而連連發出抱怨的聲音,形容苦惱至極而訴苦不已。

2樓:

叫苦不迭

怨聲載道

謝謝採納

對別人訴說心中的不滿是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滿腹牢騷 [ mǎn fù láo sāo ]

基本釋義

牢騷:抑鬱不平之感。一肚子的不滿情緒。形容心情極為抑鬱,很不得意。

成語:形容連線不斷地訴說苦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叫苦連天_金山詞霸

【拼 音】:jiào kǔ lián tiān【解 釋】:一聲接一聲地訴苦.

【出 處】:明·馮夢龍《古今**·宋四公大鬧禁魂張》:「王愷大驚;叫苦連天.」

【示 例】:解放前夕;國民黨統治區通貨膨脹;物價飛漲;老百姓~.

不停地訴說哭處是什麼詞語

5樓:範泛之輩

怨聲載道,,這個好像比較符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叫苦不迭 意思是不停地叫苦

不停的訴說苦處換成四字詞語

表示aabb的成語

7樓:小熊醬紫

1、踉踉蹌蹌。

踉蹌:走路不穩。走路歪歪斜斜的樣子。

2、期期艾艾。

形容口吃的人吐辭重複,說話不流利。

3、口口聲聲。

形容一次一次地說,或經常說。

4、熙熙攘攘。

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5、浩浩蕩蕩。

原形容水勢廣大的樣子。後形容事物的廣闊壯大,或前進的**聲勢浩大。

8樓:周怡妹兒

aabb式成語

口口聲聲 斷斷續續 浩浩蕩蕩 稀稀拉拉 瑣瑣碎碎

鬆鬆散散 密密麻麻 冷冷清清 來來往往 踉踉蹌蹌

隆第一聲可以組什麼詞,隆在讀一聲的時候可以組什麼詞

隆一聲組詞有 黑bai咕隆du咚 漢字 隆 拼音 zhi l daong l ng 注音 漢字版結 左右結構 權 簡體部首 阝 部首筆畫 2 總筆畫 11 筆順 折豎撇折捺橫撇橫橫豎橫 五筆98 btgg 解釋 1.盛大,厚,程度深 冬。重 zh ng 2.興 x ng 盛 興 盛 sh ng 3....

電視機砰地一聲,液晶電視砰地一聲就壞啦,還能修嗎

可能電源出故障了,尤其濾波電容爆裂的可能性很大,不是太大毛病,好修。電視機壞,不分看的時間長短,元件本身存在缺陷早晚都得壞,只是趕到誰手上的事。中考了,家長不會太怎麼你讓你分心,實話實說,一開就響了,就這樣。開關電源壞了,沒供電電視機肯定沒反應咯 你家電視機大零件也大,燒了肯定有大的聲音咯 要嘛是水...

第一聲的和可以組什麼詞,第一聲的教可以組什麼詞

沒有第一聲的和,有第二聲的 和h 相安,諧調 美。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2356162睦。諧。聲。合 a.和諧 b.古代神話中象徵夫妻相愛的兩個神 衷共濟。平靜 溫 祥 平。氣。悅。煦。惠風 暢。平息爭端 講 約。議。親。數學上指加法運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