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包廂8人擺位怎麼擺?還有各個位置都是什麼人的位置

2023-01-13 15:30:20 字數 4725 閱讀 2679

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個簡單的擺臺法,還不容易亂,在桌子邊擺成一個十字架的四角,是相對的,然後在每個空間裡放兩**具,就搞定了。假如房間門朝南,你站在門口位置,在上首的位置是主陪,它的左邊是主賓,右邊是副主賓,往下就是三賓四賓,然後就到副主陪他是和主陪對面的,客人吃飯倒酒一餐下來都是先給主賓倒,水第一次給主賓,往下就無所謂了,上菜先上冷盤後上熱菜,上菜在副主賓左邊,右腳向前上菜,把菜轉到主賓面前,後退兩步,兩手放在肚臍眼位置,報菜名,菜放不下的情況,把冷盤往裡推,或者撤下來,最主要是葷素搭配,顏色搭配,器皿搭配,這很重要,這就是一餐下來的程式,希望對你有幫助

酒店包廂八人臺擺菸灰缸是擺幾個怎麼擺的怎麼

2樓:下雨天

可以放4個菸灰缸,放在每2個位置的中間,這樣2個人共用一個

在飯店吃飯 怎麼有一個座位那裡擺的是兩雙筷子?這個座位都是衝著門,有什麼講究嗎?還有就是該怎麼坐,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禮後賓讓客人對門先坐主人背對門坐兩雙筷子一雙給客人加萊是專用

4樓:睿康水電

在我國古時候請客吃飯,一般被請人物坐在最裡邊,正對門,你坐他旁邊,好照應,不要忘了帶個隨從,坐在門口,接菜拿東西之類的

酒店包廂服務員標準流程和服務用語還有用餐禮儀.餐具的擺放和注意事項!

餐廳包廂服務員標準流程和服務用語還有用餐禮儀.餐具的擺放和注意事項!

飯桌上怎麼分主位,客位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方位,再看桌子擺放的位置。例如以門口上菜確定主次,方法是以房間對稱軸為中間線,門口向南的房間(堂屋),堂屋的桌子一般以房間的中間軸線為中心線,桌子中間線騎縫房間中心軸線擺放,並且偏離中心,餐桌的擺放靠北,那麼方桌北的一面就為上座區,面向房門口(上菜)的左邊是主座(俗稱一把手),右邊為副座(叫二把手),桌子的每一面只能坐兩人。桌子的東面也就為3、5等級座次,西面為4、6等級座次,南面靠門口(上菜)的座次為7,也就是陪人座席,也叫席口,是專門服務的人員。

東面3號座緊挨著主賓(正座),4號座次緊挨著副主賓(副座),這是指堂屋方桌的座次安排。

同樣在堂屋,桌子有了變化,正、副座次也在變化,如何確定?如果桌子排放偏於房間的中間軸線以西,那麼西就為上座區,偏東東就為上座區。無論那邊為上座區,正副座的位次不變,仍然副座在正座的右邊。

知道了這個規矩,無論是南屋、偏房都可以處理了。座次安排對了,就不會出現因座次引發的誤會、矛盾或不愉快,這位是傳統的坐法。

說完了傳統方桌的坐法,再說說現代圓桌的位次,單個位次與傳統的方桌截然不同,但上座座區有所相同。

按照國際標準,圓桌與方桌座次安排區別相當大,很多人按方桌座次安排,就會引發誤會,但有人不懂,仍然按老傳統(方桌)的坐法就坐,這是不對的,有時候只能將錯就錯,只要都樂意錯就錯吧,如果其中有人在乎,那就不能再糊塗了。

圓桌以桌子的一個直徑,面對房門的直徑與圓的交點處為主陪(主要服務的人員),主陪的右邊為主賓(宴請的主要客人),主陪的左邊為副主賓;背向房門,直對主陪的是副主陪(主陪的妻子、好好或主陪的協助人員,負責次主賓和次副賓生活照應),副主陪的右邊是次主賓,直對主賓位置,也就是主賓的直接關係(如妻子,好好等);副主陪的左邊是次副賓,直對副主賓就坐,是副主賓的直接關係(如妻子,好好等);與主陪、副主陪90度直徑所坐人員,一般是客人的司機、隨同等次要人員,也可安排主陪的隨同人員。

安排座位,一定先定房間的方位,確定好主陪位置就好安排主賓等位置了。

6樓:小小潔潔潔

1、一般來說,主位都位於正對著房門的位置;若是多個飯桌的大型包間,沒有正對著門的位置,那麼就是正對著電視的為主位。

2、八仙桌很明確地規定了四個方向,正對著房門的為主位。如果是吃飯,則主位右面為主客位,左面為副客位,下面坐小輩;如果是坐主席臺,則是主位作面為主客位,右面為副客位,下面坐小輩。

3、圓桌,一般為十人桌,依然是正對著房門/電視的為主位,然後主位右面為主客位,主位左面為相對副客位,然後兩邊依次向下排開而坐。

4、有些較上檔次的酒店,沒有明確主位的位置,但圓桌上每把椅子的椅套顏色(或者桌上餐巾的摺疊方式)不一樣,有一把椅子背後會被疊得高高的像一頂帽子一樣,那即是主位了。

【拓展資料】

餐桌上的倒酒禮儀

1、白酒倒小杯,可以一次喝完;

2、紅酒在倒之前還要先開啟,然後放在一個很大的分酒器上來「醒酒」,作用是讓紅酒和空氣接觸,再次發酵,整瓶醒酒之後倒給每人,每人在喝之前還要輕微搖晃酒杯,為「二次醒酒」,絕不可以一次喝完。

餐桌上的敬酒禮儀

1、一般來說由請客的人先開始敬酒,在敬的過程察言觀色判斷大領導的「情況」,一共敬所有人三次,是為「酒過三巡」。酒過三巡之後便可開始敬酒,先從主位敬起,然後主客位次之,副客位最後。

2、碰杯就一定要喝完,不碰隨意。有些地方還有一種辦法叫做「端酒」,就是端著酒杯敬一圈但並不喝,對人表示尊敬。

7樓:貝殼王爺

一般是東邊是主位一進門的對面位置

8樓:

飯桌社交離不開飯桌。有人說,中國的飯局是世界上最繁文縟節的飯局,比如「排坐次」。凡是飯局都有主座,主座是指正對門口的**位置。

主座一定是主人來坐的。主座對面坐的是邀請人的「主陪」。主賓和副賓分別坐在邀請人左右兩側,位居第三位、第四位的客人分別坐在助理的右側和左側。

讓邀請人和客人面對而坐,或讓客人坐在主座上都算失禮。通過分配座位,中國人暗示誰對自己最重要。座位安排是社會關係的一種對映。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是**的民族

現在的酒店吃飯,一般以靠門口的為主位(方便收錢)

主人對面的是主客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坐東,次坐南,再次坐北,最次坐西.

大概應該是這樣吧!

11樓:我愛荊棘鳥

正對著門的是上座,離門最近的是下下座,

12樓:萬豬之王

主座是指正對門口的**位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門口是主人 主人對面是主客人 主客右手邊是主陪。主主客左手邊是副客 。主人右手邊是副陪。其他人亂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門的是主位,主人兩邊是客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坐,那用分什麼主啊

酒店吧檯風水擺放禁忌有哪些要怎麼擺

16樓:尤老師

現在我們的裝修風格向著多樣化發展,人們不再和以前一樣把房子裝修的規矩,有板有眼的,而是帶有自己獨有的風格,現在的飯店都會選擇在裝修上會花很多的功夫,希望第一眼就能吸引顧客,飯店吧檯作為飯店的重要組成部分,自然也是要裝修的好才行。那麼在裝飾風水中,飯店吧檯風水有什麼禁忌呢?影響店內的佈局的因素有哪些呢?

飯店吧檯風水有什麼禁忌呢?

1、吧檯有時候是很多家庭在佈置餐廳時,所不能避免的一個環節,但是,我們要清楚一點,餐廳中式裝修上的吧檯必須要講究風水和諧,符合中式裝修風水知道,才能給家庭生活和業主運勢帶來好處的。

2、吧檯擺放的位置很講究。在一些看起來面積比較大的餐廳之中,很多的家庭都是比較喜歡使用吧檯去代替酒櫃,吧檯和餐廳之中的酒櫃在風水本質上是一樣的,因為他們的水氣十分的重,所以,兩者在中式裝修風水方面的都是有所講究,不能隨便擺放,以免造成不吉祥的運勢。

3、餐廳中式裝修上,吧檯適合擺放的就是在餐廳的吉祥和顯眼的地方,餐廳的死角內不能隨意擺放,這樣不會符合中式裝修風水之道,也不符合設計要求。因吧櫃在五行之上時屬於水,水性靈活但是比較多變,不怕受壓。所以,擺放在家庭內一些適當的風水位置是很有必要的。

4、家庭餐廳內的設計,不僅僅是需要考慮到酒吧的設計模式,而是需要從整體上進行把握,才能讓整個餐廳的風水氣場穩定,希望業主們能夠了解和關注這些知識,才能保證家庭餐廳裝修風水運勢興旺的。

影響店內佈局的因素有哪些?

1、大門位置:大門方位決定了人氣的旺衰,整體經營思想的正確與否,也就是說能否得到人氣,經營者的總體經營思路是否正確,大門方位十分關鍵。

2、飯店色調、風格、飯店名稱:飯店的色調風格、名稱既是店面風水的元素又是飯店的文化內涵,是對飯店經營思路和風水格局的總結和表達。其中風格和名稱是對顧客消費文化的引導、迎合。

色調中包含著風水五行之間的生克關係,是把文化內涵和經營者的資源(命理、風水結構格局)更加合理地銜接。當然飯店名稱中也包含著經營者命理與飯店名稱五格之間的結合。

3、廚房:廚房風水是餐飲店面的核心,廚房風水的好壞決定了櫥師水平的高低,飯菜質量的好壞,工作效率的高低。因此廚房是餐飲店面風水調理的關鍵要素,門、吧檯、廚房、室是連為一體的整體,形成有效的連線才是正確的,另外魚缸的使用也很關鍵。

4、收銀臺:收銀臺是顧客和經營者交流的平臺,它代表了主客之間的相互關係,因此收銀臺與主要客人落座區域之間的關係火候要把握好。

5、室:室是管理者工作的場所,管理者的核心工作是判斷、決策 ,因此管理者的風水調理原則側重於這一方面,同時考慮到管理形成的因果關係。

上面小編和大家分享了飯店吧檯風水有什麼禁忌和影響店內佈局的因素,大家看過之後應該從中受益不少,其實我們大多數做生意的人都會對裝修中的風水問題很講究,這影響著我們今後的生意發展。所以我們在開始裝修飯店時就應該認識到吧檯有哪些禁忌,影響飯店佈局的因素有哪些,從而可以避免自己犯了這些忌諱,也能在裝修時把握好這些因素之間的佈局,讓自己的飯店從一開始就有一個好的運勢。

人飯店吃飯大約要點幾個菜8個人飯店吃飯大約要點幾個菜

按照 n 1 點菜模式,8個人點7個菜即可。武漢市餐飲協會常務副會長李望林 引導顧客理性消費,倡導節儉,餐館先從自身做起。以前6人就餐,習慣點6菜1湯,一般都不能吃完。現在我們倡議酒店推出n 1點菜模式,6人只點5個菜,實現光碟。8個人點7個菜即可。武漢市飲食服務管理處處長龔新華稱 現在的人並不缺油...

18人舞蹈隊形怎麼排,8個人舞蹈隊形怎麼排

三角形是首選咯,當然中間的變化也好容易操作,例如換位,變形,再者可以分為兩邊,9人一隊形成互相瞭望的場景也很好看滴!關鍵還是要看你們的舞蹈型別和風格。很簡單,中間16人,領舞一人,後面看舞一人。我知道你不會選我的,但是,你看我還有一張考試卷沒有寫,還含辛茹苦的幫你想辦法。就給我一個推薦答案吧。其實從...

7座汽車坐8人,超載怎麼處罰

罰款200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五條 機動車載人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公路載客汽車不得超過核定的載客人數,但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除外,在載客人數已滿的情況下,按照規定免票的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以外的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對人數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