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飯店吃飯大約要點幾個菜8個人飯店吃飯大約要點幾個菜

2021-03-08 05:16:36 字數 3653 閱讀 6341

1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按照「n-1」點菜模式,8個人點7個菜即可。

武漢市餐飲協會常務副會長李望林:引導顧客理性消費,倡導節儉,餐館先從自身做起。以前6人就餐,習慣點6菜1湯,一般都不能吃完。

現在我們倡議酒店推出n-1點菜模式,6人只點5個菜,實現光碟。8個人點7個菜即可。

武漢市飲食服務管理處處長龔新華稱:現在的人並不缺油水,吃飯更多的是圖個嘴巴快活,好個面子。舉個例子,四五個人點六七道菜很正常,但往往吃不完。

如果點例份菜、小份菜,同樣的錢卻可以吃到十多個菜。從營養角度看,飲食更為均衡多樣。從節約環保看,由於例份菜小而精,難得有剩餘,減少了浪費,也有益環保。

2樓:冰可樂菲

如果菜的分量很大 就來8個就好 分量若稍小一些就10或12個吧 飯桌上最好不要在談業務了·· 那樣有些人會反感 不如彼此間好好交流 聯絡一下私人感情 關係處到位了 以後做業務也會方便一些···

3樓:梅山女子

後面括號裡的內容是表中欄位的屬性

4樓:匿名使用者

8個人要點12個菜,最少都要一個人一個半菜,

說話就說一些拍馬屁的話,酒過三尋才說自己的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以往飯局的經驗,8個人的話大概要12-15道菜且上菜的順序和速度要很講究的。首先要先上湯,不過上湯之前可以上點泡菜,如蘿蔔木瓜酸等。隨後是葷素,要記得,素菜3-5個合適了,需要冷菜的話可以來些涼拌,比如涼拌三絲,涼拌青瓜等等。

而且要注意,菜上一半後讓服務員一道一道來,在每道吃掉一半後上下一道,記得啊,這個速度很重要,最後最好來兩道甜點收尾。啤酒是肯定的,而且你一定要先喝一點,也就是先敬酒,如果和他們不熟悉,最好是外加一瓶25度左右的白酒,言語要帶有一點恭維,但是不能太明顯了,而且年齡比你大10歲以上的話用一種對待叔叔阿姨的態度對他們,這樣就沒錯了

6樓:烏蘭察布烏蘭花

一般是十個菜,四涼四熱,一個湯,外來一個硬菜。包你沒問題!加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菜的盤數不能少於人數,否則很寒酸,這是我所認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5個熱菜,2個冷盤,1個湯,8這個數字多麼吉利啊,88大發啊,來年祝各位都發大財哈,財源滾滾,金錢滿屋,權威第一,有房有有車,要撒有撒,無憂無慮

9樓:奶昔

要看每道菜的份量吧!要是多的就七八道好了,要是少就十幾樣好了,一份湯,冷菜熱菜都要點......吃飯的時候少說點業務的,可以聊的其他的,在大家基本吃晚後就可以聊關於公司的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8個人一桌大概二十道菜吧.冷菜6個,熱菜多點,酒喝白酒好點!

11樓:我之隨風

一般都是幾個人就是幾個菜,最多不要超過10 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超過9個,不要低於六個,7個8個9個都行。

13樓:

6個冷盤,8道熱菜,2道點心,一個湯。

14樓:匿名使用者

8個冷菜,8個熱菜,一個湯。

15樓:百忍謝家

大哥真的是太有才了?這個問題也問?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冷 八個熱 加一個夠八到十人的鍋仔或湯 兩到點心 飲料 每人一碗沒飯

8個人,飯店吃飯大約要點幾個菜?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的飲食習慣和愛好而定,菜色也有一定影響。一般12~~15個就夠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要500~800元的標準。

19樓:斛秋芹公琴

根據我以往飯局的經驗,8個人的話大概要12-15道菜且上菜的順序和速度要很講究的。首先要先上湯,不過上湯之前可以上點泡菜,如蘿蔔木瓜酸等。隨後是葷素,要記得,素菜3-5個合適了,需要冷菜的話可以來些涼拌,比如涼拌三絲,涼拌青瓜等等。

而且要注意,菜上一半後讓服務員一道一道來,在每道吃掉一半後上下一道,記得啊,這個速度很重要,最後最好來兩道甜點收尾。啤酒是肯定的,而且你一定要先喝一點,也就是先敬酒,如果和他們不熟悉,最好是外加一瓶25度左右的白酒,言語要帶有一點恭維,但是不能太明顯了,而且年齡比你大10歲以上的話用一種對待叔叔阿姨的態度對他們,這樣就沒錯了

20樓:祁素花鈕卿

如果菜的分量很大

就來8個就好

分量若稍小一些就10或12個吧

飯桌上最好不要在談業務了··

那樣有些人會反感

不如彼此間好好交流

聯絡一下私人感情

關係處到位了

以後做業務也會方便一些···

21樓:幹玄靳綺波

吃火鍋吧。燙菜可以隨意加。再要2盤冷盤,最好是素菜。

答案補充

炸花生,醋溜的一些蔬菜。醋可以美容,花生一般喝酒的人多愛吃。火鍋可以吃肥牛或是肥羊。還有一些海鮮也是可以燙著吃的。

8個人吃飯,點哪些菜?一般點幾個熱菜幾個冷菜?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6個冷盆+8道熱菜足夠了.

23樓:扁擔和板凳

樓上的你胃口噶大啊??我們一般四個冷菜6個熱菜就差不多了

24樓:廢人劉

暈,管他幾個熱的幾個涼的啊 ,想吃什麼吃什麼唄,那麼形式幹什麼啊。吃飯最重要是 氣氛,氣氛。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請客吃飯,冷盆一般要6-8個,不然桌子很難看.熱菜看人的胃口定,如果是朋友吃飯那就無所謂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什麼就吃呀!不過也要看看**。

7,8個人要點幾個冷菜,幾個熱菜

27樓:匿名使用者

4個冷盤,四個熱菜,葷素各半。要面子的話,現在的季節可以6個冷盤。

5個人去飯店吃飯,一般點幾個菜合適?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5個菜就差不多了,不多也不少,天氣熱的話就點2個冷菜,3個炒菜在點些涼拌菜來送啤酒就很舒服了

29樓:伊斯坦布林神話

教你省錢:讓他們先點(顯得禮貌),他們一定會不好意思,你可推薦,推薦到第三個人的時候,你可以隨口說句,點個冷盤吧,然後第四個人你可以說句來個湯唄,最後,到你了,你可以說,嗯5個人4個菜夠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的話點2-3盤冷菜、炒菜3盤、燒菜2盤、湯1碗 八個菜就差不多啦

31樓:hh少

冷盤兩個,熱菜四五個吧,得看飯店給的菜量了。中國人有個習慣請別人吃飯要是吃光了總覺得沒面子,其實夠吃就行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一個菜+3個菜+個湯!可以說服務員說不夠再加嘛!

33樓:小肥暢

5種最好!一人點一個自己喜歡的菜!

人吃飯,需要點幾個菜呢?急急急,十二個人吃飯,需要點幾個菜呢?急急急!

1 建議6個冷盤,8個熱菜,一個湯。主食隨意。冷盤多點兒適合聚會,上菜快,大家可以邊吃邊聊,也不怕涼,還可以就酒。2 熱菜一般包括火鍋 蒸菜 炒菜 燉湯等,建議先點好主要的大菜,如魚 火鍋 羊肉等,然後再根據個人口味來點菜。也可以請每個參加者各點一個。請人吃飯時點菜的技巧,請人吃飯的注意事項 首先 ...

人去飯店吃飯一般點幾個菜合適,5個人去飯店吃飯,一般點幾個菜合適?

一般5個菜就差不多了,不多也不少,天氣熱的話就點2個冷菜,3個炒菜在點些涼拌菜來送啤酒就很舒服了 教你省錢 讓他們先點 顯得禮貌 他們一定會不好意思,你可推薦,推薦到第三個人的時候,你可以隨口說句,點個冷盤吧,然後第四個人你可以說句來個湯唄,最後,到你了,你可以說,嗯5個人4個菜夠了 喝酒的話點2 ...

人吃飯吃什麼菜好呢,一個人吃飯吃什麼菜好呢?

你好,一個禮拜自己煮3 4天的飯到外面吃1 2天,或者中間調節一些麵食,粉之類的.一個人飯確實是不好煮,分量不好掌握,買菜不好買.個人建議你上午煲個湯,煲一天的量晚上熱下繼續可以喝,喝不完所不定還可以宵夜呢,湯裡面的骨頭,可以沾醬油還可以下飯.基本不會浪費.然後一個青菜必不可少吧?上午就可以把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