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演講,演講有關在南非生活的白人的未來,可以從幾方面談起嗎?詳細點

2023-01-13 15:00:15 字數 5355 閱讀 3592

1樓:嘩嘩流的魚

1、通過經濟、犯罪率等方面資料對比的方式,介紹一下南非在上世紀種族隔離時期的經濟成就,以及種族隔離取消之後的經濟和社會困局。

2、指出這個問題的根源就在於廢除種族隔離之後的「反向歧視」。

3、大體介紹一下種族隔離時的南非種族格局,並且大體介紹一下曼德拉的鬥爭所取得的成果,還要讚揚一下他,充分肯定他的功勞,同時也要著重指出曼德拉的鬥爭在取得勝利的同時還存在很多嚴重的問題。

5、從經濟、社會、教育、文化和犯罪等等方面,具體詳細地介紹南非黑人的「反向歧視」問題的嚴重性,指出這種反向歧視導致了大量高學歷的南非精英白人的出逃,大量低素質低文化黑人走上科研、教育甚至領導崗位,導致了南非當前的困局與沒落。

6、在第五點當中要著重介紹一下當前依舊居住在南非的白人,其所面臨的一系列嚴重問題,並在各個問題中各選取1-2個重點例子進行介紹。

7、最後指出,曼德拉的鬥爭雖然結束了針對黑人的種族隔離,但是後續政策的缺失卻導致了新一輪的針對白人的種族隔離。二者究其根源實際上是一樣的,都是種族歧視的體現。

8、提出我國**和人民要引以為戒,可以從輕從簡地介紹一下當前廣州市居民與三非黑人之間的矛盾,並且指出**應該早日出臺相關的管理措施,防止種族歧視甚至種族衝突的悲劇在中華大地上上演。

2樓:

非洲人都是黑人,這是大自然的選擇,現在流行的仿生學,就是人類在學大自然,目前只是初級階段,反證過來,大自然的選擇是綜合了氣候、環境等各種因素後的最優選擇。

那麼答案就顯而易見了,要麼變黑,要麼走出非洲。這裡的變黑是泛指,不僅指的是像美國黑人膚色變白一樣變黑,而是指生活習慣、身體構造、思維模式等等都向黑人靠攏,當然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3樓:

歷史:黑白人以前的相互影響;黑人當選**後白人的生活狀況;國內的矛盾;最後引經據典表達一下自己的看法

南非結束種族隔離之後,南非白人為何不回到祖國?

4樓:

因為這些南非白人已經在南非這個國家生活了非常久的時間,有很多白人他們已經在這裡繁衍生息了100多年的時間。所以這也使得這些白人和自己祖國之間並沒有任何的感情可言,再加上自己的祖國,也沒有任何的親戚或者是朋友,甚至連文化交流上可能會都會有問題,所以這些南非白人寧願在南非繼續受罪,也不願意回到自己曾經的祖國。

南非的種族隔離問題非常的嚴重,曾經黑人遭到了嚴重的歧視,這也使得全世界都在關注南非的種族隔離問題,因為當時南非的黑人遭受的待遇可以說是常人無法接受的。後來由於曼德拉的上臺,使得黑人的地位得到了急劇的提升。甚至頒佈了多項法令來維護黑人的利益,然而這同時也讓南非白人的利益遭到了很多的損失。

所以我們在南非看到了一種非常奇葩的現象就是南非白人反而是受到歧視的種族。而南非黑人則是受到保護的種族。再加上這些南非白人並沒有受到過太多良好的教育,所以使得這些南非白人並沒有能力改變自己現在貧困的生活。

所以我們看到種族歧視問題並不分白人和黑人。

因為種族歧視一旦存在,不管是什麼人都會遭到歧視。因為種族歧視是一個沒有太多法律約束或者是法律限制的事情。更多的是從道德方面評價。

但是這些往往會使得種族歧視者更加肆無忌憚的歧視其他種族的人。

5樓:李巖

其實在2023年南非廢除種族隔離制度之後,南非確實出現了白人大量移民海外的情況。而白人移民和數量和規模通過一些統計數字可以看的很明白。比如在南非種族隔離最高峰的時期,也就是2023年,南非白人的數量為430萬人,佔南非總人口的16%。

到2023年,雖然其人口增長了20多萬,達到458萬,但在人口中所佔比例已經降低到了8.9%。而根據2023年的估算,南非的白人絕對數字雖然和2023年相比變化不大,但在總人口裡的比例已經又下降到了7.

8%。而南非白人人口在總人口中比例越來越低,直接原因就是白人大量移民海外。2023年之後,南非白人失去國家統治權,與之相伴的是之前一系列通過種族隔離制度形成的經濟與政治特權消失,南非白人的經濟地位相對下降,另外種族隔離制度打破之後,白人社群的治安狀況也出現一定惡化,特別是白人農場主,很容易成為**目標,所以南非白人開始大量移民到歐美不同國家。根據一些統計數字,僅僅在2023年到2023年之間,就有大約100萬南非白人移民海外,其中主要移民目的地是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南非的窮白人現象其實卻並不是一個新現象,而是在20世紀初就普遍存在的一個現象。根據一些種族歧視理論,白人似乎應該比黑人聰明,所以白人生活水平比黑人高是天經地義的。但不知為何,在南非,卻很早就出現了相當比例的白人生活水平低於黑人的情況。

本來在南非,白人多數生活在城市,黑人多數生活在農村。但在二戰期間,南非沒有受到戰火涉及,相反卻因為戰爭期間海外對南非工業產品需求旺盛,所以經濟發展迅速。大量黑人民工進入城市的工廠打工,收入超過了許多白人,使南非成了一個窮白人階層。

而這很快在白人群體中引發不滿,也成了南非最終公開在法律層面實施種族隔離,用白人特權維護白人富裕狀況的直接誘因。

因為南非白人多數都已經在非洲生活了幾代,所以大多數人都沒有能夠證明自己某位祖先出生在歐洲任何一國的證明檔案,而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要移居在歐洲的「祖國」其實也是非常難的。比如一個南非白人如果想申請英國國籍,就必須跟所有歐盟以外的外國人一樣,在英國合法居住滿5年才行。而在沒有國籍的情況下想合法居住滿5年,要麼需要對英國進行大量投資,要麼需要擁有極高學歷,是英國所需要的技術人才,而在南非白人裡,能夠達到這些標準還願意經受移民的辛苦的人還是少數。

6樓:牧馬人

南非上邊的白人,已經離開自己的祖國很長時間了,所以回,且也沒有什麼意思了。

7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不願意回去了,更何況這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家了。

8樓:喬見萱寶

因為他們已經適應了自己現在的生活。已經融入到了這個國家。

9樓:雲燦

結束種族隔離之後,白人在南非仍然有很高的社會地位,所以白人願意留在南非。

謝謝採納!

10樓:沐柚咔咔

因為他們已經在這個地方待了很久,所以不離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這個國家已經生根落戶了,已經習慣了這裡的一切,包括氣候飲食等等,何況結束種族隔離,對白人也並非不好啊。

12樓:卡卡西的靈魂

這些南非白人寧願在南非繼續受罪,也不願意回到自己曾經的祖國。

13樓:職場瑾汐

主要因為當時白人在南非生活的時間太久了。

世界著名的勵志演講稿

想去南非,需要做些什麼準備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有小費國家,酒店、幫你拿行李基本上r10,餐廳大約是15%。你也許認為不需要別人幫忙,如拿行李,可以免去給小費的麻煩,這樣不太好,我也曾經這樣,但是,這些人的工資很低,就靠小費活著,中國人又何必呢?但是機場會有惡意幫你拿行李的,拒絕就行了。

2、南非是個很乾淨的國家,他們的廁所都很乾淨,一般都有紙巾和洗手液,高階點的衛生紙上會印有小花。

3、很遵守交通規則的國家,如果自駕的話要注意人家的規定喲~

4、貧富差距太大,隨時能看到漂亮的別墅,也隨時能看到破舊的簡易房。

5、皮卡車很多的國家,很多人都會拖車,把行李放在拖車裡,或者是後面拉個房車,車子都很乾淨,好車也很多,尤其是跑車、摩托哈雷。

6、地大人少,一般你很少看到馬路上擠滿的人,也看不到堵車,偶爾大城市會有,但不會像北京,堵上沒完沒了,其他地區紅綠燈都很少。經常看到路邊大片的農場歸一家所有,而且終身有效,這資產……食物基本上都是純天然的,味道香極了。

7、人們容易誤解南非,南非是非洲最富有的國家,大部分城市都很發達,有很多白人,比想象好很多,很多黑人也被西化,但也不要心存僥倖,約翰內斯堡儘量少出門,夜晚最好不要行動,其他地區如開普敦等白人較多的地區比較安全,但夜晚最好也不要單獨行動。

8、種族歧視嚴重的國家,黑人往往沒有地位,素質較低,當然也排除一些例外的。歐美人很善於不認識的也會互相問好,我在英航飛機上看到,兩個黑人和一個白人挨著坐,要下飛機時白人站起來把自己行李拿下來,黑人衝他討好的微笑,而那白人連看都不看他一眼,聽鄭導說,有的地方白人還在像使用奴隸一樣打黑人,但是他也強調,你千萬不要認為這樣而同情他,他們總是認為別人幫助自己就是應該的,不會心存感謝。

9、8~9月南非是冬末春初,早晚非常冷,有時陰天的話會更冷,約堡冬天無雨乾燥,夏無炎熱,開普冬天多雨潮溼,夏天干燥炎熱。冬天來這裡最好帶雨衣,不要帶雨傘,開普風較大,不適宜。如遇晴天不怕涼的也能穿上2小時的短袖,最好多帶衣服,帶上個帽子、圍脖、手套,出海時特別冷,建議多帶長帽衫,短袖少帶,機率較少。

10、不用帶太多現金,即使你要買鑽戒,1人換700~1000美金就夠了。要在中國先換好美金,再去南非換蘭特,人民幣在南非是不流通的。

11、最好在機場買好轉換插頭,大城市雖酒店有租,但數量較少,中國人常去的酒店可能牆上的通用插頭會多些,但無三項口,其他小城市有的有轉換插頭,有的沒有,而且他們的轉換插頭有的差不了接線板。南非機場有賣,最好當場試一下能否插三項接線板。

12、中國人在非洲人民眼裡又愛又恨,努力提高中國人的素質吧!他們愛我們是因為我們有時會給他們幫助,我們去旅遊能改善他們的經濟,他恨我們是恨我們的不良習慣,如喜歡侃價(所以見到中國人把價錢提高)、不願給小費、大聲說話、排隊加三兒,一人排隊全家受益等。

在南非不用帶的東西:

洗手液香皂等、衛生紙(少帶)、冬天絕用不著蚊香、冬天用不著防晒霜、吹風機(一般酒店都有,除非特別差的酒店)

在南非必帶的東西:

洗漱用具要帶啊,一般酒店不管的!

望遠鏡、足夠的記憶體卡、轉換插頭(南非機場買好)、最好帶個接線板(因為每天需要充電的太多了)、換好的美金、雨衣、墨鏡

南非是中等發達國家,去野生動物園最好是趕南非的冬天(6~8月),去開普敦最好是春秋,但是如果兩地都想去的話,那就春初吧,大概9月份。

15樓:匿名使用者

簽證啊……錢,還有訂酒店,制定你的旅遊計劃,訂機票……

南非服務性行業要給小費,吃飯10%最起碼,不過你不想給也可以不給= =有些地方是直接加入消費中,有些就是自願行的,你要是開心,給200%的小費也ok。機場有人幫你提個東西什麼的給他5塊10塊就好~(你要給多我也不反對啦)

路上不認識的人不要亂搭,說不定就被偷被搶了,雖然大部分只是打個招呼什麼的,比較熱情,但晚上少出門,或是結伴出門

南非的插頭和國內不一樣,帶好轉換插頭,買新的還挺貴的……(70多塊一個吧,可貴了- -!)

最好用信用卡,現金多了萬一被盯上打劫可慘了,被打劫的話,看地區了,約堡的話無異議直接給錢就是了,那裡的黑人已經是熟門熟路了,早就被中國化了,手段比較殘暴……不要來硬的。其它地區的話例如開普敦什麼的,那裡的黑人比較友善,一般不會找你事,除非你晚上一個人出去外加很招搖= =

不過總而言之,南非很不錯,自然風景很好,旅遊的話安分一點,98%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回憶~

有沒有關於手機與生活的演講稿,以手機與生活為題寫一篇即興演講稿

手機與生活的演講稿 演講稿不可否認,作為消費活動中相對較弱勢的一個群體,消費者在手機消費中一直處於一個比較尷尬的地位,也就是通常所說的 花錢不討好 按理說我花了錢去消費,就應該享受到相應的服務。可在現實生活中,關於手機消費的投訴卻屢見不鮮。在剛剛公佈的 2007年全國消協組織受理投訴情況分析 中,手...

我是做銷售的,要做關於團隊和團隊精神的演講,誰能幫忙給點

我試著做一個簡單的僅供參考 擬主題 暫時叫 我的校園文化 準備工作 確定文化節活動的內容 時間和範疇,如 書法 繪畫 知識競賽 文娛節目展演等 時間擬定一週。第一步 成立籌備小組 組織 推出負責人及各項分工,如 按書法繪畫單元 知識競賽單元和文娛展演單元劃分。當然也可以細分或者再融進其他內容。第二步...

我是生活小達人的演講稿,我是生活小達人的演講稿500字

星期三的下午,我們舉行了爭當生活小達人的競技賽。四年級是學插花,我們五年級是做水果拼盤。中午,楊老師帶著我們來到了操場。操場上可真熱鬧啊!大家都在熱火朝天地猜測今天那個班級會得第一。楊老師把我們帶來的水果放到了桌上,並讓我們四個比賽的女同學去把手洗一下。比賽開始了,我們都忙活了起來。我們的分工很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