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做銷售的,要做關於團隊和團隊精神的演講,誰能幫忙給點

2021-03-27 21:39:39 字數 5877 閱讀 41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著做一個簡單的僅供參考:

擬主題:暫時叫「我的校園文化」

準備工作:確定文化節活動的內容、時間和範疇,如:書法、繪畫、知識競賽、文娛節目展演等;時間擬定一週。

第一步:成立籌備小組(組織),推出負責人及各項分工,如:按書法繪畫單元、知識競賽單元和文娛展演單元劃分。當然也可以細分或者再融進其他內容。

第二步:按分工組織工作,全校徵集意見。如:推舉特長的個人和班級啦;推舉優秀作品啦等等。(此時間安排一週)。

第三步:對於推選上來的節目、作品分類、篩選、補充。(此時間安排2-3日)。

第四步:也是最重的,就是佈置展廳,把書畫等分類排展;按實際情況排演節目,組織表演。這裡的細節你就自己發揮吧,總之要考慮時間因素,一週的正式文化節能安排很豐富的內容呢。

第五步:拍照、錄影、總結、評獎等。

以上是我最初淺的想法,僅供參考,如果認為有價值,把它更細化、程式化、列出定型內容和時間表就完整了。

預算也要做啊,還有需要的人力物力支援。

祝你成功!

2樓:給真愛留個家

請問你是做什麼銷售的?你的產品是什麼?

我是做銷售的,我們公司下達一個任務,每個人要想一個團隊名字,要有口號和團隊精神。

3樓:黑洞的天使

冬梅,一剪寒梅,傲立雪中。

團隊精神最終目標打造一個真正有凝聚力、戰鬥力、競爭力、執行力、滿激情的狼性團隊!

原創呵呵

4樓:西安真色彩

那就叫仙人球吧,一樣的綠色生命,把樹葉化成一根根刺,保護自己,在逆境中生存,代表銷售的殘酷競爭,只有這樣才能持久作戰。

如何打造一個優秀的團隊演講稿 **等 急!!!

5樓:奔富電子商務

請先告訴我,那是幾分鐘的演講,面對的是什麼群眾,才好幫助你。沒有這二樣資料,那麼寫少了不好,聽眾想聽更多卻聽不到;寫多了更不好,話沒說完,時間都到了,該表達的還沒表達完。面對群眾演講,語速以每分鐘 80-100 字為宜,過快了,就算你講得再精采,聽眾也會有聽沒有懂,所以你必須先告訴我,這是幾分鐘的演講,再來訂定題目與內容。

6樓:施蛙辛格

銷量一直以來是一個企業得以生存,發展壯大的最關鍵的命脈之一.如何使銷量不斷攀升,市場份額不斷擴大?這其中就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團隊互相親密無間的合作,發揮出團隊的最核心的力量來完成.

如何打造出一支精英團隊呢?筆者認為從以下四個方面來打造:

一.合作型團隊.

所謂團隊,並不是由七,八號人組成的隊伍就可以稱之為團隊.團隊應該是有共同的價值觀,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志向,願意通過互相合作,互相學習的方式來幫助隊員和組織共同實現最終目標的隊伍.而維繫一個團隊關係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團隊精神.

所謂團隊精神,就是你可以從別人那裡學到東西,積極迴應他人觀點,對他人提供支援並尊重他人興趣和成就,製造一個互相學習,資訊,經驗,知識互通的氛圍.邦尼人力定律認為:一個人一分鐘可以挖一個洞,而六十個人一秒鐘卻挖不了一個洞.

可見,合作是一個問題,如何合作也是一個問題.

關於打造合作型團隊的個人建議:經常開展一些集體活動,如一起打籃球,搞聚會,旅遊等.以此培養團隊的協同合作精神和團隊的向心力及凝聚力.

二.學習型團隊.

現在不管是網路上還是書本中都強調打造學習型組織.但是真正做到讓整個公司的成員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的卻屈指可數.筆者認為有其兩方面原因:

1.自身原因.剛從校園裡畢業出來進入公司工作,也許我們還會經常看看書.

但是隨著認識的同事朋友日漸增多,業務工作的越加繁忙,慢慢的我們就把書本丟到一邊,忙著和客戶,朋友聯絡感情,拉扯關係去了.2.公司原因.

大部分公司把一批人招聘進來後,只是對其做一些簡單的培訓,然後就讓老業務員帶著新手們下市場去了.公司的領導們認為只有在市場裡才能學習體會到最真實的東西,培訓基本上是起不到什麼作用的.與其花時間培訓還不如把新手們儘快的下放到市場裡去,興許還能瞎貓子碰到死老鼠做成一筆買賣.

孰不知不做系統的培訓將對長期業務工作的開展引發很大隱患的.

關於打造學習型團隊的個人建議:1.改變員工的思維,讓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以及能為工作帶來的方便和好處.

2.可以通過每月組織一到兩個人去相關培訓機構學習,把所學的東西帶回來與同事分享.而想得到這樣的學習的機會的前提是工作表現良好,願意學習新知識以及能把在培訓機構所學的東西清晰的講給同事聽,讓大家受用.

三.互補型團隊.

你知道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為什麼能夠成功嗎?也許大家會異口同聲的回答:"因為他是寫軟體的天才.

"這當然是一個原因.但是他最大的優點就是知道自己僅僅是一個寫軟體的天才,也僅僅把自己所有的精力全部放到軟體開發上,而沒有因為自己有那麼多的錢而去做別的事情.比如汽車,房地產,拍電影等暴利行業上.

而在團隊中,筆者認為每個人都有其所長,都有其所短.作為公司應該最大化發揮每個人的長處,以己之長補彼之所短.在麻將機業務當中,有掃街尋單,有談單,有時還需要和五星級的老總打交道,有的還要跑農村市場等.

但並不是每個人在所有的環節中都做得很出色.相反,有的人找單掃街很厲害,但是談單也許就不是特別出色.同樣,有的人操作農村市場很有自己的一套,但是做市區,做星級賓館就不是很突出.

何不讓每個人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呢?從另外一方面講,一個人的精力畢竟是有限的,工作的環節多了,人會感覺累,就起不到明顯的效果了.古語云:

"欲多則心散,心散則誌哀.誌哀則思不達"講的就是這個道理.

關於打造互補型團隊的個人建議:1.讓員工發揮自己的強項做最擅長的事情.

2.讓員工把自己的強項教給在這方面是弱項的同事.3.

簡化業務流程.崔西定律認為::任何工作的困難度與其執行步驟的數目平方成正比:

例如完成一件工作有3 個執行步驟,則此工作的困難度是9,而完成另一工作有5個執行步驟,則此工作的困難度是25.所以必須要簡化工作流程, 讓員工有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力去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

四.創新型團隊.

創新,套用一句廣告詞--"不走尋常路".其實不是在大的方面,如技術創新,營銷模式的創新才稱之為創新.在某些小的方面,哪怕稍微的對公司或業務工作做出一點調整,只給工作帶來一丁點的好的效果.

這樣的創新也能稱之為創新.筆者以前在某些小的方面,如保養,裝機過程中等事項提出一些小的改善措施,就很受領導的認可.而這些看似很小的改變卻給業務工作帶來了極大的方便.

關於打造創新型團隊的個人建議:經常在銷售會議上靈活運用"頭腦風暴",列舉業務工作中的案例,讓大家發揮各自的思維暢談對案例的想法和看法.

明確的團隊目標,,高效率高效能的團隊協作能力,具有學習型組織的特點,通過互補提升團隊的核心競爭力,擁有較強創新能力等諸多方面都是打造一支完美團隊所不可缺少的.團隊建設是一個不斷完善的過程,只有堅持的在變通中不斷完善才能使團隊更加完美.

怎麼才能帶好一個銷售團隊?

7樓:楊偉光

銷售團隊的管理,就是對人的管理。如何讓團隊裡的人積極做事,用心做事,才是管理的真正目的。

第一個字:比

銷售團隊內部一定要形成「比」的氛圍:落後的比先進的;業績差的比業績優秀的等等,只有這樣,整個隊伍才能產生一股向前衝的動力,始終保持活力。

想要形成「比」這樣的一種氛圍,可以採取下面的方法:

1、定期公佈法:

無論是考核銷售額或是開發進度,或者其它指標,在隊伍內部定期的將各人的指標公佈。這樣做比較直接,對優秀的人員有很大的激勵作用,同時能夠讓落後者看到差距。但是考核的指標選擇要慎重,如果沒有考慮到各市場差異而一刀切的來考核,反而會適得其反;

2、不定期公佈法:

這種方法與第一種大致相同,只是指標公佈的時間不定期。這種不定期的做法,會使管理者能夠根據情況對隊伍內部進行平衡,掌控隊內氣氛,提高控制力。

3、攻心法:

這種方法多用於新進員工比較多的隊伍中。管理者將指標定期或不定期的以私下交談的方式透露給下屬,一方面讓下屬產生領導重視自己的感覺,一方面可以讓下屬有時間通過學習,提高後,再參與競爭,創造公平競爭局面。

這個字的核心是:讓隊伍成員獲知自己的成績及他人的成績,並主動的來進行比較,從而發現差距。

第二個字:學

通過刻意的營造,隊伍內已經形成「比」的氛圍,那麼接下來就要在「學」上面做做文章了。

學分三種:一種是業績差的向業績好的學;一種是業績好的向業績差的學;一種是大家一起學。

不同的學,能夠形成不同的團隊文化,從而打造出不同氣質的隊伍來。

1、業績差的向業績好的學:

這種學好理解,業績差的員工去積極的觀察、模仿業績好的員工,學習工作方法,提高業務技能;

2、業績好的向業績差的學:

這種學更多的是強調管理者在隊伍內的一種平衡。如果因為市場不同而造成的業績差異,那麼就要將兩者重新拉回同一起跑線。同時將弱勢市場提升的經驗向強勢市場引薦。

3、大家一起學:

這種學需要管理者在隊伍內營造學習的條件,比如說每週學習兩小時,或者每天學習十五分鐘等等。這種學習會議,主要以總結經驗,總結教訓為主,管理者進行分析,同時進行針對性的理論學習,讓成員更深一層理解。

這個字的核心是:根據市場的現狀,讓隊伍成員加強溝通,互通有無。從而保持隊伍業務水平的穩定提升。

第三個字:趕

經過對比發現了差距,然後以合適的方式讓隊伍內部加強了溝通,那麼接下來要有「趕」的動作了。

「趕」,自然表示的是追趕、趕超了。這個階段就是要讓後進者將「學」到的東西落地,開始改善自己的不足,同時對市場進行改善。

管理者要努力讓隊伍內部形成「你超我趕」的局面,要為這種氣氛創設條件,必要時以獎懲制度來促進也是可以的。

1、鼓勵。

通過「學」,讓後進者看清差距,認識到自己不足。其實在「學」這個階段,更為重要的是讓他知道下一步的方向,同時經過深入淺出的講解,讓他覺得「原來這麼簡單啊」。提升趕超先進的勇氣;

2、獎懲。

以制度為導向,來引導後進者奮起追趕,就是形成這樣一種認識:我知道該怎麼做,如果不做我會得到懲罰;但是如果我做了,我就會得到獎勵;

這個字的核心是:後進者開始行動。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如果僅僅「比」、「學」,但是成員卻遲遲未開始行動改善,那麼隊伍內很可能已經開始有灰色情緒蔓延,管理者要儘快的查明原因消除,不然,隊伍的活力會喪失殆盡。

第四個字:幫

後進者開始努力追趕先進,但是市場客觀情況是存在的,並不由主觀而決定。如果「趕」了半天也沒有趕上,甚至連背影都看不到,那對士氣的打擊是很大的,管理者這時候就要開始實施「幫」。

「幫」分兩種情況,一種是管理者幫;一種是先進者幫。

1、管理者幫。

這很好理解,就是管理者在趕超出現困難的時候,對後進者給予的幫助。目的是讓後進者迅速提升趕超速度,或者是縮小與先進者的差距。這其實也可理解為管理者對市場資源分配的一種差異性手段;

2、先進者幫。

這是一種團隊意識培養的結果。首先要以政策來引導先進者來幫後進者,其次對先進者進行教育,提升認識。這種大家相互幫助氛圍一旦形成,戰鬥力極強。但難度也是最大的,難就難在引導上。

這個字的核心是:保持後進者努力的積極性,強化團隊意識。形成隊伍內部凝聚力,使團隊執行力得到有效提升。

第五個字:超

後進者在自己努力和隊伍內的幫助下,終於超越先進,甩掉後進的帽子,這是團隊管理最終的目的。

「超」有幾種情況:一是全面超越;二是區域性超越;三是條件下超越

1、全面超越。

這個情況是指後進者各個方面都已經超越先進者,從而徹底擺脫後進者的帽子。這是最令人欣喜的一種局面,因為這代表業務全盤都得到了提升;

2、區域性超越。

後進者在一個或幾個方面超越了先進者,但整體並未超越。這種情況是存在於過程中,而且會讓隊伍內競爭進一步加劇,管理者這時要注意引導良性競爭,不要因競爭而產生負面影響;

3、條件下超越。

後進者取得了一定進步,但客觀上還未能超越先進,這時,管理者通過一些條件的設定,使其出現區域性超越。這種行為主要目的是鼓勵和激勵。

這個字的核心是:使隊伍內開始真刀真槍的競爭,每個成員都保持一定的壓力。同時根據競爭的過程來對業務及市場進行調整,以利於競爭的保持和良性。

以上五個字:比、學、趕、幫、超,是一個銷售隊伍由散到聚,也是隊伍能力提升的一個過程。

銷售團隊比較霸氣的名字和口號,銷售團隊比較霸氣的名字和口號。

給力隊。給力給力,馬上得利!火力隊。我們的口號是。不自滿。常改進。付全力。做更好。有哪些比較霸氣的團隊名稱?霸氣勵志的團隊名稱 1 團隊名稱 麒麟隊 銷售團隊 團隊勵志口號 臨 麟 危受命,舍我其 麒 誰?2 團隊名稱 敖雄隊,口號 聞戰則喜,有我無敵 3 團隊名稱 超能勇士隊,口號 超越自我,超越...

我和我的團隊演講稿,我和團隊演講稿 大家幫忙哈

我和我的團隊進行演講稿的時候,一定要突出來重點或者是講解一下,我和我的團隊之間的這種團結協作的這種精神,這肯定是一個特別大的突破點。我和我的團隊之間我們成員之間的這種感情也是非常深厚的,我們之間不管做什麼樣的一個事情都是有一個很大的默契,這肯定 於我們之前的一些訓練,所以在以後的道路上也會讓我們團隊...

安利的夥伴們,大家好,我剛加入了團隊,和團隊理念不合怎麼辦,真鬱悶

很簡單咯,換團隊好了,我們第一次接觸安利的時候往往無法選擇團隊,有個介紹人把我們介紹加入了安利,做過一段時間才知道,哦,原來我們的團隊叫成冠,或者叫環宇,超凡 慢慢的就又會發現什麼樣風格的團隊才適合自己,其實每個團隊都有自己的優勢,關鍵適不適合你的風格和做事準則,所以如果幹的不開心,完全可以重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