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後吃水果為什麼覺得沒有味道,即使再甜的也不覺得

2023-01-13 09:10:08 字數 1755 閱讀 8902

1樓:

糖的濃度也比水果要甜,所以先吃了糖,再吃水果肯定覺得水果不甜了。

2樓:punk果果

因為糖太甜了呀,水果肯定沒糖甜嘛

甜比的滋味是什麼感覺。好想知道啊。

3樓:來自百丈巖充滿熱情的南瓜子

可用舌頭添添就知道感覺了。

為什麼我吃水果臉頰有清涼的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用醫學的東西很難回答,用哲學來回答還差不多,人的生理有很多相同之處,可是也有許多不同,你說的情況別人雖然沒有,但是別人有其他的特殊之處,比如我一同學一吃飯半邊臉出很多汗,不得不邊擦邊吃。愛動腦筋,凡事愛問為什麼的你真的很可愛,牛頓的蘋果有一天一定會落到你的頭上。

5樓:影夢

腦袋裡冒出來一個和這差不多的問題,為什麼我吃水果後會感覺全身清涼,一下子清醒了一些的感覺,_(:з」∠)_不管什麼水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不知道為什麼

先吃糖,後吃西瓜,會感到西瓜不甜,是因為人的感覺有什麼性

7樓:

正常情況下分析,應該是甜度敏感性下降導致。

舌蕾對於甜味的感受隨分量變化而發生變化。如果第一次品嚐味道是甜度高的食物,則第二次為次甜的食物,則舌蕾以第一次品嚐為「記憶」,第二次則敏感度下降。這是屬於味覺敏感變化的現象。

為什麼吃水果不管什麼水果都是覺得很甜很甜是不是有說明病

8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吃檸檬 要是也甜的話 要去耳鼻喉科看看了

為什麼嗓子回有甜味,我又沒有吃糖,是不是身體有疾病〕

為什麼吃甜東西后 再吃甜水果 嘴裡會感到酸?

9樓:匿名使用者

甜食不僅是孩子們的最愛,並逐漸成為成年人的追求。至於吃完甜食後再吃水果,會感覺一絲酸味的原因是:首先,甜食中的糖或甜味劑, 會促使胃酸的分泌,口腔會有一絲酸酸甜甜的感覺;

其次,口腔中存在著近700種菌類,這當中即存在著有益菌,也存在有害菌,有益菌會抑制外部的細菌感染,相反有害菌會引發蛀牙和牙周病。

當糖和口腔裡部分菌類發生反應時,會產生酸性物質,也會有酸味。第三,有些水果富含vc,而維生素c略帶酸味,所以說,吃完甜食再吃水果會有一絲酸味。

10樓:歷史通

1、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所以口腔會有酸味;

2、人們的口腔中有一種乳酸桿菌,能使糖發酵產生乳酸。糖在嘴裡的時間越長,產生的乳酸越多,就會感覺到酸味,當然這樣發生齲齒的機會就越大。

順便加一句,少吃甜食,防止蛀牙,防止發胖。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說法。我就再補充一點有針對性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比如va、vb、vc,它們各自都有味道。比如va就有很淡的澀味,不過不明顯。vb就是苦味,不信你去藥店買一粒試一下。

vc就是酸的。而且水果中vc的含量最多,你先前吃甜的,然後再吃這些含有大量vc的水果當然感覺酸咯

12樓:甜的o微笑

因為水果裡面有果酸,你先吃甜的東西 再吃水果的時候 就感覺不到水果裡面的甜味了,只有酸味

13樓:英國小報

因為你先吃的東西比水果甜啊

吃水果牙齒總是出血,怎麼回事,為什麼一吃水果牙就出血

牙齦炎,是因為牙齦腫起來了,比以前牙齦相對牙齒的位置要高,導致吃上述東西時會牙齦更多的壓迫,造成充血的毛細血管受挫傷而破裂,就飆血了,建議用一些消炎去火止血的牙膏,並且提高維生素c的攝入量。為什麼一吃水果牙就出血 可能是牙齦炎,吃水果時,牙齒深入果肉裡,剌激到牙齦引起出血。由於牙齦炎 明確,牙菌斑是...

為什麼一吃水果胃就不舒服,吃水果胃不舒服是什麼原因

不要空腹吃水果,可以吃些小米粥和牛奶,暖胃。吃水果胃不舒服是什麼原因 一般水果裡含的酸比較多,所以一般胃不好的話吃了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影響消化功能,所以會有胃脹的感覺。胃不好的話就得注意平時的飲食,一定不要不吃早飯,或者經常吃飯不規律。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含酸量高的食物儘量避免,可以吃些生花生,有...

為什麼每次吃酸的水果就吐白沫,為什麼吃水果總覺得很酸

每次吃酸的 水果就會吐白沫,這個肯定是胃出毛病啦。應該到醫院 去好好檢查一下。胃酸過多嗎 為什麼吃水果總覺得很酸 5 首先,吃甜的水果會感覺酸是因為水果的糖份會分解,降解成酸,所以會感覺到酸味。其次,先吃了梨,再吃蘋果,因為梨的甜度比蘋果要稍微高一點,所以味蕾會不怎麼感覺到甜,然後酸味就凸顯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