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把肉片肉絲醬好,肉片 肉絲怎麼弄比較嫩?

2023-01-13 09:00:10 字數 5623 閱讀 4130

1樓:匿名使用者

醬肉絲做法一

傳統北京風味菜。選用豬裡脊肉為主料,輔以北京"六必居"特產黃醬及其它調味品,用北方特有烹調技法"六爆"之一的"醬爆"烹製而成。特點鹹甜適中,醬香濃郁,風味獨特。

原料 豆腐750克,肉茸150克,雞蛋1個,料酒20克,味精1克,精鹽5克,麵粉15克,溼澱粉30克,蔥、薑絲、醬油各10克,清湯100克,油50克。

烹飪方法

1.豬里肌肉切成細絲,用精鹽、酒、醬油、香油醃10分鐘,將蔥切成細絲後鋪在盤中;

2. 將鍋燒熱後用60克溫油將肉絲泡熟撈出;

3.鍋中再放入50克油澆熱,倒入甜麵醬、糖、醬油、香油炒香,再加入過好油的肉絲拌炒,即可盛入鋪有蔥絲的盤上,食用前攪拌一下。

六必居醬園是京城最古老的一家店鋪之一,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原先它是一家酒館,因為遵照中國古代釀酒理論"古遺六法"所述六法必須齊備的原則,便起名"六必居"。後來店裡增設了醬菜作坊,所做的醬菜品種全,花樣多,甜、酸、鹹、辣各味具備,名聲鵲起,店主便專做醬菜,至今"六必居"的黃醬、醬菜仍是京城最著名的特產。

京醬肉絲做法二

【原料】

甜麵醬80克,料酒5克,味精2克,白糖20克,鹽1克,澱粉2克,雞蛋1個,油150克,姜5克。

【製作過程】

1、將豬肉切成絲,放入碗內,加料酒、鹽、雞蛋、澱粉抓勻,即為上漿;

2、將蔥白斜切成絲放在盤中。薑切片略拍,取蔥絲同放一碗內,加清水,泡成蔥、姜水;

3、炒鍋上火,加油,燒熟後將肉絲放入炒散,至入成熟時取出,放在盤中濾幹油分;

4、炒鍋上火放油,加入甜麵醬略炒,放入蔥、姜水、料酒、味精、白糖,不停炒動甜麵醬,待白糖全部熔化,且醬汁開始變粘時,將肉絲放入,不停地炒動,使甜麵醬均勻地沾在肉絲上;

5、肉絲放在盛有蔥絲的盤中,將蔥絲基本蓋住,食用時拌勻即可。

京醬肉絲做法三

材料 素肉絲300公克、姜1小塊

【調味料】

醃肉料:鹽1/3小匙、酒1小匙蛋白1/2個、太白粉2小匙 甜麵醬1大匙、糖1小匙、醬油1

小匙、水1大匙、香油1小匙

【要領】

素肉絲泡軟並略炸過後,炒起來比較酥軟好吃。

【做法】

a、素肉絲加水泡軟後瀝乾,姜切細末備用。

b、素肉絲加薑末、醃料拌勻,並浸醃15分鐘;然後放入熱油中略炸30秒~1分鐘。

c、另以2大匙油熱鍋後,放入素肉絲、調味料炒2~3分鐘即完成。

京醬肉絲材料;肉.雞蛋.澱粉.甜麵醬.糖.味精.蔥.姜.料酒.

首先肉絲一份大概有300克左右的肉.肉嗎.豬肉和牛肉都可以.肉絲的粗細和新手切的土豆絲差不多粗細.大蔥.只要蔥白.自己的刀工如果好.可以把蔥先切成4釐米的長節.在從中間剖開.把蔥反過來切絲.刀工一般的就把蔥整個橫拿刀輕輕的拍拍.和壓一樣的,目的是拍鬆,切的時候不亂滾.把蔥切成薄片.儘量起切的薄.蔥太大的話最還不要蔥中間的心.哪個做出來不好吃.姜切絲.取盤子把蔥全部放到盤子裡鋪平.備用.

給肉裡放點雞蛋清,料酒.少許澱粉.攪拌均勻.如沒有料酒可以不放.

鍋裡到油.到多點,因為要爆炒肉絲.油熱了放姜.爆炒.姜顏色變了的時候撈出.在到肉絲爆炒.炒好,到出肉絲,勾裡留少許油.另取小碗到出肉絲裡的油.肉絲裡不留油.鍋裡油熱了到入甜麵醬大概40克左右,.糖瓷勺一勺半左右,翻炒.在到少許水.大概有60到80克左右的水.紙杯有大半杯.等鍋裡冒泡有半分鐘左右.到入肉絲.翻炒.在放味精.最後打個玻璃欠.(意思是不要太稠.水澱粉少許)就可以出鍋了.把調好的麵醬到入蔥上.就大工告成.

京醬肉絲

原料:材料:豬肉250克、芥藍菜100克、蔥1支、姜2片

調味料:

a料:米酒、薑汁各1大匙、澱粉2小匙

b料:米酒、薑汁各1大匙、澱粉2小匙

製法:1、 豬肉洗淨、切絲,放入碗中加入a料醃拌10分鐘;芥藍菜洗淨切段;姜去皮,蔥洗淨,均切末。

2、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芥藍菜炒熟,盛出,鋪入盤中備用。

3、 鍋中倒入大匙油燒熱,放入豬肉絲炒至肉色變白,盛出;鍋中餘油繼續燒熱,爆香蔥、姜,倒入b料拌炒勻,成入芥藍菜上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口感滑嫩

2 京醬肉絲

材料:春捲皮、肉絲、甜麵醬、大蔥

做法:1.把肉絲洗乾淨,水稍微晾晾乾,然後稍微放點鹽、糖、黃酒、薑絲,放個雞蛋進去,再加點澱粉攪拌均勻,放10分鐘;

2.春捲皮稍微蒸一下,可以放在電飯煲裡稍微蒸一下,注意不要太溼了;

3.鍋裡放點油,等油熬熱後把肉絲放入,炒熟,然後盛起來;

4.把適量甜麵醬倒入鍋裡,放點水、黃酒、糖熬到湯融化,嚐嚐味道,不鹹就好,然後把炒熟的肉絲倒進去,放點雞精,炒炒均勻,就可以裝盤啦;

5.準備大蔥,把白色部分切下來,切成細絲,放在碗裡;把肉絲放麵皮裡,再放兩根蔥,裹了吃。

京醬肉絲

原料:甜麵醬80克,料酒5克,味精2克,白糖20克, 鹽1克,澱粉2克,雞蛋1個,油150克,姜5克

製作步驟:①將豬肉切成絲,放入碗內,加料酒、鹽、 雞蛋、澱粉抓勻,即為上漿; ②將蔥白斜切成絲放在盤中。薑切片略拍, 取蔥絲同放一碗內,加清水,泡成蔥、姜水; ③炒鍋上火,加油,燒熟後將肉絲放入炒 散,至入成熟時取出,放在盤中濾幹油分; ④炒鍋上火放油,加入甜麵醬略炒,放入 蔥、姜水、料酒、味精、白糖,不停炒動 甜麵醬,待白糖全部熔化,且醬汁開始變 粘時,將肉絲放入,不停地炒動,使甜面 醬均勻地沾在肉絲上; ⑤肉絲放在盛有蔥絲的盤中,將蔥絲基本 蓋住,食用時拌勻即可。

辣爆雞丁:

原料:雞,(自己看多少而定)鹽,味精、 幹辣椒、花椒各適量,蔥薑蒜各適量,料酒

做法:1把雞肉放在燒熱人鍋裡翻炒,放料酒,鹽,(鍋裡不放油)把水份抄幹,然後放入薑絲,繼續抄,抄熟為止,不再放任何調料然後出鍋,2 鍋裡放油燒熱,把幹辣椒、花椒放進去抄,(幹辣椒、花椒要多些)抄出香味,然後把雞肉下鍋,放入蔥、蒜抄至雞肉發黃放味精出鍋

原料:西蘭花、排骨

調料:生抽、鹽、雞精、油、番茄醬、糖、醋

作法:1、將排骨斬塊,加生抽、雞精、鹽醃一下。將西蘭花切成小朵。

2、燒開水,加少許鹽,將切好的西蘭花焯熟,撈起來用涼水過一下,這樣色澤比較青翠。

3、鍋內放油,燒熱,將醃好的排骨加少許生粉拌勻,下油鍋炸。炸至七八分熟時,撈起來,待油鍋再次燒開,再將排骨放進去炸,炸到表皮黃脆,全熟了再撈起來。

4、鍋內留餘油,把焯好的西蘭花倒進去加鹽、雞精翻炒片刻,盛盤。

5、鍋洗乾淨,加少許油、白糖、番茄醬、醋,熬至起泡泡,再將炸好的排骨倒進去,翻炒,讓每塊排骨都均勻地沾到糖醋味,盛起,放在西蘭花中間。搞定!

京醬肉絲

材料:豬裡脊肉250克、蔥1棵、芥藍菜100克、姜2片

調味料:

a.米酒、薑汁各1大匙、澱粉2小匙

b.醬油、甜麵醬各1大匙

作法:1.豬裡脊肉洗淨、切絲;放入碗中加a料醃5分鐘,在方入熱油鍋中燙一下,撈出備。姜去皮,均切末。

2.鍋中倒2大匙油燒熱,放入芥藍菜炒數,盛起。餘油爆香蔥、姜,加入豬肉絲和b料炒熟,盛在芥藍菜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瘦肉250克 京蔥白100克 甜麵醬3大勺

輔料:豆腐皮3張(這個量剛好包)

做法:

1、瘦肉切片,然後斜著肉片切成絲,用半個蛋清、1勺生粉、料酒和鹽醃製15分鐘

2、甜麵醬中加入1大勺的糖,少許的香油,放入熱水鍋中蒸15分鐘待用(以上2步可是做好京醬肉絲的關鍵哦,千萬別省略哈)

3、京蔥切成細絲,擺在盤上,豆腐皮切方塊備用

4、熱鍋溫油,放入醃製好的肉絲快速滑至變色,盛出

5、利用底油炒香甜麵醬,接著加入肉絲翻炒,讓醬汁均勻地裹在肉絲上即可。用一片豆腐皮包上少許京蔥,加上肉絲

小訣竅:

1、肉絲斜切可以讓炒製出來的口感滑嫩,不會柴哈

2、甜麵醬事先加香油蒸過,可以讓醬香進一步激發出來

肉片、肉絲怎麼弄比較嫩?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蛋清過一下,在溫油中過一下就好,煮菜時候再加進去

如何使肉片變得更嫩

4樓:姬覓晴

豬肉洗淨,切成3毫米左右的片將雞粉、澱粉調入肉片中抓勻,醃製10分鐘,可使肉片變得更嫩。詳細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苦瓜、雞粉、姜、蒜、鹽、糖、油、澱粉。

一、準備苦瓜,豬肉,雞粉,澱粉。

二、肉洗淨,切成3毫米左右的片將雞粉、澱粉調入肉片中抓勻,醃製10分鐘,可使肉片含更多水分,從而飽滿多汁。

三、苦瓜洗淨去瓤,縱向對半剖開後,切成薄片,姜、蒜洗淨,切成末備用。

四、鍋中燒開水,將切好的苦瓜下鍋中焯30秒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五、鍋中放油加熱至六成熱,放入肉片炒至變色斷生,盛出備用。用雞粉的醃製後的肉片,炒出來會很細滑。

六、鍋中留少許油燒熱,將焯好的苦瓜倒入鍋中,加入鹽、糖翻炒均勻。

七、最後放入肉片炒勻炒熟即可。肉片經過雞粉的醃製,味道更加豐潤鮮美,也因水分保留更多,口感也更佳、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們說的都很專業真確,最關鍵是炒時的火候,速度,來決定你的老嫩

6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方法:你可以輕輕拍打肉片或加適量的水澱粉

化學方法:你可以加點嫩肉粉等

肉絲醬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肉絲

150g

胡蘿蔔絲

5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蔥絲適量

豆瓣醬適量

澱粉適量

料酒適量

老抽適量

步驟1.肉絲中加入適量澱粉和料酒。

2.攪拌均勻備用。

3.胡蘿蔔刨絲備用。

4.鍋燒熱,放入適量植物油。

5.將胡蘿蔔絲放入

6.炒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7.將肉絲放入翻炒。

8.加入蔥絲。

9.加入剛才的胡蘿蔔絲。

10.加入適量老抽,翻炒均勻。

11.加入豆瓣醬。

12.翻炒均勻。

怎樣才能把肉片切薄?

8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一下,刀要快。刀頭朝下,刀尾略抬,一點一點切。刀若平著,就是前後一起切了,顧前不顧後,怎麼能切好。

9樓:武雲霞上的青菜

具體方法:

1、把肉修成矩形

2、把肉放砧板上,窄面向自己,左手手掌放平壓住肉,右手執刀,刀柄與身體垂直,當然刀柄不用對著肚臍眼,往右移一點,能方便用力。

3、刀貼砧板,從肉的寬面最下方批進去,刀要保持水平(多試幾次就熟練了),一邊來回拉動一邊往裡推,但角度一直不變。

4、批完一片放到旁邊繼續2、3步驟,厚薄自己控制。

需要注意的是刀一定要鋒利,這樣批出的肉片厚薄均勻整齊,也不會燒的時候變形,斷掉(冷凍的切就會),肉片批出後還可以繼續切絲,切絲是把肉片梯狀疊放垂直切。我們當時的標準是肉絲滑油之後驗收,粗細長短都一致才算合格,用冷凍肉是達不到底

肉絲炒山藥的做法,山藥炒肉片的推薦做法?

山藥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應該吃一點,特別是男同學,更應該多吃一點,對身體有好處!山藥的做法較為廣泛,可以蒸著吃,煮著吃,燉著吃都是非常不錯的!今天,小簡教您一種不一樣的做法,簡單一炒上桌就吃光,比大魚大肉還解饞,我們家3天不做孩子就點名要吃。所需食材 山藥,雞蛋,麵粉,蔥薑蒜,生...

肉絲怎麼切才能切好

肉絲切得好與次直接體現了刀工的水平,切肉絲的成功與否也直接影響成菜的質量,如粗細不勻,長短不一致,更有甚者,切時為絲,炒制過程中隨著肉絲由生至熟形狀卻變成了米狀或粒狀。切肉絲是有講究的。1 切肉絲時先看肌纖維的紋路,一般切法是 肉質細嫩的,如豬瘦肉 雞脯肉 魚片等要順紋切絲,而質地較粗,肌纖維較大又...

魚香肉絲放番茄醬好還是皮辣醬好吃

現在飯店裡都是用剁椒加紅有豆瓣醬一起攪碎混著用,即上色又有味 個人認為還是屁啦將好點,放番茄醬就有點不倫不類啦 這道菜是先天鹹甜口的 不要放番茄醬 做魚香肉絲用番茄醬和辣椒醬?魚香肉絲的番茄醬要燒一燒再放的,否則很酸,辣醬的話放一點味道不錯的,當然你要是喜歡吃辣的那就多放一點。一般是放泡椒糖還有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