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雷應避免的幾個誤區,這個有誰知道

2023-01-13 07:00:37 字數 3248 閱讀 7109

1樓:匿名使用者

1、雷雨天,先把電腦關掉,隨手關掉插座上的開關,就能有效的 防止雷擊。其實,關閉插座開關,只能斷開一路線,而另一路電線還是和你的電腦連在一起的。當雷電擊到室外電線傳到你電腦上,瞬間的高壓將會擊壞你的電腦電源、主機板等其他部件。

2、把電源插頭拔掉,這樣不就安全了?其實這也是錯誤的,因為除了電源線路,我們的電腦還有其他線路是和外面相連。那就是你的網線,當雷電通過**線會通過調製器和路由器,傳到你的電腦裡,輕則會擊壞你的網絡卡,重則主機板及其他部件。

此時不管你的調製器和路由器是開著的或者是關著的,雷電都能傳到你的網絡卡里。

3、家裝有避雷針,把全部的電源都切斷了,是不是就安全了呢?一般人認為,家裡裝了避雷針,就能夠有效的防止雷擊。其實這種觀點是錯誤的,避雷針主要作用是,防直擊雷、側擊雷,主要起到“引雷”並不對雷電進行放電。

但是當雷電在放電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電磁波,當這些電磁波通過空氣傳遞到電線或網線等導體上,就會形成一個瞬間的高壓,這個遠遠高出正常電壓位的能量,我們稱作為“湧浪”。當這個“湧浪通過網線到達計算機裝置時,在沒做防雷措施的情況下,輕則造成計算機重啟宕機,重則擊穿網絡卡晶片,使其報廢。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時站在大樹下、站在高處、打金屬桿的傘、扛鐵鍬、附近有雷電時大步跑步、用電裝置只關機不切斷聯絡等。

防雷施工中,鋼筋連線有哪些常見的誤區,如何避免

3樓:

防雷施工中,鋼筋連線沒有哪些常見的誤區因為只要滿足建築鋼筋的捆紮和焊接要求就可以滿足。

夏天雷雨天氣應注意些什麼,防雨防雷應做到哪些有效

4樓:德瑪西亞_小倩

應該注意防雷,防雷措施很多,但是最主要的就是下雨天最好不要外出,如果非要外出那就穿雨衣,不要帶雨傘,不要挨著樹木。

關於雷擊的問題,如果有防雷裝置,在沒遭受直擊雷的情況下,會不會有感應雷發生的可能?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裝置能防止或減輕雷擊對被保護裝置造成危害,直擊雷和感應雷都是雷擊的主要形式,防雷裝置顧名思義是防範雷擊,但它不能避免雷擊的發生。簡單講:即使裝置沒有遭受直擊雷,而直擊雷發生在周邊的其它建築物上(例如:

避雷針),就會在周圍產生感應雷,又或者發生雲中閃、雲際閃,同樣會在周圍產生感應雷。如果安裝有完善的防雷裝置,就可以避免裝置遭受感應雷擊損壞。

誰知道風機如何防雷?

6樓:

《風力發電機組規範》-中國船級社(2008 )第10章 防雷系統

第1節 一般規定

10.1.1 適用範圍

10.1.1.1 本章適用於風力發電機組防雷系統的設計和安裝。

第2節 保護等級和防雷區

第3節 防雷系統和裝置設計的一般要求

第4節 風力發電機組的防雷措施

第4節 風力發電機組的防雷措施

第5節 其它設施的防雷措施

第6節 防雷區介面處電纜和電線的處理

第7節 防雷裝置的設計、檢查和維護

7樓:匿名使用者

風電的防雷規範現在還沒國標,一般我們參照德國或者芬蘭、丹麥等國家的標準執行。

風能發電機組一般安裝在高山風場,極易受到雷擊,雷擊損失其實是造成風機損失的重要組成部分,一直來這個問題還沒有得到有善的解決。

風機防雷主要分幾部分,一是葉片和尾翼,一般來說現在的廠商生產的葉片都安置得有防雷接閃及引下線部分,但雷擊依然是造成葉片損壞的主要原因,二是發電機部分,雷擊常造成發電機部分發生火災等事故(具體防雷裝置是安裝在定子還是轉子上我就搞不清楚了,本人對風電機組不瞭解,偶爾看見過國內有廠商好象有相差防雷產品)。當然還有什麼充電器、數字逆變器及送、變電裝置都需要滿足其防雷要求。

一般來說,要併網發電,主要遵照電力系統的行業規範要求。

據說一些氣象部門的防雷檢測站對風場的防雷檢測主要是按照建築物防雷規範來檢測。

8樓:

防什麼防?整個風機都是金屬的,只要把機座可靠接地就行。當然接地電阻要很小。

9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基礎和屋面避雷網連線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6 接地的分類及要求

接地的種類除防雷接地外,還有交流工作接地、保護接地、直流接地、過電壓保護接地、靜電接地、遮蔽接地等等。

電子裝置的接地方式有獨立地和合設地。獨立地的接地電阻值除另有規定外,一般不大於4歐,並採用一點接地方式。電子裝置接地宜與防雷接地系統共設,但其接地電阻不宜大於1歐。

若與防雷地分設,兩接地系統的距離不宜小於20米。

為了將雷電流流散入大地而不會產生危險的過電壓,應注意接地裝置的形狀和尺寸設計,並應有低的接地電阻,其工頻接地電阻一般應小於4歐,在土壤電阻率很大的地方可以放寬到10歐一下。

從防雷觀點出發,風力發電機組宜設一共用接地裝置,供所有接地之用(如防雷、電氣系統、通訊系統)。對由於其他原因必須分開裝設的基地裝置,應採用等電位連線,連線到共用接地裝置上。

應採用接地體型式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合,一個或多個環形接地體、基礎接地體、水平接地體或垂直(或斜形)接地體。

7 風力發電機組中的防雷要求

風力發電機組都是安裝在野外廣闊的平原地區,風力發電裝置高達幾十米甚 至上百米,導致其極易被雷擊並直接成為雷電的接閃物。由於風機內部結構非常緊湊,無論葉片、機艙還是尾翼受到雷擊,機艙內的電控系統等裝置都可能受到機艙的高電位反擊。在電源和控制迴路沿塔架引下的途中,也可能受到高電位反擊。

實際上,對於處於曠野之中高聳物體,無論怎麼樣防護,都不可能完全避免雷擊。因此,對於風力發電機組的防雷來說,應該把重點放在遭受雷擊時如何迅速將雷電流引入大地,儘可能地減少由雷電匯入裝置的電流,最大限度地保障裝置和人員的安全,使損失降低到最小的程度。

可按iec62305-1標準,以被保護的風力發電機組遭受直接雷擊的預計頻率和 年允許落閃次數為依據,確定風力發電機組的保護等級,進而確定相應的保護裝置。

風力發電機組應達到下列最低保護等級:

1)輪轂高度不超過60m的風力發電機組:保護等級ⅲ/ⅳ。 2)輪轂高度60m以上的風力發電機組:保護等級ⅱ。

有那位高手認識這個幾個字的嗎,有那位大師認識這幾個字嗎?謝謝了

文字是 文娟作。印章是 柳光榮。這個柳光榮你出來,為什麼蓋個章還差歪?作者落款 文娟作 篆書印款 柳光榮 毛筆字 文娟作 印章 柳光榮 款字為 文娟作。印章文字為 柳光榮。印章向左轉90度看。有那位大師認識這幾個字嗎?謝謝了 10 不懂。好像是方向詞 東南西北,或者是天地日月之類的。甲骨文,認不全,...

下面這個機構中低副有幾個,分別是怎麼來的?我數了,但是

a一個,b兩個 凸輪和兩根杆鉸接,三個元件,兩個轉動副 c一個,d兩個 n根杆鉸接,轉動副個數為n 1 e兩個,f一個,g一個,h一個,i一個,j和k這裡有兩個,一個是轉動副,一個是移動副,正好14個。機械原理中怎麼看有幾個構件幾個低副幾個高副 械原理活動件6個,高副 2個,轉動副3個,移動副4個,...

蛆這個字的拼音有幾個,蛆字怎麼念。謝謝。拼音

怎z n只有這一個讀音怎z n 中文解釋 英文翻譯 部首 心部外筆畫 5總筆畫 9 五筆86 thfn五筆98 thfn倉頡 osp 筆順編號 312114544四角號碼 80331unicode cjk統一漢字u 600e基本字義 1.疑問詞,如何 的。麼。辦。奈 無奈 詳細字義 1.形聲。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