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品種的木棉花,木棉花有幾個品種?

2021-03-12 13:55:52 字數 5979 閱讀 8642

1樓:波奇網

木棉又名英雄樹、紅棉、攀枝花等,為木棉科落葉大喬木。木棉原產於印度回,其外觀會有很多變化,答一年四季都會展現出不同的景象,可以作為庭院觀賞樹、行道樹。

木棉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花桔紅色,每年2~3月樹葉落光後進入花期,然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中文學名:木棉別稱:木棉科二名法:

攀枝花、紅棉樹、英雄樹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

雙子葉植物綱目:錦葵目科:木棉科屬:

木棉屬種:木棉分佈區域:中國西南及臺灣等省,越南、印度、緬甸、爪哇亦有分佈

2樓:巫興昌

美麗異木bai

棉美麗異木du棉

鎖定美麗異木zhi棉,別名:美人dao樹、美麗木棉、絲回木棉,拉丁文名答ceiba speciosa st.hih.

木棉科、吉貝屬植物[1] ,樹冠傘形,葉色青翠,成年樹樹幹呈酒瓶狀;冬季盛花期滿樹奼紫,秀色照人,是優良的觀花喬木,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也可作為高階行道樹和公園綠化植物。

中文學名

美麗異木棉

拉丁學名

chorisia speciosa

別 稱

美人樹、美麗木棉、絲木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錦葵目

科木棉科

屬美人樹屬

種美麗異木棉

分佈區域

原產南美,中國多地城市廣泛栽培

木棉花有幾個品種?

3樓:沙克奶奶

世界上已發現木棉樹有200餘種,但一半以上都只開花不結果屬異木棉種類。

長果木棉,學名bombax insigne wall. , 性喜熱,耐低溫,一般分佈於熱帶、**帶。

落葉大喬木,高達20米,樹幹無刺;幼枝具刺或否。小葉5~9,近革質,倒卵形或倒披針形,短漸尖,基部漸狹,背面沿中肋和側脈被長柔毛、長10~15釐米,寬4~5釐米;葉柄長於葉片,小葉柄長1.2~1.

6釐米。

花單生於落葉枝的近頂端,花梗長1.9釐米,粗壯,棒狀;萼長3.8~5釐米,厚革質,壇狀球形,不明顯的**,外面近**,內面被濃密的絲狀毛;花瓣肉質,長圓形或線狀長圓形,鈍、舟狀內凹,長10~15釐米,寬3釐米,紅色、橙色或黃色,內面**,外面被短的絹毛;雄蕊多數(150) ,雄蕊管長1.

2釐米,花絲線形,整合5束,短於花瓣;子房5室,花柱長於花絲。

蒴果慄褐色,長圓筒形,**,長25~30釐米,粗3.5~5.5釐米,具5稜,成熟時沿稜脊開裂。花期3月,果4月成熟。 [3]

本種與木棉 的明顯差別是果特別長,雲南標本上長達30釐米,粗達5.5釐米,果皮光滑具5稜;花絲比木棉多,纖細,上下等粗,花瓣也較狹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花基本資訊

拼音:mumianhua

學名:bombax ceiba

英文:***men bomhax flower

花語:英雄之花

科屬:木棉科 落葉大喬木

別名:斑芝樹、英雄樹、攀枝花

原產地:中國、印度、印尼、菲律賓,又名攀枝花,落葉大喬木,樹高可達25米。樹幹基部密生瘤刺,枝輪生,葉互生。

每年3-4月份先開花,後長葉。花冠五瓣,橙黃或橙紅色。花萼黑褐色,革質。

花後結橢圓形碩果,內為卵圓形的種子和白色的棉絮。en:bombax ceiba vi:

g?o (cây)

木棉花的花語: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

因為木棉花通常在3、4月份開花,所以4月11被定為木棉花的日子。

形態特徵

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掌狀複葉,葉柄很長;花朵大型,橙黃或橙紅色;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等填充材料。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

花桔紅色,每年2~3月樹葉落光後進入花期,然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木棉花

文獻記載

木棉最早見載於晉葛洪的《西京雜記》:西漢時,南越王趙佗向漢帝進貢烽火樹,「高一丈二尺,一本三柯,至夜光景欲燃」,據說此烽火樹即木棉樹。廣州人對木棉有著特殊的情感,這是因木棉一直造福嶺南。

粵人以木棉為棉絮,做棉衣、棉被、枕墊,唐代詩人李琮有「衣裁木上棉」之句。宋鄭熊《番禺雜記》載:「木棉樹高二三丈,切類桐木,二三月花既謝,芯為綿。

彼人織之為毯,潔白如雪,溫暖無比。」木棉花還可以做藥,每逢春末採集,晒乾,經揀除雜質和清理潔淨後,用水煎服,可清熱去溼。

木棉花較大,色橙紅,極為美麗,可供欣賞。古代廣州木棉樹種植甚廣,其中以南海神廟前的十餘株最為古老。每年舊曆二月,木棉花盛開,每天來觀者達數千人,場面熱鬧,清屈大均以《南海神廟古木棉花歌》頌之。

現在南海神廟仍有兩棵古木棉,久經風霜,挺拔依然。

木棉樹屬於速生、強陽性樹種,樹冠總是高出附近周圍的樹群,以爭取陽光雨露,木棉這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及鮮豔似火的大紅花,被人譽之為英雄樹、英雄花。最早稱木棉為「英雄」的是清人陳恭尹,他在《木棉花歌》中形容木棉花「濃須大面好英雄,壯氣高冠何落落」。2023年,廣州市長朱光撰《望江南·廣州好》50首,其中有「廣州好,人道木棉雄。

落葉開花飛火鳳,參天擎日舞丹龍。三月正春風」之句。

木棉花為廣州市和高雄市市花。

木棉花亦為攀枝花市的市花,攀枝花市也是我國唯一以花名作為城市名的城市

木棉花的種類有幾種

5樓:活寶帥帥噠

世界上已發現木棉樹有200餘種,但一半以上都只開花不結果屬異木棉種類,花果異樣,做景觀林。

長果木棉,學名bombax insigne wall. , 性喜熱,耐低溫,一般分佈於熱帶、**帶。

落葉大喬木,高達20米,樹幹無刺;幼枝具刺或否。小葉5~9,近革質,倒卵形或倒披針形,短漸尖,基部漸

狹,背面沿中肋和側脈被長柔毛、長10~15釐米,寬4~5釐米;葉柄長於葉片,小葉柄長1.2~1.6釐米。

花單生於落葉枝的近頂端,花梗長1.9釐米,粗壯,棒狀;萼長3.8~5釐米,厚革質,壇狀球形,不明顯的**,外面近**,內面被濃密的絲狀毛;花瓣肉質,長圓形或線狀長圓形,鈍、舟狀內凹,長10~15釐米,寬3釐米,紅色、橙色或黃色,內面**,外面被短的絹毛;雄蕊多數(150) ,雄蕊管長1.

2釐米,花絲線形,整合5束,短於花瓣;子房5室,花柱長於花絲。

蒴果慄褐色,長圓筒形,**,長25~30釐米,粗3.5~5.5釐米,具5稜,成熟時沿稜脊開裂。花期3月,果4月成熟。

本種與木棉 的明顯差別是果特別長,雲南標本上長達30釐米,粗達5.5釐米,果皮光滑具5稜;花絲比木棉多,纖細,上下等粗,花瓣也較狹長。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大家最熟悉的的木棉外,還有吉貝木棉、美人樹、大果木棉,以及榴蓮。這些木棉家族的成員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徵(當然也是因為具有這些共同特徵而成為同一家族),讓我們來認識它們。以性狀而言,它們都是喬木。

請問這是什麼樹?是木棉樹嗎?什麼品種?

7樓:廣邑子

紅棉樹。木棉又名紅棉、英雄樹、攀枝花、斑芝棉、斑芝樹、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喬木,原產印度。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米。

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景象。

木棉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木棉的花大而美,樹姿巍峨,可植為園庭觀賞樹,行道樹。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欖仁(學名:terminalia neotaliala capuron)是使君子科、訶子屬落葉大喬木,高可達15 m。主幹直立,樹冠呈傘狀,小葉片枇杷形,對羽狀脈,葉輪生,深綠色,穗狀花序,腋生,花兩性,核果紡錘形,種子1 枚。

原產非洲的馬達加斯加,中國廣東、福建、臺灣沿海一帶已有栽培。

小葉欖仁主幹渾圓挺直,枝椏自然分層輪生於主幹四周,層層分明有序水平向四周開展,枝椏柔軟,小葉琵琶形,具短絨毛,冬季落葉後光禿柔細的枝椏美,益顯獨特風格;春季萌發青翠的新葉,隨風飄逸,姿態甚為憂雅。樹形雖高,但枝幹極為柔軟,根群生長穩固後極抗強風吹襲,並耐鹽分,為優良的海岸樹種。花期:

其花小而不顯著,呈穗狀花序。姿態甚為優雅,為優良的海岸樹種、也常做行道樹使用

爪哇木棉樹與美麗異木棉如何區別,卻是有這兩種品種的木棉樹嗎?

9樓:手機使用者

爪哇木棉 學名: ceiba pentandra 別名: 吉貝、美洲木棉 科屬:

木棉科吉貝屬 原產熱帶美洲和東印度群島,現廣泛 引種於東南亞及非洲熱帶地區,我國雲 南、廣西、廣東、海南等熱帶地區有栽 培。喜光;喜暖熱氣候,耐熱不耐寒;對 十壤要求不嚴,耐瘠抗旱.忌排水不良。 落葉大喬木,高約30m,有大而輪生 的側枝,幼枝幹伸,有刺;掌狀複葉互 生,小葉5--9,長圓狀披針形;花多數簇 生於上部葉腋,花瓣淡紅或黃白色,外面 密被白色長柔毛,花期3--4月。

多用種 子繁殖,也可用扦插及嫁接法繁殖。爪哇 木棉樹體高大,樹形優美,是優良的觀賞 樹種,孤植、列植、群植均能構成美麗的 景觀。 爪哇木棉為瓜地馬拉國花。

美麗異木棉 ceiba insignis 別名:美人樹 科屬:木棉科(bomdacaceae)異木棉屬 落葉大喬木,高10-15米,樹幹下部膨大,幼樹樹皮濃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側枝放射狀水平伸展或斜向伸展。

掌狀複葉有小葉5-9片;小葉橢圓形,長12-14釐米。 花單生,花冠淡紫紅色,中心白色;花瓣5,反捲,花絲合生成雄蕊管,包圍花柱。冬季為開花期。

蒴果橢圓形。種子次年春季成熟。 花 原產南美。

樹冠傘形,葉色青翠,成年樹樹幹呈酒瓶狀;冬季盛花期滿樹奼紫,秀色照人,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 繁殖:一般採用播種繁殖的方式。

在廣州,它的種子成熟是在3至4月份,宜隨採隨播,發芽率可達90%,隨著時間的推移,發芽率會降低。 播種基質採用:泥炭土∶沙=3∶1,把ph值調至6.

0左右,每立方播種基質加入10公斤雞屎、2公斤複合肥混合,然後過篩。 由於美麗異木棉種子較大(黃豆般大小),可以在播種器皿上採用點播的方法,點播密度為500粒/平方米。點播時,種子點播的深度為種子本身的厚度,播得太深會 花使種子發芽時間推遲,發芽勢下降。

點播完成後,第一次用500倍的滅病威淋透。 觀賞應用:樹冠傘形,葉色青翠,成年樹樹幹呈酒瓶狀;冬季盛花期滿樹奼紫,秀色照人,是優良的觀花喬木,是庭院綠化和美化的高階樹種。

也可作為高階行道樹。 養護與病蟲害:移植當育苗器皿上的美麗異木棉幼苗長到15至25釐米高時,即可進行移植,先要移植到種植袋(或種植盆)中,集中管理20天至30天,再定植到田間,定植時要把小苗按一定的高度分成3級,把同一級的種苗種植到同一塊地,以便管理。

美麗異木棉的生長旺季為3至9月份,在生長旺季,水分補給要充足。如果土壤本身比較肥沃,可以每隔40天施用1次有機肥(花生麩、雞屎等)和複合肥以達到最佳的生長速度。如果土壤比較瘦瘠,就要每隔20天施一次有機肥和複合肥,才能保持苗木的生長速度。

生長良好的美麗異木棉,其一年生的小苗在第二個生長週期,胸徑在一年內可以增大3至4釐米,而且葉色光亮,病蟲害少。 美麗異木棉的蟲害不多,主要有金龜子食葉危害。金龜子的危害有一定的規律:

每年有2個高峰期,一次是5至6月份,另一次是9至10月份,而且金龜子是在傍晚6至8點鐘出來危害,在防治時要抓住這個規律進行防治。在蟲害高峰期,每個星期要噴一次常規的殺蟲藥(樂果、敵敵畏),噴藥時間要安排在下午5點以後進行。另一種防治金龜子的辦法是用黑光燈進行誘捕。

樹體羸弱的美麗異木棉會發生紅蜘蛛危害,當受到紅蜘蛛的侵害時,葉片會變黃,防治紅蜘蛛可用蟎清克800至1000倍液噴施。 美麗異木棉很少病害,在少數長勢不佳的個體上會發生莖腐病,整條樹幹會發腐變黑,發生這種病時,要除去病株,防止擴散,然後用多菌靈800倍液進行防治。

木棉花有沒有毒,木棉花對人的危害

木棉花是來一種中藥,所以木棉花一般 自沒有毒,它對人體有益處,可以藥用,也可以食用。但是要注意,新鮮的木棉花是有毒的,所以採摘後一定要晒乾方可食用。一般木棉花可以用作煮粥或煲湯,木棉花煮的粥可以幫助減輕胃潰瘍,痢疾等病症。用木棉花煲湯 淮山湯,將木棉花的三朵花與薏米 扁豆 芡實等一起煲,再加入豬的骨...

木棉花的花瓣花蕊都能吃嗎木棉花的花瓣,花蕊,還有上面的花帽都可以吃嗎

木棉花是可以吃的。鮮 幹木棉花都可以食用,煲湯 煲粥 煲涼茶甚至可以做菜,是食療的好材料。木棉花除了有健脾祛溼 清熱解毒的功效,還有活血化淤 行氣止痛的作用。主要用於脾虛溼困所導致的四肢痠痛 頭身困重 胃脘部脹滿 消化不良 胃痛 口乾口苦等症。此外,對淤血阻絡導致的腿膝疼痛 跌打損傷也有不錯的效果。...

木棉花有何作用 如何使用,木棉花到底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木棉的作用 木棉的花 皮 根均有藥用價值。木棉花盛產於華南地區,不少人將飄落的木棉花晒乾後用來煲湯煲粥,可以解毒清熱驅寒去溼。木棉皮煮水也有清熱 利尿 解毒等功效,對慢性胃炎 胃潰瘍 洩瀉 痢疾等有顯著療效。木棉的樹皮廣東作海桐皮入藥,稱廣東海桐皮。味苦 性平 功能祛風溼 通經絡 殺蟲。治風溼痺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