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冉阿讓的編號是什麼,雨果《悲慘世界》裡,冉阿讓改了幾個名字,他最終是怎麼死掉的。

2023-01-13 05:05:10 字數 3326 閱讀 3507

1樓:

9430 終身苦役犯 在‘俄裡翁號’號服役,名字 冉阿讓

雨果《悲慘世界》裡,冉阿讓改了幾個名字,他最終是怎麼死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傢伙,複製的也不答全了。冉阿讓因為偷了一塊麵包,坐了十幾年的牢,慘啊…後來,他改名馬蘭德,當了市長。但是…更慘。

又化身為割風老人…那養女叫珂賽特。冉阿讓自己最終死得挺偉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冉·阿讓馬抄上找到珂賽襲

特,帶著她躲bai在一個僻偏的修道院du裡。多年過去了zhi,珂賽特已長成dao了一個漂亮的大姑娘,她和一個共和黨人馬呂斯相愛了。2023年,巴黎爆發了共和黨領導的起義,遭到七月王朝的血腥鎮壓,馬呂斯身負重傷,冉·阿讓冒著生命危險通過下水道把他救了出來。

這時,沙威混進起義者隊伍進行偵察,被抓住後判處死刑,由冉·阿讓去執行命令,槍斃沙威,但冉·阿讓卻把沙威放了。沙威在冉·阿讓的高尚人格面前羞愧難容,投河自殺。

珂賽特和馬呂斯結婚了,年輕人非常幸福。冉·阿讓一個人過著孤獨的日子,最後他死在了珂賽特的懷裡。

冉·阿讓的苦難遭遇是千千萬萬勞動者悲慘生活的縮影。作家通過冉·阿讓的形象反映了窮苦人民的深重災難,揭露和控訴了當時社會的罪惡,表現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書是很悲慘的。同意樓上的說法

悲慘世界的主人公冉阿讓因為偷了什麼東西而服了十九年的苦役求大神幫助

5樓:jf棧嶄

悲慘世界的主人公冉阿讓因偷了一塊麵包而服了19年的苦役。 冉阿讓原來是個修樹枝的工人,出生在一個貧農的家裡。他從小失去了父母。

為養活孀居的姐姐的七個子女,他整天不停地工作著,但仍得不到溫飽。在修樹枝的季節裡,他每天可以賺二十五個銅元,過後他就替人家割麥、放牛、做苦工。有一年冬季,冉阿讓找不到工作,家裡的七個外甥正在捱餓。

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他砸破了麵包店的玻璃,拿了一塊麵包。於是他被控告為盜賊,被法院判處五年徒刑。後來他曾幾次越獄逃跑,結果都被捉回。

刑罰由五年增加到十九年。為此,他感到自己對別人造成的損失,和別人對他造成的損失,兩相比較,太不平衡了。他仇視法律,不再相信人,並要對社會進行報復,性格也變得**而孤僻。

對悲慘世界裡的主人公冉阿讓的評價

6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公冉阿讓一生的道路是那麼坎坷,幾乎具有了各種非凡的活力,他是一專個浪漫主義

色彩屬濃厚的傳奇性的主人公。這個人物的浪漫主義色彩,更重要的是表現在他的道德精神方面,他的精神歷程也像史詩一樣可歌可泣。他本是一個本性善良的勞動者,社會的殘害、法律的懲罰、現實的冷酷使他"逐漸成了猛獸",盲目向社會進行報復,以致犯下了真正使他終身悔恨的錯事,而這種悔恨卻又導致一種更深刻的覺悟,成為他精神發展的起點,促使他的精神人格上升到了崇高的境界。

冉阿讓並不是一個抽象的人。從出身、經歷、品德、習性各方面來說,他都是一個勞動者。他體現了勞動人民各種優秀的品質,他是被壓迫、被損害、被侮辱的勞苦人民的代表。

他的全部經歷與命運,都具有一種崇高的悲愴性,這種有社會代表意義的悲愴性,使得《悲慘世界》成為勞苦大眾在黑暗社會裡掙扎與奮鬥的悲愴的史詩。

請問雨果作品《悲慘世界》中主人公冉阿讓的墓誌銘是什麼?記不清了,在書的最後一頁。

7樓:想你會快樂

他活著,儘管命運離奇多磨難, 他安息,只因失去天使才閤眼;

生來死去,是人生自然的規律, 晝去夜來,也同樣是這種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答案同上,但在鳳凰譯林版中還有一個版本:

他長眠於此。儘管命乖運蹇,

仍草間求活,失卻天使便離去。

他的死就像晝去夜來,

非常自然,非常普通。

9樓:冰影情緣

他最終在此安息,儘管命運多舛,艱難苦甚

他曾偷生,最後,失去他的天使,他鬱鬱而終,但黃泉無恨不過,事情是自然發生的,

那是擋不住的江河奔流,挽不回的白日西沉

《悲慘世界》的主人公冉阿讓因為偷了什麼東西而服了19年的苦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塊麵包而已,還沒有偷成。不過,他有幾次越獄的行為,所以就成了19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冬天的日子裡,冉?阿讓失了業,孩子們嘟囔著要麵包吃。他們都快餓死了。

當冉·阿讓再也無法忍受他們的央求之時,便在夜晚出門,用拳頭砸開一家理髮鋪的窗子,拿回一塊麵包,給那些餓壞的孩子們吃。第二天清晨,他因為偷竊罪被抓了起來,原來是他流血的手出賣了他。

冉·阿讓被判了5年徒刑,期間他幾次越獄,被抓回來又加判了共14年刑期,結果為了一塊麵包坐了19年的牢。

悲慘世界莫里哀主教對冉阿讓說的話

12樓:莫扎特的假面

“冉阿讓,我的兄弟,你已經不是惡人了,你是在善人一方的了。我贖的是你的靈魂,我把它從黑暗的思想和自暴自棄的精神裡救出來,交還給上帝。”

悲慘世界中的冉阿讓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差一點在底層的世界裡與其他人一樣墮落,但是被主教的善意救贖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不開開化,仇恨全世界。後來在主教感化之下,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意識到了世間有某些偉大存在的,珂賽特成為他真正的轉折點。使他真正成為了善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喜歡冉阿讓,我覺得無論從本質還是實質來講,他都是個反面角色,雖然**有意把他刻畫成英雄人物。我還是比較喜歡沙威

《悲慘世界》中的冉阿讓後來改名叫什麼

16樓:月靜幽

第一次改名馬德蘭,成為一名成功的商人並當上市長;

第二次改名福施勒旺,在修道院當上了一名園丁;

第三次改名割風,為了不讓馬呂斯知道他以前是苦役;

最後他向馬呂斯、珂賽特承認事實,又成了冉·阿讓;

一共是三次,不知主樓有什麼意見,我只知道這麼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德蘭市長

福施勒旺園丁

18樓:匿名使用者

讀悲慘世界

19樓:西西強

叫馬德蘭,成了市長。

《悲慘世界》裡,冉阿讓作為最底層的人最後當上了市長,雨果是否

當上市長的不是底層身份的冉阿讓,而是冉阿讓化名的那個懂技術有些錢的工人階級出身企業家馬德蘭。所以說,雨果並沒有誇大當時的社會公平。悲慘世界 是由法國大作家維克多 雨果在1862年所發表的一部長篇 涵蓋了拿破崙戰爭和之後的十幾年的時間,是十九世紀最著名的 之一。故事的主線圍繞主人公土倫苦刑犯冉 阿讓 ...

誰能告訴我《悲慘世界》的結局是什麼?很感動嗎

冉 阿讓將在街壘戰中受傷的馬呂斯救出,成全了一對年輕人的婚姻,但自己卻一度受到馬呂斯的誤解,抑鬱成疾,最後在柯賽特和馬呂斯的懷裡永久睡下。法國 雨果 悲慘世界 裡的主人公。兩人的結局是 冉阿讓去世了,柯賽特和她的男朋友結婚了.追蹤冉阿讓的警察因為覺得對不起冉阿讓自殺了。故事內容 米里哀先生是法國南部...

雨果寫的世界上最短的信是什麼意思

法國偉大作家雨果,把他的書稿 悲慘世界 寄給一個出版商後,隔了一段時間沒有訊息,便寫了一封信給編輯部,信上只寫了一個 那個出版商的回信也只有一個 意思是說這將是一部驚世之作,可以出版。這恐怕是世界上最短的信了。德國大詩人歌德曾收到朋友寄來的一封特重的欠資信,拆開一看,只有一張短箋,上面寫道 我身體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