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兄我老愛上課走神,支個招吧

2023-01-13 05:00:11 字數 727 閱讀 1923

1樓:

小兄弟,這樣做很危險啊!

不過從你的態度來看,你還有藥可救,呵呵。有了這一點前提,都好辦啊。

學習是自己的事,你一定也要有這個意識。老師不過是個學習過程中交流的物件,可以隨時討教的物件,最多還算個監督者。理想中的師生角色應該是這樣,沒有其他的了。

如果你對老師心存幻想,希望老師教好些讓自己成才,那麼你錯了;如果你的老師沒有這種身份和角色意識,那麼他也不是個好老師——如果這樣,那麼你真不幸!

道理講完了,現在可以結合自己的情況分析了吧。在我看來,一個把學習當成自己的事的同學,他絕不會老是走神!除非你碰上了真正垃圾的老師!

而且事實上,把學習當成自己的事的同學,老師的存在與否對他自己學習的影響也是很小的——他從來就認為,學習就是自個兒的事,就像穿衣吃飯一樣都是自己照顧自己!

希望你能悟!(還有意見?再找我交流!)

2樓:慶幼白

我也常這樣,課太悶,沒辦法,如果覺得沒用的課乾脆就不聽,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如果非要聽,在發覺自己走神的時候馬上把注意力拉回來,也可以每走一次神就做一個記號,告訴自己要慢慢減少次數

也許有用吧

3樓:

1. 你為自己立個目標,如果上課沒有走神,就買個自己最喜歡的東西,或者用別的方式犒勞一下自己,這也許有用,為了自己的目標去奮鬥!

2. 不喜歡的課就不要上,上你最擅長的課,最有興趣的課,也許你會在這方面有所發展!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上課老走神,現在是第二輪復

我認為你應該試著和老師和同學交流一下,儘量跟著老師的步驟走。因為進入二模,重點就在於對已學知識的整合和回顧,而老師在這方面能給予你較好的指導,所以要在上課時抓緊老師。另外,對於你所說的上課跑毛,完全是個人意志決定。如果你想考上理想的大學,那就要強迫自己認真學。成績不是問題,許多學生在一模後都會有很大...

各位師兄好,我不是學佛之人,但我比較信佛。爸爸突然生惡疾,嚴

這位師來兄你好,首先隨喜你的孝心,源讚歎,讚歎。有幾點我需要向你說清楚,佛法是重實質而不重形式的,所以,不存在非要一次性唸完的說法。當然,能一次唸完當然最好。很圓滿。但是初發心的居士能分三次也沒什麼不可以,只要有著恭敬心,認真唸完,好好迴向,功德是一樣的。唸錯問題也不大,只要不是故意念錯。佛菩薩很慈...

老師上課老盯著我看怎麼辦,為什麼老師上課總看著我

有兩種情況 一 你不想聽課,但你又怕被老師抓住,所以老是覺得老師在盯你,心理作用!二 確實是被老師發現你不認真聽課。學習時,誰都會有疲倦的時候,這需要自己去調節!但如果,你那節課實在是聽不下去,而老師又在盯著你,那你就使勁地盯著他唄,腦袋可以放鬆一下,想想其他的!但事後自己要補習一下!嘻嘻,你不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