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兄好,我想知道念大明咒的好處是什麼呢?謝謝

2021-03-09 10:10:26 字數 746 閱讀 3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第三卷記載,六字大明咒可以讓人擺脫輪迴之苦,到達清淨遍,很多人誤會六字大明咒其實是鬼咒,那是因為對六字大明咒知之甚少,真正瞭解六字大明咒的人都知道他是一個神奇的咒語,唸的次數多月越能發揮它厲害的一面,甚至出現奇蹟。

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大乘莊嚴寶王經》

佛告善男子: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觀自在菩薩摩訶薩微妙本心,若有知是微妙本心即知解脫。

善哉!善哉!善男子,汝能得是如意摩尼之寶,汝七代種族首當得其解脫。

善男子!彼時是(持)明人,於其腹中所有諸蟲,當得不退轉菩薩之位。

若復有人以此六字大明陀羅尼,身中項上戴持者,善男子若有得見是戴持之人,則同見於金剛之身。又如見於舍利萃堵波,又如見於如來,又如見於具一俱胝智慧者。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而能依法念此六字大明陀羅尼,是人而(得)無盡辯才,得清淨智聚,得大慈悲。如是之人,日日得具六波羅密多圓滿功德。是人得天轉輪灌頂。

是人於其口中所出之氣觸他人身,所觸之人發起慈心離諸瞋毒,當得不退轉菩薩,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若此戴持之人以手觸於餘人之身,蒙所觸者,是人速得菩薩之位,若是戴持之人,見其男子女人童男童女,乃至異類諸有情身,如是得所見者,悉皆速得菩薩之位。如是之人而永不受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而得不可思議相應。

2樓:煩惱即菩提

開發智慧,消除業障,增長功德。

3樓:匿名使用者

靜心安神,能夠摒棄雜念。

各位師兄好!我想知道念般若心咒有什麼作用呢?謝謝

你自己去念啊,有人唸了離苦得樂,有人唸了感覺身心寧靜,最多的人是念了沒用。讓你心靈更加堅強,信仰主要就是這個 各位師兄好!只念心經後面的般若心咒有效果嗎?謝謝!凡是看見人垂釣 下漁網,專心念誦 心經 中的 揭諦咒 七遍,可以使垂釣 下網的人終日一無所獲。揭諦咒即般若咒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

各位師兄好,出門在外不能出聲念大明咒,我想知道默唸大明咒有效果嗎?謝謝

如果方便的話,我建議你出聲念最好,聲音越大功德越大。但是如果外面人多,實在不好意思出聲的話,默唸也是有功德的。但是不管怎樣,結束後都要出聲念一遍迴向偈 願以此功德,即使很小的聲音應該也可以。什麼能不能出聲?什麼默唸有沒有效果?求效果本身就是一種貪念。一切雜念都是虛妄,善護念,無所住而行於佈施。懂了?...

各位師兄好,我想知道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除了戒色,還有什麼功

無量壽經 世間善男子 善女人,若有急難恐怖,但自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南無觀世音菩薩!各位師兄好!我想知道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 有什麼好處呢?謝謝!我叫柴喜平,我的命運很苦惱,我想起來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有什麼好處嗎?各位師兄好!我想知道念 南無觀世音菩薩 可以戒邪淫嗎?謝謝!可以的 沒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