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各位師兄我把身上帶的佛像不小心弄丟了怎麼辦

2021-04-18 15:09:48 字數 3348 閱讀 932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

一切各有因緣。建議你幾聲阿彌陀佛吧,希望佛菩薩加持,願撿版到的人也能像你權

一樣結善緣,繼而發菩提心廣度有情。

既然信佛學佛就大度一點,這可能就是佛菩薩的方便法,讓我們不要執著一切。

如果非得有,那麼再買一個不就得了,但是配戴在身上是有很多不便的,這個也應當知道。

求助各位師兄 我把身上帶的佛像不小心弄丟

2樓:潛川

既然是不小心,就不會有什麼後果,所謂的「不知者不怪」就是這個意思,從佛法而言,你和這一尊佛菩薩的緣分已經盡了,另有緣主來和它結緣,所以不需要有什麼心理負擔,再換一尊就好了。

3樓:火紋玉

沒關係 可以再請一個 不用太迷信外在物

我把隨身佩戴的金觀音弄丟了怎麼辦預示著什麼

4樓:禁寂然

要麼普通的掉了或被偷了,要麼你躲過一劫

5樓:編譯局

沒開光,或者被汙染了

請問帶在脖子上佛像不小心掉了條紋可以帶嗎

6樓:檀香飄飄

建議不要再佩戴了。你可以重新結緣一個新的。

7樓:aaa**王

不是太嚴重 可以佩戴的

我不小心把觀音玉墜弄壞了,怎麼辦啊?懇求各位指點。

8樓:木繹

佛菩薩的像不能戴在身上。現在既然已經弄壞,以後就不要再戴了,把他包裹好,收藏於家中的高處,或者送到寺院交給師傅處理。他們是專業的。

如果需要菩薩的護佑,平時就多稱念菩薩的名號。

這是淨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對佩戴佛像的開示。希望能夠引起您的重視。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與鄔崇音居士書

(一九三五年)

崇音居士慧鑑: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

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9樓:善菩提

沒有關係的,玉的東西本來就容易壞的。您也說了,是不小心。

佛菩薩慈悲,不會怪罪任何人的~!把壞了的玉墜送到寺廟就可以了。

**們知道怎麼處理。下次可以請一串佛珠用來念佛。功德大。不一定要帶佛像

的。帶不好還會不恭敬。不用擔心。祝福大家吉祥@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自己把自然開光的佛墜給砸了.

該怎麼辦.

既然選擇了, 哪麼先求得自己的原諒吧.

何況你是無意,我是有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那裡有寺院。拿到寺院給出家人處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毛病,去當地的寺廟找師傅或服務人員,讓他們幫忙維修。

如果是大毛病,實在不能維修,將玉墜送到寺廟,求師傅幫忙處理。然後再請一個新的玉墜,好好愛護。

求助各位師兄,不小心丟失了經書有何果報

13樓:aaa**王

這個也不是故意破壞的 多多懺悔 道歉就行了 以後必須注意了

14樓:你本來是佛

無心之失,後不再造即可,不必擔心果報!

請問如果不小心弄壞了佛像該咋辦? 20

15樓:小鹿

不知道您是否會念誦**。弄壞佛像要念誦禮佛大懺悔文最少七遍,請求菩薩原諒自己的行為,然後破損的佛像最好送寺廟結緣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即心即佛,假佛不壞,何以顯真?丹霞還燒佛呢。

17樓:佛教小神通

毀壞來佛像是自己的業障,諸佛自菩薩聖像在無佛的年代裡代表三寶住世。

您要虔誠懺悔業障,

損毀的佛菩

薩像如果不能再修補,就找乾淨地方掩埋。

師兄有佛緣,可以去地藏論壇學習一下正信佛法啊!

和佛菩薩有緣的人,到【地藏論壇】學習瞭解,親近正信佛法很好的,對您來說就是遊子回家了!

【地藏論壇】建立十年了,被超過二十六萬的學佛**所喜愛。在這麼一個五濁惡世裡面,佛**罕見,正信佛**更加罕見的時代,地藏論壇竟然聚集了超過二十六萬的海內外正信佛**!

大福之人,得聚大福之地啊

願我臨終無障礙,彌陀聖眾遠相迎;

迅離五濁生淨土,回入娑婆度有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破損的可以送到寺廟裡或找一個乾淨地方深埋

19樓:匿名使用者

破佛像破摔!索性徹底毀壞算了。

無知的我請了普賢菩薩吊墜以為能保佑自己平安,卻看到了各位師兄說佛像是不能佩戴在身上的建議,無奈佛像

20樓:潛川

沒有那麼複雜。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是否佩戴,我淺顯的解釋佛理給你聽:

學佛之人,只要牢牢把握「學佛就是修心,終極目標就是明心見性、解脫生死、超越輪迴」這個主旨就能分辨世俗間的多數有關對佛的見解(佛**有更專業的方式來鑑定,那就是「三法印、四依止、十不盲信」)。因此,佛菩薩的雕像,其實也是佛菩薩為堅定佛**、信眾們的信心的示現,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

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同理可證,如果不佩戴了,放在觀音菩薩旁邊一併供奉也是可以的。

21樓:廣州碎星

哪有這說法的,小時候不知有多少人帶著身上的

22樓:左痣右疤

給我吧!我給你養著!

今天不小心把老公按揭給我買的手機弄丟了老公當著很多人的面罵我

他脾氣不好,你忍忍吧,他罵你罵那麼厲害是過分了。我覺得他肯定很生氣,你們看樣子也不是很有錢,肯定他覺得你虛榮心高,給你按揭買手機。一般的男人不愛人怎麼會按揭給你買,你自己用紅米吧!所以我說,你老公愛你的,只是他看得錢很重,但他愛錢也更愛你,要不不會給你花這麼多錢。你自己也要長的腦子,心疼錢不容易。不...

不小心把公司的資料弄丟了最嚴重後果是

如果是很重要的檔案他們應該先提前 告訴你要備份一個我相信他們是在米告訴你檔案重要的前提下要你維護的吧 維護完了再告訴你有多重要吧 這就是說你在不知情的前提下做的事情 頂多算你個小過失 不會有很大問題的 如果你是代表公司去修理的,那麼你最中就是被開除,可能要承擔一定的民事賠償,不會有再嚴重的了,資料如...

手機不小心丟了,怎麼辦?我的手機不小心丟了怎麼辦?

首先需要先報警,其次利用其他手機凍結自己微信支付寶等,通過營業廳凍結手機號。此外通過官網雲服務定位手機位置並及時反饋給 我的手機不小心丟了怎麼辦?若需對丟失的vivo手機進行定位,可以按照以下方式檢視 1 對丟失的手機進行定位是需要丟失的手機有開啟查詢功能,並且丟失的手機需開機聯網狀態下才可以進行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