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前的聘禮問題

2023-01-13 05:05:11 字數 1505 閱讀 9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明確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相當於付條件的合同,結婚這個條件沒有成就,合同無效,無條件返還.

即使是得到精神賠償 也只是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什麼的.

雖然好象不怎麼人道 但是法律這麼規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太陽 20:54:24

你把錢給他了嗎?

我愛太陽 20:54:47

不用給我愛太陽 20:55:01

你肯定輸不了

我愛太陽 20:55:45

那是贈與

我愛太陽 20:56:01

有媒婆也不管用

我愛太陽 20:56:48

誰讓他給了

我愛太陽 20:57:20

他打官司,隨他的便

我愛太陽 20:58:11

讓律師**也可以,自己去也行

傳媒 20:56:27

法律上不支援事實性婚姻,何況你們沒有婚姻,只是履行婚前的一些習俗傳媒 20:56:48

他給的錢是怎麼寫的呢?

傳媒 20:56:53

幾千塊實在沒必要打官司,

傳媒 20:57:02

勞神費力,不值得

否極泰來 20:57:18

謝謝傳媒 20:57:49

你家有因為請客開銷可以要求他賠償

傳媒 20:58:05

你看看有其他的開支

鐵嶺 李律師(14877545) 21:00:09這就由法官來自由裁量了

just(346993147) (2008-07-23 20:56:25)

農村這種糾紛其實很多,不過大都協商解決

臨沂. 恆伍(499812818) 21:01:

16法律規定在婚約財產糾紛中接受彩禮的一方要退還彩禮的,精神損失費是沒有的。因為沒有什麼精神損失,所謂的面子,只是自己虛幻出來的。

沙漠漁人 20:48:10

這事對你們不好

沙漠漁人 20:48:37

屬於一種有條件的贈與關係

沙漠漁人 20:49:51

最好的方法就是退一多部分

留一少部分

沙漠漁人 20:50:51

要真打起來官司

對你們很不利

我也經歷過這事

上海_11_無業 20:49:59

這是屬於贈於的

上海_11_無業 20:50:04

要不回來的吧

3樓:戀未**難戀

首先得說法律是不講人情面子的,婚約是沒有法律效力的,但你可以向法院提起反訴,請求精神賠償。女方可以不去,委託自己的**律師。

婚姻相關的問題,有關婚姻的問題

你們出現婚姻問題了嗎?60 的夫妻 婚姻出了問題 您們沒有 婚姻法 禁止結婚的法律限制條例,辦理結婚登記程式如下 一 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自帶 2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現場籤 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自帶...

94年前的事實婚姻,94年前的事實婚姻認定

如果你是1994年2月前的事實婚姻,那麼在法律上認可你們是結婚的。但是由於你們沒有領取結婚證,那麼你們是在民政部門沒有登記的。但是由於戶口本上是已婚,那麼現在去與別人登記領取結婚證是辦不到的,因為你要提供戶口本,同時還要身份證,登記機關一看你的戶口本上是已婚,就要求你提供離婚證或者生效的離婚判決書。...

婚姻問題急,婚姻問題!!急!急!

原配的婚姻,能修復儘量修復!婚姻中的八大問題,婚姻中有什麼問題?只能說,你老公是個孝順的孩子,百事孝為先。你的考慮不無道理,但是為了錢而離婚實在太不值了,你可以把你的想法跟你老公推心置腹的談談,如果你老公心裡只有他老媽而無視你的存在,你再考慮下一步的事。沒有那麼嚴重吧,其實,一個家庭,一段感情,要好...